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交換一年對申請大學的影響
1. 美國交換生讀12年級,申請大學的話,這一年的經歷對於申請有何幫助或者影響嗎
你在美國學習的這三個月對於申請美國大學沒有直接的好處,但是有許多間接的好處。下面是我的分析:
1)一般而言,美國大學的錄取方式是:在校成績50% (高一到高四,四年的GPA)(好的大學還要看weighted GPA,有沒有多修一些高難度的課程)其中也包括兩到三封老師的介紹信(最好是文科,理科,及課外活動各一封,表示你是well balanced)(如果你是專攻音樂,體育,可能就不那麼需要了); 其次是SATI及SAT II 25% (有的學校也要ACT的成績)一般而言SAT 是注重解決問題的能力, ACT 是注重知識背誦的能力。國內的學生在ACT 方面有比較突出的表現。 最後是25% 的軟分數 - 領導能力,社交能力,自我表達的能力,對於社會的關懷, 。。。這些不是自吹自擂在紙上寫了就算,是要有一些實際成果來支持你的說法, 譬如說省級,國家級,國際性的比賽獎章。。。
2)你在美國的三個月(9,10,11)月剛好是申請大學最高潮的三個月。在這三個月當中高四(國內高三)的學生都在考SAT (大部分都在6個月前就考完了,最後這一次是補考不理想的部分),寫介紹信(美國老師不太可能在一見面就能給你寫介紹信,因為他們根本就不知道你的實力如何),與申請的大學的校友面試,。。。你在那裡的三個月,你會充分學習到如何申請大學的正規方法,而且是腳踏實地的方法。
3)你在美國學習的成績能跟上嗎?取決於你的英文程度及學習態度。要是聽力不行的話,那難度就很大了。不過我相信你能夠被選上成為交換學生,基本上是有實力的。不要擔心過度。
4)最大的間接好處是增加英文口語的流利及對於美國風土人情的了解。這也是交換學生教育的本意。祝你在美國停留的這幾個月豐收,生活愉快,。。。
2. 大學的中美交換生,一年。會影響將來出國讀研申請么美國交換的那個學校一般般,不是很好,將來受影響么
不影響,對今後申請很有利。
3. 去美國做交換學生,是做什麼的,一年後回來,會影響學習嗎
我覺得沒什麼用,至少我們學校的交換生說沒什麼用,不過可以見識一下美國的風土人情,我覺得會影響學習,畢竟如果你不是特別擅長英語的話,要想適應美國的學習是需要時間的,再回國的時候學習會有脫節吧
僅供參考~我個人意見,不一定對撒
4. 交換經歷對於留學申請有用嗎
交換生對留學有很大幫助的;
1.提前適應美國的學習和生活;
2.鍛煉口語聽力,提高英文水平;
3.從美國交流期間可以把托福和SAT考了;
4.有交換的經歷對申請好學校有一定的幫助,會提升申請的背景。
交換生,又稱學校間學生交流計劃,「學生交換」是以提高不同地區、國家人民間的相互理解、尊重,培養青少年的世界觀為宗旨的項目。「國際學生交流計劃」起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主要目的是加強全球不同國家之間的交流,增進國家間的了解、文化溝通和學術交流,促進各國之間的友好往來。目前每年世界各地有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學生參加交換項目,相互交換學生。美國國務院於1995年正式批准中國加入「國際學生交流計劃」,其內容是每年從中國招收優秀學生到美國高中就讀。
5. 在美國大學做交換生對申請美國大學研究生有用嗎
在美國大學做交換生對申請美國大學研究生有用,交流一般是針對大三學生,交流時間為大三的下學期,交流時間通常是一個學期。交流日容通常分為兩種,一種是單純的語言學習交流,一種是學術交流,就是學生直接插班到美國的大學。
對於美國的研究生申請,如果學生申請美國研究生的時候專業方向不變化,無疑這個時候學術交流對於再次申請研究生是有好處的,要注意的是在國外交流的這半年一定要好好學習,因為這半年學習的成績單在碩士申請的時候是需要的,另外注意要跟學校的教授搞好關系,如果幸運的話是可以拿到教授推薦信的,這個推薦信可是要比國內老師的推薦信更有說服力阿。
另外還有一種交流是屬於單純語言方面的,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那就要小心一些,曾經就有一個學金融的學生由於在國內是輔修的西班牙語,大三有個機會是到墨西哥去交流半年,學西班牙語。
學生回國後已經是大三的暑假了,然後匆忙下考了托福與GMAT,幸運的是考的還算是理想,但是在申請的過程中麻煩事情接二連三,根據學生的條件本來是可以去個五十左右的大學的,結果這些學校都發來了拒信,原因就是學校認為學生國內大學有半年時間是脫離專業課的,並且這半年對於學生來說又是專業課比較重要的半年,最後學生去了一所八十左右的大學,所幸這所大學的地理位置以及課程設置還是比較好的,不過真的是好險。
所以在這里提醒有留學打算的學生,尤其是想去美國讀研究生的學生,對於自己是否要參加本學校的交流項目一定要咨詢專業機構的顧問老師,另外對於自己的留學最好也請老師做好規劃,做到合理安排各項留學工作。
6. 我現在國際高中讀AP高一。如果我高二去美國做一年交換生,對以後申請大學有好處嗎我應該還是會回國讀
肯定有加分,花一年只為語言感覺有點久,你可以選擇暑假等假期去參加夏令營,哈佛,耶魯,芝加哥,哥倫比亞之類的藤校都會開設暑期夏令營,經過考核進入,有課程安排,一般是一個月左右。
7. 大四去美國交換一學期,學校不是很好,對研究生申請(歐洲或美國)有幫助嗎
能去交換肯定對申請美國是有幫助的,不過不像你在美國讀大學幫助那麼大,只能是你在美國有經歷,幫不了太大的忙。我覺得你現在還是先把成績考出來最要緊,畢竟商科競爭壓力那麼大,成績高才是第一道理。如果你有自信,在10月份左右兩個成績都能考到差不多,那去交流一下肯定是不錯的。
實習的話,要看你申請什麼經驗。其實有個實習經驗肯定是好的,不過如果是申請MBA或金融,一小段時間的實習經歷相對學校要求幾年的工作經驗來說,幫不了多大的忙。如果是申經濟學的話,比較好申,安心考成績吧。
其實建議你找家機構,你可以去實習,可以去交流,只要成績考出來了,他們幫你申請,寫文書,遞交網申,即使你在美國很忙,申請也是耽誤不了的。
8. 本人在美國交換一年,沒怎麼認真,在那gpa只有2.1,交這個gpa到美國大學會不會有影響,有什麼好方法
你好,
國內兩年的成績GPA高嗎?
如果國內的GPA也一般的話,那麼是申請不到太好的美國大學的,除非你有文體方面的特長,有些學校或許會考慮破格錄取你;
還有一種方案你可以參考,申請美國的社區大學讀兩年,社區大學對GPA的要求不是特別高,讀社區的兩年中保持很好的GPA成績,比如達到2.5以上,最好能達到2.8,那麼兩年社區完成之後,再轉入美國前50的綜合大學去, 這種方法是比較可行的,而且社區大學的整體費用要低很多。
或者如果有美國150名左右的綜合大學可以接收你的話,你也可以考慮入讀,同樣在兩年後再往排名比較靠前的大學轉。畢業拿一個較好大學的學位也一樣的。
只要你肯努力,美國大學永遠給你第二次入讀的機會!!
祝你好運!
9. 如果我去美國交換生一年,對以後申請研究生辦簽證會有什麼影響么
不是這樣的我們學校每年通過YFU出去交換的同學有很多,他們以後再出去,就有一個簽證的良好記錄,這對於你的簽證成功是有利的。我以前去國過,所以再去簽證會容易些。當然也得看你的其他情況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