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老師監督你
1. 老師要監督我學習代表什麼
這題我會,被社會毒打 12 年之後,終於 35 歲了。
總結 100 條建議,給年輕的你:
如果你還是社會底層,最重要的事情是趕緊賺錢,趕緊往上面爬,而不是停在那裡以衛道士自居。小孩要選學區、老婆要買包包、父母要看病的時候,只有錢和權和幫你,道德幫不了你。
如果你是個好人,說明你是命運的弱者,是戀愛的備胎,是職場的螺絲釘。「好人」,是對弱者最無情的嘲諷。
護士給小朋友打針的時候,一定會哄小朋友說不疼。你見過那個有錢人是老實的?老實是裝給你看的,就像護士哄小朋友一樣。
人年輕的時候,千萬不要太講究。開什麼樣的車子、用什麼樣的手機、戴什麼樣的手錶、穿什麼樣的衣服,不是你考慮的主要問題。買了和經濟實力不匹配的物品,用起來都小心翼翼的,無形中增加了精神損耗。人的精力有限,年輕的時候應該多想辦法搞錢。
該裝孫子的時候,就要裝孫子。擺譜逞強,會攬上很多不該你乾的工作,也容易被人針對。連龍都知道「潛龍在淵」,必要的時候把自己藏起來,何況是人。
千萬不要把喜怒掛在臉上。如果是在不喜歡別人,也不要表現現出來,放在心裏面就好。表現出來就等於是豎立了一個敵人。
心要狠一點,才能爬的高。狠不下心,只能做一輩子吃草的羊,要像吃肉,必須爬上食物鏈的頂端,必須做狼。
別人對你的態度,並不取決於你做了什麼事情,而是取決於你是誰。每個人都是看人下菜的,實力弱小的一方,希望得到對方真正的尊重,是不可能的。
先賺錢,再談理想,而不是反過來。
敵人和朋友,並不是絕對的。要學會和敵人合作,要學會防備朋友。
對於利益相關的人,要展現你的實力和智力,對於利益不相關的人,展示你的禮貌就好。
被人討厭的勇氣,是成功的必須品。成功就是虎口奪食或與羊謀羞。把食物從老虎嘴巴里奪走,把肉從羊身上奪走,還希望老虎和羊喜歡你,是不可能的。
被人利用沒有什麼不好,關鍵是要有利益收獲。社會原本就是相互利用,價值交換,你應該慶幸自己還有利用價值。但千萬要記得「對等」原則,不要用西瓜去交換別人的芝麻。
用真理和美好來隱藏自己最長遠最根本的目的。所以有時候領導安排的事最大受益者是大傢伙兒,但是你往第二、第三受益者想一下,或長遠看一下,就若有所思了。
直到你發現這種溫暖是那麼脆弱不堪,他們不曾知道你這么優秀,不曾知道你背地裡流過多少眼淚,他們又開始處處和你比較,又開始處處針對你,只是不在面前,變成背後。
無論你在尋找什麼,親情,友情,或愛情,終其一生,其實你都是一個人,極少有人能真正的像你一樣理解你自己,哪怕是親人,朋友或戀人,他們只能輔助你去理解自己,你唯一的人生課題就是找到自己。
人生可能就是一個修道場。該努力的時候努力,該休息的時候休息,不要執著,不要為難自己,失去的時候就不要再去留戀,得到的時候就好好珍惜。
沒有更好的選擇的時候,當下一定就是最好的安排,不自暴自棄,不放棄努力,不要把他人太放在心上,就能好過點。
大徹大悟可能是某一刻你突然想要奮發圖強,大徹大悟也可能是你終於看透人生冷暖,開始對佛教感興趣。最重要的是不要輕易被他人影響,你有自己的路要走,你所經歷的一切都有意義。
不懂得愛自己的人,是沒辦法愛別人的。某些時候,憐憫不是愛,縱容不是愛,正確的愛是剛柔並濟,褒貶具存的,是懶惰時的嚴厲,哭泣時的擁抱,懦弱時的鼓勵,黑夜裡的路燈。
愛是讓風箏飛行的風,是荒漠里久逢甘露,是戈壁灘種下的樹,是暴風雨中飛翔的鳥,是你手中緊緊握住又願意放出的風箏線,正確的愛不會讓任何人痛苦,只會讓你的精神和心靈在任何天氣里都能走得更遠站的更高。
2. 老師監督學生日常
不要把人家的關心當成是侵權,象你說的這么容易侵權,那你父母問你點什麼東西你不想告訴他們啦,他們說你兩句你就說是侵權啊!
真是的,你這孩子是被慣的了,象你老師的好意你要是不想領就直接告訴他說,老師你別管我啦,我長大啦,自己有分寸!往往對你最直接的人才是最關心你的,長大了你就會發現很多人都只是關心你飛的高不高並不關心你飛的累不累,在經常說你的人的那地或許你能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往往他們也會理解你!
3. 上大學以後,老師還會像高中一樣管著你嗎
即將步入大學的同學很多都會有這樣一個疑惑,上了大學,老師還會像高中一樣嚴格的管理學生嗎?有的是慶幸,認為終於可以像高中老師說的那樣,到了大學就輕松啦,不用像可以不像高中一樣每天只有學習。也有同學擔心沒有高中一樣的管制,成績下降怎麼辦,而有這類煩惱的同學大部分是自我控制管理能力較弱,但是內心又不甘墮落的人。但是上了大學以後,老師不會像高中一樣管著你,學習都是靠自己的。

4. 現在大學老師都不管學生嘛
不是老師不管學生,上大學了,都已經成年了,要學會獨立,學會自我管理,自專行安排好學習時間,屬玩的時間。長大了,不要再像高中那樣要老師監督你學習,需要自覺。加油吧,你的未來掌握在你自己手中,而不是在老師手中。靠自己。
5. 老師的作用是什麼,我覺得好像就是老師只是監督你學習的,其實並不是為了教你什麼,不知道我理解的對不對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
大學不會像中小學那樣 老師天天看著。
學習還是要靠自己的自覺性。
6. 大學生老師會督促你學習嗎

當然督促。學習這個事情的最終目標是培養學生的能力,能力范圍很大,不一一列舉,至少有一點,主動學習的能力吧,延伸一下,就是自主學習、繼續學習的能力。不論今後工作如何,繼續學習是十分必要的,這種能力不是看書記憶這么簡單,而是知識運用,理解,思維這種,所以老師的督促也不是說要學生看書記憶,而是要給學生案例,去激發興趣,從而實現主動學習。對於大學生的督促,我的想法就是設置各種作業唄。線上的課前測試題,課後測試題,還有小論文,小綜述,閱讀報告,小組匯報,評分的時候也得包括線上的實際成績,小組活動的學生互評等等,通過這些教學活動,把學生給「強制」或者吸引進入專業中來,讓他們知道我們將來做什麼,也知道我們應該如何學習。除非學生不要分數,不要績點。所以,降低掛科率並不應該是老師關心的,老師關心的應該是如何建設好這門課程。簡單說就是,這門課期中考試30%,期末考試30%,平時40%。平時成績中,線上測試30%,小論文或綜述30%,小組活動匯報40%。看上去好像40%的成績獲得很「水」啊,其實很難哦,他們就不得不好好的學習了,當然不care分數的除外。然後再將測試題庫自己做的專業一點,不要抄市面上的習題集,要從學生學習認知角度出發,自己編寫一些。課堂活動組織有點深度,不要就是簡單的匯報一章內容,老師說我不上,你們來上。以上,才是我認為的督促。而你做了這些,自然也能拉近師生關系,不說百分百,百分之八十可以納入你的教學系統,就OK了吧。師傅領進門,修行在自身,怎麼修行,師傅,給個大綱就好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