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老師vs醫生
㈠ 醫生和教師哪個更有社會地位
教師和醫生,作為人類職業類別中最神聖可敬的職業,一個是人類的靈魂的工程師,一個是人類身體的修理工,可謂在人類社會中,一直都有著特殊的社會地位,受人尊崇,令人敬愛。

兩者的區別也是顯而易見的。
一是教師工作有一年兩假,但像初高中老師周末正常是要給學生補課加班的,但是醫生就可以每周雙休,即便不在周末也是值班調休的。醫生雖然有雙休,但是也有值晚班的要求。
二是醫學本科要讀5年,師範本科只需4年。醫生門檻還是比較高的,學習周期比較長,要想快速成長幾乎是不可能的,只能是按部就班點滴積累,而教師的入門並非高不可攀,只要水平方法合宜,做出成績也沒有那麼難。
三是工作環境有差異。醫生在醫院工作,醫院病菌多,職業暴露機會多,教師的工作在教室,但是也有粉筆板書灰塵的困擾。但二者總體來說,工作環境都是可以得到保證的,畢竟作為公共場所,要對廣大的學生和患者公共安全負責,這兩個場所基本可以保證窗明幾凈無噪音,人頭攢攢有文明。
㈡ 老師和醫生哪個好
網友一:
當然是教師了,備一次課用幾年沒問題,上課時間固定,有假期,有些學校不用坐班,也可以兼職做私教或者補習班掙錢,家長也會給紅包,也不用擔心被家長打罵或砍殺。關鍵是上師范學院補貼多。當醫生要接觸各種射線,化療葯,毒葯,耐葯細菌,病毒,有損健康,還經常被病人或家屬打罵,甚至砍殺,到時候留下一家老小無人照管。
至於被病人或家屬投訴是家常便飯,上法庭也是常事,病人治療花多了,逃跑要扣你的錢,你給病人開葯,醫保說不行,要扣你錢;每月好幾個夜班,每個夜班補貼不足以買包方便麵;說好的五點下班,收拾沒完 你走不了,病人有情況,你走不了;別人節假日看電影,泡吧,你得看文獻,寫文章。雖然有些患者會給紅包,但收拾有風險,你收下紅包,病人死了咋辦?
即便病人很好,個別家屬轉臉就會去告你,所以紅包也不那麼好拿。而且學醫學費貴,出來還要規培,等你剛能掙錢養家糊口的時候,同學們都買好幾套房了。所以,要學醫,先掂量一下。
網友二:
我覺得教師現在這個職業相對更好一些,因為首先論假期,沒有哪個行業比教師的假期多,寒暑假,各種假。可以去陪陪家人旅旅遊。而且教室補課掙得也很多,而且現在教師收入也在提高,而且教師這個職業比較穩定,一天頂多兩節課,一節課四十分鍾。 只預備課什麼的那玩意好幾年書本那點玩意早就爛熟於心了。
醫生這個職業目前挺累,要不也不會總說缺醫生,缺醫少葯估計就這么來的。 醫生沒有固定的假期這個是公認的,而且夜班,加班。 掙得也不多。 而且各種考試,大學五年,研究生三年。 比其他職業年頭長。
網友三:
我不是老師,不知道老師有多辛苦!不過醫生我可以說那麼一點,如果你認為這些能接受那就可以選擇當個小醫生!第一:工作時間長,正常班>8小時/天,值班>24小時,一周兩個值班!值完班查完房開完醫囑可以休息(不過估計半天過去了)。
第二:隨叫隨到,手機24小時開機,第三:五一,國慶,中秋,元旦,新年全部不能請假,因為病人會比較多,新年會少點,如果你想陪你家人,同學,朋友去旅遊估計沒辦法,不過新年你可以不用和其他人一樣擠大巴、堵高速!第四:所有節假日上班沒有3倍工資。
第五:經常面對病人的質疑,甚至辱罵,有可能還會被打,被殺的我不說了,不過也有被病人稱贊的,雖然少,但是也會有。這幾點基本上每個醫生都要面對,如果你接受得了可以去學醫出來當個醫生!如果接受不了,那高考填志願就要慎重了。
網友四:
我是大學老師,我愛人是醫生,我們在一個省會城市裡。就我的感受來講,大學老師清閑,醫生那是真忙,今年過年我愛人三十初一值班,我從去年12月初基本就不去辦公室了,在家自己搞項目。從收入上講,醫生的高收入與他的高強度工作是直接相關的,大學老師的工資比不上醫生,但也不會太低。這兩個職業的最大共同點就是越老越吃香,掙錢越容易些,還有就是需要不斷地學習。
網友五:
1、教師的好處就是:待遇不低,尤其是鄉鎮教師,那幸福的像花兒一樣,不但有五險一金的待遇,還有寒假,暑假,每個星期都有大禮拜休息之外,鄉鎮老師的底薪也是很可觀的,(城裡的沒接觸,所以不知道哈.)大概是七八千吧.(不過誰都願意離家近點兒的學校,所以願意去鄉鎮學校的老師也是做了不少心裡斗爭的)
2、但教師的難處也不少啊,就寫教案這個事兒就挺撓頭的,每次講課之前,都要寫好教案,才能去講課,而且還要抓每個學生的學習成績,實屬操心的活,(聽話的還行,不聽話的調皮搗蛋的孩子,還不能管的太過了,所以當老師也挺難的)還有每年到了評職稱的時候,你就聽吧,辦公室裡面可熱鬧了,跟演講似的,嗷嗷的,每個人都爭先恐後的爭職稱,(好像評上職稱能多開不少錢好像是.這個過程挺揪心的,校長這個時候也是最難過的時候,得罪了誰都會不舒服的)
3、醫生這個職業是挺好,除了享受五險一金之外,平時自己或者親屬看病啥的都很方便,而且看的還好還細致,另外:收入更高了,好醫生一個月都好幾萬,平常的也一萬多.但也是分什麼科室的,比如:眼科、
網友六:
教師昰社會的園丁,是世界上最神聖的職業,除了雙休曰節假曰一年也就是上半年班。醫生救死扶傷人民健康守護神,這工作神聖又特殊,特別鄉村醫生無節假曰無星期天,無下雨陰天,沒白沒黑,一年三百六十五不休息,責任大,這工作太艱苦了。
㈢ 教師和醫生相比,哪個職業的綜合待遇更好一些
我認為教師和醫生相比,還是醫生的綜合待遇要更好一些。因為相較於教師,醫生的學歷要求,還有工作要求都要高一些,所以相對應的來說這個待遇也要更好一些。而教師雖然也很受人們的尊重,但是由於他的工作比較清閑,沒有醫生這么忙,所以他的待遇肯定要差一些,不論是從福利待遇還是工資待遇來說,都不如醫生。

所以不論是哪一份職業都是非常優秀的,是普通人夢寐以求的,所以千萬不要盲目自大,一定要始終保持本心,抓住機會,千萬不能放鬆,也不能三心二意,丟了西瓜撿起芝麻。因為有很多人正是在猶豫和抉擇當中錯過了機會,所以一定要堅定一些,抓住機會不放鬆。祝以後的大家都能夠找到自己心儀的工作,不至於錯過機會悔恨萬分。
㈣ 同一城市的大學老師和三甲醫院醫生,哪個選擇會好些
如果是我應該會選擇同一城市的大學老師這份工作職業比較好吧,因為離家近而且待遇也還不錯,放假也挺多的。醫生總體來說是比較忙碌的,所以相對來說比較嚮往於教師這個職業。
㈤ 醫生和教師相比,哪個職業的待遇更好一些
醫生和教師,都是非常崇高的職業,醫生救死扶傷,教師教書育人,都是為社會做貢獻,受全社會尊敬。醫生和教師的職業待遇都非常好,令人羨慕不已。但是,由於兩種職業性質不同,在職業待遇方面,還是存在一些差距。
當前,由於醫院和學校分為公立和私立兩種情況,因此,我們重點討論公立醫院和公立學校兩種情況。
一、工資待遇。
醫生和教師都屬於事業編制,工資穩定,一般都是中等收入水平。同時,他們的工資跟個人的職稱具有很大的關系。
教師的工資主要是基本工資加課時費、班主任費等,醫生的工資主要基本工資加加班費。
由於醫生加班倒班的情況比較多,醫生的加班費也相對較高。
在私立醫院,醫生的工資跟本人的工作情況息息相關,醫術水平高、工作時間長、加班多的醫生,工資非常高。要遠遠超過公立醫院的醫生。
總體來說,在同等職稱條件下,醫生的工資要比教師的工資高。
二、福利待遇。
當前,作為事業單位人員,醫生和教師的福利待遇相當,一般都是以工會福利的形式進行下發, 主要是包括節假日的禮品慰問,生日祝福慰問等。
但是,作為教師,最大的福利待遇是休息時間多。由於教育行業的特殊性,在寒假、暑假,學生放假以後,教師們也會隨之放假。差不多每年比其他行業多休息三個多月。
另外,教師們法定節假日照常休息,周六周天也不需要上班。
總體來說,教師的休息時間要遠遠多於醫生。
三、勞動時間。
與教師相比,醫生是非常累的工作。他們經常需要加班,必須得上夜班,工作時間和工作強度都要大。
我表哥在縣城一家醫院當醫生。有時候,家庭聚餐,他都不能按時參加。經常加班加點工作。遇到緊急病人,他們在手術室里,開刀動手術,經常是好幾個小時才能下手術台。他們的工作由不得他們,救護車沒送來一個病人,都是緊急狀況,都得立馬開始工作,一刻都不能耽誤。因為,他們耽誤一秒鍾,病人就多一秒的痛苦,更多一秒的危險。
因此,醫生的工作時間長,工作強度大。
四、工作環境。
毫無疑問,教師的工作環境是最好的。不僅僅是比醫生要好,比其他任何一個行業都要好。
教師天天與學生打交道,在寬敞明亮的教師里,在溫馨和諧的校園里,都能看到教師教書育人的身影。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心情非常愉悅,非常享受。看到孩子們成人成器,心感寬慰。
醫生天天與病人打交道,醫生里到處是84消毒液的味道,樓道里充滿著病人的呻吟聲和家屬的痛哭聲。在診室門口,到處是排隊等候就醫的病人。每次到醫院,我總是感覺非常的壓抑,特別不想到這個地方。
因此,教師的工作環境要比醫生更加優越,更讓人心曠神怡
綜上所述,醫生和教師的職業待遇各不相同,但是都是最好的職業,最讓人尊敬的職業。
㈥ 大學老師和醫生哪個職業好
我今年也是研三,跟你情況差不多,只不過我是醫學遺傳學。。。。如果個人問題還沒專有解決的話屬就不建議讀博了。。。。你的中醫碩士期間應該沒有發SCI吧,但是讀博了就不一樣了,要求發2篇SCI,有的學校還要求影響因子。另外,家裡負擔已經很大的話,那幹嘛還要一直往上讀啊,博士最起碼3,4年才能畢業,那個時候你多少歲了,還沒給家裡掙錢。。。。去醫院的話,不做手術什麼的也沒有那麼的忙吧。。。。如果你想陪你媽媽,大可找一個家裡那邊的工作,只有你自己穩定了,你才能照顧你媽媽。。。如果工作後實在還想繼續深造,可以讀個在職的。。。。大學老師的話現在普遍要博士,進了以後雖說主要是帶帶課什麼的蠻輕松,但是到時還有發文章的壓力,你當大學老師不會一輩子都只當個講師吧,總要沖沖教授什麼的,所以要發好的文章,就得好好做實驗,其實精神壓力也大。。。。凡事都有利有弊,看你偏向追求什麼了。。。。
㈦ 教師和醫生相對比,哪個職業的待遇更好呢
醫生當然比大學老師掙得多,也累。畢竟大學老師有一個看得見的寒暑假。但是,醫生和老師可以共存。。比如我們學校醫學院的老師也是我們學校附屬醫院的醫生。他們可以採取兩條線來評價自己的職稱,一條是講師-副教授-教授線,一條是主治醫生-副主任醫師-主任醫師線。很多人走的是兩條線,有的人同時走的是行政線。

當她進入急診室時,她的心臟剛剛停止跳動。她立即給孩子胸外按壓,孩子的心臟又慢慢跳了起來。那天晚上她一夜沒合眼,一直陪著孩子,直到心跳穩定。父母特別感激給她發了一條橫幅。事後她告訴我,如果孩子沒救了,父母不講理,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因為之前遇到過這種情況,所以想起來還是有揮之不去的恐懼。每個職業都有自己的職業特點。至於你願意做什麼,跟你自己的追求有關,待遇是其中一個方面。只要你覺得喜歡,就可以從職業中獲得快樂,這是收入最高的職業。
㈧ 醫生和老師,哪個職業更好
首先
一、醫生:
醫生,掌握醫葯衛生知識,從事疾病預防和治療的專業人員的統稱。醫生,古代稱大夫或郎中。現在「大夫」一詞在北方人中也常用。在歐美醫生普遍被稱為「Physician」,只有外科醫生被稱呼為「Surgeon」。自中世紀後人們普遍認為「內科學」=「醫學」=「內科醫生」=「醫生Physician」。而外科醫生的工作是美容和理發,只作為醫療補助工作存在,可是隨著時代前進外科醫生和葯劑師都逐漸開始獨自進行治療,他們也變得被看作醫生。外科醫生的法語稱呼為:Decin(Mesan),德語是:Arzt(arutsuto)。但在英聯邦英國外科醫生,今天還以「密司脫」稱呼。
作為醫生的利弊:
利:
1、工作穩定
2、越老工作經驗越多,工資越高
3、工作的技能是持續的增長,有評判的標准
4、收入可觀
5、人緣廣,社會地位高
6、工作很有價值,成就感高
7、對自己很方便
弊:
1、工作時間長,經常加班熬夜
2、心理壓力大
二、教師
教師,這個職業是人類社會最古老的職業之一。按照行業規范,在時間節點內,根據職稱和專業。他受社會的委託對受教育者進行專門的教育。在社會發展中,教師是人類文化科學知識的繼承者和傳播者。對學生來說,又是學生智力的開發者和個性的塑造者。因此人們把「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的崇高稱號給予人民教師。在教育過程中,教師是起主導作用的,他是學生們身心發展過程的教育者、領導者、組織者。教師工作質量的好壞關繫到我國年輕一代身心發展的水平和民族素質提高的程度,從而影響到國家的興衰。
從事什麼職業,要跟著自己的內心走,喜歡什麼就去做。
㈨ 醫生和教師相比,你感覺誰的薪資待遇更好
我個人認為,做教師比做醫生好。從職業發展的角度看:教師遠比醫生要多。教師進了職稱基本不用功,只需要順利就行。醫生就不同了,各種證據都要考。這要看機會。從賺錢能力來看:聰明的老師肯定能比醫生賺更多的錢。也許這裡面有人要噴我。除了回扣和紅包,醫生還能得到什麼?私人醫院嗎?一旦曝光,死人就不能再死了。教師可以選擇磨磨蹭蹭地做副業,也可以把副業當主業。只要不賣給學生,就在親戚的名下。誰能?如果只看工資,那麼教師的工資確實不低,當然這是按工作時間計算的。

從網路上看,好醫生不如好老師。如果不是生病,有人會求你嗎?但如果你是教書育人的幾個調皮搗蛋的好老師,你猜你自己的孩子有些調皮會不會問老師?一旦學生改變了。他們會因為他的孩子的轉變而責備誰?老師都是靠氣來賺錢的,這個班讓著讓著,反正工資不會少。做醫生的讓做手術試試! 幾天不來,誰要你?教師的進步可以脫胎換骨,但醫生卻不能! 看看各種在線課程,學習教學技巧。看病歷就能提高醫療技術?似乎是一種技術,即使是胡言亂語的老師也可以在學生身上實驗。醫生可以嗎?當然,醫生可能會很感激。但更像是你認為應該的。
學生你投入更多的時間,學生會感覺到,而且感覺很特別,對你感激不盡,哪怕什麼都沒有。老師的同學們可能都已經從普通學校畢業了。也許一些初中、高中或大學的領導是他的同學。這是有人打電話給你,讓你幫助他們的孩子在學校。但是,醫院給人打電話求助,費用高嗎?你欠別人一個人情嗎?為了提高自我價值,教師可以寫書或考一些證書。醫生有那麼多時間嗎?老師教孩子,有先天優勢,補課不花錢,也不違法。醫生自己教自己?注意考試內容每天都在變化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