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一定要我讀博士怎麼辦
㈠ 導師建議我碩博連讀,老媽說讀了博士年齡大了,找不到心儀的男朋友,好煩,怎麼辦我今年23歲。
如果有條件還是應該讀,在讀書的時候也是可以談朋友的。男朋友也是要慢慢尋找的,有緣了就會在一起吧。
㈡ 導師回信了讓我博士好好考,大家怎麼看
你的導師特意回信叮囑對你還是給予了一定厚望的,如果你考不好,可能會讓你的導師很失望。
或者你發揮出正常的水平來,就行了,一個博士而已。路還長著呢
㈢ 國內本科畢業,有導師推薦我去英國讀博士,要考什麼
要考雅思,最好到7分。你有相關工作經驗,申請會容易不少的。
倫敦大學確實有很多學專院,且質量參屬差不齊,你申好一點的比如帝國理工,King's College都是理工類的牛校,不過最關鍵的還是要找到合適的導師和課題。
祝你好運!
㈣ 家裡人想讓我讀博去大學當老師,這條路可行嗎
一、只要可以養家糊口,掃大街是路、當老師也是路,工種要求不同、職業分工不同而已。
二、家裡人的想法,也只是想法而已;實際會怎樣,也不一定,總算是一個方向吧。
三、大多數的博士,最後當了老師,不過,也必須清楚,一些人讀博士之後畢不了業、一些博士最後當了輔導員、還有一些博士最後瘋了……讀完博士,能不能當老師,得讀完再說。
四、按照理想的思路看,讀博是因為對學術的喜愛和追求,如果,讀博只是為了混一條舒適的路徑,其實,不讀也罷,早工作、很有可能會早舒適。
五、都具備讀博的條件了,還要家人左右,還沒有自己的主意,也是那啥了,一笑。

㈤ 碩士生導師找我,說現在有直博的機會,讓我讀他的博士,我不想讀,他說,現在讀博士每個月
讀博錢是小事,主要是讀完了之後幹嘛,如果想當高校教師或者科研院所可以讀,要是想就業沒啥必要了,那幾千塊錢真不是該考慮的事情
㈥ 現在的導師要我跟他讀博士要怎麼婉拒呢
就說實在是不想再讀了,想工作。
㈦ 碩士即將畢業了,導師問願意在這里讀博士嗎還是工作當時只是回答說沒決定。應該作什麼樣的決定
看你個人情況了,你覺得你自己適合做研究不,如果說你讀研也是為了找個好工作的話,那就不需要讀博了,如果你讀研是為了讀博做鋪墊,將來想做學術研究的話,那就繼續往上讀
不用太在意,讀研期間大多數導師都會這么問的,不過我的回答是讀博,呵呵
在研究方向上,導師更傾向於你提出前人沒有做過的東西,他是幫你把把脈,看看你提出的問題有沒有必要做
膽子大不大的好像和科研沒什麼關系,呵呵,做學術研究很苦,你自己看看自己合適不,合適的話可以考慮繼續做
不知道美國的學校是怎麼排名的,你是工科,相對好些,不管求職或是繼續讀,你是女生的話,讀完博回國找個知名的大學任教還是蠻不錯的
㈧ 我兒子人工智慧專業,導師推薦讀博究竟有必要嗎
博士實際上是一種榮譽,是對參與人類知識拓展的優秀分子的專屬標志,所以如果你確實能夠憑借扎實的功底為人工智慧領域的知識拓展做出貢獻,對人類人工智慧的技術進步做出貢獻,那麼讀人工智慧博士就是非常有價值的。
為什麼要讀人工智慧博士?首先是讀博士的意思,這里涉及到拓展人類認知邊界的問題。以下這張圖是經常討論是否讀博士所引用的幾張圖。下面第一張圖代表了你在所在領域從產生意識到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碩士不同時期的知識擴張,直到你到達當前人類知識的邊界,也就是最歪的圓圈。

人工智慧現在的邏輯從現有大量數據喂給計算機進行學習,根據一定模型得出來機器運行的模型。
實際上本科畢業,很快就能學習人工智慧的應用,這個也具有價值。
而如果改進現有演算法或者模型,還是需要更高的學歷,讀到博士更好一些。
問題就可以回答為,做演算法或者模型讀到博士有價值,實際被利用價值(就業)永遠大於學歷,學歷只是敲門磚。
㈨ 研究生復試時當老師問到有沒有讀博的打算時,怎麼回復比較好
研究生復試的時候,面試的導師問你有沒有讀博的打算,他一般都是想調查一下你有沒有繼續讀下去的意願,說白了就是他要考慮一下,如果你有讀博的意願的話,它本身又是個博士生導師,他可能更傾向於錄用你。
讀博士不是想像那麼簡單的,不是說你有意願讀你就可以讀,也不是說這個老師,他未來就一定能夠讓你繼續在他手下讀博士,所以說你就根據自己的真實意願去答,如果你本身有這個意願你直接回答,如果沒有考慮你就說未來學習狀態如果不錯的話可能會讀,如果你根本就不打算讀你就直說,你不要撒謊,到時候該畢業了,你的導師給你准備相應的事情,你撂挑子不幹了,你說我不讀了,這不開玩笑了嗎?
㈩ 我在導師的誘惑下答應了碩博連讀,交了申請書後發現並非那麼好,想放棄讀博又怕被罵,碩士文憑被卡怎麼辦
我暈,這個就必須做出決定了。一旦不想讀博,那麼即使你繼續答應導師,最終也不一定就能獲得博士學位的,況且關鍵是你自己對這個學科方向到底有沒有興趣?沒興趣了,那麼讀幾年出來純粹是浪費生命。不僅僅浪費了自己的時間也浪費了導師的心血和培養。
你既然能被導師誘惑答應讀博,那麼本身對專業學科方向還是有一定的興趣吧?為什麼現在不想讀?估計是受到了什麼影響,或者外界對該專業的錢景有些詆毀吧?
真正做學術的,應該是沉下心不管別人怎麼說,都會堅持做自己的研究。你這樣擔心未來不怎麼樣,那麼提早放棄是最好的,不負年華不負卿,方能問心無愧。從事自己最喜歡的專業或職業,那才是真正的王道。
至於你擔心導師卡你的碩士文憑和畢業論文什麼的,其實你和導師坦誠交流一下,或許導師會幫你的,不管是你最終被導師說服堅持讀博,還是導師被你的誠信所打動,至少和導師的關系不會出現隔閡的,畢竟導師沒有你做博士生,還是可以在統招統考中繼續招收弟子的。就著還僅僅是申請階段,只要還沒批下來,導師的招博名額就還有,要是直接批准公示在了網站上,那導師的名額就給了你,導師就沒有機會招收弟子了,那才是真正的郁悶,放了你,導師就浪費了招弟子的機會,繼續強迫你做博士生弟子,那又與你的心願相悖,那才真的麻煩。
趕緊盡快與導師溝通,誠心交流,到底是怎麼不願意讀博了?一般導師都會為弟子考慮的,不論是前途還是職業,弟子就等於是導師的孩子一般,哪個導師不願自己的弟子好呢?這就是做父母的心態,所以你也要將導師當做父母一般,尊重導師,但是該提出意見的還是該表明自己的意見,不願意做的事情,明著說出來,這樣對導師有個交代,不要瞞著導師暗地裡卻不服從或者是有對抗心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