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導師愛勸人讀博士
❶ 考研人數逐年上漲,但博士卻是導師「求著讀」,你了解其中緣由嗎
如果想要讀博士的話,就意味著自己還要在學校里待幾年,那麼有的人他就很不情願繼續待在學校。一方面沒有太多的經濟基礎,另一方面,研究生的學歷也能夠幫助他找到不錯的工作了。等到博士畢業之後,一些人的年齡也會很大,所以很多人都不太願意繼續讀博。

其次的話就是很多學生一直待在學校里,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漸漸的對學習喪失了興趣,產生了其他的想法。比如他們會在家長的要求下考慮一下自己的婚姻問題,那麼這對於他們靜下心來讀博就是一個很大的干擾項。其次,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記憶力也會出現下降的情況,很可能不能夠適應高強度的學習和研究工作。
❷ [疑問]為什麼很多導師要求碩博連讀
如果想讀博士就讀啊 導師也不會強求當然如果及早確定碩博連讀,可以盡早進入課題ian_zhangty(站內聯系TA)因為在碩士期間,很少有人能出好的成就,所以老師當然不願意給別人做嫁衣咯。自己教育好的,結果給別人發文章。不過對於要求碩博連讀的老師都水平很高,我保持意見。lgxdg(站內聯系TA)要求學生碩博連讀,跟老師的水平無關.從我個人的多年經驗,願意碩博連讀的學生,研究態度普遍較好,容易干好研究工作.所以究其原因是與學生態度直接相關.不過有時可能會犯經驗主義錯誤.whzl(站內聯系TA)自己綜合衡量了,主要是給自己的前途大好基礎,感覺導師值得跟著一直做下去就可以考慮連讀了,要不就找更適合自己的地方,別總和別人比較,人人都有不如意的地方。:D劍吼西風(站內聯系TA)在學生沒來學校之前,導師與學生的溝通總會有層膜,熟話說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啊lv_zheng(站內聯系TA)我也是碩博連讀,不過是被逼的,考之前沒說有那要求,考之前想考另一個研究所,就是因為明確表示要碩博連讀才沒考的.而現在的所很陰,等你復試時才說.唉沒辦法了.5年還不知道能不能畢業.
❸ 大家給我點意見唄!我是專科以自考本科學歷考上的研究生,今年研二,導師勸我讀博,但我第一學歷
你好,讀不讀博士抄要看你自己襲的想法和對未來的規劃。不要讓別人的看法左右自己的決定。專科能考到研究生說明你是一個很有毅力,很有恆心且很努力的人。雖然你第一學歷是專科,但你最高學歷高啊,要多往有利的方面考慮,不要因為不好的地方限制你得發展。
❹ 導師最喜歡的幾類研究生,你屬於哪一類
導師最喜歡的幾類研究生應該分為專業能力比較強的或比較聰明的,要不然就是比較勤快,比較會看人眼色的。研究生階段和本科以及中小學學習階段是不同的,因為研究生學習是導師和學生雙向選擇的。在讀研究生的時候,大家都要選擇學校的老師作為自己研究生時期的導師。所以很多同學在考上研究生之後就非常擔心,害怕自己會遇到一位不喜歡自己的導師,會故意給自己拍一些雜活或者讓自己做一些很困難的事情。
還有一種導師比較喜歡的一類研究生,就是聰明,會看眼色的。這樣的研究生雖然比較會犯懶,而且專業能力也不強,但是他們非常會逃導師的開心,所以導師一般也不會特別為難這一類的研究生。
❺ 為什麼考研時教授喜歡收要考博士的學生
這種情況一般是博導的教授。
因為研究一項課題需要大量的時間,版如果能夠碩博連權讀的話,課題的研究就有了充分的時間,能夠深入進行,而且具有連續性。不會因為要畢業了就中斷的項目的課題的研究。
2.因為讀碩士時,一般研究的課題不會十分深入,這時候培養的是學術思維,真正做學術研究的導師一般都希望同學能夠擁有良好的學術思維,這樣在讀博士的時候就能夠進行更深入的研究了。
❻ 分配任務,逼寫論文,為何很多研究生導師想讓學生繼續讀博
對自己有利。因為當研究生可以繼續讀博的話,其實就可以給研究生導師。多一些好的想法。
❼ 我兒子人工智慧專業,導師推薦讀博究竟有必要嗎
博士實際上是一種榮譽,是對參與人類知識拓展的優秀分子的專屬標志,所以如果你確實能夠憑借扎實的功底為人工智慧領域的知識拓展做出貢獻,對人類人工智慧的技術進步做出貢獻,那麼讀人工智慧博士就是非常有價值的。
為什麼要讀人工智慧博士?首先是讀博士的意思,這里涉及到拓展人類認知邊界的問題。以下這張圖是經常討論是否讀博士所引用的幾張圖。下面第一張圖代表了你在所在領域從產生意識到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碩士不同時期的知識擴張,直到你到達當前人類知識的邊界,也就是最歪的圓圈。

人工智慧現在的邏輯從現有大量數據喂給計算機進行學習,根據一定模型得出來機器運行的模型。
實際上本科畢業,很快就能學習人工智慧的應用,這個也具有價值。
而如果改進現有演算法或者模型,還是需要更高的學歷,讀到博士更好一些。
問題就可以回答為,做演算法或者模型讀到博士有價值,實際被利用價值(就業)永遠大於學歷,學歷只是敲門磚。
❽ 為什麼研究生導師都希望自己的學生讀博
原因一:希望學生們能夠有出息
學歷越高就業面越廣,這一點道理毋庸置疑。每個導師都希望自己的學生能夠在自己所在領域有更深入的研究,畢竟有些專業僅僅是依靠本科和研究生階段的學習,只能停留在知識的表面階段。若想是有更深層次的研究那就必須讀博。比如生物科學工程,臨床醫學這類專業,本身的專業屬性就是屬於技術性,專業性很強的學科。如果學歷太低,會讓自己陷入一種高不成低不就的尷尬局面。既然已經選擇了這條道路,為何不繼續在行業領域深耕呢?只有在自己從事的領域內成為行業標桿,才能走得更長遠。
原因二:讀博的待遇很好
如果考上博士之後,學校會給學生很多補貼費用,不用擔心自己的物質生活得不到保障。另外,只要在研究生期間把時間花在專業知識上。多研究探討,不怕考不上博士。博士畢業之後,就業待遇也很好。尤其是在我國的一線城市都實行了人才引進相關政策,為了吸納人才促進當地經濟的發展。就會提供很多福利待遇,比如在一線城市落戶,也有安置費等很多福利。一線城市在經濟教育方面是處於我國最為領先的省份,如果能在一線城市發展,無論對自己的就業前景,還是未來的發展前途都是有利無害的。而且未來自己的孩子也能夠接受更先進的教育,考重點大學也會更容易。
原因三:讀博是真正意義上的一次逆襲
讀研與讀博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讀研畢業與讀博畢業簡單得多,只要你按照導師的要求把論文寫好,科研項目做好。基本上畢業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正因為畢業容易,對學生的要求不是很嚴格。就導致部分研究生的水平很低下,沒能把應學的知識學好。而讀博完全不一樣,博士是真正有真才實學的。如果你的能力達不到相關要求,是不會讓你畢業的。如果你沒能發表出特別具有影響力和權威性的論文,很可能被延期畢業。在這樣的壓力下,會讓博士生們不得不努力去學習。所以在學識上是真正有一定成就的。
❾ 導師勸你讀博,是什麼樣的體驗
其實我覺得的是比較好的一件事情,因為在這個時候能給你建議的都會對你有幫助的,因為他是用自己的經歷,自己的經驗告訴你,你現在應該具有的的方向與目標,這時候你要高興。
❿ 為什麼有些老師會推薦自己的學生去外面讀博士
一、如何聯系導師:1.要了解他的基本學術觀點和學術著作。以免導師提起他的著作時,我們一無所知。盡量多了解他的論著,也為以後的考試做打算。2.多種聯系方式並用。比如說第一次打電話老師記住你的名字了,第二次很可能就忘了。那我覺得還可以寫e-mail,還可以寫寫信,傳統的聯系方式或許更能打動導師。3.真誠和決心。在導師面前,你可能是一個陌生人,那麼陌生人的真誠最能打動一個人的心。有些問題和想法不妨實話實說。還有就是表明決心很重要。二、如何獲取導師的聯系方式關於導師的聯系我主要建議大家首先通過email電子郵件的形式聯系,然後再考慮其他的方式電話或者拜訪,有很多同學問及email地址獲取的方法,我覺得主要有以下幾個渠道1、學校的官方網站上一般會有介紹,主要在研究生院的導師介紹,各個院系的導師介紹等會可以找到2、導師發表的論文,大家可以通過萬方,全文期刊網等中文期刊查詢也可以通過webofsicence,scopus等外文期刊網查詢導師的論文獲得email地址3、通過向本實驗室的的學長們,獲取,我想獲得email地址的方法很多,獲得不是太大的問題!用寫信的方法我覺得也很不錯,通過手寫的書信更會讓導師感受到你的誠意!!我建議最好最後在信中仍舊加上你的email地址,畢竟導師是沒有那麼多時間去給你寫信,寄信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