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非自己導師博士還是重新考
㈠ 34歲去讀博,本科雙非,海外top50大學碩士非學術碩士。該如何選博士
出於什麼目的想要做出這樣的選擇呢?如果說你是就是未來說是你只是當作一個跳板來做這件事情,我覺得你還是就是值得一讀的,但是國外的話他這個好像時間啥的都挺長的吧,你回來以後也要考慮年齡的問題,你如果你能夠把這個攻讀下來,其實對你以後如果你是想過進入高校的話,應該還是只是想要單純提升自己的話,其實不是很建議你再去,你要是只有用這個想法,然後收貨又比較穩定,就是沒有什麼就是為金錢發愁啊,這種的話那麼你其實去讀讀也挺好的。
㈡ 雙非文科研究生考博容易嗎
雙飛的文科研究生考博士還是有難度的,不過要找到自己認可的,到任何自己的導師也是可以的
㈢ 雙非法學碩士,讀博還是工作
讀博。
對於雙非研究生,如果你要讀博,就一定要讀個985或211高校,只有這樣等你博士畢業才好找個工作,因為好的單位競爭壓力都大,單位對應聘者的畢業院校均會有要求。肯定有人會說,博士畢業找工作一般都是找高校教職,而且還會卡你本科學校。
只要你博士能畢業,總有一個高校或高職院校是願意招你的,只是好與差罷了,所以就看你的條件了。想要去好的高校工作,你就必須要多做些高質量的科研成果,最直接的就是多發幾篇高質量的論文作為代表作。另外最好是博士畢業後再去國外做1-2年的博後,這樣回國一般高校就可以進的。

考博注意事項
首先選擇學校和專業。可以選擇水平高的院校和研究院,這個要看個人興趣。
聯系博士導師,先確定是否可以報名。這個是必須要去做的,因為每年一個博士招生導師只有一個名額。如果是當年研究組上的研究生有直博的,那相當於就沒有了名額。
找到歷年考試真題。真題尤為重要,一個學校或者研究所的考試題型在短時間內肯定是不會更改的。找到真題,自己的復習難度肯定下降。
㈣ 雙非的本碩再考博有意義嗎
你好:有意義的。人生如果能讀博還是讀吧,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博士畢竟是最高學位,是所有讀書人的夢想。無論什麼學校畢業的博士,都是博士,都是人們佩服用的學子,博士未來發展前景肯定比碩士要強的。所以有意的!
㈤ 雙非碩士,可以去考上交,同濟,這樣的博士嗎
有難度,可以先聯系導師,博士生一般都是如果導師願意要你,一般問題不大,如果老師對你沒興趣,那就不用考了
㈥ 已經考了2年博士了,都沒考上,還要繼續考嗎
換個導師這個想法不錯,最好找個熟既然心中有博士的夢想,那就不要留下遺憾,繼續沖擊。
而且,不要單純地沖擊考試,考試之前一定要和博士導師有溝通和交流。
或者現實點,給導師些禮物或者其它.引見一下,先和老師溝通一下。只要導師同意你考,當然這個是真誠的承諾時,就可以報考了,否則就比較難。現在考博就是這樣,導師相中了,專業課稍微以輔導的形式或其他方式透一點給你,就夠你過線的。因為導師心裡很清楚你的基礎怎麼樣,是准備去幹嘛的。在職博士和在職碩士不一樣,不是隨便混混就完了,博士是去幹活的,不是去學習的。一般博士都是只能招一個,就讀期間幫老師做不了什麼工作會影響他的科研進度;萬一最後畢不了業會影響他繼續當博導。
㈦ 雙非碩士可以直博自己的碩導98高校博導的博士嗎
摘要 你好,是可以的
㈧ 研究生在讀的是雙非學校,選擇本校保博,還是考985外校畢業年數差的多嗎
謝謝邀請。我現在機械碩士研三,明年即將畢業,談談自己的看法。
不管題主的專業如何,既然能選擇本校保博,說明題主的科研能力有目共睹。所以,既然有能力,為什麼不試試「985」大學呢?先不說「985」大學的科研環境,技術大牛,項目資金等優勢,最起碼你還是本校保底。我個人強烈建議,勇敢讀985吧😄。
我現在研究生同學,「雙非」大學研究生,勇敢考外校的博士,經過自己的努力,最終被哈工大機械電子方向專業錄取為2019屆博士研究生。之前問過他,努力准備,考上最好,考不上還有本校保底。
生活的意義不就是在乎「折騰」和「接受挑戰」嗎?所以,年輕人,去試試「985」,外面的世界更精彩,而且,肯定很精彩。
至於畢業年數,博士一般都在3—5年,具體幾年畢業,要看導師的情況,這和學校基本沒有關系。如果是5年以上,就不一定了。
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原創不易,您的關注和點贊是對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勵,謝謝。
㈨ 雙非碩士想讀博,有人可以告訴我該怎麼做嗎
1、如果碩士讀雙非,理論上考博可以去985。
2、博士招生有申請制和統考兩種,而985學校的不少名額都是採取申請考核制。相對來說985的碩士畢業生特別是本校的畢業生具有明顯優勢。
3、雙非碩士只能在讀碩期間爭取在權威刊物發表論文,充分展現自己的科研實力和能力,否則會比較難,因為博士錄取不僅會看初試成績,還要看教育背景、科研以及導師的推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