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學理論化學專業
Ⅰ 想去日本讀化學碩士,有什麼好的學校和有前景的專業可以選擇
東京大學最好,比清華好,排名前面得多。早田川大學很不錯,農業方面的,跟化學比較接近,名氣很大。很有前途。
Ⅱ 日本讀研化學
既然你有這個留學的夢,我就把我知道的給你說說吧。
我也是學化學的,現在在日本的一家國立大學讀大學院,也就是你所說的讀研。
要說日本的大學,對我們留學生還說首選還是國立大學,其中最有名氣的要數東京大學,另外,還有京都大學、大阪大學、名古屋大學、北海道大學、東北大學、九州大學、一橋大學、神戶大學、築波大學等等。國立大學因為是國家開辦的,所以學費要比私立大學低,但是難度相對要高一點兒。但是大學院的話我感覺沒那麼難,只要聯繫到有教授接收你,基本上都沒問題的。
你想來的話有兩種方法,一是先進入日本的語言學校,然後到日本以後再聯系教授。再一個就是在國內直接聯系教授。當然,在日本聯系教授的話要比在國內聯系容易被接受。一般在國內的話都要有能夠證明語言能力的證書才可以,一般日語等級證書及英語的托業或者托福。
我在來日本之前是一點兒日語基礎都沒有的,經過簡單的學習一點點兒,找了家語言學校以後來了日本,學了一段語言以後聯系的現在的教授。當時只是讓我讀一讀他的論文,寫寫報告就同意接收我了。聯系教授的事情感覺運氣的成分很大,可能給很多教授寫信都收不到回信。在日本讀大學院的話英語其實比日語更重要,如果你英語很好,日語一點兒都不會都有可能找到教授要你,但是任你日語再好,英語不會的話找教授是很難的。所以在學習日語的同時,英語也不能放棄,也要學好,因為大學院的時候經常要查閱英文文獻的。
當初語文學的不好,寫的東西可能有點兒亂,但是你能明白就可以了。下面說下大概的流程:(1)寫自薦信,聯系教授;(2)教授接受你了的話,可以選擇先讀研究生(大學院入學前的非正式生),可以熟悉教授的研究內容,一般多是針對大學院考試的復習,然後直接參加入學考試。或者也可以直接參加大學院的入學考試。(3)提出願書。如果是研究生的話一般只是學校審核,不需要考試。教授同意接收的話基本都可以通過。直接參加入學考試的話,在提交入學願書以後要參加入學考試。如果在國內直接聯繫到教授的話,只能先報名研究生,然後研究生入學以後以研究生的身份報名大學院正式生,不可以在中國國內直接報考大學院的,一般是不招的。至少我現在的學校是這樣的。
日本大學的入學時間跟國內是不一樣的,一般學年之初是每年的4月1日左右,下半年是10月份入學。研究生的話一般是這兩次入學都可以,正式生的話是每年的4月份。因為期間有考核或者考試等等,所以聯系教授的話要比較提前一些比較好。我當初是10月份入學的研究生,開始聯系教授是在5月份左右開始的。具體的時間根據學校而異,想去哪個大學去他們網站基本是可以查到的。如果在中國國內的話,因為涉及到辦理日本這邊的在留資格,所以要更加提前聯系教授才行。
如果你真的想來的話,我個人認為還是通過語言學校來日本,然後再聯系大學院比較容易一些。你可以在大四的下半年開始聯系中介公司去找語言學校,大概寒假左右吧,早一點兒去問問最好。如果日語沒問題的話可以跟語言學校談好,如果拿到大學院的入學通知的話可以馬上從語言學校離開,要不有的語言學校是要讀滿兩年的,這點要注意。到了日本以後,如果日語都沒問題的話可以直接聯系教授。
就說這些吧,寫的亂七八糟的,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有不明白的可以發消息問我。
Ⅲ 請教下日本的化學水平如何 去日本讀化學專業研究生怎麼樣
你好,我現在在東京工業大學讀化學專業碩士。我是高中畢業之後來日本的,之後從本科開始上東工大。本科是應用化學,碩士轉到了環境化學。就像樓上那位說的,很多國內的本科畢業生都要先讀半年到一年的預科。但是也有一些極少的人直接就開始上正式生。一般這種人都是有一定的日語基礎的。在日本讀化學對日語要求比較高,因為所有的化學名詞都是直接從拉丁文音譯成片假名,所以對於中國人來講背起來很吃力。我本身的日語水平並不差,我學日語1年的時候就拿到了1級,但是到現在用日語解釋反應機理還是會有不流利的時候。
日本的化學水平還是不錯的。JACS上有將近1/3的論文來自日本。光說我們學校,本科生就有到國際的學術會議上發表論文的機會。科研很前沿,教師也都大多很負責任。國立大學的話科研經費充裕,試驗儀器和葯品都可以比較自由的買。但是私立大學水分比較大,學費還超級貴。
如果想讀研究生的話,基本上的程序就是
1,從學校的網頁上找到想去的實驗室。
2,發電子郵件,與教授取得聯系。在郵件中說一說自己的科研背景和研究方向。
3,一般他們回信很快,可能要求你來實驗室見面。
4,見面之後先是談一談,然後參觀研究室。在面談的時候,教授會告訴你考研的程序以及要求。他們會給你報名表,或者告訴你怎麼拿到報名表。如果你日語好的話,他們會讓實驗室的學生和你聊一聊。在很多時候,學生手裡有歷年考研的真題,會復印給你。(運氣好的話,前輩還會請你吃頓飯 笑)
我現在所說的是人在日本為前提,如果人不在日本,就要盡量多和教授聯系,細讀報名表的每一個要求。關於研究計劃書,至少我的學校並不是那麼重視。因為我們有面試,所以在面試的時候會考察學生的思維能力以及對自己研究的理解,就像畢業答辯一樣,比較嚴格。我想有很多學校都是有面試的。英語也可以。
畢業之後,就業很容易。尤其現在是中國留學生的就業黃金期,好多日本大企業都想要中國人,為了開發中國市場。所以,前景還是不錯的。但是,眾所周知,日本人是很嚴謹的,他們對科研的要求接近苛刻。雖然這樣很能鍛煉自己,但是也是需要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所以,這要求學生真的是發自內心的喜歡化學才可以。
Ⅳ 日本大學中,針對於化學學科,那些大學比較好,比較適合留學
東京大(9),京都大學(14),東京工業大學(22),大阪大學(19),內東北大學(41),名古屋大學(44)這幾個都容是2015年世界大學化學專業排名在top100的學校,括弧內是排名情況,詳細情況http://www.liuxue315.e.cn/HomePage/country/2015-09/9767.shtml#jlt《2015年QS世界大學專業排名》
Ⅳ 日本哪個大學化學專業最強
2009日本大學化學復專業排名
名次制
學校名
所處地區
1
京都大學\Kyoto
University
京都府
2
東京大學\University
of
Tokyo
東京都
3
東京工業大學\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東京都
4
大阪大學\Osaka
University
大阪府
5
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
麻薩諸塞州
6
北海道大學\Hokkaido
University
北海道
7
日本九州大學\kyushu
university
大分縣
8
名古屋大學\Nagoya
University
愛知縣
10
東京理工大學\Toky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東京都
Ⅵ 留學去日本,學理科的,什麼專業比較好
女孩子的話推薦化學和材料類的,環境類裡面女生也比較多。
學醫的話沒有大學的理論支持是不收的,而且您日文如果不好的話是沒有辦法學習醫學的,何況學醫很辛苦的,建議還是慎重考慮。建議您去看一下有沒有收英文的。化學。。。。。。也是要大學理論支持的。。。。我從來沒聽說過哪個學化學的女生最後身體不好了。既然學了化學那麼實驗安全要項也會學的很扎實的,放心。
如果實在不放心的話還是去看看理論類的化學或者是環境課好了,只要你數學夠好就什麼都行。GOOD LUCK~
Ⅶ 想去日本留學,讀化學專業,怎麼個操作呢
想要申請日本高校的化學專業,就得先知道日本高校化學專業的排名,以下是最新的日本高校化學專業的排名:
1、京都大學
2、東京大學
3、東京工業大學
4、大阪大學
5、東北大學
6、北海道大學
7、九州大學
8、名古屋大學
9、分子科學研究所
10、 東京理科大學
以下是申請化學專業的條件以及流程:
一、 在中國已經獲得高中畢業證的學生申請日本的本科
開課時間:每年4月、10月兩次開課。
入學條件:年齡36歲以下,高中或高中以上文憑。
語言要求:JTEST-D或日語能力考試二級,無語言基礎的學生首先要在中國或是日本語言教育學院學習語言,語言達日語能力二級的學生可以參加日本文部省舉辦的留學生考試以及所申請的學校自主招生考試,考試合格進入本科課程學習。
入學程序:學生可以直接在中國參加考試,考試合格者直接申請專業課程。
學制:四年。
學費:國立大學約為人民幣5萬元/年,私立大學約為人民幣8萬元/年(日本多數學校都為國際學生設置30%-100%獎學金政策)。
二、 在中國已經取得三年制專科文憑申請日本本科
開課時間:每年4月、10月兩次開課。
入學條件:年齡36歲以下,大專或大專以上文憑。
語言要求:JTEST-D或日語能力考試二級,無語言基礎的學生首先要在中國或是日本語言教育學院學習語言,語言達日語能力二級的學生可以參加日本文部省舉辦的留學生考試以及所申請的學校自主招生考試,考試合格進入本科課程學習。
入學程序:學生可以直接在中國參加考試,考試合格者直接申請專業課程。
學制:四年。
學費:國立大學約為人民幣5萬元/年,私立大學約為人民幣8萬元/年(日本多數學校都為國際學生設置30%-100%獎學金政策)。
備註:大專畢業學生且語言已經達標選擇插班就讀本科課程,需將個人最高學歷的在校科目成績以及課程描述提交所申請學校由學校進行評估。
Ⅷ 日本的化學專業那些院校比較好
晚上好,最好的抄就是東京大襲學、東京理工和早稻田這些了,如果你理科較好也可以考慮東京工大的大學院(三菱化學和旭硝子有支持),國內如果你化學方面得過獎項可以考慮純工科的它。我學習的是日本兩所國立技術大學之一的長岡科學技術大學,沒有專門的化學專業但是材料開發工學基本把單一類目全囊括其中了,學費較低技術力排名也相對考前,日本國兩所技術高等學校你都可以選擇的,請酌情參考(先厚臉皮的推推咱老窩吧,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對中國人也很友善的,不是野雞)。

Ⅸ 日本化學專業哪個大學好
世界上最具權威的學術信息機構美國THOMSONISI學術信息會社,公布了由研究機構發表的論文被其回他研究者所引用的次答數排行榜。在化學方面排行中,共有716個研究機構進入排行,其中東京大學排名世界第2,京都大學排名第3,東京工業大學第10、大阪大學第16、東北大學第17位,共有5所大學進入了世界前20名排行。
Ⅹ 有關赴日留學(化學專業的包括理科工科)的問題
1,日本大學有工學部,名稱五花八門,主要分為化學和材料兩類。
2,這兩個專業在日本就業都不錯
3,大學碩士畢業,一般從事研發(就是做實驗)
4,完全沒問題,我朋友一個2流國立畢業,在立邦漆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