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怎麼和任課老師溝通
㈠ 大學生如何和老師溝通
主動溝通是一切交往的前提。大學生與老師溝通的方法:溝通技巧
1.人際關系中最重要的角色是自己。師生關系也不例外。所以要建立良好的師生關系,就要首先從自身出發。大學生不能與教師建立良好師生關系很大的原因就在於學生本身的不自信、不「敢為」。他們一方面想與教師親密交往,另一方面又怕遭到拒絕。
2.良好的師生關系是通過高質量的交往建立起來的。即使兩個人的關系再遠,通過交往也有可能逐步走近,在彼此信任的基礎上建立友好關系。很多同學之所以未能取得成功的師生交往,就是因為他們在與教師的交往中總是採取消極、被動退縮的方式。他們只願做交往的響應者,而不願成為交往的始動者。這種做法與人際交往的交互性原則恰恰是相悖的。因此,如果你想與教師建立良好的關系,就必須變被動接受為主動走近,用積極的態度鼓勵自己,增強人際交往的信心。要知道,你想結識老師這樣的「貴人」,老師也同樣想結識像你一樣的「貴人」。
大學生與老師溝通的方法: 「調頻」
1. 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交往雙方的相似性越多,就越容易建立起親密的人際關系。當交往雙方的需要和期待恰好互補時,往往最容易產生強烈的人際吸引,建立起良好的人際關系。所以,建立良好的師生關系關鍵是要尋找師生彼此認可的共同點。當彼此認同的時候,氣氛就會變得友好融洽。也就是說,如果交往雙方心理上相容的話,那麼,一方的行為就很容易引起另一方肯定的反應,相反,如果雙方處於高度的心理不相容狀態,一方的態度與行為就很容易被另一方否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息接收方式和性格特點,而我們大學生要做的就是主動去了解老師的處事風格、喜好以及優缺點,並調整自己的交往方式,尋求一個平台投其所好,以平衡彼此性格的沖突。按照人們的社會交往經驗,如果你能身處對方的情緒狀態中,能夠完全感受到對方的心理感受,進而表達出自己對他的理解、關心、體貼和友愛,那麼對方就會積極回應你,對你產生好感。這正是心理學上說的「情境同一性」原理。調整自己,尋找平台,並投其所好就是為了創造這樣一種同一性,以便我們能夠更有效地與老師產生雙向回應,從而建立良好的師生關系。
大學生與老師溝通的方法:「換位」
1.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總是習慣從自己的主觀判斷出發為人處世,因而常導致一些誤解的發生。所以,若要與教師建立良好的師生關系,達到彼此的認同和理解,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誤會和偏見,我們就要學會「換位思考」。所謂「換位思考」,就是要求我們大學生學會從老師的角度和處境去看待事情,發現他們處理問題的個性方式。只有設身處地地多為別人著想,才能夠最大限度地理解別人,從而找到相處的最佳途徑、解決問題的恰當方法。你希望別人怎樣對待你,你就先怎樣對待別人。這在人際交往中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則。因此,在與教師相處時只要多一點換位思考,就會少一些誤解和偏見,多一些理解與友好。建立良好、和諧的師生關系也就不成問題了。
大學生與老師溝通的方法:「還原」
1.在人際關系交往中,只有抱著真誠的動機和態度,雙方才能互相理解、接納和信任,思想和感情上才能產生共鳴,交往關系才能得到發展和深化。然而大學生在與老師交往的過程中,往往會將老師置於「領導」的地位,與老師交往有下級對上級的感覺。這樣在與老師溝通交流時就會出現障礙,不能做到以「真正的我」去交流。其實,老師也是平凡而真實的人,也會有喜怒哀樂的情緒。大學生在與老師交流的過程當中,要將老師還原為一個本色的人,把老師放在一個和自己平等的位置,以真誠的態度和老師交流自己的想法,這樣才能做到互相的了解。當然,把老師還原為本質的人、和老師平等的交流並不是不尊重老師,相反,這種平等的態度正是尊重老師的體現。同時,在日常的生活中和學習中要懂得向老師示弱,學生的主動示弱會使老師有被需要的感覺。遇到困難或不懂的問題要學會向老師求助請教。老師感受到學生的信賴,就會更多的和學生進行交流。
大學生與老師溝通的方法:尊重
1.養成尊重老師的習慣,無論老師的相貌美醜、脾氣好壞都要予以尊重。不輕視也不是一味的阿諛奉承。要抱著信任老師的態度,接納他們的優點和缺點。做到態度一致,不能人前贊美人後批評。尊重對方,才能與別人進行正常的來往,建立和諧的人際關系。把尊重老師當做一種習慣,這樣老師也會以尊重的態度來對待你,從而達到雙贏。
2.師生關系是學生人際關系的重要內容,它直接影響著學生在學校的學習與成長。學會與教師建立良好的師生關系不僅能夠培養大學生的人際交往能力,使大學生更好地適應大學生活,同時大學生將學到的人際交往技能應用到以後的職場生涯中,還能更好、更快地適應職場,走進領導,建立和諧的職場關系。
望採納!
㈡ 大學家長怎樣和輔導員交流
1.家長想要跟輔導員聯系,很簡單,讓你的孩子把電話號碼告訴你就行了。還有其他的一些方式,比如說微信號、QQ號、郵箱等等。這些方式輔導員都有看你喜歡選擇哪一種。
2.雖然大學裡面輔導員很少建立家長群,但是他肯定建的有學生群,你不妨問一問輔導員,可不可以把你拉進群裡面?但是以我的個人經驗來看,如果真的有事要跟輔導員談的話,或者要詢問的話,打電話是最直接的方式,也是最快的方式。

作為家長來說肯定是希望有一個家長群的,萬一孩子有什麼事,也有一個咨詢交流的地方。輔導員聯系電話學校有公布過,記下了,但從來沒有聯系過,大學生了,誰會去問孩子在校表現這些呢?我們倒是有一個純家長群,沒有老師,沒有輔導員,我覺得挺好。
㈢ 班主任怎樣實現和科任老師的有效溝通
班主任實現和科任老師的有效溝通的技巧
1、積極採納科任教師的意見和建議:必須依靠科任老師的支持和幫助。班主任要做到積極採納科任老師的意見和建議,在班級建設、制度制定、班級幹部選拔和任用、家校聯系等諸多方面,都要徵求和傾聽科任老師的意見。
2、大力樹立科任老師在學生中的威信:要想抓好一個班級的工作,就要團結全體科任老師積極參與,在科任老師參與班級管理的同時,班主任要大力樹立科任老師的威信。在學生面前介紹科任老師的情況時,要展示他們的成績、優點、獲得的榮譽。

3、經常邀請科任教師參加班級活動:科任老師是班級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班級工作有了科任老師的參與,就會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平時在班級的各項集體活動中,班主任要熱情邀請科任老師參加,活動之前要請科任老師幫助出謀劃策。
4、熱情關心科任老師的生活:學生一般都懼怕班主任老師。而在科任老師面前說話或做事可能要隨便一些。作為班主任,如果學生們只能在自己的課堂上表現好,而在其他課堂缺少自律性,或者很放任的話,那麼長此以往,學生也慢慢會不把班主任放在眼裡。
5、加深集體主義的感情:除了班主任和科任老師多交流外,也要鼓勵學生和科任老師多接觸,多溝通,發現科任老師生活上有需要,就多多幫助。這樣就會增加凝聚力,對班主任搞好班級工作有很重要的作用。
㈣ 如何與老師聊天、交流
那麼家長應該如何跟老師溝通聊天呢?
主動和老師聯系。發現孩子成績或其它方面有問題,你可以主動和老師聯系。如果電話不方便。可以約定老師在他(她)工作不忙的情況去學校辦公室裡面談,談話時,把問題和自己的想法簡單講給老師,不要過多的傾訴自己的不滿和怨憤,多聽聽老師給你的建議。每學期期中或期末學校都會召開學生家長會,散會後,你可以利用這個時間再多和老師聊幾句,千萬不要因為等老師談話的家長多就放棄機會,因為為了開好家長會,班主任一定進行了大量准備,對每個學生的情況都心中有數,但限於時間,很多話不能全部說出。抓住這個時機和老師交流,你會對孩子有一個更全面的了解。
如何跟老師溝通聊天
2跟老師溝通聊天方法一
運用新媒體平台互動。隨著新媒體的快速發展,微信微博迅速成為時尚快捷的溝通交流平台。家長可以通過微信圈和老師進行實施互動交流。有的班主任已經建立了自己班級的家校互動微信圈。把好的經驗文章分享給家長。同時把它作為展示把室內日常學習管理的窗口,每天發發圖片讓家長及時了解班級動態,你一定不要錯過這個這個好的交流平台,每天都上去看看,定有不少收獲。
3跟老師溝通聊天方法二
敢於亮醜。孩子在家裡有什麼壞習慣,在社會上是否接觸了不良的人,這些你都要特別留心,一旦發現有問題,不要替孩子遮掩,也不要用粗暴的辦法打罵,要及時和班主任老師取得聯系,了解孩子在校情況,和老師一起想辦法幫孩子改正錯誤。
㈤ 作為大學生,和老師之間有哪些溝通技巧
溝通交流不抄止是大學生,普通員工或者兒童都需要溝通交流才能獲得自己有用的信息。比如幼兒班一小朋友:老師,我可以拿那個小熊玩具玩一會么?老師:馬上就要吃課間餐了,吃過再給你玩可以么?
作為高校學生,要了解你的諸位老師的個性特點,家庭出身和現在具體狀況比較好,如果再了解點其興趣愛好和多一些實際情況,溝通起來就更容易些,但不要刻意去問:老師,您結婚沒有,工資多少?有女朋友么?多大年齡等……可以從別的渠道聽到就行,別問一些敏感話題!平時和老師打打招呼,簡單寒喧幾句就行,有機會,他若主動和你溝通交流就回答便可!
㈥ 大學時期,如何與老師正確相處
大學和初中高中都不一樣,班主任不會管你管的那麼緊,很多事情也許你都沒內有辦法及時的和他進行交流,那容么這個時候你就需要自己去解決自己的事情,遇到了要請假或者是需要老師解決的問題的時候,可以打電話和他進行交流。
㈦ 大學如怎麼樣與老師相處,溝通
老師都是喜歡愛學習、愛上進的學生,首先任課老師的課你要打起精神認認真真的聽,回對於老師答的提問你主動一點,積極的回答,不並要怕羞,也不並太在意別的同學怎麼看你,讓老師對你有深刻的印象;對於課上遇到的問題,課後主動向老師請教,並提出自己的看法,這就是與老師最好的溝通話題;試著把老師當成你的朋友,你的大哥,如果有機會一起吃飯、喝茶,打籃球、踢足球,等等,尋找與老師的共同愛好;改變你的認識和觀點,和老師走的近並不一定就是拍馬屁,而是與「優勢群體」接觸,提高自己。大學是美好的,所以你更應該樂觀、開朗一點,慢慢的習慣他,慢慢的讓自己的心放開,大膽地去做一些你認為對的、積極的事情。願你有個美好的大學生活。望採納,謝謝。
㈧ 大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跟老師相處
經常和老師多走動一下,競選個班委什麼的還是有好處的,其實如果不是班委和老師接觸的時間是很少的,一學期也見不了幾次面,如果碰到了可以打個招呼什麼的,就之前對待班主任的那種方式。
㈨ 大學生如何處理好和老師的關系
大學生 已經是成年人了 應該知道為人處事了 最起碼的你應該尊重你的老師 不僅僅是口頭上的尊重而是發自內心的尊重 阿諛奉承 能得到一時的好處或者心理的安慰但是日久見人心呀!
㈩ 在大學應怎樣與輔導員老師或者任課老師搞好關系
一、了解你的輔導員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花一點時間了解你的輔導員的喜怒哀樂,家庭背景,愛好等等。絕對是百利而無一害,當然啦。也不要把你的目的表現的那麼明顯,調查的那麼直接,就平時通過談話,動作,語言去了解你的輔導員就夠了。然後了解後從這些方面下手,你才不會弄的很尷尬。比如你的輔導員不喜歡抽煙,你卻遞給他一根煙等等。
2
二、做事積極一點
輔導員有很多事情,在學校里。雖然很多都是小事,但也比較重要,比如要去哪裡拿個從學校寄過來的快遞;去哪個樓拿文件,但她暫時走不開;要寫什麼東西,但學校突然要開會,就叫你來幫她寫等等。 也許這些小事很小,甚至說每個人都能做,但只要你表現的積極一點,輔導員肯定會在決定我們利益的時候多想到我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