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和導師發生沖突怎麼辦
A. 研究生與導師有矛盾,感覺到自己被欺負,被忽視,怎麼辦
你和導師之間有矛盾?
現在很少有導師會像以前那種「師徒關系」帶學生
原因也許有:
1、他真的太忙,無暇用心投入的帶學生
2、導師本身素質低,小氣,得了便宜賣乖……把研究生和導師的關系當做完成任務式應付了事
3、你們之間交流和溝通不到位,產生矛盾
4、導師個人水平不夠,所以只能用擺架子的辦法給自己下台,掩飾自己能力上的不足
5、你沒達到他的期望值,或是你本身不夠認真工作,他不會用心帶你,不過他很可能是在故意扮「白臉」激勵你和試探你的潛力
以上我能想到的幾點不知道有沒有你和導師之間的情況,反正我覺得你得積極主動的去試探,找出原因,如果你的錯,你就虛心接受他的批評,用和朋友交流的態度和他多溝通交流。如果是他的錯,你也只能忍耐了,畢竟目前他是你「老大」~
B. 我是研究生,和導師吵架了,用告訴父母嗎
自己的事情自己處理,你告訴父母父母也沒辦法。你父母和導師認識么?不能幫你說好話又。頂多給你講講處事經驗。
C. 讀研究生後,和導師關系不好該怎麼辦
讀研究生後,和導師關系不好該怎麼辦?研究生與導師存在矛盾是很正常的,畢竟兩個人思想上存在著差異,我覺得可以求同存異,作為一名研究生,你需要的是可以做項目,如果老師在這方面沒有刁難你,你大可以不管其他的,安安心心沉浸在科研的海洋中,相信有朝一日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但是如果老師總是給不了你想要的項目,影響你自己探索的道路,那我覺得你可以跟他交流一下,若溝通不了,那你可以向學校申請換一個導師,重新開始。

D. 讀研期間,因學術問題發生爭執,可能影響畢業如何處理
如果可能影響自己的畢業,那麼就要將當時的一個情況,記錄下來。另外要保存一些證據,好作為以後將來維護自己權益的利益的證據。
E. 研究生和導師發生了矛盾時,該怎麼辦
研究生和導師發生了矛盾,這個時候我覺得還是要及時的向導師道歉,因為導師決定了你的課題研究,所以其實他也是為你好,研究生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很正常,但是也要再多聽取一下老師的意見,這樣就能夠少走一些彎路。
F. 若博士生與導師之間有矛盾想更換導師,該怎麼做
一般情況下來說,大多數的導師對博士生而言,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對我們來說盡量不要主動地擴大矛盾,就應該聽從導師的意思和安排,但是如果確實發生了必要的矛盾的話,那麼這個時候可以向學院提出申請更換導師,所以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出來來思考問題。
其實不得不說的是,如果說本身和導師之間確實存在矛盾的話,那麼這個時候更換導師幾乎微乎其微,也正是因為如此,更應該在某些方面主動的順從自己導師的意思以迅速完成自己的學業,而且必要的時候,也可以通過法律的途徑適當的“監視”自己的導師,保持自己的核心權益。
其實對我們來說不是說博士生和導師之間的矛盾,也成為社會矛盾的重點,所以更應該被社會所關注,而當下更應該以一種比較明智的方法來切實協商博士生和導師之間的矛盾,這樣的話才能構成良好的學術圈。
G. 如果讀研期間,導師給你的任務和課程相沖突,你將如何平衡兩者
和導師溝通,提高學習效率。
遇到這種情況,要主動向導師說明,取得導師的理解。課程學習要提高效率,擠出時間完成導師的任務。
H. 讀研時和導師的意見產生了爭執,我該怎麼辦
在很多時候,當發生意見的時候,要學會去溝通,這樣就會能夠很好的解決問題。
在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當我們遇到問題到時候,要及時的去解決,如果不去解決的話,那麼這個問題就會變得越來越嚴重,當跟導師發生爭執的時候,應該去找導致溝通,告訴老師心裡的真實想法,這樣你們的關系就會變得特別的融洽。

當我們遇到爭執的時候,一定要學會去處理,不要在激動的時候去解決問題,那麼這樣的問題是永遠不會解決的。
I. 讀研究生後,和導師關系不好,這對自己都有什麼影響
讀研究生後和導師關系不好,這對自己是有非常嚴重的影響的。導師關系好的話才能夠及時的幫助自己完成課題,而且和導師交流的時候才能更加順暢。如果說關系不好的話,那麼交流就會有嚴重的障礙,而且也會影響到自己的正常畢業進度,所以建議還是協調好和導師之間的關系。

總結
讀研是一趟旅程,而且也是要求一定成果的,所以不要把讀研的過程想的特別簡單。一定要學會調節好自己的人際關系,才能夠更好的幫助自身成長。
J. 博士生導師與學生鬧矛盾而不願意帶學生那怎麼辦
矛盾可以通過各種方式解決博士生導師要以國家科技大局出發且有責任帶好學生望師生感情深厚共為國家作貢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