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uic大學研究生學費
㈠ 在uic上四年大約花多少錢
怎麼說呢 其實這要看你個人了 學費每年6W,住宿費3400,生活費每月1500左右(僅僅是左右哦,1500夠用,但是多少又是個頭呢 )至於出去玩啊這些花銷,倒不必考慮太多,到哪上學都是要花的 有一點不一樣,就是如果你參加暑期課程(就是去香港啊 美國啊 等等去上課,去感受一下或者一些娛樂的活動譬如絲綢之路啊 台灣潛水啊很多的),這些的費用就蠻高的 不過,這看個人興趣咯 去的,畢竟不是多數啦~ 其餘的倒也沒什麼了貌似 其實有的費用你在哪個大學都要出的,不要全加到這里的。 31W這個答案確實挺合理啦
㈡ UIC學費學風詢問
我是UIC大三學生,你可以網路私信我
除了學費60000還有
每學年住宿費4000到5000吧
每學期書本購置費,如果你要買原裝書那得要花600到1000,如果是復印版的或者國內影印版的那就200塊能解決了。
每學年學期初預收水電費500,期末多退少補。平均來說300塊一個人吧。
一般來說都是中產階級以上吧,也就是說家庭生活比較寬裕,但也有部分學生家境並不好,可能是貸款上學或者接受學校補助的。不良風氣這個一定是有點的,但不算嚴重,這可能也取決於自己所處的圈子。
UIC的學習氛圍相比一般的學校還是不錯的,基本上學生說在UIC像在高中那麼忙有兩個原因,一個是UIC的學期實在是比較短,十四周的學期,可以說期中考之後就馬上期末考了;另一個是很多人喜歡把幾個學科的作業都堆在1天或者一個晚上來完成,好像會突顯自己真的很忙,其實是自己時間安排不好工作效率不高而已。而且因為課程本身較少,課余時間還是比較多的,UIC的社團活動或者學校的講座基本每天都有,也十分鼓勵學生去參加。
你所說的UIC給學生的出路就是去浸會讀研究生其實是沒有錯的。首先UIC是個香港在內地辦的分校,和國內課程是不接軌的,基本不會考慮去國內大學讀研。其次呢UIC是個新學校,名氣不大,也沒有國家什麼認證,可能在珠海本地還有一定的信譽,但和211 985學校相比是沒有什麼就業競爭力的。雖然確實有部分學生畢業後去到了不錯的公司,但那些只是很少數,而且除了本身成績特別出色,社會活動特別豐富,大部分那樣的學生都是通過自己的關系進去的(例如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所以UIC經常會說自己的畢業生大部分去到了海外深造,而這個深造你應該也了解其實就是去浸會本部,UIC去浸會本部是有一點優惠的吧,但浸會這個大學只要稍微了解過就知道它除了傳理學院之外其他學科確實很雞肋,在香港本地也沒有多少競爭力,在內地也是相當於二本的學校研究生。UIC的英文教學其實就是為了出國做鋪墊,但鑒於國外的大學錄取大陸本科生時也非常重視本科學校的名氣和信譽,所以只有非常少數的學生能成功被國外知名大學錄取,其他出國的學生去的大學非常一般。
UIC一般來說gpa3.0去浸會讀研究生是基本可以的,理工學部甚至2.3也是有的,究其原因是因為它們碩士學位並不熱門,香港內地都沒有什麼本科生會去競爭。
㈢ uic研究生學費繳納時間
uic研究生學費繳納時間都是在每年九月份開學的時候,繳費的標準是一次性收取一個學年的費用。uic研究生的學費主要包括教育教學方面的費用,宿舍方面的費用,學慣用品也就是學習研究生階段,一個學年的研究生那個辦公用品方面的費用。
㈣ UIC這個學校如何學費那個高值得嗎
切身體會,不值。
選大學要看幾個因素:畢業後就業讀書的情況,大學的大師的情況,是否位於中心城市,是否有良好的氛圍,學生的素質是否高,大學的收費是否和其教學以及生活環境匹配,收費是否和其未來發展匹配,是否有優質的校友作為畢業生和日後發展的後盾,大企業對該校的重視程度。
畢業後的就業情況,從就業率和工作單位上看,你自己判斷吧,UIC家裡很多人都是有錢人,只能說你看到的一些好單位和家裡關系分不開的。靠自己找到好單位的少。
大學的大師,從比例和人數上說,你觀察就知道了。UIC任教的博士人數多,但是大師真的不好說了。什麼人算大師,林毅夫、厲以寧、季衛東、海聞、平新喬、賀衛方等算大師。
是否位於中心城市,不位於,UIC是商科為主的學校,可是珠海沒有什麼大企業,北京上海廣州大企業非常多,500強企業的總部一家在珠海的沒有,可是北京上海幾乎囊括了所有500強企業在亞洲或中國的總部,券商銀行投行基金也沒幾家總部在珠海,這就限制限制了UIC同學的實習和就業了。
良好的氛圍,看自己了,如果願意去群體好的,氛圍就好,去不好的群體,氛圍就不好。
學生素質,不好說,但這個和大學環境相關,如果學生中宅男腐女拜金女物質男或者不務正業的人太多,那學生素質就不好了。所以這個還是自己去問吧。問的結果也許是正面的
大學的收費是否和其教學以及生活環境匹配,他教的東西,國內任何大學都在教,除了英文教學沒這么普遍,但日後如果在壟斷國企就業沒什麼用,在外企就業也幾乎不怎麼用英文,外企無非是中文中夾雜幾個英文。
收費是否和其未來發展匹配,不匹配,因為去港澳讀書,或者UIC學生去的好單位,國內任何大學都做得到。如果說想去BCG麥肯錫或者券商投行,這類工資又高又牛的,國內就只有北大清華復旦交大,其他的大學一般都不收。
是否有優質的校友作為畢業生和日後發展的後盾,新學校,沒有什麼優質校友。
大企業對該校的重視程度,沒有知名度,何談重視。不位於北上廣,中部中心,或西部中心,或省會,位於一個大企業都不集中的珠海,如何有重視?自己想想吧。
㈤ 美國留學需要多少生活費
2017年必定是來美人數暴增的一年,而拿全獎、半獎以及自費的同學比例將會成一個三角頂立的關系.在一年的花費是們都熱切關注的話題,無論有獎的還是自費的,我們都需要對一年的總花費有個詳細的了解,如何節省開支也許是最貼近我們生活的一門課程。
在美國留學一年的花費大致分為如下幾類:學費、學雜費、住宿費、飲食費、交通費、加娛樂生活費和其他。
拿一個沒有的同學為例子,他所在的大學的學費A是中等水平,一年1萬5左右. B學雜費各所大學差距不會太大,5000美金左右. C住宿費一年5500美金左右. D飲食費一年2500美國左右。其他費用則相差較大,總體估計,一個完全沒有獎學金的同學一年需要的總費用為3萬美金左右.對於有獎學金的同學可以減去錄取信上一年獎學金的總數目,從而估算自己在美國一年的花費。
A、學費
這是所有花費中最固定的一項,但也是同學們在收到OFFER或AD後考慮的最多的因素之一.很多同學認為只要是美國的公立大學,收費一定比私立大學更低。但實質上,很多的公立大學的學費是遠遠的超過了私立大學.就拿位於芝加哥的兩所熱門大學UIC(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和IIT(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來說,前者就是公立,後者則為私立.但其學費的差距前者(2.8萬/年)是後者(1.5萬/年)的大約2倍.每年的4.15協議日,是一個幾家歡喜幾家愁的日子。拿到滿意OFFER的同學開開心心的簽署協議;拿到滿意的AD同時完全有經濟能力承擔該校學費的同學也開開心心的簽署了協議;最殘忍的事實就是很多同學因為經濟問題放棄了自己喜歡的學校,甚至拿到了好的錄取但因為經濟問題放棄了留學美國的夢想。這種情況在今年,我估計會有所增加,截止到現在,我觀察到今年發錄取是發到手軟,但是OFFER的數量是不會增加的,增加的只會是AD的數量。個別誇張的現象是連數學專業 PHD都開始發AD,這種情況在幾年前是不敢想像的。殘忍是事實告訴我們,什麼是真正的金融危機,什麼是金融危機下艱難掙扎的美國高校。
B、學雜費
幾乎每個學校都將這項費用和學費分別列開,學雜費無非包括服務費、健康保險費、學校設施使用費、書本費等等。在這裡面很多留學生都在書本費上 大動腦筋 。在中國,書本大多不超過100人民幣,而在美國一本教材的費用可以高到將100 3,再把單位換成USD。每學期開學當拿到教材目錄時,是同學們又乍舌又頓足的時候。但美國的大學幾乎不會強求學生從學校書店買書,所以即使是很多本土的同學也會選擇買2手書。美國是一個極為重視版權的國家,所以翻版這個單詞是美國人里沒有的東西。同學們在網上買2手書是既合情又合法的行為,但是復印掃描別人的書就是很危險的事情。例如你有朋友和你上一樣的課,於是你不買書,只是拿朋友的書去復印。這樣的行為實質上就構成了侵權。在此推薦幾個買2手書的好網站:amazon; halfbook; ebay等。但提醒大家買2手書時切記版本,因為美國的作者翻新版快,也同樣令人乍舌。
C、住宿費
在國外留學的住宿無外乎的區別就是住校內和校外。學校的宿舍當然是最方便的,9點鍾上課,8點半起來再弄個漂亮的發型、吃個舒服的早餐都可以准時的到達教室。但眾所周知,校內宿舍的價格大都在700-800美金/月。這當然是很多留學生不能承受的價格,所以很多同學都選擇住在校外。校外的房子又分為apartment和house,apartment就是指一棟樓里有不止一個單位,house就是這幢樓里只有一家人。2-4人共租一套 apartment是中國留學生們最常見的方式,那麼其一個月的花費在250-500美金/人左右。如果對住宿的空間或隱私不是特別在意的同學,甚至常將一個room多人住,好象國內大學的宿舍一樣,這樣節省的花費則是相當可觀的。而也有不少同學一個租用一個studio,也就是一個完整的套間,包括廚房和廁所,一個月的花費可以高達1000-1500美金/月左右,特別是在紐約或芝加哥這樣的超級大都市。在住宿方面,也許每個人的要求和budget都不一樣,但至少有一點,一定要注意安全,在租之前多打聽打聽,不要只顧著看價格,簽約了後才知道原來位於常發生搶劫和盜竊的區域,那時侯才後悔莫及。
D、飲食費
在美國一個月的飲食費基本可以控制在200-300美金,當然這是自己做飯的情況下。如果頓頓都在餐廳吃飯,幾個月下來,不僅費用驚人,體重的增加也會很驚人。美國的山好水好空氣好,但惟獨飲食的單一乏味令人不予贊同。就拿學校的餐廳來說,按理應該是給學生提供最美味,營養最均衡的食品,但實際上還是擺脫不了傳統的 披薩+薯條+可樂 的傳統模式,稍微好點的可能有個蔬菜沙拉。
㈥ uic學費加書雜費大概多少一年啊
09年學費5萬,書本費可以選擇必要的科目訂購,也可以買師哥師姐的二手書本。教材都是國外的,所以比較貴,一本大概是1、200.宿舍費應該是2000一年吧,條件很好。如果你比較節儉,生活費1000元就夠了,如果你比較鋪張,那就另談。因為廣東的生活水平較高。總之,一年最少六萬多。
㈦ uic聯合國際學院跟華南農業大學哪個好
比這兩個學校的好壞,我覺得對你來說沒什麼好處。
要看哪個是你最優的選擇。
我想你應該從幾個方面來考慮。
1. 研究生
UIC的人考國內研究生沒有半點優勢,但也能考。只是畢業申請港澳的研究生較好。但申請港澳的研究生也是會和內地其他學校的人競爭(除非你鐵了心去浸會讀碩士);出國的話,UIC的學生比較能適應國外的英文上課環境。
華農考國內研究生比較有優勢,申請港澳的研究生也不見得比UIC的困難。UIC出國要考雅思托福,華農出國也要,錄取上兩者沒有什麼優勢和劣勢。
(tip:國外碩士學歷也基本在貶值了,海歸成海待也屢見不鮮了。我可以簡單給你說說出國讀書然後回國也不會貶值的大學名單:美國前50,英國前10,澳洲前8,香港前3,新加坡前2,但也不一定看你是否很好錄取,因為現在的HR都很聰明。)
2. 學費
UIC學費二十萬,這其中因為政府支持少。
華農學費便宜4000-6000,性價比較高
3. 教學
UIC其實上課質量並不高,因為一些老師英語很差,還有一些原因是一些老師講得你聽不懂,一些老師聽懂了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華農老師多是中文上課,聽得懂,但未必有心聽。
4. 就業
UIC就業的話,偏向於去外企。像公務員,壟斷國企(中石油、中石化)、四大銀行等沒有優勢(因為國內的四大銀行、證劵、基金、投行、壟斷國企都只招收研究生)。但UIC的學生去外企也不見得有優勢,傾向於UIC的大多是外企的港澳人或老外。外企整體還是傾向於中國知名學府的,如北大清華中科大。但UIC第一屆畢業確實有不到5個人去了外企。畢業生200個人。(那天我看了一則新聞大型外企每年都會去北大清華中科大之類的學校去搶人)。
華農的話,可能就業比較多元化些,UIC就業的話,更偏好於外企(90%以上的同學會選擇外企)。目前來說,華農能去外企就業的一定比UIC多。外企就業除了英語以外更看重能力,這種能力其實在哪兒都能培養。但,日後不好說,因為UIC貌似發展得還不錯。
5. 城市
UIC在珠海
華農在廣州
廣州比珠海好,找工作不用跑來跑去,而且大學城也是廣州。中大、華南理工等名校也在廣州,考研方便。
長久來看,港珠澳大橋正在修,對珠海發展可能是個契機,但是你要現實點,你不是什麼公司領導人,沒機會去珠海投資的。因此對珠海市一個機會,對你不是。
6. 遊玩因素
珠海距離澳門近,去澳門方便,但是從UIC去澳門要2個小時左右,從廣州去澳門3-4個小時。你也不會說天天跑澳門玩,要那麼近也沒有用。珠海坐船去香港很方便。大學辛苦很久也會考慮一下城市是不是很好。
7. 高考難度
據說UIC要升一本,如果生了的話,那兩者難度應該差不多。
UIC在一本的省市,其分數和華農也平分秋色。
所以,你要考了一本,這兩所再慢慢考慮也不遲。
目前UIC在廣東是二本B。
8.英語
毫無疑問,這一點是UIC的絕對優勢,即便英語在高考只有70分的人,在UIC認真學兩年,也能輕松過六級。
我有同學在暨南北師等,苦學2載也未輕松過了4級。
9. 專業
UIC是類似於商學院的地方,整個學校除了學商科,其他專業都被視成小專業。UIC有5個商科專業:金融、會計、經濟、文化管理、人力資源。理工和人文專業就十分薄弱。如果你要學其他專業,例如法學、中文、化學、物理之類的就一定要選擇華農。
10. 校園環境
UIC在龐大的北師中,可以使用北師大的校園,圖書館,操場等。但UIC整體很小,也許你會覺得比你高中還小。
華農就多說了。
11. 社會地位
UIC的社會知名度不高,因為其超長的名字成了推廣的阻礙。(你說北京師范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很容易被人誤以為三本。若你說聯合國際學院或UIC,別人沒聽過。)
華農:就算別人沒聽過,簡單一介紹即可。
總結一下
要說擇校中最應該考慮的是:錢、高考分數。
如果你很有錢,就選擇UIC吧。如果沒錢,就選擇華農。
如果你比較看重所學在中國的實用性,選擇華農
如果你比較重視其他專業的選擇,不偏向於商科的話,選擇華農,而且就算你在華農讀管理類的專業也不見得比UIC差。
綜合下來,如果你很有錢,又偏好商科,就選UIC。如果你沒錢或者又不偏好商科,選華農。
㈧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的mba文憑含金量到底怎麼樣uic商科碩士一年的花費大概是多少左右
首先,伊復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制UIC)是全美最佳50所一類科研院校之一,世界排名200左右,與浙江大學(165)、南京大學(179)相近,所以實力不錯,而且UIC在芝加哥,優勢擺在那兒。當然肯定沒法跟美國TOP30的那些頂尖名校相比,所以如果你的定位是清華北大哈佛耶魯,那基本不用考慮了。
其次,UIC的商學院,也就是MBA所在的學院,還是挺牛的。有點誇張的說,芝加哥這座城市,就是你的課堂,你可以有在世界最繁華的商業中心學習商業知識的機會。
最後,關於1年制這個事情,淵源我就不說了,網路一搜一大把。整整12個月的學制,沒有寒暑假,所以學業還是很充實,同時對很多中國留學生來說也是不小的壓力。花費我覺得一年大概在35-40萬,至於就業前景,我覺得一般來說,拋開哈耶普出來的那些賊牛逼的人物,我們大多數人都是普通畢業生,那也就代表了我們一開始就是個普通職場人。重點是我們藉助UIC這所學校以及芝加哥這座城市,讓自身的能力得到了多少的提升,知識和見識增長了多少。
我見過太多UIC一年制MBA出來的學生,跟所有學校出來的學生一樣,有混得賊牛的,也有普通白領。所以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