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教授導師 » 大學老師好做嗎

大學老師好做嗎

發布時間: 2022-06-17 16:45:56

『壹』 大學教師真的那麼容易當么

一、在大學當老師
1.有以下好處:
(1).輕松,沒有升學壓力,
(2).業余時間版多,沒有課就可以回家干權自己的事,比如開店做生意
(3).考研究生或博士很輕松,因為時間充裕
2.有以下不足:
(1).賺錢少,基本就是工資
(2).升職或評職稱不容易
3.在大學當老師就是兩個出路:一、搞學術,二、當官,
除此外想賺錢就是自己搞副業做生意之類的
二. 在中學當老師:
1.總體上:壓力大,自己的時間少,但評職稱相對容易,做家教賺錢也可以有一些收入
2.具體的高中:壓力大,自己的時間少,但評職稱相對容易,家教基本只有假期有,因為周六日不 怎麼放假
3.初中:壓力相對小,自己時間相對多,評職稱比高中麻煩,時間長,但數學、英語、物理、化學四科家教多,在周六日、假期都可以做,可以賺錢稍微多點
我就是當老師的,當年也想選大學,同學建議我上中學,因為大學兩個出路我都不大適合,不知道你適合哪種,希望能幫到你!

『貳』 大學教師這個職業好不好,困擾我已久,比較懂行的進,謝謝!

一定要做自己想做的,兩者都好,大學老師相對更單純些。發展前景而言,更加靠本事些。
公務員,如果你會左右逢源,去干吧,會有一番天地的。空間比教師發展得更大。

『叄』 高校是做教師好還是行政好

不可以一概而論,主要看自己的能力和性格。
高校做行政工作,主要是教學輔助部門,教務員、輔導員以及黨委和各行政職能部門的科員。這一類工作需要執行力強,不折不扣地執行上級領導的命令。工作難度不一定很大,但是每天都有很多,比較繁瑣,需要有耐心,性格好。未來高校行政人員的服務意識、敬業品質方面的要求會越來越高,做行政人員必須每天夾著尾巴伺候人,如果脾氣不好,做不到這一點最好別走這條路。
高校一線教師的工作主要是教學和科研。教學工作需要表達能力強,科研工作需要思維能力強。教師相對於行政人員,學歷要求也更高一點,一般會要求博士學歷。教師的好處是時間相對自由,除了上課、開會,不要求坐班,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教師的競爭也很激烈,要提高待遇,就必須比同齡教師上課好,科研好,才能早一點評上職稱。科研壓力,無時不在,你可以不在教室、不在辦公室,但哪怕睡覺時也得想起論文、實驗的事情。沒有這種專注精神,不會出成果。這是一種軟糟蹋,除非你不做教師,否則會糾纏你一輩子。另外,每個人的科研能力差別很大,有的人能挑1000斤的擔子,拿課題發文章乃至獲獎,輕飄飄地。有的人只能挑200斤,跟在後面拖,根本吃不消。這種人,做其他事情也許更適合,不必到高校做老師。
至於前途,只要自己喜歡,有能力,全力以赴,都會有前途。
做行政,到一定年齡,會解決處級職務,成為中層幹部,極少數運氣好且足夠優秀的會成為校級領導。當然,越往上概率越小,成為正處的比例就很小,校級就更難了,能夠進步的人都是人精。心態好一點,掙工資養家就可以,許多事情是無意之中來到的。
做教師,足夠努力,40歲以前能夠評到正教授。低端高校基本上就到頂了,這是天花板。如果學科足夠強,學校足夠有名氣,利用專業平台,服務社會,掙點小外快,不管什麼專業都很容易。如果在超級牛校的超級專業裡面,埋頭苦幹,把老權威伺候好,等他們退的時候繼承他們的學術頭銜和地位,可以混成全國性的牛人。
最後,還有一點,如果在小學校,行政人員掌握一切資源,盡量做行政。如果在名校、大校,利用學校平台可以到市場上獲得資源,自由之身最重要,盡量做教師。
小學校機會少,潛伏在機關里,卧薪嘗膽,十年八年會有一些機會。
大學校平台高,跟對大牌權威,加入團隊做馬仔,時間長了,也會從低端青椒變成精英大牛。
高校里都是高智商的人精,要有出息,必須能吃苦,夠聰明,一不怕苦,二不怕丑。一言以蔽之,聰明人下笨功夫,就可以了。
在高校里混,首先要有博士學歷,再有教授職稱,這兩點是必須的。剛入職高校,盡可能走教師崗,職稱上的快。走行政管理崗評職稱很慢,有些學校不讓行政管理崗人員評職稱。有了博士學歷和教授職稱,副處級及以上的行政職務很快就能得到。如果專業能力強,科研突出,當上博士、碩士生導師,做科研老闆,名利雙收,這一點是那些剛入職高校就干行政的人做不到的。到校級層面的領導,原則上都要博士學歷和教授職稱,基本上都是教師出身的。

『肆』 35歲海歸,去大學做老師好嗎

大學老師現在是很好的職業了,不光待遇好,社會地位也高,還有兩個長長的假期。

『伍』 當大學老師好不好

當然好了,如果你能夠當成,而且沒有什麼更高的奢望的話。
大學老師肯回定比中學老師輕松,壓力小答得多;而且收入也高;每年的假期一點都不比別的老師少。但是,如果你覺得做老師不如做公務員,不如做老闆,那就不要做老師。

『陸』 當大學老師 好嗎

一、在大學當老師
1.有以下好處:
(1).輕松,沒有升學壓力,
(2).業余時間多,專沒有課就屬可以回家干自己的事,比如開店做生意
(3).考研究生或博士很輕松,因為時間充裕
2.有以下不足:
(1).賺錢少,基本就是工資
(2).升職或評職稱不容易
3.在大學當老師就是兩個出路:一、搞學術,二、當官,
除此外想賺錢就是自己搞副業做生意之類的
二. 在中學當老師:
1.總體上:壓力大,自己的時間少,但評職稱相對容易,做家教賺錢也可以有一些收入
2.具體的高中:壓力大,自己的時間少,但評職稱相對容易,家教基本只有假期有,因為周六日不 怎麼放假
3.初中:壓力相對小,自己時間相對多,評職稱比高中麻煩,時間長,但數學、英語、物理、化學四科家教多,在周六日、假期都可以做,可以賺錢稍微多點
我就是當老師的,當年也想選大學,同學建議我上中學,因為大學兩個出路我都不大適合,不知道你適合哪種,希望能幫到你!

『柒』 做大學老師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大學老師可不輕松,我們看著他們好像不怎麼上課沒有壓力,實際上是壓力已經從授課轉移到科研了。我自己雖然不是大學老師,但是在本科的時候跟老師們走得比較近,所以對他們教師生涯有那麼一些了解。總的來說,無論是年輕教師還是老教授。他們的工作壓力都不小,年紀越大所要承擔的任務和工作就越多。

總之大學老師們,特別是比較底層的老師們活得並不輕松,高中老師最大的工作就是上好課,但是大學老師不光要上好課,還要關照自己的研究成果,要不然總會被拉開差距,而且這些佔了工資大頭,這也是為什麼有些老師上課不怎麼專心,發論文倒是一片接一篇大。

『捌』 大學招生老師工作好嗎

沒有好壞之分,適合就好。
,每一個工作都是一個提升鍛煉機會,沒有好壞內之分.平常工容作的內容應該是有學生咨詢的時候給予講解和登記的工作。招生老師確實是負責招生的事務,但是學生生源是學校發展的重要途徑,所以大部分的學校會比較重視招生處。

『玖』 重慶做大學老師好嗎

全國老師的待遇都很好,關鍵是有知識和良好的人際關系,當然做重慶大學老師好,不會因學生升學而給你帶來壓力,老師福利好何況是大學老師。

『拾』 大學老師是一個好職業嗎

個人認為大學老師還是比較好的,工作穩定,每年還有假期,雖然有一定的科研壓力,如果躺平就想做個咸魚的話也可以,而且社會地位也比較高。
收入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還是很不錯的。

熱點內容
四川農業大學申請考核博士 發布:2025-10-20 08:58:11 瀏覽:981
福田雷沃重工本科生待遇怎麼樣 發布:2025-10-20 08:53:49 瀏覽:575
華為要本科生嗎 發布:2025-10-20 08:25:41 瀏覽:550
2008年青島本科生工資 發布:2025-10-20 08:04:24 瀏覽:444
東北大學藝術考研 發布:2025-10-20 07:38:35 瀏覽:299
我的大學生活txt 發布:2025-10-20 07:35:28 瀏覽:25
人民大學外語系考研 發布:2025-10-20 07:31:12 瀏覽:894
上海交通大學考研輔導班 發布:2025-10-20 07:24:54 瀏覽:420
華中農業大學細胞生物學考研群 發布:2025-10-20 07:09:36 瀏覽:558
南京大學2016考研線 發布:2025-10-20 06:43:12 瀏覽: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