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老師還是大學行政
⑴ 大學行政和高中老師哪個好
我是大學老師,復現在正讀博,制談談切身體會:
你這樣的心態進重點大學當老師肯定不行
建議找個差一點的二本院校當老師。
1中學老師工作量大,有升學壓力,很辛苦,
大學老師一周兩次課,上完課就走人
2.工資福利:大學老師好。剔除地區差異,平均每月工資要比中學高1000左右。大學老師內部差異也大:比如說長沙:首席教授年薪十幾萬到幾十萬,講師也就4萬多
3.大學老師的教師資格證不要考,只要普通話過關就發
4.去企業里工作幾年再當老師沒有必要,要想再回來當大學老師就不容易了
5.重點高校一般都要博士,普通高校還不至於。你這樣喜歡輕松,不想承擔壓力又要待遇相對好的心態,建議你去職業技術學院當老師
6.大學老師需要發表若干篇高水平文章,承擔省級或者國家級科研項目、教研項目,或者有著作、專利才能評上教授等職稱
7.高校老師買校內教師房很便宜,有的不到市場價格一半,特別是舊房
但是如果是引進的博士或者教授,我們學校學校提供5萬安家費,5萬科研啟動 費,配手提電腦1部,外加一套160平方的房子
不是博士或正教授就沒有了
8老師的子女必須參加高考(就算是中央領導的子女也不例外啊,虧你還是碩士),但一般可降20分左右錄取
⑵ 在學校里是搞行政工作好還是當老師好
在學校里當老師好。
教師身份是幹部編制,職工身份是工人編制,這是真正的區別。教師是指學校中直接從事教育、教學工作的專業人員,職員是指從事學校管理工作的人員,教學輔助人員是指學校中主要從事教學實驗、圖書、電化教育以及衛生保健等教學輔助工作的人員,工勤人員是指學校後勤服務人員。
非在編教師即為臨聘人員或者稱作合同工。教師作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入職後按照相關規定,簽訂合同期一般為五年(實際操作中,一般只簽訂一次合同)並按照相關規定,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但我們說的合同工一般指臨聘人員。非在編老師,一般稱作代課老師。

教職工的職權:
教職工代表大會的職權是(《學校教職工代表大會規定》第二章 《職權》第七條):
1、聽取學校章程草案的制定和修訂情況報告,提出修改意見和建議。
2、聽取學校發展規劃、教職工隊伍建設、教育教學改革、校園建設以及其他重大改革和重大問題解決方案的報告,提出意見和建議。
3、聽取學校年度工作、財務工作、工會工作報告以及其他專項工作報告,提出意見和建議。
4、討論通過學校提出的與教職工利益直接相關的福利、校內分配實施方案以及相應的教職工聘任、考核、獎懲辦法。
5、審議學校上一屆(次)教職工代表大會提案的辦理情況報告。
6、按照有關工作規定和安排評議學校領導幹部。
7、通過多種方式對學校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監督學校章程、規章制度和決策的落實,提出整改意見和建議。
8、討論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以及學校與學校工會商定的其他事項。
⑶ 在北京,中學教師和高校行政人員哪個好
中學分初中和高中,一般來說,初中的學生更調皮一點,高中的學生課業更重一些。
作為教師和管理人員,一般來說相對度應的,高中的教師更辛苦,初中的管理人員更辛苦。
管學生是一門藝術,一不能打,二不能罵,三還要成績好。除了考慮學生的課業,還要了解學生的思想動向。
只有熱愛這一行的人,做老師才能真正受到學生的愛戴。單純從工作角度去做教師,那是不能順心的。
而高校行政人員更多地做大學生的思想工作,平時更多的是日常性工作。性格內向的話,做高校行政人員當然更合適了。
⑷ 師范畢業上高校行政崗位還是中小學老師好
從發展的角度來看,師范畢業作中小學教師比上高校行政崗位更好一些。師范畢業作中小學教師,屬於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評定職稱之後可以與工資掛鉤。
⑸ 市裡的高校行政、輔導員與縣中學老師,選哪個好
還用問嗎,當然是高校行政,縣中學老師怎麼也比不上高校,重點中學的壓力更大,輔導員較累管學生操心,高校行政是一等人,老師是二等人
⑹ 大學行政工作、輔導員與中學教師哪個好
當然在大學好啊,雖說輔導員是大學最基層的工作但是畢竟是在大學里啊,而且發展空間也很不錯
⑺ 到底在高校做學生輔導員或者行政人員好,還是去中學當老師好
相比起來,肯定是中學老師更辛苦,但這兩個工作其實挺大不同,你如果很擅長給學生講課,並且教學效果很好的話,當老師應該發展會不錯,而在高校搞行政工作,可能更需要你會為人處世,這中間的關系就很復雜了,看你自己是個什麼情況了,不能一概而論
⑻ 一個沒有編制的高校教師,一個有編制的高中行政,該怎麼選擇
個人認為選擇有編制的高中行政更好一些,工資待遇比較穩定。近些年畢業生就業有兩種方向選擇,一種是考有編制的單位,另一種就是選擇沒有編制的各種自由職業,如果你就是一個剛剛畢業的大學生,你會怎麼選?

其實怎樣選擇也是要看個人情況的,如果你是一個不怕吃苦,踏實肯干,積極上進的人,就算選擇無編制的職業也可以闖出一片天地。但是如果你的個人能力較差,追求安穩,僅僅只是想要拿死工資的話,有編制的職業更適合你。那麼,你會怎麼選呢?
⑼ 師范類碩士畢業去做中學教師好,還是高校行政
師范類碩士畢業,中學教師和高校行政,各有利弊,無所謂哪個更好,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⑽ 在高校做學生輔導員或者行政人員好,還是去中學當老師好
去重點中學當老師可能會掙得比較多,但是要知道沒有什麼發展空間,如果你本人性格比較溫和,擅長與人交往,建議去高校當輔導員,之後可以當講師,教授,系主任,院長,這些就靠你自己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