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教授導師 » 大連大學老師有壓力嗎

大連大學老師有壓力嗎

發布時間: 2022-06-06 06:15:48

Ⅰ 大學教師職位競爭壓力大嗎

當然競爭是很大的,因為職稱就關乎到你以後的工資,誰都想工資高一點,所以多想職稱高一點。

大學老師有什麼壓力

教師壓力算是比較大的,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一)工作壓力
現代社會各行各業都面臨著諸多壓力。教師的職業特點具有應激性和發揮性。因為教師面臨的是一群有思想感情,有主觀能動性的活生生的人。而且學生的人生觀、價值觀和行為習慣都在不停的發展變化中,所以,這些特點決定了教師職業的復雜性。教師一般有較高的成就動機,可現實的成就感不象其它職業那麼明顯。有的孩子需要重復教育、家校聯合教育、各種學段的長期教育才能使孩子有所變化。因此,承擔一定年齡階段的教師無法把握學生的全面進步。往往對學生反復教育後收獲也不大。所以教師付出的勞動和所得到的回報往往是不平衡的。需要教師投入極大的耐性、不斷保持極高的工作熱情。
另外,教師工作超負荷,工作時間長,備課、批改、輔導……沒有上下班的工作區分,無休無止,長此以往,導致教師身心疲憊,造成極大的心理壓力。
(二)提高教師自身素質的壓力
社會對教師的學歷要求較高,而且不斷提高教師學歷是一種趨勢。要通過教研、培訓、讀研等途徑不斷更新知識。周末的休息時間都被各種各樣的培訓填滿,得不到充分的休息。除此之外,教師還要通過承擔課題,發表論文等方式全面提高自身素質,做一名科研型的教師。否則不但影響職稱的評定,還影響個人的職業發展。還有隨著新課程改革的開展,教師還要熟悉多媒體教具的使用,自己動手製作課件、教具,自己開發校本課程等。林林總總,這些提高教師素質的各種學習活動都對教師產生了不小的壓力。
(三)教師個人生活和工作沖突的壓力
教師也是普通人,也要處理生活瑣事。戀愛、交友、婚姻、照顧父母、教育子女等等。但是教師的工作的性質是鈴聲就是命令,不管你的心情如何,有什麼特殊情況,教師都必須精神飽滿地去講課,滿懷熱情地與學生交流、溝通,而不良的情緒長時間得不到合理的發泄,很容易產生心理問題。另外,教師的收入普遍偏低,教師又面臨著買房子、生活需要等切實的經濟問題。而職業和社會又要求教師不斷付出,不斷提高教育教學效果。因而,教師個人生活和工作沖突的壓力也顯得尤為明顯。
(四)教師面臨時代要求的壓力
新課改教育環境、教材的變化、教學方法的更新都對教師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教師要同時扮演多重角色——做好知識的傳授者,家長的代理人,集體的領導者,學生的朋友與知已。他不僅是學科的專業人才、還要成為一名心理專家,解決越來越多的學生以及家長的心理問題。另外還要熟悉學生這個年齡層次關注的時事、文體信息。同時也要與時俱進,提高不同的技能。教師逐漸成為一專多能的人才。另一方面,教師又要時時刻刻注意謹嚴慎行,處處給學生樹立為人師表的榜樣,從而使教師產生了凡人與榜樣的沖突。

Ⅲ 大連理工大學當老師怎麼樣

大連理工大學的待復遇在制大連市當然是相當好的了,畢竟是遼寧省最好的高校。既然說到待遇,你就不得不正視一個問題是大連的消費水平相當高,經濟泡沫。
另外,大工本校博士留校的都不多,首先是剛畢業實力不行吧;其次是不敢呆,壓力大,我們好多師兄畢業後寧願到大連鐵道或者遼寧師范。還有一點,大工還比較排外,近幾年如果不是海歸,都是不收的。就算是海歸,若引進回來後五年內不出什麼成果,自動走人。
兼職嘛,不知你指哪方面,我想可能做中學生的家教,你肯定不願意吧。

以上即為實言。

Ⅳ 請問在大連大學當文科教師發展如何,待遇如何,謝謝

醫學院的副教授月工資加在一起大概是5、6千。如果你條件不錯的話,最好還是換個學校吧,總覺得來這個學校有點埋沒人才。而且地方很偏,老師們大部分都住在教師樓那個地方,離市內很遠。

Ⅳ 大學老師的壓力大嗎他們的一天是如何度過的

在我們看來小學或者初中老師,他們的壓力都非常大,因為她們需要面對的是處於叛逆期的孩子。小學的孩子非常的玩鬧,在學校里甚至會發生一些打鬧的事情,而初中的孩子不好管教。那麼相對來說,大學老師似乎看起來就好一點,那你知道大學老師他們到底都有些什麼壓力嗎,他們又是怎麼度過自己的一天的呢?

二、只需要給她們上課

但對於普通老師來說,他們的壓力其實還比較小,因為他們不用擔心其他的事情,只需要給了學生上好課就可以了,而且很多老師其實是能夠跟大學生做朋友的,因為有的老師她剛剛出來跟大學生的年紀相仿,也有共同話題,所以也是能夠一起做朋友,他們每天也就是按照課表上課,然後晚上備課,所以整天下來還是比較簡單輕松的,只是學校當中某一些的職位可能會比較有壓力。

Ⅵ 到大連東軟信息學院當老師怎麼樣,壓力大不大,不知道那裡人員流動大不大,穩不穩定

說實話學校里真正的技術牛人根本不聽所謂「老師」的課,都是自己研究。版不學的上課也不聽,權玩手機睡覺等,所以一般聽課的都是比較老實的學生,這點比較好,省心沒學生的搗亂。至於壓力,聽說我們學校老師沒有課也要到學校每天8小時吧,有指紋簽到。

Ⅶ 大連大學教師工資

boook5555 門吏 二級(253) | | 我的知道 | 我的消息(0/4) | 我的空間 | 網路首頁 | 退出
我的知道 我的提問

我的回答

為我推薦的提問

知識掌門人

新聞 網頁 貼吧 知道 MP3 圖片 視頻 網路
幫助 設置

網路知道 > 地區 > 遼寧添加到搜藏待解決
大連大學教師工資
懸賞分:0 - 離問題結束還有 14 天 9 小時
博士畢業到大連大學工作,工資不到3000元,您相信這是真的嗎?甚至不及一個小學教師的工資。中國的大學教師已然成了社會的弱勢群體,而大連大學的一線老師是這個群體中最羸弱的。人們不斷地慨嘆中國高等教育的失敗,但是,教師的工資僅僅能夠維持其基本的生活。他們承受著各種壓力、還要拋卻社會的不公平分配,精神抖擻地站在講台上,沒有人關注他們的實際生活。這樣下去,我們還有信心去提高中國的高等教育嗎?近代以來,中國受日本影響最甚,尤其是在高等教育方面。但是,很遺憾,中國引進的只是日本的高等教育體制,而在尊重教師和提高教師待遇方面,卻根本看不到學習日本的蹤跡。在國外,任何一個人聽說中國博士的月收入不足3000元,都不禁瞠目!尤其是大連大學的教師工資,比市內其它任何高校都要低。學校各級領導制定了根本不符合各學科特點的所謂「工作量」,其中,教授每學年220課時,副教授、講師為260課時。幾乎所有老師都勉強達到這個量。這就意味著大連大學教師沒有講課費。更可恨的是,學校在「績效工資」這一塊,還分三六九等。按照市人事工資制度改革的精神,績效工資應該是一致的,而且市內其它事業單位的績效工資都體現了市人事工資制度的精神。但是,唯獨在大連大學,講課最少的教授,其績效工資卻最高,副教授、講師講同樣多的課,副教授的績效工資就比講師高。這嚴重地違背了市人事工資制度改革的精神。學校還制定了根本不符合實際的科研工作量等,簡直要把這些一線的老師往絕路上逼!這樣,大連大學還靠什麼發展???

提問者: shgngcun - 試用期 一級

我來回答:
回答即可得2分,回答被採納則獲得懸賞分以及獎勵20分
您還可以輸入字

輸入內容已經達到長度限制

插入地圖 插入圖片
參考資料:
匿名回答 積分規則

回答 共 6 條
確實低
上海一個銀行櫃台職員一個月工資都有7,8千

回答者: 寒霖雨夢 - 助理 二級 2009-8-17 21:48
大連大學這種學校引進的師資也不見得很好,即使是博士沒有能力照樣也只能拿3000塊,如果你有能力,幹嘛要呆在大連大學?
這要看你個人的能力了,在講課的同時如何讓提高自己才是正道,而不要抱怨學校怎樣。
我民辦高等學校任教,我們一個月基本課時是56課時,而你們一年220課時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可我們仍然很快樂,而且工資待遇也在一點點提高。
學校的發展靠教師,但如果每個人都只看到了錢,一天只為待遇問題發愁,何來經歷思考如何教學科研,這樣的教學質量如何會好?沒有教學質量何來學校的經濟效益?沒有了學校經濟效益何來的教師的待遇提高?如此惡性循環,那大連大學真的岌岌可危了。
所以,認真反省一下自己,別動不動就抱怨,你一個博士生不會連這么點道理都看不清吧?
有能耐就跳到別的待遇好的學校,沒有能耐就好好的把自己的工作踏實做好,這才是干實事。

回答者: checkmart - 千總 五級 2009-8-17 22:08
我只想問,你有編嗎?

回答者: sunccss - 高級魔法師 六級 2009-8-17 22:09
誰說你的工資不及一個小學教師啦,你是指開發區的小學教師吧,他們開發區有什麼特別的費用,我們其他市區的可沒有那麼高呢,不要一竿子打翻了一船人。雖然你的工資和你的學歷比起來是不高,可是,你評了職稱,工資也會越來越高的,我們小學教師想評個職稱,都沒有,最高的才能評上小超高,幹了一輩子也就和中學高級老師一個待遇,好歹你還有前途,終有一天可以評上教授職稱呢。大連也就這樣了,再多說zf也不會理你的,而且消費水平那麼高,大家都一樣沒法活。再說,如果你真有能力,完全可以到更有前途的地方去嗎,何必在意這區區3千大鈔,騎驢找馬吧,到時候干出點名堂了,讓那些教授羨慕去吧。何必擔心大連大學靠什麼發展,大連大學本來也就上不了什麼檯面的!

回答者: shangxue79 - 經理 四級 2009-8-17 22:21
有本事自己找課題去,大學老師有的是時間,沒本事就老實呆著就好

回答者: xz8290 - 舉人 五級 2009-8-17 22:28
上面回答的後四個簡直沒有風度更沒有頭腦,一副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的那股酸勁兒真是躍然紙上!人家在這里說事,你吹什麼冷風?課題費才多少?人家有編,引進的國外畢業的大博士,你羨慕去吧!

回答者: 119.109.53.* 2009-8-17 22:48
分類上升達人排行榜
用戶名 動態 上周上升
大於100度 1613
心為寧碎 1558
ruining0410 1377
那仔 778
老龍頭112 756
更多>>

訂閱該問題
高考家教到納思 名師坐堂 個性化..
我學校是全國首家通過ISO9001國際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的個性化教育機構,為教育行業再樹..
www.21nice.com
杭州暑假家教-暑假託管
杭州大拇指家教輔導中心是一家致力於中小學家教咨詢與輔導的專業機構,常年提供半托,..
www.hzdmz.cn
來網路推廣遼寧

您想在自己的網站上展示網路「知道」上的問答嗎?來獲取免費代碼吧!
--------------------------------------------------------------------------------
如要投訴或提出意見建議,請到
網路知道投訴吧反饋。

&;2009 Bai

Ⅷ 大連大學的工資怎麼這么低

實事求是地說,工資確實是低。工資低是有原因的!
1、辦學經費少。大連大學財政撥款2.2億左右,教職工數量、教授和教授數量堪與辦學經費達10億的大連理工大學比(不比質量)。經費少的責任三七開,七分責任是大連市府不重視,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諾大一個高財政收入的市,不能盡力支持本市唯一的一所普通高等學府,著實費解。三分責任在學校辦學的方向偏差和校領導的能力不濟。大連大學是一所地方性大學,服務地方應放在首位,從角色上講,腳踏實地真抓實乾地培養地方急需人才當屬要務,然而這一步走虛了,與其它在連高校相比沒有任何特色,甚至更差,這就是為什麼大連職業學院這些年更受市政府待見。除人才培養外,大連大學作為大連市人才儲備庫,政府花錢(指安家費)著實引進了大批的博士、教授(這也是為什麼大連大學今年高職和博士激增的原因),應該在地方經濟建設和生產力發展方方面作出應有的貢獻,然而這一點又讓市政府失望了。所以,博士、教授多了,然而辦學經費確並未成比例增加,這才造成目前僧多粥少的局面。那麼為什麼責任是三七開呢?這與大連大學的管理體制是分不開的,大連大學與其它普通高校的管理體系不同。大連大學的所有行政人員都有官階級別,並且直接由上級部門任命,這個官階是只能升不能降(不犯錯誤的話),這跟政府一樣,所以經過20多年的發展,出現官多、博士多、教授多這種奇異的「三多」現象。校長和書記的任命雖然與省教委有關,但是主要還是市委組織部的提拔和任命。因此,學校目前工資低的現狀,市政府負主要責任。
2、創收能力弱。可以說很弱、極弱。學校各級領導對於服務地方經濟建設、建設科研團隊的意識不能上升到必要的高度,極大部分的各級領導和高級教授首先考慮的是個人的現實發展,不能處理好個人與集體的關系,領導為了面子好看、好大喜功,盲目與其它國家級的高校相比多少的國家基金、項目,教授則是忙於發論文、參加學術會議等弄一個臉熟,為日後在大連大學人才引進合同期滿後再跳槽別的學校多弄個幾十萬的安家費。悲哀呀!說大連大學的創收主要是出租食堂掙學生的錢,出租國有資產吃老本,想想都可憐。
3、浪費及其嚴重。在辦學資金及其緊缺的情況下,首先應該是節約,其次是投資,只有掙到錢才能提高教師工資待遇。投資的事就不說了,雖然有許多話要將,但第2條已經談的不少,暫且放下。就浪費而論,按理說2.2億2000名教職工分,月工資也應該上萬,但那是不可能的,龐大機關的辦公經費就是一個大窟窿,專車、考察、請吃說不盡的浪費。且不說機關體制的混亂(高級教授擔當機關要職這一不合理現象比比皆是,美其名曰「雙肩挑」,汗顏!),據我所知,大連大學龐大臃腫的機關遠勝於大連理工大學等國家隊主力隊員,但是辦事效率和效果就天上地下了,這是極大的浪費。就一個明顯的浪費事例來說,大連大學自己的家屬樓夏天漏雨,冬天受凍,多位教師舍棄家屬樓不住而在外租房。由於服務設施生活環境不能滿足生活需求,許多教師選擇到市區購房居住,每天二十多台豪華大客班車往返大連市區與校區,數十人的校車隊每年消耗上千萬元(加上車輛折舊)。教師每天在班車上至少耗時180分鍾,這個時間與金錢的浪費舉國罕見!
原因還很多,不能一一枚舉,就上述3條,能不能回答「大連大學的工資怎麼這么低?」?

Ⅸ 大家覺得教師壓力有多大

師范生路過。

再決定報考師范志願的那個夏天,和小學、初中、高中老師都有過聯系和交流。

最後得到了一個結論,

至少在小學和中學這方面,教師的壓力和年級基本上沒有什麼大的關系。

小學教師忙碌到凌晨的也有,高中教師堪稱養老的也有。

基本上教師的壓力只和自己的心態有關。

包括和大學教導班主任工作的老師也交流過,

她說在她近四十年的教學生涯中,幾乎老師都會有這樣一個過程:

第一階段:

剛入學時熱情似火,想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現有的教育狀況,緩解師生間緊張的情緒,作業自己批改,做教案到凌晨。

第二階段:

教學兩年左右,發現自己無力回天,自己的努力學生看不到,自己的辛勞學生不理解,開始懷疑教師的意義,自己現在這樣日復一日地付出,甚至連家都顧不上是否是正確的。

第三階段:

熱情幾乎完全消退,後續的情況全靠自身的信念和想法支持。

有的老師一心為學生,也的確能夠和學生保持相對較好的關系,因此繼續付出,屬於積極。

有的老師只為了養家糊口,所以對於學生保持客觀的狀態,上課講課,下課批作業准備教案,但是會有自己的時間安排,課下能不在學校幾乎都會不在,屬於中立。

有的老師內心產生反感,但又迫於社會的壓力,因此常常會在課上對學生吐苦水,甚至可能產生違背師德的行為,這在近幾年的新聞中也出現過,屬於消極。

所以教師的壓力大不大,跟學校有關、跟學生和家長有關、和社會態度有關、和家庭有關、和自己也有關。

真的把教師當做養老的也有,切實付出的教師也並不少見。

真的希望社會能夠多一些公平的呼聲,學校和教育局做到平等對待,群眾不盲目跟風,不因此顧彼。

凡是能夠當教師的,初心大多數都是好的,他們至少都應該有過一生奉獻在這一崗位上的決心,相信在社會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將來的教育會越來越好。

熱點內容
四川農業大學申請考核博士 發布:2025-10-20 08:58:11 瀏覽:981
福田雷沃重工本科生待遇怎麼樣 發布:2025-10-20 08:53:49 瀏覽:575
華為要本科生嗎 發布:2025-10-20 08:25:41 瀏覽:550
2008年青島本科生工資 發布:2025-10-20 08:04:24 瀏覽:444
東北大學藝術考研 發布:2025-10-20 07:38:35 瀏覽:299
我的大學生活txt 發布:2025-10-20 07:35:28 瀏覽:25
人民大學外語系考研 發布:2025-10-20 07:31:12 瀏覽:894
上海交通大學考研輔導班 發布:2025-10-20 07:24:54 瀏覽:420
華中農業大學細胞生物學考研群 發布:2025-10-20 07:09:36 瀏覽:558
南京大學2016考研線 發布:2025-10-20 06:43:12 瀏覽: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