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導師有實驗室怎麼回事
1. 研究生導師說想讓我趕緊進實驗室出成果,然後再推薦我去讀博,請問是什麼意思
這個成果,主要看項目,有的項目好出成果,好出文章。項目不好,難做,幾年不見得有進展。
2. 研究生專業、研究所、實驗室、導師之間是什麼關系
研究生專業是指當你在研究生統一招生網上錄取後官方顯示的你的專業名稱,這個也就是個名字而已,同一個大類專業有很多細分,具體所做的研究內容取決於導師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生專業關系不大。
研究所一般指科研機構,它有兩種類型,一種是專門的科研機構,像中科院某某所,還有一種是高校學院一般為了區分專業而設置的不同研究所,它們都歸屬學院管理,只是各個研究所的研究方向不一樣,你可以說自己是某某學院某某研究所的研究生。
實驗室一般是研究生進行科研活動的場所,裡面配備科研所需的各種實驗儀器、計算機等設備,有專業的實驗工程師,它一般屬於某個研究所或某個學院,它就是你研究生期間最常呆的地方。
導師是你研究生期間的指導老師,給你一個研究方向,指導你進行科研活動,帶你了解你所研究方向國內外的進展,導師有項目的話你還可以通過做項目鍛煉提高自己的能力。
至於具體關系,導師一般在研究所或實驗室工作,你在這里進行科研活動,你入學後會有一個研究生專業,它一般只是個名字,沒有太大實際意義,具體做什麼要由導師來決定。

(2)研究生導師有實驗室怎麼回事擴展閱讀:
研究生期間時間規劃:
碩士期間的時間規劃可以按照三個維度來進行。
第一個維度是按照論文的撰寫進度來安排時間,論文分為大論文和小論文,寫論文是讀研期間的硬性要求,所以一定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論文的撰寫。
通常在研一完成文化課的學習之後,研二會確定自己的主攻方向,此時就要著手小論文的撰寫,論文越早准備越好,在當前的就業環境下,多發表幾篇高質量論文具有非常現實的意義。
通常情況下,大論文的撰寫需要經過開題、中期、預答辯幾個階段,可以根據相應的時間點來制定具體的時間規劃。
第二個維度是根據科研的進度來制定時間規劃,以科研進度來規劃時間可以結合論文的撰寫情況,可以為不同的階段制定具體的科研目標,圍繞科研目標來制定時間規劃。
以大數據方向為例,早期的目標是先確定當前的研究邊界,這個過程需要閱讀大量的文獻,同時搭建起自己的科研環境(數據採集、數據存儲、搭建雲計算環境等),緊接著確定自己的主攻方向。
創新點不論是與行業的結合應用還是要擴展整體知識體系的邊界,都會有一系列的成果。按照歷史經驗來看,一定要注重早期的研究效率,越早出成果越好。
第三個維度是按照學年來規劃時間。通常研一的重點在於文化課程的學習,這個期間盡量多涉獵一些專業知識,盡量為後期的科研構建更加豐富的知識結構,外語不好的同學也可以安排一定的時間來提升外語。
研二的重點在於科研,按照自己的科研方向做好時間規劃,以季度為單位,盡量多出成果。研三的重點涉及到論文和接下來的規劃,是選擇繼續讀博還是參加工作,如果計劃工作還需要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參加各種面試。
以學年來規劃時間,一定要把任務往前趕,因為研三一開始就面臨秋招,秋招還是非常關鍵的。
參考資料:中國大學生在線
3. 導師不讓在讀研究生進實驗室是什麼意思
看每個專業和導師的具體情況吧,第一年主要還是在教室上課,課余不同學校、不同導師會有不同要求有的要求去實驗室,有的不要求。但是第二年開始,去實驗室就是家常便飯了。
導師項目多的話,加班加點也是常事或者導師感覺你的能力沒達到進實驗室的標准。自己應該多學技巧就是 ,多看別人做,懂得理論知識,知其然,知其所以然。3.看十遍不如做一遍,自己多動手。
4. 國內某985高校軟體研究生,導師不讓出去實習卻整天讓搞一些很low的實驗室項目,這對將來校招有什麼影響
現在隨著大學逐漸普及化,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很多學子選擇繼續讀書,獲得更好的學位在進行求職,所以很多人選擇去讀研究生,很多人形容研究生的生活就是研一在學習文化知識,研二在從事各種研究實驗或者實習,研三則是准備實習加畢業作品,
那麼,進入985院校的我們到底應該做些什麼,導師一味的讓學生干很low的實驗而不是出去實習會對學生將來校招有什麼影響呢?

其實,對於研究生而言,不論是不是985院校的,實習都是十分重要的,不能因此忽略實驗的地位,但是如果實驗十分無聊的話,那麼實習就必須被提到檯面上加以重視。
5. 研究生要畢業了,導師還成天讓去實驗室怎麼辦
讀研就是給導師打工的,平時導師求著你去,快畢業了,你就得吧吧的跟著去,要不論文就過不了,忍一時風平浪靜,人生還很長,用幾個月的時間換幾十年的未來,值得
6. 你們的研究生導師都在學校干什麼
我們的研究生導師都在學校裡面寫論文,然後寫一些研究報告,並且還在幫助一些研究生去做一些實驗,所以說研究生導師其實都很忙的,並且他們也非常的厲害。所以有的時候我是挺佩服這些導師的,因為我覺得他們很有才華,所以很佩服他們。
7. 考上研究生必須要進導師實驗室嗎
這個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吧,有的導師會主動讓學生暑假去實驗室幫忙,而有的不會。後者就要看自己了,如果想去,就早點和老師聯系。和導師先接觸,給老師好印象,對以後是有益,可以聯系導師問問需不需要
8. 研究生階段是不是主要都在實驗室
不全是,第一年主要還是在教室上課,課余不同學校、不同導師會有不同要求——有的要求去實驗室,有的不要求。但是第二年開始,去實驗室就是家常便飯了。導師項目多的話,加班加點也是常事。
9. 請問一下 擬錄取之後 導師讓盡量早點去實驗室 是什麼意思
哈哈lz和我的情況一樣,我告訴真相吧,一般是你導師的活比較多,所以他會讓你早點去盡快學東西盡快上手,以後接活的話就免去了學習的時間,早早熟悉實驗室的環境,早早上路吧。還有一點就是,你導師要看看你能不能勝任干這些活,如果你乾的比較出色,那麼就當他的學生,要是你去到了表現的不太好,導師會及時的換學生的哦:shutup:這點你要小心哦,其實你導師也是怕將來開學定下來後發現學生不適合在自己手下干而後悔的一個小伎倆
10. 為什麼很多大學生加入實驗室實驗室有什麼好處嗎
加入實驗室的原因:
從小的氛圍就是這樣,別人都會進實驗室,怕別人進了自己不進會落後,覺著自己不做點什麼沒有安全感。
個人覺得提前進入實驗室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再進來的在科研能力上沒有多大差別,實驗操作上可能會更加熟悉一點 。但是那些操作頂多一個月就能熟練掌握了。之後就大家同一起跑線了。
提前進入實驗室,能夠提前了解各種江湖傳聞,知道本課題組的真實情況,有利於研究生階段選擇一個自己真正適合的導師。而如果沒有掌握相關信息,只看名氣選導師。
提前進入實驗室能在考研的時候(本校)有一丁點優勢吧,畢竟只要進了復試,考提前進入的課題組應該不會有問題的。但是如果你不打算考這個導師,那以後恐怕有點尷尬了。從這一點來說沒進實驗室反而有好處了,畢竟考本校進了復試把握都很大,選擇面比較廣一點。

個人建議:
如果個人以後對學術方向沒有強烈的興趣和物質基礎,本科階段不太需要進入實驗室,多學習本科專業知識,多看看其它專業的東西,增廣見聞吧。如果很想進實驗室,那選擇一個好的導師是重中之重,不要看名氣選,看口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