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授很專注很少看電視
『壹』 復旦女神陳果老師:曾備受學生追捧,如今為何銷聲匿跡
幾年前,復旦的一位美女老師憑借其良好的口才在網路上火了。她沒有平日里我們對於教師的刻板印象。在校園中,她總是將最好的一面展示給學生們,喜歡穿著筆挺的小西裝,凸顯身材的裙子,畫著精緻的妝容。一米七的身高加上絕佳的身材,走起路來還讓人以為是超模在街拍。
然而更加讓人敬佩的是她的智慧,她在復旦大學主講的是思修課,這在大學中可以說是最無聊的一門課了,然而她的課卻是座無虛席,很多人都是慕名前來,想一睹女神的風采,聽聽她犀利的言語。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她的思修課,與別的不同,她會討論生命的意義、討論愛情、討論孤獨和自由,這是大學學生們最感興趣的話題,她也因此成功,並遭受了無數質疑。

結語
即使是被拉下神壇,但再怎麼貶低,她也比我們普通人厲害得多。在被人指出她的錯誤和無用的話語後,她沒有極力反駁,沒有理會那些罵戰,然而她也的確低調了很多,現在已經很少出現在網路上了,充分體現了她自己說的「我自風情萬種,與世無爭」。除了她那些虛浮的語錄,她也是實打實的哲學博士,的確激勵了很多大學學子和網路上看過她課的人,她能在大學課堂滿里注水現象的情況下認真地准備課程,從心底里喜愛學生,這也是十分難得的。人無完人,把她拉高和把她貶低的都是別人,她始終是自己,寵辱不驚。
『貳』 如何評價部分大學老師上課異常嚴格你覺得大學課堂應該嚴格還是寬松
每個老師都有每個老師的抄風格,有的老師上課可以幽默詼諧一些,上課不是特別的嚴格,但是有的老師他性格就是這樣子的,上課自然就會嚴格。

話說回來嚴格自然有嚴格的好處,上課嚴格一些,雖然有很多同學剛開始接受不了,但是嚴格了以後如果能夠讓學生們很快地掌握知識,可以獲得更多的知識的話,也是未嘗不可的
其實不論大學老師是嚴格或者是不嚴格,只要是能夠學生,能夠輕松地把知識學進去,取得好的成績都是可以接受的。
『叄』 少看電視的好處
那要看是什麼情況了,一天看一小時可以放鬆一下,當要和她說好,不可以沉迷,那樣又影響學習,還會傷害眼睛
從健康方面來說,長時間盯著有輻射的屏幕是不好的,對眼睛不好,對內分泌也不好;從另一個方面來說,如果孩子看的東西可以讓他學到一定知識,那當然是好事。所以說,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看45-60分鍾休息15-20分鍾,一天頂著電視不要超過2個半小時,這樣比較科學。
音並茂,信息量大,適當看電視對小兒的智力發育有很大的促進作用。但是,我們也不得不承認,有一部分電視節目並不適合小兒觀看,而且,小兒自製力差,看電視時間過長會對小兒的生長發育造成負面影響。因此,小兒看電視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為保護視力,電視機應與小兒保持一定的距離,一般為電視機對角線的5~7倍。如果您家的電視機是25英寸,那麼,看電視時應相距125~175英寸(相當於3~4.5米)。
2.2~3歲的小兒看電視,每隔10~15分鍾就應該休息一下,或者向遠處眺望一會兒,以免用眼過度造成屈光不正。大一點的孩子可適當延長一點。
3.每天看電視的時間應有限制,不能因看電視而剝奪了其它學習時間。
4.電視節目應經過家長或老師挑選,避免看不健康或有暴力傾向的節目。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最近刊登的一份報告指出,父母不讓小孩看電視也許是個「錯誤」,因為調查發現,每天看兩個小時電視的學齡前兒童比不看電視的小孩學業表現更為突出。
報告稱,年齡在兩歲至三歲間的孩子,如果每天看兩個小時的電視,那麼他們在閱讀、算術和詞彙上的得分比不看電視的孩子高出10%,因為看電視可以讓小孩子增長見聞,學習各種良好的社交和學習技巧,從而為他們今後的學習打下良好的基礎。
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電視的這種優勢會逐漸減弱。對於那些年齡超過4歲的孩子,看電視就不會再對他們的智力開發起到特別大的作用。這些大孩子們如果每周看電視超過16個小時,那麼他們的學習表現會不如不看電視的同齡人。
這項研究報告是由美國得克薩斯大學的兒童發展教授阿萊莎·休斯頓撰寫的。
參考資料:http://e.enorth.com.cn/system/2001/10/10/000161937.shtml
我認為小學生可以多看電視。因為電視可以教我們一些知識,有一些是教育方面的電視,所以我認為可以多看電視。
就拿CCTV—8的節目來說吧,每天都插放「探索、發現」,這就是一個有知識性的節目。而且我們還可以看一些新聞,比如新聞60分、生活在線等等。從中,我們可以了解一些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所以,我總結出以下三條:
(1)看電視可以增長我們的知識;
(2)可以提高我們的想像力;
(3)可以了解一些國家大事。
所以,我認為小學生多看電視是比較好的。
我覺得,看電視只要適當的有選擇的看,就不會有壞處。
小朋友看電視可以知道一些以前不知道的事,還可以對學習生活上有些提高和加強。就象《大風車》,它可以考考小朋友一些有趣的問題或講一些好聽的故事。說看電視不好也有一定的道理,因為有的小朋友是個電視迷,每天都在電視機前坐著,很快就會變成近視眼。我建議大家每次最好看一個小時左右,這樣才能保護好自己的眼睛。還有的電視節目對小朋友不益,其中的一些節目小朋友可能會模仿。
看電視有好處也有壞處,只要你每天有計劃有節制的看,並且看自己看的懂的節目,那看電視對你來說沒有害處了。
首先,我們可以從電視上了解一些好的知識,像《探所奧秘》、《天下》,《世界真奇妙》等節目,都可以幫助我們增長知識,開闊我們的視野。它還可以讓我們知道在很外面發生的一些事情,讓我們的生活和外國人的一樣精彩。有了電視,好像我們的整個地球就象一個很小的村莊一樣,就象書上說的,我們生活在「地球村」中。有了電視,還可以讓枯燥的夜晚變的充滿了生趣。換句話說,在我看來不看電視是不怎麼好的,因為除了在學校里了解知識,還可以在電視上了解一些其他的知識。如果你不看電視的話,那你就會比那些看電視的人少了許多了解知識的機會,看電視對你的幫助是很大的。。
另外,如果電視不好,為什麼還會有人發明電視機,還會有那麼多的人學電視的技術和知識,這也證明電視是好東西。大家需要它,它可以給我們的學習和生活帶來幫助
還有,電視可以讓我們更愛我們的國家,象「申奧成功」,「加入WTO」,「中國大使館被美國人炸了」等等,都是從電視上看到的。我不但知道了這些消息,還看到了我們國家所有的人都一起高興,一起生氣。這時候,我覺的我和大家是一樣的,我們是中國人,這是電視讓我知道的。
所以,我覺得有電視是好件事,看電視也是一件好的事情!。
小孩看電視到底好不好?
好,這樣不僅可以拓展我們的視野,還可以了解國家大事,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這樣能行嗎?談到歷史就滔滔不絕,講到現代只能低頭,所以說多看電視好,這叫兩不誤。當天的事當天就能知道,還可以對國家更了解,這樣長大後才能為國家出力,成為棟梁之才,報效祖國。
不好,看電視會影響我們的視力,而且有些同學有不看新聞,看動畫片、連續劇等,影響視力不說,還會使人著迷,漏掉一節也不行,天天想,天天說,時時盼。不僅會讓學習下降,還會成為無用之才。
看電視有好也有壞,看是應該看,但是要知道節制!
參考資料:http://www.maimaiip.com/type/99580/
『肆』 大學教授上電視是否有益
大學教授上電視肯定是有意的,提高了它自身的知名度。
『伍』 問問大家,大學教授是以教學為主嗎
看了大家的回答,忍不住還是想說兩句,回答問題的網友既有專注科研的教授,也有醉心教學的老師,不論是哪一種,只要是在各自的崗位踏實工作、多出成果,都值得大家敬佩。

如果我的回答幫到了你,請點擊關注,點贊轉發,和更多的朋友分享!
『陸』 大學教授的生活是什麼樣的呢
就算同樣都是大學教授,但是彼此的生活差異卻非常大。就算是在同一個學院,教著類似的課程,由於選擇不同,也是非常不一樣的。
部分大學還會有自己的幼兒園,小學,甚至附屬初中,高中。自己的孩子可以一直在裡面就讀,資源可謂是非常充沛了。
『柒』 在大學里當教授是什麼體驗
大學裡面當教授是一個受人尊敬的職業,而且一般來說崇拜你的學生非常多,深受學生的喜歡,另外一方面這份工作非常的穩定,對一些不善於交際的人來說是一份非常理想的職業。
『捌』 從復旦網紅到銷聲匿跡,在央視犯「致命」錯誤的陳果,現狀如何
從復旦網紅到消聲覓跡,因為在央視節目上犯了致命的錯誤被群嘲,曾經的網紅教師陳果,現如今生活已經變得低調了很多,重新回歸了教學崗位,畢竟就算犯過錯誤,她仍舊是那個受人尊敬的復旦大學教授。
心靈雞湯說實話,現如今年輕人的生活壓力都挺大的,在生活壓力與精神世界無法得到平衡的當下,很多年輕人都會選擇到書本當中汲取營養,這個時候心靈雞湯大行其是,很多所謂的心理學家,思想家就開始販賣雞湯。
所謂心靈雞湯,就是打著年輕人,一定要努力要奮斗,到最後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的旗號。給年輕人打雞血,讓他們鼓足干勁,很多人都覺得自己能夠從心靈當中汲取營養,並且找到未來的人生方向,可是所謂的雞湯,一點營養都沒有,它不過就是給我們樹立一個空洞的人生目標,告訴我們人要努力,要奮斗,但是看過雞湯的人,往往變得更迷茫了。

如果陳果課堂上講授的都是那些復雜高深的哲學知識的話,未必會有後來的熱度,可是對於復旦大學的學生來說,陳果教授的知識就有點不夠看了,我想在未來陳果一定會不斷調整自己的教學方法和策略,努力充實自己,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重新成為那個知性優雅的女老師。
其實在這個年代,想要當知識分子真的很難,「吾生也有涯而知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矣」知識永遠是無窮無盡的,永遠會有我們想不到的知識盲區,因此,只有不斷努力,不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才能跟隨時代的潮流一起進步。
『玖』 是不是那些科學家,教授等級別的高級知識分子一般很少看電視的
不一定 為什麼非要 遵循別人的齊聚規律呢? 有很多科學家 每天也十分酷愛娛樂 什麼事情都不是絕對的!
『拾』 北京大學教授李玲說:哈爾濱天價葯費很正常。北大教授正常嗎(第三版)
很少看電視。前兩天無意看了一眼「世紀大講堂」,北京大學教授李玲在宣講中國的醫療問題。我老實承認,我只看了最後結束的幾分鍾,不知道李教授的具體主張。結束時有人問及:對哈爾濱天價葯費問題有何評價?只見李玲教授微微一笑:「這很正常。…病人住了一個多月醫院,平均一天也就是兩萬多塊,(另外400萬遵醫囑買的自費葯不算。我老人家按)很正常。現在吃一頓飯還兩千多塊呢,…」啊,北京大學的教授就是非同凡響。北大好象還出過一個名教授王銘銘。我只是奇怪,李玲教授應該是中國人吧?應該認識中國字,聽得懂中國話吧?李玲教授吃一頓飯當然要兩千多塊,我雖然不是教授,但我知道中國目前有不下八億人,吃一年的飯還花不夠2000塊呢。我甚至覺得,連李玲教授的相貌都是那麼的丑惡。(以下續)我實在是憋不住,再說幾句。北京大學,中國的最高學府。北京大學的教授,跟人家比,我們全是文盲。咱們不提那個李玲教授,就說去年那個名教授王銘銘,也是著作等身的人物。最出彩的就是王教授把「古代偉大的哲學家門德斯先生」的語錄從英文譯成中文。不幸有學生指出,「門德斯先生」是中文「孟子」的英文音譯。真長中國人的志氣,滅英夷之威風。還有那個法學教授陳興良,為保黑社會老大劉勇的命吶喊鼓噪,在釣魚台召集中國法學精英們開會策劃,祭出個《意見書》差點兒成功。得人錢財為人消災嗎,倒也是菩薩的行為。雖然劉勇最終被最高法院隆重賜死,教授們沒能得逞,但陳興良教授痛心疾首告戒我們老百姓:「認為法律只保護守法的人,那是十分危險的啊!」這是神志正常的人說的話嗎?!制定法律,目的就是讓守法的人得保護,違法的人受懲罰,否則制定它幹啥?只是在沒有確定他違法之前,我們先假設他守法,要證據求證他是否真是守法。我這文盲都說得清,他個北京大學法學教授卻說不清。當然人家可能是「不說清」。買God我地神上帝玉皇大帝老天爺呀!……為了舒暢我老人家的心情,我再說一句。現今的商品社會或說市場經濟,河南農村土話叫做「興啥啥不醜」,作婊子掙錢與作法學教授掙錢,只不過是方式上的體腦差別,本質都是掙錢,沒啥區別。問題是你作婊子就作吧,別拿賣身的超額利潤來修建貞潔牌坊,甚至呼籲我們老百姓給你捐款。偉大的北大教授啊,你這樣肆無忌憚地倒全國老百姓的胃口,是很不紳士的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