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復試後要不要聯系導師
⑴ 博士面試已經考完一天了,可以主動聯系導師問一下情況嗎
看具體情況,當時導師是怎麼與您溝通的?是否告訴您什麼時候出結果?還有就是您面試時的具體情況……
如果您各方面感覺挺好的,就可以問一下。
⑵ 復試是否需要聯系導師
1、復試不一定要聯系導師,因為研究生錄取主要看分數,很多考生即使找到導師也只是獲得導師的【歡迎報考】而已,沒有實質性的作用,更多的是鼓勵。
2、一般來說提前聯系導師的作用有兩個:一是導師的鼓勵可以增強備考的動力;二是面試如果遇上認識的導師有可能獲得相對較高的評分。
3、考研復試的關鍵是備考和實力。導師的作用有限,能否被錄取基本上是研招辦根據分數排名來確定。
⑶ 考博士需要提前聯系導師嗎
考博之前,要不要提前聯系導師,是每個准備讀博的同學都會考慮的問題。雖說博士是考上的,但與導師的關系也很大。據一些博導反映,每年都會有一些考生在報考時沒有聯系導師,等考試成績出來後卻得知導師已經沒有指標了,所以為了避免出現這種遺憾的結果,最好還是能聯系就盡量提前聯系一下導師。
如果報考專業比較偏,或者是實行導師制的專業,一定要提前聯系。如果報考的是普通的人文社科類專業,基本可以不用聯系導師,單個導師對你考博的作用忽略不計。而且聯系導師,也可以增加雙方交流的機會,會對後繼的一些事宜有一定幫助,研究計劃書現在也是重要的一環,一般導師的回信往往信息量很大,可以有一個大體的判斷。
那麼一般如何聯系導師呢?
一、院校官網查找聯系方式
選擇好中意的院校,然後在該校的研究生院網站上可以查到博士生導師的名字、招生方向、考試科目以及基本信息。
如果找不到,可以和學校研招辦聯系,要到該導師的聯系方式,然後直接與導師聯系。
二、多種聯系方式並用
打電話、加微信、發簡訊、發郵件,有多種聯系方式,都可以聯系導師。不過還是建議發郵件會比較好一點,使用傳統的聯系方式往來,可以多次交流,或許更能打動導師。
三、個人相關信息介紹詳細
在導師面前,你可能是一個陌生人,如何讓陌生人了解你,那就是把個人相關信息介紹的越詳細越好。
一般要有個人簡歷,學習成績介紹,發表的學術論文,最好有關於碩士期間研究內容的介紹,研究成果,自己掌握的實驗技術、特長,以及個人興趣愛好等。
四、寫郵件時注意細節
發郵件時有些細節還是需要注意一下的,信函的格式都有講究,這也是起碼的禮節和要求。內容開頭要有稱呼,結尾有落款,附件添加清楚,內容通順條理,言簡意賅。
⑷ 復試後應該如何聯系導師
【復試聯系導師及簡歷模板】】(往期版)
鏈接:https://pan..com/s/1e630MmHMVFV2mMaWyKF3dw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⑸ 考博面試完畢,我該聯系報考的導師嗎
你好:自然要聯復系一下了。一制是匯報一下面試的情況,二是藉此問問你的總體面試和錄取情況,三是人之常情,因為考博必須先聯系導師的,導師不同意,你是不能報考的,出於禮節,無論結果如何,也應該再聯系一下導師的。
⑹ 統一考試考博要不要聯系導師
考博士必須聯系導師嗎是的沒錯,考博士前一定要聯系好導師。 雖然理論上來說,博士回是考上的,但與導師的答關系很大。 考博初試的專業課大都很深,沒有針對性地復習,很難獲得好的分數,這方面導師可以給你一些指導意見。復試一般都要求導師參加,導師的話語權很重。
⑺ 廈大考博 成績已出,還需要聯系導師嗎
必須聯系。初試前郵件聯系就可以了,復試後再親自去學校和導師談談。初試前老師內不會給容你太多承諾,你給導師留個印象就行了。
這樣好處很多的:首先是避免導師沒有名額;其次是可以多多了解導師和實驗室;最後,如果導師決定要你,那麼在復試時會很有優勢,特別是面試時,導師事先打招呼的話,面試容易拿高分。有的考生初試落榜,導師給推薦工作的呢。
⑻ 考博面試完就聯系導師嗎
你好:應該向老師匯報的。哪是聯系呀?是刺探面試的情況!面試後聯系導師非常的必要,一是出於禮貌也要匯報一下,二是及時了解面試的情況。祝你成功!
⑼ 博士復試後導師打電話聯系是不是要給導師送錢
博士復試後導師打電話聯系不要給導師送錢。
這種行為是不正確的,而且只能在私下悄悄的進行,一旦被曝光就會給雙方引來很大的麻煩,所以大家在能力足夠的情況下就不要做出這樣的選擇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