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社團怎麼和指導老師打好關系
1. 大學的輔導員很重要嗎我們該怎麼處理和輔導員的關系
一,高校輔導員是非常重要的。
要看輔導員的能力了,和輔導員處理好關系是很重要的,在以後的保研,找工作的時候都會有意向不到的好處。處理好關系的方法很多,但是送東西是最膚淺的一種,不建議,但是逢年過節還是要有一點心意哈。其實,當班委是最好的方法,幫他做些事情,成為他的得力助手。
其實輔導員也是一個很辛苦的工作,對於輔導員來說,他會用他的方式讓自己的學生發揮各自得長出來幫忙。因此只要你有能力,輔導員自然會信任你,讓你做一些事。自然而然的,你為班集體為院集體做的事多了,你付出就會和你收獲成正比。
覺得這個真心有用,搞好跟輔導員的關系,受益無窮。那我自己來說,是一個人際關系的小白,進入大學不進任何社團,學生會,更不會和導員處好關系。但殘酷的事實告訴我,很多事情,導員的作用還是很大的。
比如說,有什麼活動,導員可以直接推薦去的。再比如入黨這件事,我個人一直在班級學習前五,但多次的黨課都沒有我的份,因為既不是班級幹部,和導員關系也不好,所以,這種機會簡直沒有。很多貧困生,選班幹部這種的都是導員內部操作,學生投票可以說沒有用。
和大學輔導員關系搞好是很有用的,一個人的交際能力是很重要的,都已經上大學了,成年人了,半隻腳都跨入社會了,難不成還不會交際能力。還以為是在初中和高中,已經是上大學了,醒醒吧,別整天只知道玩了,要學會交際能力,這對於自己的發展是挺有幫助的,如果你平時做人都做不好,交際能力肯定不會好,那就更別說和導員搞好關系了,那簡直就是在做夢。所以在學會交際之前要先學會做人。
二,應該這樣和輔導員搞好關系:
1,見到輔導員要認真地打招呼,讓輔導員先認識你。大學就是半個社會,跟輔導員處理好關系,對自己未來的路會有很大的幫助,所以,不要跟高中一樣,看到老師就躲躲閃閃哦。認真地目視著對方,跟對方打招呼。
2,在班上做一個職務。大學里的班長和學習委員,是有很多機會和輔導員相處的,所以,在大學里,一定要競選一個職務,給自己增加機會。
3,做事情積極主動。班裡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忙,或者老師們需要做什麼事情,要積極主動去幫忙,自己吃一點虧也沒有關系。
4,努力展示自己的才能。大學里,一定要把自己展示出來,這樣輔導員才對你有印象哦,這樣下次你再找輔導員幫忙的時候,會順暢很多。

(1)大學社團怎麼和指導老師打好關系擴展閱讀:
2005年,為了貫徹落實16號文件,教育部下發《教育部關於加強高等學校輔導員、班主任隊伍建設的意見》,提出鼓勵和支持輔導員長期從事該項工作,向職業化、專家化方向發展。
2006年,教育部又簽發第24號教育部令《普通高等學校輔導員隊伍建設規定》,明確了輔導員的工作職責、聘任、培養等各個方面的內容。其中第十六條規定:高等學校應當鼓勵、支持輔導員結合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實踐和思想政治教育學科的發展開展研究。
隨後教育部又制定《2006~2010年普通高等學校輔導員培訓計劃》,提出到2010年培養和造就1000名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有一定國內影響的專家等目標。2013年制定了《普通高等學校輔導員培訓規劃(2013-2017年)》(教黨〔2013〕9號),提出構建高校輔導員隊伍能力標准體系,推動高校輔導員隊伍專業化職業化建設。
2014年,教育部關於印發《高等學校輔導員職業能力標准(暫行)》(教思政[2014]2號)的通知,調整和完善高校輔導員培養培訓方案、工作職能設置、考評考核指標等,努力將高校輔導員隊伍建設提升到新水平。
2. 如何與大學的輔導員處理好關系
1,見到輔導員要認真地打招呼,讓輔導員先認識你。大學就是半個社會,跟輔導員處理好關系,對自己未來的路會有很大的幫助,所以,不要跟高中一樣,看到老師就躲躲閃閃哦。認真地目視著對方,跟對方打招呼。
2,在班上做一個職務。大學里的班長和學習委員,是有很多機會和輔導員相處的,所以,在大學里,一定要競選一個職務,給自己增加機會。
3,做事情積極主動。班裡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忙,或者老師們需要做什麼事情,要積極主動去幫忙,自己吃一點虧也沒有關系。
4,努力展示自己的才能。大學里,一定要把自己展示出來,這樣輔導員才對你有印象哦,這樣下次你再找輔導員幫忙的時候,會順暢很多。
3. 在大學里如何和導員搞好關系
我在大學的時候喝輔導員的關系超級好,經常一起吃飯,一起唱歌,還沒事到輔導員家洗澡。哈哈,我們都是女的,不要想太多。我覺得其實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就是將心比心,拿我的真心換你的真心。我一般都是用最真誠的態度對待我的輔導員,我尊重她,因為她是老師,我也很喜歡她,因為我覺得我們年齡雖然差了十幾歲,但是可以玩到一起去。那麼究竟怎麼和輔導員搞好關系呢?我就說說我自己的經歷吧。

最後我想說,一個好學生,一個內心善良,與人為善的人,不管是什麼人都會喜歡的,你的輔導員肯定也會喜歡你的。所以放心吧,大學真的很鍛煉人,很磨煉一個人的情商。希望題主可以和輔導員搞好關系,像朋友一樣,加油吧。
4. 在大學里怎麼和老師搞好關系
1主動走近老師
良好的師生關系是通過高質量的交往建立起來的。即使兩個人的關系再遠,通過交往也有可能逐步走近,在彼此信任的基礎上建立友好關系。很多同學之所以未能取得成功的師生交往,就是因為他們在與教師的交往中總是採取消極、被動退縮的方式。他們只願做交往的響應者,而不願成為交往的始動者。這種做法與人際交往的交互性原則恰恰是相悖的。因此,如果你想與教師建立良好的關系,就必須變被動接受為主動走近,用積極的態度鼓勵自己,增強人際交往的信心。要知道,你想結識老師這樣的「貴人」,老師也同樣想結識像你一樣的「貴人」。
2換位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總是習慣從自己的主觀判斷出發為人處世,因而常導致一些誤解的發生。所以,若要與教師建立良好的師生關系,達到彼此的認同和理解,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誤會和偏見,我們就要學會「換位思考」。所謂「換位思考」,就是要求我們大學生學會從老師的角度和處境去看待事情,發現他們處理問題的個性方式。
只有設身處地地多為別人著想,才能夠最大限度地理解別人,從而找到相處的最佳途徑、解決問題的恰當方法。你希望別人怎樣對待你,你就先怎樣對待別人。這在人際交往中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則。因此,在與教師相處時只要多一點換位思考,就會少一些誤解和偏見,多一些理解與友好。建立良好、和諧的師生關系也就不成問題了。
3還原
在人際關系交往中,只有抱著真誠的動機和態度,雙方才能互相理解、接納和信任,思想和感情上才能產生共鳴,交往關系才能得到發展和深化。然而大學生在與老師交往的過程中,往往會將老師置於「領導」的地位,與老師交往有下級對上級的感覺。這樣在與老師溝通交流時就會出現障礙,不能做到以「真正的我」去交流。其實,老師也是平凡而真實的人,也會有喜怒哀樂的情緒。大學生在與老師交流的過程當中,要將老師還原為一個本色的人,把老師放在一個和自己平等的位置,以真誠的態度和老師交流自己的想法,這樣才能做到互相的了解。
當然,把老師還原為本質的人、和老師平等的交流並不是不尊重老師,相反,這種平等的態度正是尊重老師的體現。同時,在日常的生活中和學習中要懂得向老師示弱,學生的主動示弱會使老師有被需要的感覺。遇到困難或不懂的問題要學會向老師求助請教。老師感受到學生的信賴,就會更多的和學生進行交流。
4尊重
養成尊重老師的習慣,無論老師的相貌美醜、脾氣好壞都要予以尊重。不輕視也不是一味的阿諛奉承。要抱著信任老師的態度,接納他們的優點和缺點。做到態度一致,不能人前贊美人後批評。尊重對方,才能與別人進行正常的來往,建立和諧的人際關系。把尊重老師當做一種習慣,這樣老師也會以尊重的態度來對待你,從而達到雙贏。
師生關系是學生人際關系的重要內容,它直接影響著學生在學校的學習與成長。學會與教師建立良好的師生關系不僅能夠培養大學生的人際交往能力,使大學生更好地適應大學生活,同時大學生將學到的人際交往技能應用到以後的職場生涯中,還能更好、更快地適應職場,走進領導,建立和諧的職場關系。
5. 大學里如何和輔導員打好關系
首先要積極參選班幹部,還有學生會幹部,當上了幹部輔導員都會主動和你打好關系,因為有很多事情需要你幫他做的,還可以經常請導員吃飯,沒事送包煙給他抽啥的,再有就是相處的時候一定要幽默,把她逗樂了啥事都好辦!
6. 大學如何和導員有好關系
我想應該多參加些課外活動,文體類比賽之類的,參加多了的話這樣會讓輔導員對你有個好印象,參加多了的話,輔導員自然會注意到你,如果你又能拿到好成績的話,既能讓班裡同學羨慕,又能讓輔導員注意到你,這樣你和輔導員的關系會處的很自然,而如果你因想和輔導員處好關系老往辦公室跑的話,結果只會適得其反,讓同學感覺你是在作秀,祝你成功。
7. 大學生如何和老師建立良好的關系
大學生要想和老師建立良好的關系,應該:主動和老師溝通、學會換位思考、正確對待表揚和批評、原諒老師的錯誤、注意與老師的相處方式、學會尊重老師。
1、主動溝通,我們在與老師相處的過程中,應該主動和老師交談,給老師談一些自己的想法,主動與老師交流,而不要讓老師一個人在哪裡說,我們卻沉默不語,所以我們在與老師交流的過程中應當主動與老師交流。
2、換位思考,在與老師相處的過程中,不要一根筋到底,當我們對老師的做法不理解的時候,或者是我們因為老師的批評而不開心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們不要去埋怨老師,抱怨老師,而應該換位思考,站在老師的角度里來看待這個問題。
3、正確對待表揚和批評,在生活和學習中,面對老師的批評的時候,不要過度的抱怨或者不開心,面對老師的表揚的是時候,可以開心、高興,但是不要過度的埋怨或者過度興奮,要學會正確對待表揚和批評。

4、原諒老師的錯誤,老師也是人,所以難免會犯錯誤,這個時候我們不要過分地去指責於老師的錯誤,老師犯錯誤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所以我們要學會的是要接受,而且不要抱著老師總是正確的這種想法。
5、注意與老師的相處方式,我們在與老師的相處過程,要注意相處方式,比如有些話不該說就不要說,不該做的事情也不要去做,在與老師交談的過程中,要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
6、尊重老師,在與老師的相處過程中,一定要尊重老師,老師不僅僅比我們年長,而且更是我們的師長,所以我們不管是在生活還是在學習中,我們一定要尊重老師。
8. 怎麼和大學的老師處好關系
和大學的老師處理好關系,其實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是,上到大學以後,我們會發現老師都不想以前一樣跟著我們屁股後面轉悠了,很多時候他們都是直接上完課就瀟灑走人,從來不會多留一刻鍾,也不會耐心地幫你解答生活上的難題。
但是這並不是代表著那些老師們不好相處。只不過在他們看來,讀大學的人,應該是能夠具備基本的生活技能,不需要他們整天看著管著。而一旦我們遇到了什麼難題的時候,老師其實還是很熱心幫助我們的啊!
你想要和老師搞好關系,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進學生會。大學里的學生會,就相當於老師們的小助手一般,和皇帝身邊的錦衣衛沒有什麼區別。如果你進入到學生會裡面了,想要不和老師打交道都難!

在學生會裡面做事,你能夠離老師們距離近一點,讓老師們對你更加有印象,而且一旦有什麼福利之類的,老師們也會幫你爭取一下,所以可以說,學生會的人和老師的關系是比較不錯的。
當然了,也不是說你一定要加入到學生會,只是相對來說,你會更加容易一點而已。如果你能夠讓老師感覺到你的真誠,讓老師覺得你這個人比較實在的話,相信老師對你的印象應該是比較不錯的。
面對著你的好感和善意,我相信沒有誰會去拒絕你,也沒有人會去否定你,只要你能夠讓老師看得起,不要陰險狡詐,我想和老師處好關系不是什麼難事。
9. 大學生如何處理好和老師的關系
大學生 已經是成年人了 應該知道為人處事了 最起碼的你應該尊重你的老師 不僅僅是口頭上的尊重而是發自內心的尊重 阿諛奉承 能得到一時的好處或者心理的安慰但是日久見人心呀!
10. 大學一定要和輔導員打好關系,關系不好怎麼辦
大學和輔導員關系不好的話,可以經常積極的幫老師一些忙,和他多溝通一下,也可以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