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教授導師 » 武漢大學梁毅老師怎麼樣

武漢大學梁毅老師怎麼樣

發布時間: 2022-06-04 13:29:13

『壹』 今年開始准備考中國葯科大學社會與管理葯學,但有好多不懂得地方,比如 梁毅老師的研究生怎麼樣謝謝啦

梁老師主要是做GMP方向的,就是偏實用研究。。

『貳』 中國葯科大學 梁毅老師的研究生怎麼樣例如就業前景等,

還好吧,這算低了,他的學生經常出差的,經常那個不在學校裡面,可以賺到外快的哈。

『叄』 梁毅的工作經歷

2001年1月至今作為武漢大學的引進人才,在武漢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工作,2001年12月晉升為教授,2002年7月評為博士生導師,2011年1月評選為985工程特聘教授。2004年入選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持計劃」。2001-2002年在法國Louis Pasteur大學葯理學與物理化學國家重點實驗室(CNRS)做訪問教授(合作教授:Jacques Haiech教授)。2006-2007年在美國國立健康研究院(NIH)生物化學與遺傳學實驗室做訪問教授(合作教授:Allen P. Minton 教授) 。

『肆』 梁毅的介紹

梁毅,男,漢族。博士 ,武漢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教授、博士生導師 。研究方向結構生物學-蛋白質結構與功能。

『伍』 跪求一武漢大學生物系大神回答我幾個關於你們課本和資料的問題

還在傻乎乎的想學微生物啊,你有沒有考慮過學完了畢業找工作的問題。即使你考上了研,前途也一片黯淡。從過來人的角度我勸你趕快轉行,跳出這個火坑。

以下是一個學生物的前輩的肺腑之言,這里轉發一下。雖說這位前輩好像應該是在歐洲的留學生,但歐美的學生物的都慘成這樣,你以為國內的就會好到哪裡去。況且這些歐美的生物博士們找不到工作全都回國,國產的土碩士,博士怎麼和這些人競爭。清醒些吧,還在學生物類專業的學弟學妹們,趕快轉行,早轉一天,少痛苦一天。類似的言論還有很多,你搜一搜就知道了。

[轉帖]
反正粘上生物這兩個個字就註定要比很多其他專業悲催很多。
主要是90年代開始太多鼓吹生物技術怎麼怎麼樣,什麼21世紀重要科技支柱之一,整個世界上太多的人去學生物了。造成目前的就業狀況是僧多粥少,職位競爭的狀態已經不是能用激烈來形容了。幾年前的統計,美國有70-80%學生物方向的留學生最終都轉行了。歐洲稍好一些,但也不會好到那裡去。中國? 轉行的更多吧。中國的生物產業本來就比歐美弱很多。
由於工作機會稀少,大部在國外學生物的只能不停得待在學校往下讀書,上完碩士上博士,上完博士再做博士後。而這時,只有少數非常出色的人可以在學校繼續待下去當助教,副教授,還有少數優秀的人可以找到公司研發部的位置。剩下的,如果想在國外待,只能想著轉行,或者乾脆放棄在國外的一切,回國找個大學的工作。而現在在國內學生物的也是人滿為患,競爭異常激烈,很多大學已經開始只要發過5片文章以上的海龜博士了,再過幾年天知道會什麼樣子。而在生物博士里成為少數非常出色的人你知道意味著什麼? 必須每天白天做實驗,晚上看文獻,寫文章,很多周末還要泡在實驗室里。基本天天就像在高三的生活。同時還需要有一個好導師,在一個不差的課題組里。只有這樣,你的發表文章數才可能比別人多,走在別人前面。相比同齡人在別的行業,這么努力的人一般是為了向經理,總裁奔的,若只是當個一般員工,朝九晚五的生活就行了。而在生物這個行當,這么努力只是為了保住位置,否則就等著喝西北風吧。所以一旦踏入生物這個行當,你就要准備好和朝九晚五的生活說拜拜,否則還是趁早離開。
總之,如果自己真的是對生物專業有極大的興趣愛好,並願意為之奮斗終身,那麼加入這行還行。如果只是想給將來找個穩定職位混口飯吃,那麼千萬別糊里糊塗得踏進來,如果不幸你已經是生物專業了,試試一年內能不能找到工作,如果找不到,那麼盡快轉行吧。不要再傻乎乎的去讀博士,讀博士後,越往後拖,你越後悔。
其實不光是微生物,象學植物的,動物的,生物化學的,分子生物學,生物納米材料等,都是越往上學越窄的路,大部分人只能憋在學校,想從學校出來的很多人最後只好轉業。
這些專業畢業找到合適位置相當難。首先,歐洲現在受經濟危機的影響就一直沒有緩過來。大多數公司都是處於縮減,或最多持平的狀況,這就意味著總體上公司的職位只會減少而不會增多。市面上能看到的職位招聘,大部分都是由於職員跳槽,或產假,或退休而空出來的,所以新人要進入這些位置只能憑運氣等。你只能求老天保佑那些和你背景相似的前輩們出各種問題離開那個崗位,然後你才有機會擠進去。
對於博士及博士後來說,還有條路是待在大學里混。但目前大學的狀況實在不樂觀。2009年,歐洲多國政府就宣布消減各個大學的經費。所以你可以看到在學校很多的系裡,n個博士爭那麼一個博士後位置,而幾個博士後爭那一個副教授位置。但沒想到最後有了副教授的頭銜一點用都沒有,政府只給你這個系每年那麼些錢,所以規定了你這個系能有幾個教授,幾個副教授,再多出來的副教授怎麼辦呢? 只好讓他們自己去申請研究經費來養活自己,研究經費的申請比要飯還難,一般研究經費申請的中率不到10%。申請不到研究經費的副教授就只能失業了。
說到最根本這么艱難的最主要原因是僧多粥少,目前的就業市場狀況用數字打個比方的話,如果市場上有10000個IT類的工作,那麼會有11000人競爭這些職位,總會有1000多個人被擠出來,所以你會聽到很多學IT的說工作難找。而生物呢? 市場上只有500個職位,卻有2500人在競爭,這個情況已經不是能用慘烈來形容的了,所以會有70-80%學生物的人最終只能選擇轉行。這些數字比例大概符合歐美的情況。國內具體什麼情況,由於沒人做過這方面統計,所以無法知道。但可以肯定的一點是,國內生物行業的發展比歐美差得多得多,所以職位只能更少。而國內各個大學卻有那麼多生物類專業,真不知那麼多人將來學出來都幹啥。第二個原因是因為生物這個大專業內部太細分化,而且相互不兼容。做動物的沒法跳到植物,做生理的沒法跳到分子。比如你是微生物方面的碩士或博士,你看到了一個動物葯理學方面的招聘職位,你想進去連門都沒有,那當中的鴻溝堪比學哲學的想直接去當軟體工程師一樣。在生物這條路上,越往上走路越窄,當中如果努力不夠,或者是努力了但結果不好,最終的結果就是走投無路。化學方面能比生物好一些,但還是存在兼容差的問題,比如你做有機化學的很難轉到葯物化學等等之類。而對比象IT及電信行業,內部的兼容性很好,較容易從這一塊跳到那一塊。而IT及電信類的職位市場比生物和化學類的多得不知幾個數量級了。所以,選專業一定要選好,如果有學弟學妹們已經走入生物領域的,如果這不是你們的興趣專業,我勸你們盡早離開,越往下拖越痛苦,等你真正到了博士後而才發現走投無路,還不如到餐廳或超市打零工時,只會痛不欲生,終日以淚洗面的。

『陸』 梁毅的科研項目

1. 2013年蛋白質研究重大科學研究計劃資助課題:「翻譯後修飾對蛋白質功能的影響」(項目名稱:退行性疾病相關重要蛋白質翻譯後修飾的化學生物學研究),2013.01-2017.08,課題批准號:2013CB910702,課題負責人。
2.2006年蛋白質研究重大科學研究計劃資助課題:「蛋白質生成的質量控制」(項目名稱:蛋白質生成、折疊、組裝和降解的規律及其質量控制),2006.08-2010.08,課題批准號:2006CB910301,課題負責人。
3.2012年蛋白質研究重大科學研究計劃資助課題:「蛋白質錯誤折疊及分子伴侶的作用」(項目名稱:蛋白質的生成、修飾與質量控制),2012.01-2016.08,課題批准號:2012CB911003,課題組學術骨幹。
4.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面上項目:「翻譯後修飾對人朊蛋白致病結構形成的調控」,2014.01-2017.12,項目批准號31370774,項目負責人。
5.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面上項目:「鋅離子對人Tau蛋白致病結構形成的調控」,2012.01-2015.12,項目批准號31170744,項目負責人。
6.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持計劃」資助項目:「G蛋白偶聯受體激酶與鈣調蛋白相互作用及調控機制的研究」,2005.01-2007.12,項目批准號NCET-04-0670,項目負責人。
7.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重大研究計劃《真核生物重要生命活動的信息基礎》資助項目:「鈣調蛋白與靶蛋白相互作用及調控機制的信息基礎」,2005.01-2007.12,項目批准號90408012,項目負責人。
8.國家高技術研究發展計劃(863計劃)資助課題:微流控晶元篩選G蛋白受體疾病葯物的應用研究,2004.10-2005.06,項目批准號2004AA404260,子課題負責人。
9.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面上項目:「模擬生理環境中朊蛋白錯誤折疊與聚集的機制」,2010.01-2012.12,項目批准號30970599,項目負責人。
10.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面上項目:「大分子擁擠環境中溶菌酶錯誤折疊與聚集的機制」,2008.01-2010.12,項目批准號30770421,項目負責人。
11.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面上項目:「大分子擁擠環境中蛋白質相互作用的機制」,2004.01-2006.12,項目批准號30370309,項目負責人。
12.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面上項目:「銠(III)多吡啶配合物與RNA 的作用機理」,2006.01-2008.12,項目批准號30570421,本室主持。
13.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面上項目:「單抗探針探測蛋白質折疊機制的微量熱研究」,2000.01-2002.12,項目批准號39970164,項目負責人。
14.武漢大學人才引進啟動基金資助項目:分子伴侶幫助蛋白質折疊機制的微量熱學研究,2001.01-2005.12,項目批准號00029,項目負責人。

『柒』 武漢大學的生物系怎麼樣

請看下面是從武大論壇的帖子,現身說法,絕對對你有幫助:

武大生物系歷史悠久,但不是大家傳說中的那麼好。武大的生物系的本科生質量很高,本科教學質量絕對最一流,但出路的話,保送研究生絕對在國內是第一把手,NIBS,SIBS,生物物理所都是成排的whu生物系本科生。但出國角度來說的話,和北大清華復旦差了很多。出國和科大,南大在一個水平上。

研究生教育,就是科研水平的話,比北大清華要差很多,尤其是饒毅來了之後。和復旦也有一些差距,因為復旦有強大的醫學做後背。但個人覺得復旦現在沒有進步,談家臻先生死後復旦就沒生物院士了。而武大醫學發展非常迅速,不比華科的同濟差很多。而科大比的話,科大和princeton很像,都是數理出名,所以生物系也是以研究structure出名,可能和科大在paper發表上也有點小小的差距。我覺得兩個農大,中國農大,華中農大都非常厲害,但是人家是專門農學的,很多做植物,作物的老師,有興趣的可以考慮。南京大學物理化學無敵,但生物很一般,所以武大絕對比南京大學好。南開大學,ms最近來了很多海龜,但具體情況不了解,但現在的生物實力絕對不如武漢大學。中山大學,醫學很強,但生物方面不如武大。浙江大學,不很了解,但生物專業歷史不長,不如武大。

所以,個人覺得,國內研究生教育的ranking:
NIBS,SIBS
生物物理所,神經所。。。(當然有很多中科院的所也是很差的,不一定不大學好)
北大
清華,復旦
科大,武大,中國農大,華中農大,
南京大學,北京師范,南開大學,中山大學,浙江大學。。。

所以,如果各位有能力去中科院,NIBS,北大,清華,復旦的話,那麼就別來武大了。復旦雖然在沒落,但位置比武大好。下面的話,大家可以考慮在科大,武大,農大,南大。。。。。。。中間選擇。。。不會有很大差別。要知道,武大也有很頂尖的實驗室,NIBS也有一般的實驗室。

學科實力的情況:

1.武大最強,最厲害的是病毒學,這個沒話說。但病毒學這個東西比較偏,而且非常sensitive。
病毒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是武大和病毒所共同建設的,但病毒所那裡也都是武大的校友。病毒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有很多實驗室,很多都是和病毒沒有任何關系的。大家要看清楚。

真正做病毒的,最強的肯定是 吳建國/朱應教授。他們兩個人的實驗室是合並起來的大實驗室。因為吳老師是國家重點實驗室的主任,而且有很多其他的重要職務,所以他管理的很少。或者說,朱應老師主內,吳建國老師主外。病毒這里最強的文章應該是他們那裡出來的,但因為專業特殊,所以很難發很高點數的文章,最好的權威的雜志就是J vir,但已經相當不錯了,是病毒學領域最好的雜志了。

其次,我覺得好的是郭德銀老師,helsinki回來的,水平應該很不錯,有歐洲背景。是副院長吧。

其次是肖庚富老師,我不是很了解,好像他和berkeley的劉奮勇大大強人有合作關系,有半間聯合實驗室。如果有機會去liu那裡交流也很不錯的。肖老師SARS中是立功了的。

病毒這里最好的四個老師就是他們了,其他的,好像huyuanyang是做昆蟲病毒的,很賺錢吧,但學術方面不是太好吧,我不了解。。。。但主打的老師是他們四個。

我不是做病毒的,不是他們實驗室的,所以不是很了解

微生物:

也是大家公認的很強。但我覺得,現在微生物這里完全沒有人。可能微生物本身作為science來說是很低級的,所以發文章基本是在低層次。沒有什麼好說的,科研方面都不很行,剛回來的就一個gao xiangdong是做酵母的。所以這里也是本科生排隊做科研的地方,因為材料簡單,速度快,容易出結果。

如果你不是想讀個master去做工程的話,不要來這里做phd,個人覺得沒有前途

「細胞和發育學系」,表面上是這樣說,但是裡面的老師都是大部分做植物的。所以現在還是教育部重點實驗室,想申報「生殖發育國家重點實驗室」很有困難。

也是公認的很強的地方。因為楊院士的存在,紅了半個世紀。基本上所有的老師,夏惠均,孫蒙翔,吳燕,趙潔,呂應堂等等都是楊院士的子弟,海外還有很多很多。但後繼無人,在這方面,華農要比武大的科研力量強很多很多,雖然武大的名氣大很多。因為華農有張啟發。

個人覺得最強的是孫蒙翔,973首席。科研好,有思想,人品好,是個人才,大家聽他的課都是這樣的想法。

吳燕,應該是背景最強的,出自nanhai-chua這樣的世界級頂尖的實驗室。但剛來武大,不曉得以後科研怎麼樣

夏惠均老師,忙於行政,科研不了解。

這方面,都是楊院士和他學生的天下,但我覺得,好的成果不多,華農要做的比好的多的多

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系

老師不多,也不是病毒學那麼的出名的傳統強項,但是幾個老師都相當不錯,至少在武大生科院算是上乘實驗室了。分數應該是逐年增加

郭林老師。很牛很強的人呢。如果去搜索她的相關信息,可以看到她來到武大後做的很多事情。她是973首席,錢大大的有,而且overseas relation還是比較強的,畢竟是在美國呆了那麼多年。但和舒紅兵比起來還是差了很多,因為她在美國的時候是在公司做。

既然是在公司做,那麼她做proteomics就比較偏向技術。但proteomics無疑是很有潛力的東西,現在都做的很熱。只是個人覺得她現在的實驗室還沒有完全發育成熟,所以沒有什麼科學成果,或者說還沒有好的paper來體現mass spectrometry運用在生物科學的研究中。另外,她的方向本來就比較偏吧,是很特殊的一個實驗室,如果你真的對proteomics這樣的大規模組學有興趣,對biochemistry有興趣(不是molecular biology,她那裡應該很少做分子),那麼可以考慮她。她是個能力很強的人,有大家風范,領導風范,人品很好,很洋氣的一個人。

張翼老師。沒有郭林教授那麼強的背景(郭畢竟是在美國混了N年的人),但她是屬於用心認真做事情的年輕骨幹,相當的強。她很早就回來了,是在武大一步一步打拚到現在的成功的。她的RNA group已經發了很多主流的文章了,比如NAR,RNA,已經相當不錯。實驗室也相當成熟。錢也很多,因為現在noncoding RNA的熱門嘛。實驗室很大,缺點自然是人多嘴砸。而張翼教授是個很有人情味的人,相當和藹但同時非常嚴厲和science的人。如果你是想混日子,不要到她那裡去。她也有很特殊的精神追求。great professor,個人很看好。

梁毅老師。科研成果也應該是非常好的,和張翼差不多,可以穩定在JBC級別的上面發文章,做蛋白結構,對物理物化的要求很高。他和NIH有很好的合作。只是個人覺得武大條件太差,有些東西比如NMR這樣的高級東西武大是沒有的。

鄒老師 老教授。具體不了解,ms是做中葯的。還是很不錯的老師,但畢竟年紀大了,也要退休了。

我所知道的就這么多了。總之,除舒紅兵外,其他的人都不是超級牛,就是說其他人都很難在10以上的雜志發文章。目前武大就兩個10以上的文章,舒紅兵的immunity和何光存的plant cell,期待今後PNAS,G&D,甚至CNS的出現。

如果要求不是很高的話,就是不想發超牛文章的人,我覺得病毒學系,植物發育,生化分子都是很強的,微生物名聲很大,但整個微生物行業都不太好。

『捌』 梁毅的學習經歷

1985年7月畢業於武漢大學化學系,1998年6月在武漢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導師:屈松生教授)。1998年7月至2000年12月在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生物大分子國家重點實驗室從事蛋白質和分子酶學方面的博士後期研究工作(導師:鄒承魯院士)

『玖』 我是葯學專業大二的學生!要考研到中國葯科大學社會與管理葯學 要做哪些准備

關於初試

准備時間

個人覺得,如果你是本校的孩子,請看看今年的復試名單吧,我們已經落後別人很多了,不要太自信自己是本校的了,以自己的復試經歷來看,今年復試還是很公平的,至少在商院是這樣。我准備時間不是非常長,今年RP好了一點,我還是引用我認識的一個牛人姐姐的經驗吧,從暑假開始,足夠的,相信自己,只有你想做而沒有做不到。如果更早,可以;千萬不要太早,戰線不宜太長,到時候你會吃不消的,提高效率,半年足矣。

考研科目,不細講了,英語、政治還有葯學綜合(二),綜二與綜一一樣,有機分析生理生化~

英語

坦然講,自己的英語無論是口語還是聽力OR閱讀啥子的都是很一般的,跟我認識的那一幫大牛的差距何止雲泥,今年英語51,很一般的分數,我只說我自己的一些看法,至於正確與否,請大家選擇性參考。個人覺得英語還是一個積累的過程,我是做了兩遍十年真題,還有基本保證了每天能有兩篇閱讀,能保證單詞每天能有兩個單元吧。單詞書是常見的俞敏洪的考研紅皮書,其他用的是朱泰祺的那本考研英語輔導書,藍色面,北航出版社的。至於閱讀,我一般採用的方法還是較為常見的「帶題搜索法」,就是帶著題目去找,速度一般在11分鍾左右一篇,不過今年是徹底悲劇了,有時候英語也是靠RP的嘛~~

作文,我覺得在十一月份開始准備較好,小作文,一般都是應用文多,背背模板;大作文參考往年真題範文,自己再嘗試一周寫上兩篇,熟悉熟悉一些常用的套用格式吧;至於完型,翻譯還是覺得不用下太大功夫的。答題順序:我一般是先兩篇閱讀,一篇作文,再兩篇閱讀,一篇作文的順序,接下來是PART B的閱讀,接著翻譯,接著完型。我覺得完型的性價比太低了,曾經嘗試自己瞎做了十篇完型,平均下來也差不多有3.5左右,而認真做也就4.5左右。。。好吧,也許我水平比較爛~~還有,英語的輔導班我是沒報,也覺得沒什麼太大的必要,覺得還是重在積累~如果想報,我覺得文登的夏徛榮老師不錯~~貌似同學說恩波的也挺好的,這個我覺得自己掌握吧~

政治

好吧,我討厭政治。。。對於政治,我還是覺得報班比較好一些,至於哪個輔導班我覺得問題不是很大,各家都差不多吧,我去年沒報,後來剝削了一個工作的同學的證,文登的。我覺得沈伯平和趙宇老師講的都不錯。我是沖刺班之後去的,覺得如果不參加暑期強化班,沖刺班至少要去,考研班可以幫你理清思路,找好重點,關鍵節省時間。關於視頻還是面授,我覺得視頻好一些吧,省得自己跑出去,好累的~關於政治答題,這個…說句不好聽的,政治其實扯淡的東西更多一些,掌握好技巧很重要,比如談到民生,可以從衣食住行、教育、醫療衛生等多個角度去談,掌握基本概念和技巧,不會有大問題的~政治永遠不是考研的主要矛盾哈~

葯學綜合(二)

有機篇

題型 選擇 完成反應 合成 推斷 名解

其實我覺得考咱葯大,有機算是考研主要矛盾了,綜合一更是如此。參考書:東南大學出版社 王禮琛的有機化學(專科版),坦然地講綜合二的有機是比較簡單的,不過不要輕視了,因為題目還是有陷阱的。如果你是商院的,有機底子不是非常好,那麼請多下功夫,有機化學會成為你與其他院同學的差距的一個重要因素;有機重點是掌握基本的東西,有些在於理解,雖然很多的反應機理是不需要掌握的,但是當你難以理解時,嘗試從機理開始理解,並且會幫助記得比較牢;如果覺得機理很難,那麼,放棄它,用最古老的方法,背吧~~呵呵

至於參考資料,我是用盧金榮的那本(紫色封面)復習的,這本書是對照於綜合一的,在復習的時候請對照大綱去除不需要的部分,省的浪費時間的,同時在於掌握知識,不要深究,個人覺得那本書還有有些難度的。最後,在綜合二裡面,有機一般是不能失分的,切記把握,相信自己。忘了,有機是要考名解的,要記住大綱要求的人名反應,還有一些物質,會讓寫化學式,記住英文哦~

分析篇

題型 名解 選擇 問答(包含計算、問答、解譜)

好吧,我討厭分析,它掛掉了我的保研資格,我恨它。不過還是要考。分析:參考書,倪坤儀的那本葯物分析化學,商院上課就用的那本書。分析也不是很難,比較麻煩的質譜和核磁都是不要求的,紅外的解譜也不是要求了很多基團,常見的那幾個,記牢即可;至於重點,我還是建議以大綱為主,同樣,分析的名解也是會出英文的,有些英文要敏感,比如今年考的就是沉澱滴定法中的幾種方法。分析的計算題,也就是那幾個章節,比如朗伯比爾定律,比如色譜那邊的計算,還有就是滴定法中的計算,一般是每年出兩道;解譜題有時會摻雜紫外的來考,比如給K帶R帶什麼的,至於問答題,太過寬泛了,氣相、液相、滴定法那邊都有可能。對了,分析會出到書上的例題,要注意咯~至於習題集,我覺得,以書的習題和真題為主吧,那本孫毓慶的習題集參考價值不大,不要浪費時間了哈~分析的東西還是很雜,要多下功夫了~

生化篇

題型 選擇 名解 問答

綜二中我覺得生化最簡單了,生化是只要求靜態的,就是代謝什麼是不要求的,在靜態中能考的東西太少了,翻來覆去就那麼多,所以如果要考高分,生化請全部拿下,而且從分值來講,生化也是不能丟的,選擇3分一個,而且多為傻瓜型,名解多達6分一個,兩道問答題一般是20分左右,今年考的是蛋白質的分離方法吧?另一道記不清了~

參考資料:建議選擇生物化學書,吳梧桐編,還有本校編的那本內部資料,習題集也有內部的。對於綜合二來講,這兩本書是用不全的,按大綱劃掉不需要的部分。有一點請注意,大綱中提到了核酸的合成代謝,但是我糾結了好久也搞不清它是核苷酸的合成代謝還是DNA RNA的合成,即是復制 轉錄過程,不過看了幾年也沒考過,不過大家還是掃一遍吧~以防萬一~生化重點在蛋白質、核酸、酶這三章,還有呢就是大綱上要求的啥生物技術、生物技術發展趨勢啥的,請到生化書後面找;個人建議還是翻一遍後面的葯學生化技術部分,今年考了個基因疫苗,搞得我瞪了半天~大綱上找不到的,請google或者網路了~~或者去其他的生化資料上找吧,實在不行,我編還不行么?

生理篇

題型 名解 填空 問答

大綱上與綜合一一樣的就是生理了。。。大綱完全相同~不過與綜合一不同的是,綜合二的了解的東西請別一腳踹開,因為有時候他會考到~~至少要熟悉,我知道很多,不過,辛苦下吧,我當時就是這樣的。。。參考書:岳利明 人體解剖生理學,不過建議用學校的內部資料,那本書太XX多了~生理呢,我跟學姐學的,看了6遍,不然記不住呀~生理我覺得關鍵還是一個記憶的過程吧,記住了,答出來就是勝利。一般我會選擇先了解這一章,然後再看懂這一章,然後再寫一遍,再看(背)三遍,基本就記得比較牢了。生理的大題都很有規律,比如循環,神經,內分泌,泌尿這四章是必出大題的,背好了,生理也就勝利了~~至於習題么,我覺得沒必要用習題集,參考真題吧,不過在05年之前的真題是鮮有意義的,因為很多已經不再要求了~

各門科目呢,都差不多介紹完畢了,我只是說下自己的理解,剩下大家自己掌握吧~好好努力,初試不過何談復試呢?加油!

關於導師

社管這邊老師都很有實力吧,我個人覺得如此,邵老師依然會那麼有魅力,梁毅老師今年也是大年,報的人狂多,他主要方向在GMP,丁錦希老師,陳永法老師也是大熱門,一般這四位老師報考的人最多吧,其實我覺得社管這邊老師各有各的特點吧,無論是誰應該都會讓你有很多收獲。

關於復試

如果你初試搞定了之後,自己好有信心的,那麼請最好不要太放鬆,請拿起來管理學的書,開始准備你的復試吧。不要小看復試,復試常常會上演潰敗與逆轉,葯大的復試真的算是非常公平的了。

筆試

社會與管理葯學:復試分為 葯事法規 管理學 葯劑或葯理,各五十分

葯劑

個人推薦葯劑,葯理的題目一般比較難,比較偏,一般是名解和問答,葯劑一般只有五道問答,只是推薦,因為個人覺得在生理准備之後背葯理會比較有效率,不過葯理太多;葯劑的東西不是很好記憶,很雜,如何權衡,自己考慮吧~商院的題目都不是非常難,但是比較活,還是那句話,把握基礎,重點與本科上課的相差不大。

管理學

為什麼剛剛說要在初試之後拿起管理學呢?因為復試中相對來講,管理學東西比較多,如果有時間,個人建議用芮明傑的那本書,輔以茅寧瑩老師的課件,沒時間可以以課件為主,一切以上課講的為准,可以去聽聽茅老師的課,很不錯的~個人是看了兩遍課件,看了看顧海的那本書。不過有一點,管理學的東西有些不會是可以扯的~So,不會了要淡定哈~

葯事法規

葯事法規里分國內、國外、和GMP三大塊。首先說GMP,梁老師不是我不尊重您哈,GMP實在是太多了。。。一般看看驗證、文件、潔凈級別,今年考的是生產企業質量管理負責人的職責~我是沒看GMP,然後扯淡。。。國內這邊,我不敢保證,因為換了邵老師編的書,所以有可能要改重點。國外的話,以陳老師的上課為重點吧,美國的FDA機構,注冊,法案等為主~歐盟、英國、日本的機構縮寫,(英文)也要注意,還有要注意的是英國的黃卡制度還有日本的不良反應救治~

面試

社管的面試分為三部分,一部分是英語口語能力測試,自我介紹,問問一些很普遍的問題,比如家鄉,比如為何考這個專業等等;一部分是專業能力測試,這是最重要的部分吧,一般是先自我介紹,然後抽兩道問題,回答你會的那道,如果兩道都不會,那麼,祈禱RP吧,隨便扯兩句,不要扯上天,老師不喜歡的;接下來就是老師問你問題了,一般很歡樂,非常歡樂,我是被極度調侃了,無語ing~一定要自信,要微笑,不要緊張,我就是緊張了,結果漿糊的大腦什麼都想不出來了;最後是有關文獻檢索的面試,商院要求文獻檢索的復試,是給你固定時間,比如今年是6個小時,給你題目,尋找切入點,細分小標題,查找文獻,最後交一篇論文提綱;第二天的文獻面試會讓你自我介紹,介紹自己的檢索思路與方法,最後老師會點評你的東西,要是說你做的不好,不要緊張哦~

熱點內容
四川農業大學申請考核博士 發布:2025-10-20 08:58:11 瀏覽:981
福田雷沃重工本科生待遇怎麼樣 發布:2025-10-20 08:53:49 瀏覽:575
華為要本科生嗎 發布:2025-10-20 08:25:41 瀏覽:550
2008年青島本科生工資 發布:2025-10-20 08:04:24 瀏覽:444
東北大學藝術考研 發布:2025-10-20 07:38:35 瀏覽:299
我的大學生活txt 發布:2025-10-20 07:35:28 瀏覽:25
人民大學外語系考研 發布:2025-10-20 07:31:12 瀏覽:894
上海交通大學考研輔導班 發布:2025-10-20 07:24:54 瀏覽:420
華中農業大學細胞生物學考研群 發布:2025-10-20 07:09:36 瀏覽:558
南京大學2016考研線 發布:2025-10-20 06:43:12 瀏覽: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