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學一個導師帶幾個博士
⑴ 求助:一位博導最多能帶幾個碩士
我所知道的是每一屆 博導5個,教授3個,副教授2個。除此之外還要和你所報導師的科研專團隊的項目有關,如果屬項目多,就可以多招,多的人數導師要自己補錢的,但是3年剝削你的肯定可以賺回來!而且超了的人數一般是把你掛在他所在的團隊年輕老師名下!
⑵ 在大學一個導師最多可以帶幾個學生
一般本科生是沒有導師帶的,除了畢設的時候,畢設可以帶8-13個人,因學校而異。研究生的話因學校因老師而異,牛一點的老師可以帶5,6個研究生,一般的可以帶3個左右,也有帶1個的。
⑶ 博士生導師只能帶一個博士生嗎
這個不盡然,各個學校專業和老師的能力有區別,近幾年的政策也都有調整,趨勢是越來越帶的越少了
⑷ 請問一個博士生導師一般帶幾個學生
因人而異,從實際出發為好,不必硬要「一刀切」。只要有能力,又能保證帶回出來的學生答的質量,帶的學生越多越好。
如馬祖光教授,帶出的學生中有1/7還強的比例成為院士,這樣有能力的導師多帶一些學生又何妨?如果沒有那麼強的能力,也沒有那麼大的精力,還是量力而行為好。原則只有一個:千萬別帶的學生多了,文化卻少了;文憑看漲了,知識卻看跌了。
⑸ 一個碩士生導師到底可以帶多少學生
關於碩士生導師的招生名額問題在不同高校和科研院所裡面的相關政策是不一樣的,以小編所在的學校為例:
1.中級職稱-講師就可以招收碩士研究生,理論上前三屆的招生名額都是1個,一般當導師進學校拿到科研項目以後,第二屆開始就可以招收2個學生,在中級職稱老師每年可以帶2個學生,3屆加起來可以帶6個學生;但是很多老師進入高校之後會在3年內升級為副高級職稱(副教授、副研究員、副高級工程師),而副高級的招生名額又會有所變動。
2.大部分博士畢業於國外的青年教師進入高校後屬於海外引進人才,進入高校後會直接評上副高級職稱,這些導師在前三年就有2個名額,當第一屆學生畢業以後最多就可以招收4個學生,拿到特大項目還可以多拿到1個名額的樣子,三屆下來基本能招到12人左右。
3.高級職稱(教授、研究員、高級工程師)的研究生導師最多可以招收5個碩士研究生,三屆學生下來基本都有15人左右,評上博導的老師還會帶博士研究生,招生名額不固定。
所以,在高校裡面的碩導基本只要熬過最初的幾年,當科研步入正軌之後年基本上每年長期手底下都會有10人以上的研究生團隊在工作,也能依靠導師團隊平台輕松接到有關科研項目。
在科研院所裡面,導師的招生名額一般會相對少一點,因為科研院所老師的第一角色是科研院所的職工,他們是以完成科研工作為主;研究生導師只是第二角色,培養研究生一般作為副業,科研院所裡面能夠當研究生導師的科研人員也相對高校名額少。
⑹ 一個導師要帶幾個碩士研究生啊
如果你的導師是教授級別以上的每年可以帶三個或者以上的研究生,如果是副教授就能帶兩個或者三個,原則上是這么規定的
可是現在擴招的很厲害,所以一般每個導師都帶很多,尤其是比較牛的導師
⑺ 一個導師可以帶幾個博士後
一個導師可以帶1到2名博士後。正常情況下,導師為了保障培養的質量,年均帶1到2名博士後最合適。
⑻ 一個導師能招幾個同等學力博士
一個導師每年最多帶兩個博士,但是博士的畢業通常需要3到4年,所以在導師的名下,通常有4到5位博士同時存在。
每個博士都需要指定的導師,而導師帶博士相對來說,數量也會比較少,一般的博導最多帶一個學生,能力較強的博導可以帶兩個學生在導師的名下,通常會存在數個博士,一般4到5個左右
⑼ 南昌大學如何選導師
開學的時候選的,你要是有特別想選的導師還是提前聯系的好,版其實也不怎麼存在導師權選學生的情況,學生人也不多,差不多都是大家商量著,每個導師都能帶學生就可以了,或者就是你先聯系導師你們倆確定了到時候填表就行。
⑽ 一個導師帶多少碩士博士
你好:這復個沒有具體的限制。主要看制導師個人的情況和學校的安排。
一般來說項目的多的導師、有實力的導師、當黨領導導師帶的學生比較多。教育部沒有對此有什麼特別的限制。
有些導師的接的項目很多,肯能很多工程項目在外地,甚至是氣候惡劣地區,有時候需要派學生去出差辦事。我見過帶的最多是:博士23人,碩士36人。不是博導的老師,只能帶碩士,一般不會超過10人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