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可以買進去嗎
Ⅰ 美國哪個大學花錢能上
這要取決於你在美國上的是哪個階段的學校了,是高中、本科、碩士還是博士了。美聯出國考試提醒你不同階段費用的是不同的哦~
去美國讀高中一年費用
高中生的出國費用一般在20-40萬左右。中國留學生赴美讀高中是讀私立高中,通常為三年。美國私立高中以寄宿制學校為主,但也分住讀生和走讀生,根據住讀和走讀的不同,學費也不一樣。走讀學生每年需要20,000到30,000美元學費。住讀學生需要42,000美元左右的學費、生活費(含住房和一日三餐)、醫療保險費等。
一般來說,去美國讀高中費用日常生活費用生活費每年約合人民幣8-15萬元,除去交給學校或者寄宿家庭的住宿費用以外,學生還需要支付:保險金、食品費、交通費、通訊費、書本費、活動費,並購買生活必需品。粗略估計每年學生食品開銷約為2500美元,書本費500-1000美元,健康保險300-500美元,其他美國出國留學費用根據學生自身的消費水平而不同。
美國高中的學費一般為$10,000~40,000/年。對於留學美國私立高中全年留學費用包括學費和生活費用總和在20-40萬人民幣不等。
去美國讀本科一年費用
大學要看性質和地域,普遍來說公立學校要比私立的便宜,處於繁華城市的學校要比其他地區的貴,中部院校比東北部、加州、佛羅里達州等地的便宜,從十多萬到三十多萬人民幣/學年,社區大學會更便宜,十萬左右/學年。
普通私立大學本科課程每年的學費約為1.7萬-2.9萬美元,名牌私立大學則超過3萬美元。美國公立大學的收費一般低於私立大學,每年學費約為0.9萬-2萬美元。美國留學生活費每年約合人民幣8萬元至10萬元。
總之大學本科一般一年的費用是在25萬——30萬人民幣。
去美國讀碩士一年費用
美國公立大學碩士一年15,000-28,000美元。私立大學碩士一年25,000-45,000美元。美國研究生留學生活費用,每年約3,000-7,500美元。有的學校收取額外的住房費,有的則預收伙食費。美國研究生留學費用總合在20~25萬人民幣每年。
去美國讀博士一年費用
美國的博士學位通常要讀5年左右,所以如果完全自費的話,家庭是否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則成為最關鍵的因素,沒有足夠的財力支持,是無法在美國讀完博士課程的,五年博士課程全自費至少需要100-150萬人民幣的財力准備。申請全獎則幾乎不用學費,而半獎出去則要50萬左右。
Ⅱ 可以用錢買進所有大學嗎
這個問題要分國內國外來看的——
【國內】
教育相對公平,但有錢也可以在國內買房落戶,從高考高分大省落戶到競爭壓力相對較少的省市不是。
【國外】
在美國、英國等資本主義國家,最早期的私立院校就是為權貴子女提供好的教育服務的。雖然時代在發展,但有些傳統還是保留了下來,比如通過捐贈、校董推薦來實現學生的錄取。而關於題主說的「買進好大學」,主要也分為兩種方式:
一、捐贈進去
在美國,富人通過大額捐贈,來為自己的孩子換取一張名校錄取通知書,是比較常見的社會現象。早在1991年,德克薩斯石油巨頭羅伯特·巴斯向斯坦福大學捐贈了2500萬美元。當他女兒瑪格麗特從格羅頓高中畢業時,她在9名同樣申請斯坦福大學的高中同學脫穎而出,成為9人中被錄取的唯一一名學生,盡管她的成績遠遠低於其中7位遭拒的同學。
通過捐贈來獲取哈佛或者其它美國名校的錄取通知書,是為富人開辟的捷徑。動輒上百萬乃至千萬美元的花費,使許多家庭望而卻步。
二、找靠譜留學機構花錢砸
如果學生存在成績不過關/語言不達標/有名校情懷但本身實力不夠等情況,這個背景想通過普通申請留學的話,是申不到什麼學校的,只能去馬來西亞、泰國的一般院校。如果有名校情節的話,可以找機構咨詢,通過美化學生背景或者名校內推等途徑順利留學。
Ⅲ 有錢就可以上美國大學么
這樣說吧,有錢人家的孩子更容易進入名校,同等分數下,名校更願意錄取富裕家庭的,窮人的肯定錄取分數高,根據區域不同,亞裔需要更高的分數才能錄入,他們說亞裔缺乏創造力,但實際上這幾年中國的創造力在世界排名第三。在美國國內來說,大學更樂意招收上層的孩子,因為他們的父母可能會對學校進行捐助,即便不捐助,這些孩子畢業後,出路肯定比貧困一般家庭的孩子更有前途的多,在中國也如是。政治家族的可能會從政啊,這對大學的名譽有很大的提高,另一方面,普通家庭未必付的出這么高額的學費,多數孩子要自己打工掙錢,富裕孩子可以利用家族的錢參加各大洲各種社會實踐活動,美國大學對社會實踐活動比較看重,這樣一來,其實美國的大學就成了精英教育,而且很容易世代世襲,階級也開始固化,下層向上的空間就會小,社會最終也容易失去活力。
以往的美國因為移民國家,被稱為富有活力的,每個人心中有個美國夢,但這些年過去,美國收緊移民,種族歧視不減,社會階層也逐漸固化,活力下降。
發達國家比如日本經濟生活秩序比美國要好,社會保障體系也發達,但是上升空間比較小,論資排輩現象比較多,階層已經固化了,當然因為福利還不錯,不會有大批貧困赤字的家庭出現,看似社會幸福度很高,但是日本每年的自殺率很高,這是為什麼?,死氣沉沉,對有些人來說社會沒有活力和奔頭的生活,本身他們是人前壓抑,背後放縱的性格,民族性格也有關,且日本人普遍存款不多,我想這應該是自殺率高的一個原因吧。
說日本看似跑題了,我主要希望美國大學應該偏向一下普通階層,至少應該公平一些,而不是認錢和上流社會,至少不要設置人為障礙,比如偏見。
還有學費太高了。一般家庭上不起。
Ⅳ 用錢就一定可以買進美國哈佛大學(不用理會任何成績和考核)這觀點正確嗎
美國有很多學校是交學費就可以入學的,但修不滿學分不予畢業,還要交學費繼續修。如果根本沒有那個實力畢業,他們美國人是不會上這個學校的。順便告訴你我的空間有關於哈佛學生的學習情況,可以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