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學院申請時間
『壹』 日本留學申請時間是什麼時候
想要知道日本留學申請的時間,要先知道日本的學校何時入學?
日本的大學和大學院的學年通常從每年4月開始,第二年3月結束。在日本,有的大學全年開課;一般的大學一學年分為兩個學期,即前期(上學期)(4~9月)和後期(下學期)(10~第二年3月)。通常為4月份入學,但也有的大學還可在4月份以外的月份(如10月份)入學。
而語言學校開學時間為每年的1月、4月、7月、10月,其中4月和10月這兩次招生人數最多。
一、申請日本的語言學校,該如何規劃時間?
如果你想下一年4月到日本就讀:
6月:做好出國前的心理准備。開始選擇學校。了解諸如去什麼地區的學校?學校的教學質量如何?學費多少等信息。
6月~9月:與選擇好的學校或中介接洽,面試
7月~11月:准備申請材料,遞交學校
11月之前:學校對申請材料進行審核、調查,不妥之處進行修改
11月底~12月底:材料遞交入國管理局
2月底:出「在留結果」
3月:匯學費,去使領館簽證,入國前的各項准備工作
如果你想當年10月到日本就讀:
1月:做好出國前的心理准備。開始選擇學校。了解諸如去什麼地區的學校?學校的教學質量如何?學費多少等信息。
2月~4月:與選擇好的學校或中介接洽,面試
3月~5月:准備申請材料,遞交學校
5月之前:學校對申請材料進行審核、調查,不妥之處進行修改
5月底~6月底:材料遞交入國管理局
8月底:出「在留結果」
9月:匯學費,去使領館簽證,入國前的各項准備工作
二、申請日本的大學,該如何規劃時間?
如果想在4月入學,申請截止日期是前一年的10月;如果想在9月入學,申請截止日期是當年的4月。准備時間基本同語言學校。根據所申請大學的不同,要求也有所不同(有的還需提交如留學生考試等考試的成績),建議比申請語言學校更提前一段時間開始做准備。
註:日本留學生考試在每年6月和11月舉行兩次。
三、申請日本的大學院,該如何規劃時間?
大學院的招生簡章通常於入學年的前一年的6-8月向外公布。入學考試的時間因大學而異,大多數在8-10月進行,也有2-3月舉行的。有的大學院每年只招收4月入學生,但也有大學院每年招收4月和10月兩期入學生。因此在每年6-7月間則應該針對自己想要學習的專業和課題鑒別並篩選適當的大學。已在日本大學別科或語言學校學習的同學,在8月的暑假期間可為日後入學考試時須提交的研究計劃書而著手收集、整理有關參考資料,並著手撰寫。在9月份暑假結束後應去所希望的研究室找未來的指導老師面談。但是,如果選定了比較中意的大學的研究科,可根據該學校的入學考試時間來安排自己的時間表。
『貳』 請問日本的大學院預科的申請一年有幾次,都是在幾月
日本的大學研究生 就是中國的研究生預科
屬於旁聽生 沒有學籍的 在這期間導師會看你的學習狀態和研究課題是否可以勝任。隨後半年到一年的時間里,可以通過院生考試。成為正式院生,也就是日本的修士。 碩士學位在日本被稱作「修士」
我不知道你多說的大學院預科是不是就是「研究生」也可以叫旁聽生。就是不屬於正規的院生。
一年兩次 在4月和10月。
希望對你有幫助
『叄』 申請日本大學院需要多長時間准備
申請讀研第二方面的問題是聯系教授的問題,也是眾多學生所關心的問題。首先研究生的學制上彈性較大,聯系教授的時間也是彈性較大的。但注意盡量在自己做好充分准備的前提下,特別是語言等級考試的成績都已經取得結果的情況下再聯系教授。語言成績對於申請的影響還是很大的,而首次聯系的教授要是失敗了,下次就不能再聯系了。雖然學校和教授很多,但要是使自己各方面都能滿意的學校和教授還是有限的,所以在選擇上要慎重。
然後就是和教授聯系時間的上下期限問題,因為每個學校的書類選考時間不同,所以這里講的是大致上的時間。理論上和教授的聯系時間可以無限的早,比如說提前1至2年聯系教授都是可以的。前一年9月上旬是和教授聯系時間的上期限,在這個時間之前即使教授有意接收你,也不會立刻下決定,還要經過教授會的討論。下期限,一般學校的研究生出願時間是在開學前的半年,也就是4月左右的時間。而且從第一次和教授聯繫到教授決定接收你,中間最多要經過1到2個月左右(偶爾也會遇見長時間未回復的情況),所以3月中旬是聯系教授下期限。以上是針對申請10月期研究生的學生,申請4月期研究生的學生,要在前一年3月上旬到9月中旬。總體來說要提前至少一年進行申請。
『肆』 關於申請日本大學院....申請時間和申請方法...
首先、來你是要走英語項目還是源普通的日語項目。日語項目就是要過去讀半年的研習生。
1、申請的話,大三下就要准備了,該考的試這個時候都考掉。這個時候可以和老師陶陶瓷。正式開始申請都是大四第一個學期開始了,一般過年左右就能知道正式結果。
2、陶瓷的話,推薦海套,日本前30的學校都套一遍,但是每個學校每個學院最多同時套兩個,要是讓教授們知道你同時套一個學校好多老師的話,會很不舒服的。
3、申請是建立在陶瓷的基礎上的,陶瓷就是要突出興趣,不要說你是二本的,強調你們學校的優勢,可能你們學校所在的小城市就你們一個學校呀,那個城市的人口可能比日本很多城市的人口多呀,這樣子就給教授個印象:你的學校很好。他們才不關注中國什麼大學排名啊之類的
『伍』 申請日本大學院的話,什麼時候開始比較好
提前一年開始申請,就是你在大四前把日語等級考出來,到大四時就可以開始聯系目標大學的教授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