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導師特別惡心咋辦
❶ 研究生期間遇到了變態的導師,被他天天折磨的瘋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想起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導師大齡剩女,心情時好時壞,不知道該如何去相版處。就這權樣忍氣吞聲過去了。自認為我還是一個比較努力有想法的人,但是三年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研究生第二年對科研絲毫沒興趣了,期間輕度抑鬱,課題組還有大老闆,大老闆很好,但是太忙不管學生。就一直幫老師做項目,苦工,而沒有任何的進步。畢業那一年,本想著老師會給介紹點工作,但是呢,我想多了,後面換了領域,雖有遺憾,但無悔吧。
經歷了當時的那三年,畢業之後,覺著自己特別幸福,雖然錯過了科研,現在卻特別容易知足。
國家對研究生的教育方面,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吧。
大多數研究生遇到這種類似問題,都在忍氣吞聲。個人覺著,是因為我們從一開始讓他們覺著我們好欺負,他們才會這樣。
❷ 如果研究生導師很煩人怎麼辦
首先他是老師,應該給與尊重,其次,還是要調整好心態,畢竟老是這樣想會影響您的學習。
❸ 遇到一個人品很差的研究生導師,該如何處理之間的關系
當我們考上了研究生,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如何對導師進行選擇,有的人很幸運會遇到一個人品比較好的導師,但是有的人卻碰到了一個人品很差的導師、甚至阻礙了他的發展。那麼如果研究生期間遇到一個人品很差的研究生導師,該如何處理之間的關系呢?

三、有的導師也是為了研究生好
有一些導師他對自己的要求比較高,學術能力比較強,所以對自己的學生也會比較嚴格。在這種情況下老師的脾氣不好,不是針對你這個學生,而是他想要提高你的水平,覺得你的水平太差。對你發脾氣也是為了自己的科研工作能夠進展順利。所以幾句導師幾句難聽刺耳的話,作為學生不要太放在心裡,畢竟對自己來說,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學生需要擺正心態不要被外面的心態所干擾。
❹ 遇到惡心的導師怎麼辦
忍
❺ 對於侮辱研究生人格的研究生導師,應該如何處理和懲罰
對於侮辱研究生人格的導師確實應該嚴懲,其實現在有很多研究生的日子都不太好過,因為研究生是否能順利畢業,很大權力是掌握在導師手中的,雖然有很多導師都是非常好的,非常體諒自己的學生,非常公平公正的。但是仍有一部分導師倚老賣老,然後擺老資格,仗著自己是老師就為所欲為,這樣是不行的。
我們在尊重老師的同時,老師也要懂得尊重學生,不應該去侮辱學生的人格。其實學生與老師之間是相互的,如果遇到好的老師,那麼一定要跟著老師好好學習,不要虛度年華,當然如果有的老師他不尊重學生,他侮辱學生,那麼他受到懲罰也是應當的。老師,這個職業是神聖的,他一直在教導學生,引導學生,為國家培養人才,他應該有自己的自覺,所以說如果老師行為不端,老師應該受到懲處,如果學生不尊重老師,學生也應該好好的反思一下自己有沒有錯,畢竟老師學生之間其實雙方都有各自的不容易。
❻ 遇到個垃圾碩士生導師怎麼辦
這個問題的確比較棘手,而且你都已經讀了兩年了!重頭來過可以說不可能了,既然答辯已經通過,那就不要再去糾結那些細節了,好好等著拿畢業證和學位證就好,出來社會好好乾就對了!
❼ 導師人品太差怎麼辦
第一:先把自己工作做好。
不要給他發脾氣的理由,如何算是做好工作,首先完成導師布置的階段工作任務,這裡面完成不僅僅是指把實驗做完,還要把數據匯總,得出初步結論,下一步工作的設想,總之一句話:不為失敗找借口,要為成功找方法。
第二:和導師多溝通多匯報。
導師忙,你也忙,導師不找你要數據你就不匯報,等到導師想起來的時候,恐怕離挨罵的日子就不遠了,觀察號在讀博期間有幸和院士在一個大課題組,一次院士出國回來開組會,他的一個學生在台上剛放了兩張PPT,就被院士教訓了一通,足足訓了有半個小時,原因就是出國回來所有的學生都排隊去找他討論問題,唯獨他沒去。別說是院士級別的人物,就是一般的導師恐怕也無法忍受。因此要和導師保持溝通,多匯報工作進展。
第三:擺正心態。
作為研究生來說,辛辛苦苦考上了自己喜歡的專業,卻碰上了脾氣不好的導師,這可能與你在考研前的信息收集工作不完善有關,在考研前,不僅對導師的學術能力要進行調研,人品也是重要的參考因素。
由於某些原因,比如因為調劑的情況、原來導師招生名額的限制而被調到了一位脾氣較差的導師那裡,我們沒必要因此害怕什麼,但要擺正心態,試想一下,自己想要在未來有所成就,最起碼要先保證畢業,而在導師負責制的前提下,導師占據著絕對的主動權,即便導師再難溝通,為了早日發表論文,能夠順利畢業,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科研工作中,盡快取得比較好的結果,而不是因為導師脾氣差而選擇跟他消耗,因為即便他耗得起,你也耗不起。
❽ 研究生遇到喪心病狂的導師,該如何繼續讀下去
現在對於一些研究生來說,他們的科研壓力也是很大的,而且有的人還會遇到脾氣不合的導師,這就讓他們很崩潰了,讓他們覺得研究生的生活很難熬,那麼如果研究生遇到一些喪心病狂的導師,該如何繼續讀下去呢?

三、擺正自己的心態
可能有些研究生辛辛苦苦考了一個自己滿意的分數,選到了自己喜歡的專業卻碰到了不好的導師,但是他們只能擺正心態。為了能夠早日畢業,因此把自己寶貴的時間浪費在和導師耗上面這樣是不值得的,因為你的青春是非常寶貴的,因此遇到脾氣太大的導師不必太害怕,要擺正心態,起碼要保證自己先畢業。
❾ 特別討厭自己的導師,怎麼辦
特別討厭自己的導師時需要學習以職業的方式與他相處,這樣可以守住自己的邊界,也不過度參雜個人情緒情感。
讀研期間,導師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但歸根結底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導師其實很多時候是很忙的,沒有時間來帶學生。其實可以在導師方便的時候聊一聊。
關鍵是要明確一下自己需要學習哪方面的內容。大部分需要自己學習的,除去自己需要學習的內容,你可以在自己空閑的時間自己的未來進行規劃。確定好你的路線。

研究生的生活甚至比本科生更自由,但放縱過後呢?還是要面對工作的壓力,說實話,我認為中國90%的考研人,其實是因為要逃避本科就業的壓力才做出的選擇,但如果不利用好研究生三年,到頭來甚至不如自己的本科同學。
因為一方面工作上想要找到能彌補自己三年時光的等價工資,但現實卻往往更青睞要求低,年齡小的本科生,這也是為什麼研究生就業率低於本科生了,眼高手低。所以與其糾結於導師不管自己,不如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路,然後一步一步努力向前,達到自己的目標才是正道。
如果你打算讀博,必須要好好學習,如果你確定了自己的職業方向,那麼你大可以在自己空閑的時候開始兼職或者實習,這樣不會讓你再研究生三年,畢業之後再次陷入所謂的迷茫期。
❿ 研究生遇到一個人渣導師,如何應對
研究生會遇到一個不是特別好的導師,其實也沒有必要非常的生氣,因為我們遇到的老師不可能說都是十全十美的。如果說大家遇到了一個不是特別好的老師,那麼我們就可以選擇不去進行理財,上課的時候認真的聽課就可以了。只要能夠去加強自己的學習,就不用去管老師好與否,因為老師的好話跟我們是沒有太大的關系,我們要做到的就是去讓自己的學習成績提高。

三、總結。
老師的好與否,其實跟我們是完全沒有任何影響的,如果說一個老師不是特別好的話,但他們還是會去講一些內容,只要我們去聽這些內容就可以了,完全是沒有必要去理睬老師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