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用電是不是有時間規定
① 大學對宿舍用電的限制,合不合理
我覺得是正確的,每個人地方都是需要一定的規章制度的,無規矩不成方圓。這個是必須制約的,學校這樣的一個公共的地方,如果我們沒有相應的規則來管束,這個世界可能會亂套的。
學校這么做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就像我們學校一樣,也是有用電限制的。每天晚上十點半就會熄燈,而且一般大功率的吹風機這些都是不允許用的,特別是女生寢室用的一些整頭發工具,都是插上就會斷掉的。
本來學校用電量就特別的大,每天有很多教室多媒體以及燈具這些都是消耗特別的大的,這些都是需要人員去進行管理的。雖然學校倡導人走斷電這些的,但是很多人還是會浪費電的,總是忘記。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就像我們寢室。比如白天的時候,當我們全部人都走出寢室之後,但是寢室裡面的燈卻沒有關。我們都嫌麻煩,就不願意折騰進入再次關上。要是在家的時候,出門肯定會把所有的一切都關閉的。這就是學校的電不用花錢,所以這對於管理電量來說是有好處的。
限制用電也是節約點一種表現的,雖然我也很不能夠理解大學寢室十點半就熄燈這種情況,但是現在卻覺得挺好的。十點半作為一個就寢時間,差不多了。如果不斷電的話,大家都不會早點睡覺的,這樣還可以讓你早一點休息的。
所以總得來說,我挺認可寢室限制用電的,因為我們學校以前就發生過火災的,就是因為一個女孩子,用燙發的,然後一直插著電,忘記關掉了,放在床上。直接就造成了火災,幸好當時寢室樓裡面沒有什麼人,沒造成人員傷亡。
② 大學寢室限制用電合法嗎
合法 國家對人員密集場所的用電是有規定的 學校有權利對宿舍制定用電制度
不過制定你們學校這樣變 態制度的人的確相當2 同情下你
③ 大學晚上斷電應該嗎
我覺得在大學還是要對,學生用電上要有一些管理的,晚上也應該給宿舍斷電吧。一方面,這樣可以規范學生的行為,因為在大學有一些學生晚上打游戲能夠打到天亮,通宵不是問題。另一方面這也是為了學生的健康發展著想,因為他們有一個好的環境,就能有更多的精力放在學習上了。大學生在學校的主要工作還是要以學習為主的。

④ 大學的作息時間和用電制度
我們這里是湖南師范大學的樹達學院,我們學校每年收我們1200塊住宿費,然後回用這1200塊的某一部分租了一答家開發公司建的宿舍!美其名曰「學生公寓」,上個學期有條供電的線路由於負荷過高燒掉了!所以我們這里一到晚上就停電,學校說他們一點責任沒有,開發公司想修好,但是我們這里當地的農民不許,一看見他們施工就去砸東西,從上個學期一直停到這個學期,現在還是一樣,郁悶了!這宿舍里裝了個熱水器吧還不準用,掛在那給人參觀的!
與君共勉!!!!!!
⑤ 很多大學到了晚上都會將電門斷掉,難道是學校交不起電費了
很多大學都有晚上定時斷電的習慣,他們之所以這么做,並不是因為學校付不起電費;而是為了讓學生能夠更早的休息,不影響第二天的學習;更是為了宿舍安全用電考慮,避免因線路超負荷而引發安全事故。可以說學校的做法是用心良苦,但正是這樣的用心往往得不到學生的理解,很多人都會在背後埋怨學校領導摳門,甚至說學校的管理制度變態等。

我在大學期間,學校里便是這樣的管理模式,在冬季會定時斷電,夏季則因為天氣炎熱,需要使用風扇消暑降溫而不斷電。但宿舍常年處於限壓的狀態,即功率超標,宿舍會自動斷電,學校還會定期組織人員查收宿舍大功率用電器;學校就是以這幾種方式來保障學生的人身安全。
⑥ 大學晚上應不應該停電
應該停電。我們身為大學生應該知道什麼時間去做什麼事情,該上課就要好好聽講,該活動就要好好鍛煉,同樣的,該睡覺就要好好休息。但是現在的年輕人有幾個能做到早睡早起?我們經常能從晚上一片黑乎乎的宿舍找到幾點光亮,這幾束光甚至能維持到凌晨兩點鍾。學校每晚斷電也是對我們的一種提示或者警告:同學,你該放下手邊的事情,好好休息了。但是我們真的沒有好好珍惜睡覺的時間,要知道,晚上十一點之後是最好的排毒時間,那些整天嚷嚷著要變漂亮的女同學卻還在悶頭追劇。
我自己從來不熬夜,因為我知道熬夜的危害,而且也熬不住。經常是停電前二十分鍾就准備睡覺了。我們太多人都是夜貓子型了,白天追劇不可以嗎,白天看小說不行嗎,為什麼非要浪費寶貴的睡眠時間呢,當我這樣發問的時候,那些人就站出來為他們正言了,說著所謂的白天很忙,沒時間做這些的蠢話,殊不知,白天也沒見他們如何如何努力,如何如何惜時如命啊。
說的正經一點,雖然晚上沒有老師查寢,但是學校是規定我們在一定時間後是不允許用電的,我們更應該遵守學校的規定。說到底,我們還是缺乏自律,還是對自己太放縱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許多舍友就自備小台燈,移動電源,等到晚上的時候好好消遣一把。我從心裡是不贊成這種行為的,我們不要年輕就把身子搞毀了,要體諒理解學校的規定,同時也要注意觀察那些早睡同學的情緒,不要打擾到他們休息。
⑦ 有些大學會規定熄燈和斷電時間,這是為了什麼
在高中教師的描述之下,讓許多的高中生都對大學充滿了嚮往,因為這是一個充滿自由的地方,雖然仍然是學習的地方,但是卻逃離了父母與老師的管束。在大學當中不會像高中那樣面對各種各樣的學科作業,以及課業壓力和升學壓力。在大學當中,再也不會有德育處的老師,去各種各樣的地方抓早戀的學生。但是許多的學生到了大學之後卻發現似乎與想像的有些不同,而且還有一個令人費解的規定,為什麼仍然會熄燈斷電?學校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規定,其實也是出於對學生的考慮。

如果不進行斷電處理的話,相信每個月的電費都會十分的高昂。為了節約用電,也為了減少學生們的日常開支,因此採取這樣的措施。
⑧ 為什麼大學生宿舍要限電,有什麼硬性規定么
我認為大學學生宿舍應該限電:
1、有助於促使學生養成早睡早期的好習慣:學校限電是對我們生活規律化的一種提醒和約束,不是人人都有極強的自製力,保證不熬夜在網路上,限電後每晚上定點熄燈睡覺,規律睡眠,早睡早期。

很多學生會抱著僥幸心理,違規使用熱得快或取暖器等引起宿舍起火的事故,幾乎每年都會發生。限用大功率電器,一是因為負荷限制,二是為了寢室安全。大學宿舍樓人員密集,用電需求量大,而一些大學建校時間早,宿舍樓很可能存在線路老化的安全隱患,難以承受過大的用電負荷。所以學生宿舍一旦發生火災,後果不堪設想。所以為了大家的安全,學校一般都會採取限電措施。
綜上所述,我認為大學宿舍應該限電。
⑨ 高校宿舍每天限電兩小時,這種管理方式是否太極端
在內蒙古北方某一所職業技術學院中明確規定學生每天限電兩個小時。其實職業技術學院之所以每天限電兩個小時,其實主要是因為在此之前學生罔顧學校的規定,使用一些大功率的電器,從而導致學校發生過兩起火災事件。針對這種現象,技術學院明確作出規定,每天宿舍限電兩小時。其實就我個人而言,校宿舍每天限電兩小時,雖然在一定程度上會大大降低學校發生火災的概率,但是我認為這種管理也給學生日常生活帶來很多不便,而且管理方式顯得有點過於極端了。

我個人認為高校宿舍每天限電兩小時,這種管理方式是有點極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