鄭州大學課程重修時間安排
A. 請問一個關於鄭州大學重修課學分的問題
一般來說扣夠25個學分是四年累計的不及格分數,不管你是重修還是不考。所以。。還是努力學習吧。如果過早掛了太多學分,可以留級,留級那年的學分可以重新開始的
B. 鄭州大學重修問題
我這個也掛過,郁悶呀。現在大三了,已經補過了。
是這樣的,下學期會有版重修的課程安排,通常在權周六周日,那是特別為重修的同學安排的課,班裡到時會通知你的,下學期你心裡也要記得這個。到時候上課了要盡量參加,我記得沒有點名的問題,都是靠自覺,當然如果學力達到了,那個課少去些也是沒問題的,不過最後的課一定要上,原因你也知道吧。我勸你最好還是利用假期時間好好看看這冊書,一定要用毅力堅持下來,因為自己把微積分看下來確實不容易。考試時間是下一屆的微積分2考試的時間,也就是整整一年後。注意考試安排到時。
至於對成績單就業的影響應該來說不大,只要你以後別再掛了。掛25學分不發學位證,再多還有退學。所以以此為戒哦。祝你重修順利。
C. 鄭州大學怎麼課程重修啊什麼手續
-> 鄭州大學選課管理與課程重修規定
鄭州大學選課管理與課程重修規定
(校教務〔2002〕 33 號)
第一條 為保證選課制度的有效性和選課程序、步驟的規范化,明確課程重修程序,特製定本規定。
第二條 選課准備
1.編制學校《教學一覽》、各專業「教學進程表」和學校公共選課指導書,作為學生選課的主要參考依據;
2.根據課源情況,確定每名學生限選學分數;
3.各院(系)由院長(系主任)主持,在導師或院(系)選課指導小組的指導下,學生制定個人學習計劃和選課計劃;
4.學期結束前6周公布下學期擬開課程表(包括課程名稱、任課教師、上課時間、上課教室)。
第三條 選課程序
1.學生根據本專業的指導性教學計劃,參考學校《教學一覽》中有關課程簡介和下學期擬開課程表,在校、院(系)規定的選課日期內,結合個人實際,初步訂出擬選課程;
2.學生將擬選課程徵求導師意見,導師同意後正式填寫選課申請卡(一式2份),導師簽署後送院長(系主任)審批,然後在院(系)辦公室辦理相 關手續;
3.凡經正式審定的選修課程,各院(系)應按課程填寫「選課匯總單」,送開課教研室和教務處教材科各1份(憑此發教材),並將選課人數按課程、入學年度統計後報教務處備查;
4.開學2周內辦理選課變動手續(即退選、改選)並通知有關開課教研室,變動情況報教務處備查;
5.跨院(系)選課,須經開課所在院(系)院長(系主任)審批同意後,方可辦理手續;
6.期末考試後,各課程成績由評卷教師及有關教研室主任簽字,盡快送交各院(系)辦公室,進行成績登記。
第四條 選課要求
1.學生選修的課程,經院(系)審定批准後,應按時參加聽課、交作業、做實驗、參加考核等全部教學環節;
2.當選修的課程時間安排發生沖突時,學生必須自始至終聽一門課,其它課程可向任課教師提出申請免聽或部分聽課,但必須交作業、作實驗、參加考核;
3.選修有人數限制的課程時,按選修學生的必修課和限選課成績擇優准選;
4.選修人數少於20人的課程停止開課,學生可改選其它課程。
第五條 課程重修
根據《鄭州大學本科學分制學生學籍管理規定》,學分制學生凡必修課和限選課考試補考後仍不及格者,須申請繳費重修,具體規定如下:
1.院(系)辦公室須將上學期考試成績及時報教務處,並在學生注冊報到之前通知到學生;
2.考試不及格需要重修的學生,注冊報到時須向院(系)辦公室提出重修申請,並到財務處繳費。重修課程收費標准為:有實驗的課程或實踐環節,每學分40元;無實驗的課程,每學分30元;
3.教務處根據財務處提供的繳費名單,安排期末重修考試,記錄重修成績。
D. 鄭州大學學位重修申請時間是
教務網上有,一般是期末考試三周前。
E. 我想問的是大學里的重修課程是什麼時候考試,跟下一屆的一起參加期末考還是單獨安排呢
上課加平時成績,不上就沒有!考多少就多少!上課的話你要是考了50多分再加上平時成績大概就過了!要是不上就必須60分以上了!沒有人幫你的
需要提高GPA!大學教務系統改分,改掛科的加 ( 教務系統改GPA,改成績:26941511 夜行者 )的同時請註明來意。
F. 大學里的重修課程是什麼時候考試跟下一屆的一起參加期末考還是單獨安排
每個學校可能不太一樣,一般來說應該都是和下一屆的一起考,不過如果不是跟班重修而是單開班(也就是專門為重修學生開的班)呢就是和重修的學生們(也就是你這一屆重修的)一起考,一般沒意外的話重修的人少就是跟班,人多就是單開班,哪種班級對應哪種考試方式(不能保證所有學校都是這樣,但是大部分都是這樣的)。
所以總的來說,考試的時候就是和一群已經學過了這門課程的學弟學妹,或者同一屆重修的人擠在一個教室里考試,不會單獨一兩個人一個考場(沒有哪個腦殘學校有那麼多的人力。。。)。
考試時間的話應該和你們下一屆的是同一個考試時間,不管是跟班還是單開班。(具體的考試時間你可以去登錄教務網查,老師是沒有閑心通知你的。不過跟班重修的話你可以就直接問下一屆跟的呢個班的班長他們什麼時候考試,單開班直接老師會在課上通知的)
最後還有一點,現在很多學校都是用的教務網,掛科要重修了需要去教務網登錄自己的賬號在學校通知重修選課的時候去教務網選課(其實就是瞎折騰)。如果是這樣的話,記住一定要去教務網選課,錯過時間就只有等下學期或者下學年了。而且重修一般也要交重修費的,標準的是一個學分八十塊錢(這個也是看情況而定),所以如果最好不要掛科,不然會損失很多錢。
G. 大學重修什麼時候進行上課時間是怎麼安排的重修階段會持續多長時間
大學課程重修,意味著需要重新學一遍課程,一般在下學期的時候會單獨安排時間來上重修課,並且重新考核。
不同學校情況不同,具體詳情可以詢問學校的輔導員。另外,還會有細節的微調,所以必須到學校教務處去咨詢。學校的重修一般是盡量安排在暑期,在暑期重修的課程如果最後的考試不沖突就可以盡力選擇,不受科目數限制,即使上課時間沖突也可以選上,暑期重修比較簡單,考試要求比較低,很容易過。

(7)鄭州大學課程重修時間安排擴展閱讀:
重修,大學考試一門課程不及格(一般要求),下一學年重修這門課程,這種新的考試稱為重修。
大多數高校採取這樣的策略:當一個同學在期末考試失敗了多學科,提供機會補考下學期第一周開始,如果學生沒有補考的科目補考通過期間你不需要重建,但如果有超過一定數量的科目也未能重建這些課程。或四年內未通過考試的科目,將在畢業前補考並通過。
修理必須支付一定的修理費用。修理組有臨時修理組和特殊修理組兩種。
H. 鄭州大學學位重修和課程重修有什麼區別
鄭州大學學位重修和課程重修的區別。
1、意義不同
(1)課程重修的意思就是把未拿到學分的課程重新修一遍。重修需要再次選課,然後按照規定重新上課和考試。如果直接重修的話,開學時的補考可以不用參加。
(2)學位重修主要是針對補考通過了,但是想把成績刷上去的學生的,學位重修之後顯示的也是重修後的成績。
2、方式不同
(1)考試不通過還有補考,補考不過才重修。重修扣學分,按學分收重修費。重修科目的學分累計到規定值,就有留級和退學2個結局,這2個結局發生了,都沒有學位證,退學的話只有肄業證。
(2)大學期間的科目必須全部通過,否則,不許畢業。大四有最後清考的機會,考試題目相對簡單,易於通過。
(3)學位重修是每學期前2周,去辦手續 還要交錢 1學分100,然後和學位重修的一起考必須是當前學期比如大三上學期了,學位重修大一的高數但只能修上學期的高數上而且是和大一的一起考但是教室一般不在一起。
(4)學位重修之後這門課的學分就消除掉了。比如累計掛了30分學位重修過了高數,這5分就會去掉了,那你就是掛25分一般都是掛的多了,拿不到學位證的學位重修需要考到70。

(8)鄭州大學課程重修時間安排擴展閱讀:
1、重修選課的類型與申請條件:
(1)不及格重修所有在校學生必修課、專業選修課考試不及格未獲得學分,均可申請不及格重修。
(2)提高重修所有在校學生,對已修讀且考試合格並獲得學分的課程成績不滿意(通識教育課、跨學科選修課以及實踐環節課程除外),均可申請提高重修。
2、重修選課的基本要求:
(1)選課時間:一般開學10日內。
(2)學生申請重修的課程必須是本學期開設的課程(含組班重修),且課程學分、教學要求必須與本專業人才培養方案的要求相一致。
(3)學生申請重修的課程總學分數與本學期在修課程總學分數之和不得超過34。
3、重修選課流程:不及格重修:
(1)學生進入個人信息系統在「不及格重修申請」,選擇需要進行不及格重修的課程,選定學習方式(跟班重修或組班重修)後點擊「注冊」提交。
(2)學籍異動學生需修讀原年級課程、轉專業需補修新專業課程以及2009-2010學年赴台交流需補修課程的學生,填寫《選課申請表》,本人及輔導員簽名後交學籍管理科審核。
(3)學生於第三周進入個人信息系統在「本學期在修課程」核對重修課程。
4、重修選課流程:提高重修:
(1)學生進入個人信息系統在「提高重修申請」,選擇需要進行提高重修的課程,選定學習方式(跟班重修或組班重修)後點擊「注冊」提交。
(2)學生下載《提高重修申請表》,填寫學號、姓名、班級、所在學院、聯系方式和所選提高重修的課程信息,本人及輔導員簽名後於學籍管理科審核。
(3)學生於第三周進入個人信息系統在「本學期在修課程」核對重修課程。
I. 鄭州大學什麼時候進行課程重修
報給輔導員,應該是跟著下一屆的上課考試,當然微積分每年每學期都有重修考試的。
J. 鄭州大學選修課和學位重修
我是鄭大畢業的,上學時我曾仔細研究過你所提的問題。
1.我上學時是可以在專大四時選2門校選修課的,屬不過你大四一年選兩科也夠12學分了,建議選好過的,一般選修課老師不為難大四學生,可在最後幾節課給老師說一下,也就過了。
2.關於學位重修可就不這么簡單了,你必須和低年級學生一起考試,也就是說在畢業時你只能拿到畢業證,如果你學位重修過了,學位證最早也要明年1月份才能拿到。
提醒一下:好像現在不允許無限制的學位重修,有重修學分和時間限制,好像是掛科在30學分以內的允許在畢業2年內進行學位重修,在校期間無限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