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跟導師鬧翻了
㈠ 讀研時和導師發生了矛盾,該怎麼解決
我覺得可以分三部分,第1步是認真反思,第2步是誠懇道歉,第3步是向學校請求換導師。我知道導師對於很多的學生來說都是一個像偶像一樣的存在,能夠當導師的人一般來說都是有過人的才華的。但是才華不等於人品,很多人他只在科研上比較有能力,但是並不代表他在道德上也很高尚,所以我們對導師不能夠過多的無腦崇拜。在感覺和導師之間的相處已經到了十分困難的地步的時候,那麼該出手時就要出手。

3.換導師
對於大部分同學來說,換導師這件事對自己都是非常有壓力的,而且一旦換了導師就要承受周圍同學異樣的目光。但是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著想的話,請勇敢的去換導師吧,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
㈡ 為什麼有的研究生、博士生畢業後與導師"老死不相往來"
這種情況很常見,而且感覺越來越多了可能也是自己接觸多了的原因。
除了因為轉行或者實在沒交集的情況,其他情況下出現這種問題一定很奇怪,所謂事出反常必有妖!
我見過華東某著名高校的博士畢業後,已經成為「優青」,但還是和自己博導形同陌路。也見過很多人寧願放棄一部分前途,也不要找自己的導師幫忙或者請教。很多情況,很復雜,什麼事都有。

研究生畢業後,會發現師出同門的師兄弟,師姐師妹,會成為你日後生活的財富。而老師確實大家集體吐槽的對象,你會和你的朋友聯系,但是老師畢竟不是你的朋友。和老師的的聯系,對老師來說也是一種負擔。
㈢ 讀研究生後,和導師關系不好該怎麼辦
讀研究生後,和導師關系不好該怎麼辦?研究生與導師存在矛盾是很正常的,畢竟兩個人思想上存在著差異,我覺得可以求同存異,作為一名研究生,你需要的是可以做項目,如果老師在這方面沒有刁難你,你大可以不管其他的,安安心心沉浸在科研的海洋中,相信有朝一日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但是如果老師總是給不了你想要的項目,影響你自己探索的道路,那我覺得你可以跟他交流一下,若溝通不了,那你可以向學校申請換一個導師,重新開始。

㈣ 我是研究生,和導師吵架了,用和父母說嗎
你是研究生和導師吵架了。這種事情千萬不要和自己的父母說因為如果這專種事和自己屬的父母說父母,會非常的擔心。
研究生和導師有時候也會因為意見不同而吵架,但對方畢竟是導師。你應該找個合適的機會當面向導師道歉,請求導師的原諒。比如你可以找個合適的時間請對方吃個飯,然後當面向對方道個歉。
㈤ 讀研究生後,和導師關系不好,這對自己都有什麼影響
讀研究生後和導師關系不好,這對自己是有非常嚴重的影響的。導師關系好的話才能夠及時的幫助自己完成課題,而且和導師交流的時候才能更加順暢。如果說關系不好的話,那麼交流就會有嚴重的障礙,而且也會影響到自己的正常畢業進度,所以建議還是協調好和導師之間的關系。

總結
讀研是一趟旅程,而且也是要求一定成果的,所以不要把讀研的過程想的特別簡單。一定要學會調節好自己的人際關系,才能夠更好的幫助自身成長。
㈥ 讀研究生後,和導師關系不好的下場都有哪些
在臨近大學畢業的時候,很多人也都會選擇繼續讀研究生,在經過一年半載的認真學習之後,大多數人也都如願的考上自己的目標學校,成為一名在校的研究生,但是有一些人也會覺得,只有在考研成功的那一刻是非常開心的,但是在讀研過程當中卻是非常痛苦的。主要是因為學生在讀研究生期間,面臨的問題也是比較多的,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和導師的相處。那麼研究生和導師關系不好的下場都有哪些呢?

㈦ 研究生與導師鬧矛盾,學校的人欺負我,怎麼辦
你為什麼跟老師鬧矛盾呢?你好好的就是嗯?解析一下你們之間的矛盾專的根據到底是在屬哪裡?畢竟這個研究生三年都是需要靠老師給你指導專業課,而且畢業論文的話也需要老師去指導的我覺得沒有必要跟老師產生沖突,老師可能也是為了你好,所以你就嗯好好的分析一下,是不是自己太沖動了。或者是有迫害妄想症,為什麼所有人都會欺負你呢?還是自己根本就沒有適應生活環境,自己再好好的想一想。
㈧ 研究生和導師鬧翻了還能畢業嗎
研究生和導師鬧翻了應該不能畢業了,沒有導師同意,學校不可能發畢業證的,而且沒有導師指點,畢業論文也很難過關的。
㈨ 研究生被錄取後與導師相處鬧了矛盾(還沒正式報到,也沒犯什麼大錯誤)如果老師不想帶你了,會被退學嗎
你好,
被退學是不可能的,既然已經錄取了,就可能因為和導師的矛盾而專被退學,但是同學你屬要知道,研究生的導師可不比一般的學生的老師,如果關系處理不好,很可能影響你今後的發展,所以,這個事情還是要解決的。看是什麼矛盾吧,如果不是原則上的問題,盡量去緩和一下關系吧,危機公關做好了說不定會有意外收獲,對不對?
加油吧。
㈩ 讀研究生後,和導師關系不好,會有哪些嚴重的後果
知識其實也能夠給大家帶來很多好處,所以大家都想擁有深造的機會。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打算考研,但是大家一定要處理好人際關系。讀研究生後,和導師關系不好,會有哪些嚴重的後果呢?

三、結語
小編也很想大家能夠遇到一個好導師,但是如果你真的遇到了不好的導師,那麼小編覺得大家一定要勇敢地站出來。大家可以跟學校的有關部門反映這個現象,這樣才能更好的解決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