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實習導師欺騙
⑴ 遇到個垃圾碩士生導師怎麼辦
這個問題的確比較棘手,而且你都已經讀了兩年了!重頭來過可以說不可能了,既然答辯已經通過,那就不要再去糾結那些細節了,好好等著拿畢業證和學位證就好,出來社會好好乾就對了!
⑵ 研究生階段允許瞞著導師偷偷找實習嗎
1,從規定上肯定公式不允許的。導師是研究生在學校的第一責任人,一旦研究生出什麼意外,導師是第一個收到質問的人。所以,既然讓導師負責,就必須給導師足夠的權力。所以,研究生在校期間請假、實習等都必須由導師簽字確認。
2,實際上,導師哪有時間管研究生這點破事呢?小老闆自己忙著評職稱,大老闆學生都認不全,沒人管你,自己折騰去吧。
3,為什麼要偷偷瞞著導師呢?和導師說,自己有什麼什麼想法,所以想去自己找個實習。除了少數變態外,絕大多數導師都會理解的。
⑶ 導師不給找工作,就是利用和欺騙。這樣的研究生,不上也罷。
老闆和打工者,只是這種商業利益走進了校園,中國特色教育。祝好運。
⑷ 女研究生快畢業了,去導師公司實習一年(這是必須去的潛規則),我師兄沒去他公司,2年的研究生讀了4年
好同情你,遇見的導師不好,你師兄最後是怎麼寫好論文,畢業的,你看看可以的話,學習學習吧。
⑸ 研究生是否應該實習呢老師反對實習的,但是有偷偷去的,我該怎麼辦…
經常有同學說,為了給某項研究打好基礎、一定要先修完哪幾門課。這話聽起來並不錯,但一定不能走極端。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掌握一定的基礎知識後,一邊研究問題一邊補充相關知識。如果你非要等到將所有基礎知識都掌握了再著手研究某一問題,則恐怕你一輩子都開始不了真正的研究。還有同學會說,對於立志以科學研究為職業的同學確實應該好好學習如何做研究、並在研究的過程中學習,而我畢業後並不打算做研究、而會從事其它工作,所以並不需要如此。
⑹ 研究生可以投訴這樣的導師嗎
如果碰到這樣的導師,那就自認倒霉吧。
一定不要投訴,你以為學校的領導不知道下面的老師在胡搞什麼嗎?肯定知道。如果,你要是投訴了,那你的結果很有可能是不能畢業,還是靠自己吧。
⑺ 研究生導師不讓去實習怎麼辦
跟導師好好地交流一下唄,就說自己只是出去實習一段時間,而且是針對性的實習。回來之後可以更好地做課題,也能更順利的寫出論文什麼的,總之你就是要說出去實習對自己幫助非常大等等。如果這樣還是不成,那也不好跟導師起沖突,因為導師的權力蠻大的,萬一卡著你,讓你延期畢業那就傻了。你還是等畢業了再去工作吧。
⑻ 研究生如何騙自己 計算機專業有必要讀研究生嗎計算機研究生工作好嗎
笨蛋不會騙自己,因為,他還沒那個本事。教授經常騙自己,不過,本文的重點不在於此。介於「大愚」和「大智」之間的研究生,在用謊言欺騙自己方面,可謂是高手,高手,高高手!他們敢於騙自己,那怕騙到「傾家盪產」;他們善於騙自己,甚至騙到根本不信「自己其實是在騙自己」;他們更樂於騙自己,「即使是把自己賣了,還在幫別人數錢」!誰說雷鋒下崗了?那些樂於長年騙自己的研究生其實就是源源不斷的「活雷鋒」嘛! 列位看官,讀到此處,假若您已怒發沖冠,建議跳過以下正文,直接開始反擊甚至罵街。當然,您也可先看看本文結語,它替您准備了足夠的經典「罵料」,您可以直接貼用,本人保證不追究版權。 其實,本文僅僅歸納了過去二十餘年來,作為導師,我親歷的一些真事而已。至於如何看待文中的各類「謊言」列表,那就見仁見智吧,比如,師生是否應該共同反省?導師有何責任?(相信絕大部分的責任應由導師來承擔)學生有啥問題?環境影響在哪?等等。當然,如果某生非要從中「總結經驗」,提升自己今後的「謊言技巧」,那我也沒有辦法!本文也絕非有意讓年輕導師從此執偏見於未來的研究生! (一)入學前 入學前雖不算研究生,但是,確有不少本科生是受害於如下謊言的蠱惑,而誤入歧途,否則,他們本該安享幸福的青春,甚至可能已經成功!謊言1:萬般皆下品,唯有讀研高。這是由學生與其親朋好友共同編造的最美麗,也最致命的謊言。不知有多少研究生被這個謊言騙去了健康,奪走了幸福,耽誤了機會,磨滅了激情,甚至謀殺了生命。改革開放初期,能否讀大學確實直接關乎「穿皮鞋」還是「穿草鞋」的問題,所以,全民拚命考大學,精英者甚至讀研。但是,如今,社會發展多元化了,讀研後也可能仍然「穿草鞋」,中學生卻可能「穿皮鞋」,因此,再違心地去讀研真的是「得不償失」。從這一點上看,我特別佩服韓寒,他早在十餘年前,就敢微笑著,輕輕扔掉復旦大學遞來的「橄欖枝」。如今,事實證明:韓寒當初的選擇是完全正確的!當然,對那個「中學生、副教授…」的啟功先生,我等更是只有「五體投地」的份了!列位看官,您也許會反駁說:像韓寒和啟功這樣的「中學生」天才畢竟是極少數呀。完全同意!但是,請您注意:碩士、博士畢業後能夠成為頂級科學家或成功人士的也只有極少數!讀研是走向成功的正道之一,但絕非唯一正道。切不可違心地勉強讀研,萬不能僅僅為博得虛名而讀研,否則,既害人,更害已!謊言2:人人皆宜讀研。研究生早已不屬義務教育了,國家不會強迫人人讀研,如果學生非要自逼的話,後果當然只能自負。不錯,讀研是每個人的權利,但是,在選擇讀研前,你是否考慮過:讀研是你的長項嗎?讀研能給你帶來成就感嗎?讀研能使你更加成功嗎?讀研的真正目的與你人生的幸福目標一致嗎?如果不是,建議你當機立斷,放棄考研和讀研!如果一致,那麼,在讀研期間無論遇到何種艱難困苦,你都要勇敢地,微笑著去面對,以苦為樂,堅持到底,以實際業績和行動來證明自身的價值,畢竟,任何人,做任何事,要想成功都不是輕而易舉的!然而,事實卻是:有些研究生其實只想混張文憑,因此,讀研期間「能偷懶處就偷懶」,處處熱衷於捍衛自己在導師面前的權力,時時監督導師是否對其有所「剝削」,加班越少越好,課題越輕越好,畢業越易越好,發錢越多越好,…,總之,導師越「慈」越好。其實,這種讀研法無異於「慢性自殺」,想想看,如今,研究生文憑多如牛毛,即使是「正品」也已經大大貶值,更不用說各種「山寨品」還在不斷引發文憑的「通貨膨脹」。你犧牲三年青春時光,丟掉工資和工齡以及無法計數的機會成本,就為混一紙文憑,值得嗎?據說,在中關村,從街邊小販手中,購買世界任何大學的研究生文憑,只需要支付一個豬屁股的錢就夠了,如今,豬肉漲價了,也許半個豬屁股就夠了吧。我可以負責地說:現在和今後,任何人的成功都絕不會仰仗其文憑,無論該文憑是混來的,還是買來的!謊言3:先讀研,再立業。古今中外,絕大部分人確實是先讀研再就業(或立業),但是,這種先後順序並非法律規定,每個人都應根據自己的特殊情況「便宜行事」,以有助於自身和家人的幸福為判斷准則,先別操心全人類的幸福問題。我特別敬重萬科老總王石先生,他敢於在耳順之年,遠渡重洋,與小娃娃們混跡一班。當然,我肯定不敢要求每位研究生都仿效王石的這種超級顛倒法(我自己也做不到),但是,我也絕不信奉「先讀研,再立業」這種機械的時序論。事實證明,有過工作經驗的往屆研究生,他們的科研態度、能力等情商和智商都普遍高於應屆研究生。另一方面,在「通過讀研,使自身獲得進步」(即,讀研增益)方面,往屆生也常常好於應屆生,至少在工科是這樣。有好幾次,剛剛結束研究生新生歡迎式,我便被淚求:「老師,我家實在太窮,讀研的學費都是從我病危父親的救命錢中擠出來的,…」或者「老師,我患有嚴重的XXX病,醫生強烈要求我卧床休息,否則有生命危險,…」,面對這樣的勵志青年,我能說什麼?是父親的救命錢重要,還是應屆讀研重要?是自己的生命重要,還是早一年拿到文憑重要?如果晚幾年讀研,先就業或先休養,那麼,還會有這么催人淚下的故事嗎?媒體常常宣傳某位英雄,把自己年邁的親人丟在家裡不管,卻熱衷於滿世界「學雷鋒」,你看,謊言的力量真是無窮呀! (二)讀研中 人的一生,除了親緣關系外,在中國,最親近的可能就是師生了,畢竟「天、地、君、親、師」嘛。而在師生關系中,研究生與導師之間的關系又屬核心中的核心了!但是,不可否認,即使是這種本應該親密無間的師生情,如今,也受到了污染。這無論對導師或是對學生,都是一大悲劇!導師在這種異化過程中負有主要責任,但是,如下謊言也確實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謊言4:拿「承諾」當「兒戲」。研究生若投錯師門,將遺害一生,後果甚至不亞於「嫁錯人」;同樣,導師若招錯學生,也將長期「自食惡果」。因此,為了嚴肅計,研究生錄取的過程被劃分筆試和面試等多個階段。其中,「面試」可能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後的一關。經過面試和之前對學校和導師團隊的深入了解,學生將最終決定是否放棄進入該師門;同樣,經過面試,導師也要考察學生的綜合素質,向學生提出各種學業要求,並最終決定是否錄用該學生。通常,導師將根據學生在面試時的情況來制定並實施隨後的培養方案,特別是將此時的承諾當作成年人的正式承諾。但是,確有個別研究生,為了達到讀研的目的,在面試過程中做出了違心的承諾,他們也許習慣性地認為「自己還是孩子,承諾僅僅是一句話而已」。然而,面試中對自己不負責任的承諾,為隨後數年的讀研生涯埋下了無窮後患,最終的惡果也只能由自己來「享受」,當然,其導師也不會是贏家。請各位研究生記住:你們已是成年人,你們有義務「一諾千金」,否則,一定會自食其果。在整個讀研期間,「輕諾寡信」是某些研究生感到「壓力巨大」的主要原因之一,雖然,不負責任的承諾主要出現在研究生入學面試階段。謊言5:「特殊」必享「特權」。這是最令導師不知所措的謊言之一。每個學生,只要肯挖掘,都可以嚴格證明自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比如,本科專業相異,個人長項不同,興趣愛好有別,等等。但是,這些特殊性是享受特權的正當理由嗎?「小事不願干」時,個別「聰明」學生會拿特殊性來索要「干大事」的「特權」;「大事幹不了」時,個別「聰明」學生仍然會拿特殊性來爭取「做小事」的「優待」。總之,一遇不順心的事情,「特殊性」就被名正言順地隆重推出,然後,以此要挾享受「特權」。如果導師不從,那麼,各種「社會關系」將被運用,「哭、鬧、拖、磨」等手段層出不窮,網上也可能會出現大量的匿名「叫屈」甚至「謾罵」。「發揮特長,因材施教」是導師的責任,但是,過於極端的「特殊主義」對學生和導師其實都是災難。導師即使有天大的本事,也難以滿足那些特權思想嚴重並隨時要求「個性化」的學生吧。我敢肯定,這些「特權生」畢業後,單位老闆絕不會為他量身定製工作崗位,更不可能隨其情緒變化而隨時調整其職業角色,最有可能給他的照顧是:送他一道名菜,叫「炒魷魚」。謊言6:當面捧,背後拱。雖然萬惡的「文化大革命」幾乎徹底摧毀了中國傳統文化,但是,或多或少的「師道尊嚴」仍然健在,研究生與導師之間更是如此。其實,學術觀點必須要在激烈的爭辯中才能得以發展和完善,作為學者,任何導師都會堅持自己認為正確的觀點,甚至可能偏激;同樣,作為學者,研究生在學術觀點方面如果與導師相左,也應該旗幟鮮明地堅持,而非一味遷就所謂的權威,否則學生其實是害了導師,騙了導師,雖然,這種「騙」含有善意成分!相信絕大部分導師,肯定會尊重那些敢於堅持自身學術觀點,甚至不惜與導師「面紅耳赤」的研究生;同樣,導師將反感那些當面不提意見或不敢辯論,卻在背後或者在網上匿名詆毀導師的學生。如果學生有意見,建議直接與導師當面坦誠溝通,也可在網上實名商榷,別忘了,師生完全是同一個利益共同體!如果你的導師被罵得「不是人」了,作為學生你就光榮了?敢於在學術方面獨樹一幟的研究生才是「牛」生,否則,無論其導師有多「牛」,學生最多可算作是「牛」導師的「粉絲」而已。謊言7:帶研究生需要「手把手」。在小學或中學,「手把手」教學生的老師被樹立為「好老師」;在音樂界,「手把手」帶研究生的導師也許是好導師,但是,在工科領域,「手把手」帶研究生的導師,肯定不是好導師,而且,這樣帶出來的研究生,也絕非好學生。在IT領域,情況更特殊,新技術、新理念層出不窮,在許多方面學生其實比導師更先進,比如,我的學生就都比我強,因此,導師與研究生之間的關系其實是相互指導關系,即,「在微觀方面,研究生指導導師;在宏觀方面,導師指導研究生。在戰術上,研究生指導導師,在戰略上,導師指導研究生。」正是在這種師生互助過程中,最終實現師生共同進步,同時,導師繼承了這些進步後,再傳遞給後續的研究生們。這也就是為什麼導師有資本不斷指導下屆研究生的主要原因。因此,在IT界,「學術面前人人平等」是有堅實技術基礎的,是師生都應該和樂意遵循的基本准則!既然「師」與「生」之間的界限如此模糊,那麼,為什麼研究生們不挺起胸膛,大大方地「手把手」地指導你的導師,而是盼望著你的「糊塗」導師來「手把手」地指導你呢?事實證明,在我的靈創團隊中,我的學生不但指導了我,而且自己還拿到了「全國百篇優秀博士論文獎」;而凡是必須由我親自「手把手」來指導的學生,大都是「問題生」!謊言8:論文是「寫」出來的。「寫論文」是研究生培養過程中的關鍵環節。也許是中文的模糊性所致吧,許多研究生(甚至導師)真的很虔誠地堅持:論文是「寫」出來的!於是,他們就成天埋頭「寫」,一入學就開始「寫」,廢寢忘食地「寫」,實在不行就「巧妙」地抄,一旦敗露,既毀了自己的前程,又連累了導師。其實,論文根本就不是「寫」出來的,而是「干」出來的!「寫論文」也許是世界上最簡單的事情了,因為,你只需要運用小學和中學階段學會的語文(或外語)知識,把「干」出的成果准確記錄下來就行了。由此可見,「干」是綱,「寫」是目,不「干」光「寫」就如同守株待兔。總有學生在抱怨導師「不給時間寫論文」,其實,縱然你有天大的本事,即使給你無窮的時間,你不先「干」就能「寫」出論文來?當然,「抄」是不需要「干」的,但是,「抄」遲早會「干」掉你的!韓寒說:寫文章如拉大便,憋足了才痛快。研究生靠什麼來「憋」?舍「干」其誰也!當然,只「干」不「寫」也是不對的,在「干」的過程中必須要有「寫」的意識,隨時記錄「干」的成果,歸納和升華「干」的內容,以「寫」來及時抓住閃現的靈感。正確處理「干」與「寫」的關系,不僅僅適用於研究生階段,相信畢業進入社會後也不會過時,只是那時不再叫「寫論文」了,而是叫「寫報告」或「寫方案」等。 關於研究生論文,我還想多廢話一句:「寫論文」是手段,不是目的!其實,許多所謂的學術論文都是「垃圾」而已,那麼,為什麼全世界仍然要堅持把「寫論文」作為研究生培養的重要環節呢?最根本的原因是使學生具有這樣的能力:把「干」的成果,全面准確地「寫」出來。正如,吃飯有助於強身健體,但同時也會「造糞」一樣。「寫論文」就相當於「吃飯」,而寫出的許多「論文」其實與「糞」相差無幾,人類不能因為「造糞」就不「吃飯」了吧。極個別研究生,對在其主筆的論文上掛導師名字深感吃虧,現在你可以開懷大笑了,因為,你其實把你可惡的導師深深地埋在「大糞」堆里了!謊言9:研究生被導師剝削了。這是對師生關系殺傷力最大的謊言,也是最具爭議的話題。本想假裝忽略此條,但反復權衡後,還是覺得無法迴避,因此,斗膽把它拿出來,放到陽光下再曬曬!我不去做過多的分析和評論,只是想請教大家:1),讓研究生做項目算剝削,還是不做項目算剝削?2)讓研究生做什麼項目才不算剝削?縱向項目?橫向項目?3),在哪裡做項目才不算剝削?校內?校外?企業?研究所?4),給學生發多少津貼才不算剝削?高於導師工資?低於導師工資?若去企業實習做項目,是應該與該企業的員工同工同酬?企業員工的工資本身就千差萬別,又該怎麼辦?5)每天工作幾小時才不算剝削?與導師的「沒日沒夜」看齊?還是朝九晚五?6)導師如何要求才不算剝削?嚴格?寬松?7)導師富算剝削,導師窮就不算剝削了?8)導師辦公司算剝削,導師關在象牙塔內就不算剝削了?9)在發表論文時,導師如何署名才不算剝削?排名第幾?還是只放在文尾致謝中?我相信,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上述問題都沒有標准答案,但是,有一點是非常清楚的,那就是,這種「師生剝削論」在傷害導師的同時,並未給學生帶去任何益處,更扼殺了許多研究生的幸福感和成就感。面對這種不可能有結果的爭論,最好的辦法就是:端正心態,走自己的路,讓他人說去吧! 特別提醒:心懷「剝削論」者,其一生都不會幸福!世界本來就不是絕對公平的,每個人都得為其自願選擇付出代價。研究生期間「被導師剝削」,你不會幸福吧;就業後「被老闆剝削」你肯定難受吧;如果繼續發展下去,某天,你也許會認為成家後老婆/老公和孩子都在剝削你,那麼,這輩子你就算白活了!當然,我絕不是在偏袒導師,只是想重復那句名言:當你無法改變世界時,最好的辦法就是改變自己,去適應世界!幸福要靠自己去創造,麻煩也基本上是自找的。 (三)就業前 讀研快結束了,論文完成了,答辯通過了,接下來該「深呼一口新鮮空氣」擁抱新世界了。這時,部分研究生將會驚奇地發現,自己又被騙了!謊言10:學歷高,就業好。近二十年寒窗生涯結束後,懷著改天換地的鴻鴣之志,還未正式走上社會,個別研究生便被當頭一棒:好崗位已被占,花九牛二虎之力,不惜拉關系,好容易找到一份「將就」的工作,結果工資遠低於預期值,更有甚者,到單位報到後,才難堪地發現,自己的頂頭上司竟然是本科階段壓根就瞧不起「差」同學!聚會時,才如夢初醒地發現,中學或大學的不少同學已是抱金磚的老闆了。唉,命運作弄人呀,悔當初如果不讀研就好了,如果讀研時怎麼怎麼就好了,如果…。算了吧,既然找不到好工作,就乾脆放棄,咱還是再繼續讀個博士(或博士後)吧! 上述例子雖然極端,但是,純粹為了尋求一份「好」工作而讀研的人絕不在少數,既然是這樣,那麼,你為何不在能夠找到好工作的任何時刻及時放棄或停止讀研呢?考研是自願,中途退學也是學生的權力呀!讀研的核心目的應該是增強自己的社會競爭力,這既包括短期競爭力,更包括長期的競爭力!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高學歷」與「好就業」都不是同一回事,雖然,表象確實是:高學歷者的後勁更大!一個人,無論他學歷有多高,如果他沒有真才實學,如果他篤信別人有義務為他服務,如果他想抱定「高學歷」,那麼,他不想失敗都難啰!問:「真才實學」在哪裡?答:既在博士證書中,也在馬桶里,你若不信,請問麥當勞(中國)副總裁林文科。謊言11:專業不對口就是浪費人才。「專業」是個雙面刃:有了它,科研的目標更精確,成果更深刻;同樣,有了它,書獃子們「死」得更慘!「學非所用」是許多「非成功」人士最理直氣壯的自我安慰。但是,請別忘了,「專業」是「磚家」們人為硬分的,百年前也許還可以分出哲學或數學什麼的「專業」,千年前哪有「專業」一說?學「本專業」知識僅僅是讀研的眾多目的之一,如何通過學習「本專業」知識,而真正掌握學習和運用「外專業」知識的能力,這才是最重要的目的!大量的事實也表明,無論國內外,真正「學用一致」的成功人士如鳳毛麟角!其實,從理論上也可證明:「學用一致」根本就不適用於成功者,因為,大部分成功者都同時會在多個方面成功,然而,他們當學生時,卻只學了一個「專業」或最多「雙學位」而已!因此,奉勸研究生在畢業時不要「削足適履」,抱著自己的「專業」去找配套的崗位,除非你自己想頭破血流。北大博士畢業賣豬肉,並非大材小用,只要是自己真實意願的選擇,就應該受到尊重!在市場經濟情況下(不含計劃經濟),「收入」與「學歷」倒掛也並不意味著無視人才。如果你認為社會輕視了你,那麼,請你行動起來,以實際成果證明自身的價值。比爾蓋茨早就說過:在你取得成就之前,別人不在乎你的自尊!這再一次反證了:在研究生期間對所做的項目「挑肥揀瘦」確實沒意義!謊言12:打工優,創業羞。這是最具中國特色的謊言之一。自古以來,中國文化就輕視商業,言商必奸。如今,商業、產業、創業的界線好像已經很難劃分,於是,自然的邏輯便演繹為:創業者就是想做老闆的人,老闆就是商人,商人就「約等於」壞人,至少是賤人。研究生畢業了,誰願意與「壞人」為伍?但是,具諷刺意味的是:不願與「壞人」為伍的人,卻統統去給「壞人」打工,接受「壞人」的「剝削」去了! 當今時代,一個國家的綜合實力並非取決於其軍力,而是其企業的競爭力。而企業的競爭力,當然又由企業家的素質來決定。如果研究生們都恥於(或害怕)當企業家,那麼,何談國家的綜合實力!如果學生不敢創業,導師帶個頭,示範一下,又冒犯了誰?不要拿外國教授說事,國外學生創業早已成氣候,這方面導師根本就是多餘的!國內教授如果像罵人者所言,真正只想做個純粹老闆,那麼,他何必放棄大把的賺錢機會而吝嗇於學校這個頭銜。為名?「教授」不是早已經「叫獸」,並與「小姐」齊名了嗎?為利?這更是明擺著的檢「芝麻」丟「西瓜」嘛!現在國家的「卓越工程師計劃」正千方百計地把企業老闆請進高校任教,當導師,那麼,為什麼又有人要歇斯底里地痛罵教授搞產業呢?除非你下定決心當科學家,我相信,在讀研期間爭取機會介入真實企業的運營,決無害處,無論你畢業後是創業還是就業。 (四)結語好了,個別看官,你可能早已憋不住要反駁,甚至要罵人了吧。甭急,現在輪到你了。但願我主動提供的如下「罵料」能夠給力於你。首先,你可以對作者進行人身攻擊,當然,仍採用老套的匿名法,甚至是「匿名+水軍」法,這樣既可不負責任,又能任意發揮。不過,遺憾的是,「匿名」(特別是「匿名水軍」)可能大大減弱打擊力,畢竟許多讀者對匿名的客觀性是有偏見的。實名的商榷我絕對歡迎,畢竟大家都為那個共同目標:提升我國研究生的培養質量! 其次,你可用大量的真實事件否定上述的某些結論。如果這樣的話,我真心誠意感謝你,因為,我也正在收集相關素材,准備下一篇博文「導師謊言大全」。一個簡單的反例便可以推翻任何權威的數學定理,但是,社科方面的論斷(不知本文是否屬於社科)卻不能被幾個例子證明或顛覆,況且本文根本沒有任何絕對的論斷,只是羅列了某些可能的誤解而已。當然,我相信,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黨員中不是也還有一個人叫WLJ嗎!導師中肯定也有壞人,沒准我就是那個壞人典型呢。當然,我也一直在批判自己,努力改造自己,請黨和政府監督,我從小就記住了「坦白從寬,抗拒從嚴」! 再次,或斷章取義,或脫離相應的意境來做文章或對某些不當用詞進行超級放大,畢竟,工科教授的文字邏輯肯定千瘡百孔,只要努力挖掘,一定能找到致命硬傷。如果真出現這種情況的話,我願積極認錯。畢竟,工科教授所取得的所有成果幾乎都來自失敗,都是從錯誤中凝練出來的,我最不怕犯錯,也最敢於改錯。
⑼ 當你上研究生時候,你發現你的導師在學術上造假你應該怎麼辦
假如一個導師在學術上造假你都能發現,那麼說明他造假技術有限,但是他高明的地方在於這么濫的技術為何還能混得下去,這才是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
⑽ 最近覺得自己的研究生導師不靠譜,現在實驗室的師兄們都很有意見,覺得坑爹了!
隨著教育產業化,現在導師都商人化了。所以別太認真。想好出路,把自己的就業放在第一位,然後再說別的。否則你會發現自己死的很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