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研究生期間導師去世
❶ 大學研究生自殺去世,只因導師刁難不同意送審還是她太脆弱
我覺得這兩方面的因素都有,不好說哪一個佔主導地位,當然肯定還存在一些其它的影響因素,下面具體分析。
隨著每一年研究生考試報考人數的增加,使得研究生入學的難度一年比一年高,想要考上一個好一點的學校,那更是難上加難,所以在這種大的報考環境下,很多學生頂著極大的壓力,在這條考研道路上逆風前行,很多學生本以為考上之後壓力能有所減小,可是實際情況卻恰恰相反,在研究生學習階段不僅要完成比本科階段更繁重的學業,而且還要飽受每隔一個星期或者說每隔一個月的論文以及研究課題的摧殘,所以在如此大的壓力下,導師的刁難必會給他們帶來更大的負擔,等到徹底綳不住的時候,那麼他們會用自殺的方式來結束這一切。
有一句話說的好叫做有階級的地方就會有剝削,雖然研學圈導師和學生的關繫到不了階級高低的層面,但是這里確實打實的存在著很嚴重的壓榨和剝削,就比如說某些導師會把學生完全當做自己的私人物品,會剝奪學生一切私人空間和個人時間,然後讓學生來給自己做苦力,如若有人敢反抗,那麼導師會讓你吃不了兜著走,不僅獎學金以及各種補助沒了,甚至有可能讓你連畢業證都拿不到,所以學生根本反抗不了,然後在日復一日的壓榨和剝削的生存狀態下,終有一天學生會陷入到崩潰的境地,最後奔向死亡。
❷ 研究生導師去世了學生怎麼辦
首先要化悲痛為力量,送導師一程,然後在校方的安排一下,尋找新的導師,完成學業
❸ 導師因故或因病辭職或無法再帶學生,研究生應該怎麼辦
說句實在話,導師有足夠的理由將你遣返,也就是退回研究生院或者退學處理,能讓你延期一年還是不錯的了,年輕人應該搞清楚,導師可以沒有你這個學生,因為她理由充分,你不佔道理,無故消失1年,如果上報研究生院,學籍都取消了。你也可以沒有這個導師,如果你不想畢業,但是應該還要這個證吧。解決方案:1)如果可能,換個不讓延期的導師2)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承認錯誤,可憐策略。3)讓家長出面,「深入溝通」。但是如果是得罪她了,難度很大,關鍵是你裝的有點大,要不就不要畢業證,要畢業證就要裝好三年!
作為一個碩士生導師,也曾經勸過自己的學生放棄考博,但同時也極力推薦過自己的學生攻讀博士學位。從一個導師的角度來說,是否建議自己的學生考博,我想應該是基於:
學生綜合素質:不得不說,現在研究生的入學門檻比較低,基本上努力想考的成功率就很高。但是讀博是一場修行,在人生最好的年華里選擇一條苦行僧似的道路,除了詩和遠方,更要考慮學生的家庭環境、社會壓力、智商、情商、身體和綜合能力各方面的因素。
專業前景:說實在的,並不是所有的專業都適合讀博。有些專業讀博是進入研究領域的敲門磚,而有些實踐要求高的行業只有經驗才能讓一個人更快地成長。而且每個專業讀博的期限都不相同,因此對不同的專業,學生的不同訴求,有的導師勸學生不要讀博是真的愛學生的體現。
❹ 准研究生所聯系的導師突然去世,該怎麼辦
准研究生所聯系的導師突然去世了,應該注意以下幾點:第一,及時向去世導師家裡表示慰問,對導師的去世表示痛心。第二,和報考的學校聯系,讓他們給你更換導師,並且盡快和新的導師取得聯系。
❺ 研究生導師錄取通知書沒發之前突然去世,這個學生怎麼辦
❻ 為什麼有的研究生、博士生畢業後與導師"老死不相往來"
這種情況很常見,而且感覺越來越多了可能也是自己接觸多了的原因。
除了因為轉行或者實在沒交集的情況,其他情況下出現這種問題一定很奇怪,所謂事出反常必有妖!
我見過華東某著名高校的博士畢業後,已經成為「優青」,但還是和自己博導形同陌路。也見過很多人寧願放棄一部分前途,也不要找自己的導師幫忙或者請教。很多情況,很復雜,什麼事都有。

研究生畢業後,會發現師出同門的師兄弟,師姐師妹,會成為你日後生活的財富。而老師確實大家集體吐槽的對象,你會和你的朋友聯系,但是老師畢竟不是你的朋友。和老師的的聯系,對老師來說也是一種負擔。
❼ 導師帶研究生期間死了怎麼辦
由學校重新雙向選擇導師唄,一般導師去世可能很小,不過經常會有導師出國訪學甚至跳槽去別的學校,每個學校有相關規定的,如果出現導師由於健康或者其他原因無法繼續指導研究生的話,學校會重新安排導師的
❽ 武漢理工研究生墜亡兩年,導師王攀恢復招研資格,對逝去的人公平嗎
2018年3月26日,武漢理工大學研究生陶祟園從其宿舍樓墜樓身亡。警方認定為墜樓死亡,排除他殺,不予立案。事後,其家屬認為陶崇園的死亡與其導師,理工大學自動化學院教師王攀有關。針對陶崇園家屬反映的問題,經查,王攀存在與學生認義子關系,以及王攀指導學生就業過程中方式方法欠妥等情況。沒有發現王攀存在阻撓陶崇園本科畢業時到其他高板就讀碩士及碩士答辨、侵佔學生經濟利益、讓學生到其家中洗衣服做家務等行為。
都說學校是象牙塔,裡面的孩子被好好的保護者,才會在社會的大染缸里摔跟頭,但今天我們所看到的,接連發生的幾起研究生被導師逼到自殺的事件讓人不寒而慄,但象牙塔不安全了。
王攀之流教育學生的方式,奴受式的師生關系應該被譴責。學校是教書育人的地方,王攀之流卻利用自己手中權力,欺壓學生,這樣的人,怎配當老師?
❾ 讀研期間導師去世了怎麼辦
學校會安排同一院系其它導師代為指導
❿ 讀研期間導師定「生死」,說法為什麼如此極端
定生死可還行?你的生死簿在你導師那裡么?還是說你導師是閻王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各種負面報道著實太多了,動不動就某某研究生壓力太大了吧唧一下跳樓了,所以很多同學對研究生生活多少帶點畏懼的感覺。
咋說呢~我就客觀來講一下研究生導師。如果說研究生的導師從好到壞有一個分布曲線的話,只能說,比較好的導師和比較壞的導師都分布在左極限和右極限,各占據大約5%的這樣一個比例。剩下的,90%,其實也就那樣(不壞,但也談不上好,普普通通)。

我的小導和我年齡差距不是很大,是個很善良的人。記憶中第一次投稿被拒的晚上,十二點多她還來安慰我。此後種種,只能說我以後對自己的要求就是做一個像她一樣善良的人。
我認真思考了一下,除去那些真的人品有問題的導師,大部分導師還是很正常的。只要學生正常,對自己規劃清晰,其實讀研算是一個互利互惠的過程。
而為什麼總有些人過得不好,其實不妨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沒有弄明白讀研真正的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