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大學翻碩的老師
㈠ 廈門大學林晶晶,嚴建明,張淑芬,鄭惠人,周琳宏這幾個英語老師哪個老師好
嚴建明
㈡ 廈門大學 化學系 謝兆雄 怎麼樣我要考研,現在的老師不renrou一下不放心啊 見諒
廈大的謝老師,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學術水平是院士級的。
㈢ 廈門大學公選課哪個外語老師好
我只上過林麗芳,期末寫論文,可以帶資料,但給分不高。
㈣ 我是一名非英語專業的大三學生,想報考廈大的翻譯碩士,希望大嗎廈大的老師是不是對學生的要求很高
跨考考上北外高翻的屢見不鮮,主要說你英語功底怎樣吧 ?考廈大MTI英語水平應達六級版600分左右,最賴也權得550以上,廈大是陳嘉庚創辦的,對學生要求一向很高,考卷挺難,比較難考,相比之下南京大學、南開好考些。對外經貿雖不是985,但地處北京,佔地利優勢,考研難度略低於廈大。這四個學校考研難度依次為:廈大、對外經貿、南開、南京大學。其中廈大MTI招生名額最少,對外經貿MTI招生名額最多(150至200名)。廈大出題深奧,對外經貿偏商務,南京大學偏文學。
㈤ 高分尋找廈門大學的翻譯碩士的同學或者熟悉這個專業的人
廈大翻譯很強的,一般很難考。看你的專業素質是不是超強。還有就是他們的長項是口譯。版要是口譯的話權,就要很重視發音。英語系主任紀玉華本人出過一本英語發音與朗讀教程,請特別注意音際關系處理,至少我接觸中他很看重這點。當然前提的前提,專業素質要強,至少要有英語專業八級水平,筆譯基本功要好。加油!
㈥ 廈門大學翻碩有沒有校外導師
廈門大學相關信息,
可上學校研究生院官網,
或所屬專業之二級學院官網通知公告專欄查看。
也可詢問學校研究生院。
祝你好運。
㈦ 有關廈門大學翻碩的問題!
聽輔導員說,廈大的翻碩又改回不要求工作經驗的了,也就是應屆生又可以考了,而且翻碩也有獎學金了。 翻碩也是三年制,有實習時間,學院或導師會給安排,一兩周吧。廈大的推免率還挺高的,絕對在50%以上。研三大家都是在找..
㈧ 廈門大學翻譯碩士就業怎麼樣
翻譯這種東西……最好不要干筆譯,賺不多…市場價貌似1000字五十塊,也就是說你要月薪6000的話,你起碼要翻譯12萬字,一本書都出來了,而且不知道你有這個耐心沒有,一個一個字看,還要翻譯……
所以還是口譯好,聽我們老師說,英語專業就業率第二(不知道他這是哪裡的數據,也不知道他是不是騙我們的……)。
反正語言這種東西,你學得專,學得精,學得拔尖,不怕沒前途吧。
㈨ 廈大優秀導師推薦
廈大研究生導師講述對自己學生的期望和要求,看看廈門大學考研導師喜歡哪一類的學生?
我所接觸到、了解到的大部分學生,讀碩乃至讀博目標不明確,逃避就業壓力者有之、隨大流者有之、情侶結伴者有之、父母之命有之、求職敲門磚有之。這樣的學生,很多都缺乏學術上的上進心,內在動力對知識那種渴求遠遠不夠,說白了就是在混文憑。不但耽誤自己的青春,也浪費寶貴的教育資源,對自己、對社會,都是一種無效消耗。而好一些的學生,給出的理由幾乎都是「學習更多的知識,將來找個好工作」。這些答案,不讓我滿意。
互聯網時代下,信息、知識爆炸,學習更多的知識,讀研絕不是最佳的方法,任何一個老師可以教的,遠遠比不上Google、網路等帶來碎片知識豐富的。花上2-6年來讀研究生,這么寶貴的青春,很多情況下還要付出金錢的代價,決不能僅僅滿足於多上幾門課,多學一些專業名詞,做幾個實驗寫論文,最後拿張文憑去找工作。讀研要支付的代價很高,相應的收獲應該也很大,而且是在工作狀態下很難甚至無法獲得的收獲:系統的科研訓練,以培養科學的思維方式。只有在研究生階段,才有導師花大量的時間、精力,幫助你進行思維訓練,允許你犯錯誤。
往年碩士研究生初試成績出來時,我幾天內會收到不少email、電話。有的學生,一看就是群發:「老師您好,我是XXX,本科畢業於XX大學,成績XXX,想報考您的研究生』」。連老師的姓都懶得寫上去,我不知道這些同學是想發給哪個老師?因此不太回復這種email。有的學生,用心太過, email、電話、又是登門,同學推薦、前任導師推薦……老師要的是碩士、博士,是做科研的,如果我不能從你的復試情況判斷你的科研能力,又有什麼資格做你的導師呢?如果我能判斷你的科研能力,又何必多角度全方位地表決心表優秀呢?
同事說,我太挑剔。
我自己也一直想,我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研究生?
現實與理想永遠差距巨大。不過想想也無妨。
我選擇優秀倒是有三大標准,根據重要性排列,依次為人品、能力、投緣。
一、 人品
基礎項:善良、正直、負責
科研相關項:進取、有一定承受能力、好奇心
加分項:樂於助人、大度、幽默(我這個要求有點高)、為他人著想、細心、獨立
善良與正直是做人的基礎。做事先做人,做人必修身,做事一陣子,做人一輩子,知識什麼的都是可以慢慢培養的,如果隨著知識越多,人也越發「反動」,那恐怕是不行的。導師不對研究生的人品負責,人品培養未成年人是父母的責任,成年人是自己的責任。
負責,研究生是成年人,要對自己、對所承擔的課題、對周圍的人(再放大一點對社會)負責任。做研究不是替老師打工,是為自己培養分析問題、提出方案、獲取資源、解決問題、總結推廣的能力。我帶過的學生,有的智力平平,但有責任心、肯動腦子肯吃苦,交代一件事情,就能做得穩妥。有的十分聰明,不懂事,東一下西一下,老師追在屁股後面都不行,不知道要對自己的青春負責,對項目負責。畢業之後,2年內已是天壤之別。
㈩ 如何跨考廈門大學翻譯碩士
這個問題就有點大了。我也是准備考廈大翻碩的。我今年大二,不知道樓主今年大幾,英語底子怎麼樣。不過我就我自己的分析說說我的看法吧。既然想跨考,那英語底子應該不會很差,算是還行的。可是要考翻碩就憑高中那點底子肯定是不行的。翻碩要考幾項。英語基礎要好是肯定的,這是平時要苦練的東西。如果拿到一分全英文卷子你看得都很吃力的話就不用考了。那個考自己總結方法。對我們來說比較新鮮的就是網路知識。那個現在起就得做准備,真的很難。現在就要養成碰到不知道的網路知識就要立即網路的習慣。最好有專門的本子,累計個幾年總能瞎貓碰上死耗子碰個幾題的。平時可以多看中國日報,關注時事和熱點詞彙,多寫英文日記,這個是一個慢慢累計的過程,堅持下去肯定能看到效果的。還有就是看張培基的散文,很好用。至於輔導書,就用廈大的老師出的准沒錯,學校肯定要照顧自己老師的生意的。嘿嘿。用翻譯理論與基礎吧,我買了感覺還可以。北大出版社的。名字好像是那麼個樣子。作者連士焯吧,是這么個名字,廈大的教授。你找找吧。還有英語學習雜志上每期都有一片advance的文章,難度與專八相當,翻碩和翻譯資格證的題都愛從這上面扣,值得一看。哎,先就這樣吧,有什麼需要問的你可以hi我。希望你能如願考上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