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把研究生掛在別人名下靠譜嗎
❶ 研究生掛名導師有什麼利弊
有利有弊,主要還是看具體的情況而定。關鍵在於和導師的關系,之間的溝通。
研究生導師的5個層次之說。
一是Employer,就是僱主、老闆的意思。研究生就是雇來的employee,老闆布置任務,工人完成,按月付給一定報酬。這種簡單的僱傭關系當屬研究生導師的最低層次。
二是Leader,就是領導,通常稱為group leader。Leader掌管研究小組或實驗室的一切事務:安排任務、檢查工作、聽取匯報、驗收成果、決定紅包、分配獎金;偶爾開展一些思想教育活動,個別談談話,給研究生指指大方向等等。這樣的研究生導師,面上的活動通常佔主體,工作場地一般是辦公室,但比Employer已高了一個層次。
三是Tutor,可以說是導游。這個層次的導師和一、二層次相比,已經發生了質變。「領導」領路往前走,通常臉是朝前的,一般不看後面跟著的人的反應。而「導游」帶領「遊客」往前走,臉卻總是朝著「遊客」的,經常要察看「遊客」的反應和狀況。這個轉身,當然是質的飛躍了。導師的任務就是要負責把每個研究生帶好,帶領研究生沿著既定的培養路線走下去,如遇問題,還必須及時答疑解惑。
四是Advisor,意思是建議者。這比「導游」又高了一個層次。導游為了所在公司的利益,通常不會推薦遊客去路線之外的地方游覽。Advisor則不同,他會根據「遊客」的興趣、愛好、專長提出建議,讓「遊客」自己探索新的路線,開辟新的「游覽」領域。但探索者的後果如何,Advisor通常是不關注的。
五是Guide, 意思是引導者。引導者也走在前面,但他不充當領導的角色,更多地是起著向導、引導的作用。他也面朝跟隨者,照顧大家一起往前走,即使前面是懸崖絕壁,也是引導者先遭遇危險掉下去。但是,引導者不但要「引」,而且還要「導」,哪兒發生了問題,哪兒偏離了路線,Guide都有責任及時予以糾正、調整,確保跟隨者都走在正道上。
❷ 研究生聯系好的導師已經讓我幹活了,現在復試完成之後卻讓我掛在另一個導師名下心裡有點不舒服
不用答應,直接說如果他的名額滿了的話,你想再看看再做決定。開學後學院會組織導師,學生就行雙向選擇的。現在不用太糾結。
❸ 研究生掛在別的導師名下有什麼問題
好奇怪啊,挺不錯抄的導師怎襲么會不能招生呢?講師還是教授?如果是講師,可能不能招生;如果是教授,可能是有招生名額限制,然後他招的比較多,把你外掛了。。
我覺得從研究和學習來看,可能沒什麼影響,畢竟還是他來指導你;但是你的導師名字或實驗室寫的就是另一老師了,如果這兩個老師是一個實驗室的,那還是在一個實驗室。對了,如果這兩個老師是同一實驗室的,感覺掛在另一老師名下也沒什麼吧~不過如果A是個大牛或者有影響力的人,然後你的導師名字不是他就有點損失了。。
我覺得你應該好好看看這個導師,是很厲害的牛人呢,還是不怎麼樣的等等。。。
❹ 掛名一個導師而實際由另一個導師指導這種操作可取嗎
這是正常的。
我們在學校都是這樣,在做畢業論文實驗的時候,雖然名義上是跟著A老師做,但其實都是B老師在全程帶,因為很多時候,老師們大都是有合作的。

不知道貴專業什麼行情,本人工科專業,19年畢業,今年是我導師帶的最後一屆學生畢業,其中有兩個人就是你說情況,掛在我導師名下,但實際有別的老師指導。在我看來,我導師年紀大了力不從心,被外包的兩個師弟發展的更好,當然這也與個人有關。
被外包的師弟,平時幹活就跟著他們的實際指導老師,我導師只是偶爾問一下工作進度,了解了解情況。另外,我的外包師弟的實際指導老師因為都是需要職稱上升的年輕老師,所以這倆師弟研究生生活過的很充實,學到很多東西。
再說你的情況,建議你實際了解一下你的這兩位導師的人品情況如何,了解一下你的實際指導老師的研究領域前景怎麼樣,如果有師兄師姐跟你一個情況的,你可以了解一下他們的三年發展情況。
個人猜測,你的實際指導老師可能是因為工作量比較大,幹活學生少,所以繼續要人,但名額有限,所以把你掛在了別的導師名下,這都是他們導師之間商量好了的。
如果你同意了這個情況,那麼你的研究生生涯可能就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吃飯、活動、課題組內的應酬、交際都是雙倍的。
會很麻煩(因為本人比較內向,不喜歡應酬),然後在開題、答辯這些需要報材料的寫導師意見、匯報、簽字的事情上,你需要兩邊跑,也是麻煩加倍。
❺ 考研,挺高的分,導師說要我了,可是掛在另一個導師名下
如果說你的老師是這個行業的權威的話,掛名也是很重要的。但是個人認為做項版目更重要,混的有,做項目的也有。權不過首先看你的學校有沒有項目。准確點說,如果是本科直接讀的研究生,做項目可能性不打,能參與就不錯了。即使是研究生比起通行業工作了一兩年的本科生的項目能力都是有很大很大的差距的。
也就是說不外乎2種:一,掛名,外面公司做。二,不掛,學校做。都行。培養能力第一位,學歷靠邊。(限專業性較強專業)
❻ 碩士導師不能帶博士生,掛名別的教授繼續跟碩士導師做研究有哪些壞處
碩士導師是不能夠帶博士生的,但是你可以掛名在別的教授名下,然後繼續跟著碩士導師做研究。這樣做也是比較好的,你既能夠獲得這個掛名教授的資源,也能夠跟著你熟悉的導師做研究,就能夠取得比較多的成就。那這樣做有什麼壞處呢?

❼ 研究生考上了,但是想報的導師名額已滿,他說我可以掛名到他課題組老師的名下,請問下這樣好么
可以啊,沒什麼不好的,只要能錄取就可以,做的東西還是你想報的這個導師的課題。 我以前碩士的同門也是這樣做的。放心好了。
❽ 導師把我掛在別人名下
如果你打算只發一篇論文,寫論文的時候根據你們那裡的情況可以分成兩種排列作者名字的方法版:一權是你是第一作者,帶你的導師是第二作者,給你掛名的是第三作者,後面還可以掛一大串名字,二是給你掛名的導師是第一作者,你是第二作者,帶你的導師是第三作者。這是因為畢業時要提供一篇你是第一作者或你的導師是第一作者你是第二作者的論文。
從第二篇論文開始,你就安心做你的第三作者吧。我覺得帶你的導師最好是第一作者
❾ 關於報導師掛名的問題,我成績很好,看中了一個好導師但是他的名額已經滿了,把我掛在他的一個博士下面
在學校里很常見,只要這個講師是趙老師的學生、一個課題組的,影響不大。如果你確實有實力,那麼選導師的原則是,課題有潛力,你喜歡;課題負責人有實力。除非還有其他導師也符合你的期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