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研究生導師關系好么
❶ 我想知道你們作為一名研究生,和導師的關系究竟怎樣
坦白說,不會有師生情。我導師也拿順利畢業威脅過。老師的意思就是合作——你好好給我幹活,我應該就會讓你畢業。上了研究生就不要想著自己是學生了。
❷ 讀研究生後,和導師關系不好,會有哪些嚴重的後果
知識其實也能夠給大家帶來很多好處,所以大家都想擁有深造的機會。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打算考研,但是大家一定要處理好人際關系。讀研究生後,和導師關系不好,會有哪些嚴重的後果呢?

三、結語
小編也很想大家能夠遇到一個好導師,但是如果你真的遇到了不好的導師,那麼小編覺得大家一定要勇敢地站出來。大家可以跟學校的有關部門反映這個現象,這樣才能更好的解決問題。
❸ 碩士研究生和導師之間,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關系
碩士研究生選擇導師的課題,在進入到瓶頸期的時候,可以向老師咨詢。
❹ 考上研究生過後,應該怎樣和導師處理好關系呢
其實研究生和導師之間的關系,我覺得應該是亦師亦友的關系,即是朋友,又是師傅。
不能因為關系好,在論文上面就可以覺得自己不用太認真,這樣是不對的,導師和你關系好的前提是你足夠的優秀,如果你不夠優秀的話,老師仍然是不喜歡你的,不要覺得自己和導師的關系好,就可以為所欲為,所以說和研究生老師相處關系應該是一種亦師亦友的關系 。
❺ 考上研究生後與導師應該如何相處有哪些相處細節嗎
首先要尊重你的導師,俗話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導師不僅要伴隨你研究生三年,指導你的學業,而且他的為人處世也會對你的人生產生重要影響,學會尊重導師、敬重導師是首當其沖的;
要積極地與導師溝通你在學習上、生活上的想法,作為學生要主動與老師溝通,不要等到老師主動問你;
積極、高效、踏實的完成導師給你安排的科研任務,在導師交代任務時,最好做好書面筆記避免遺忘,有什麼問題要先提出來,不要等到自己接手任務後才發現有一大堆問題不清不楚,同時,對於自己的任務完成進度要積極反饋給導師,不要導師一交代完任務就石沉大海;

❻ 研究生和導師之間是一種什麼樣的關系
在中國,導師和研究生之間是一種很微妙的關系,不論是學生還是導師都是在盡力維系這一平衡。導師負責制的體系下,學生處於劣勢,遇到問題又沒有第三方的制約。如果求助於學院或者學校的力量干涉,得罪導師的後果對於學生來說恐怕只剩下最後退學一條路可以走了,因此遇到不公平的事情學生往往選擇忍氣吞聲。
細數導師和研究生之間的關系無非有以下四種,導師好、學生好;導師好、學生不好;導師不好、學生好;導師不好、學生不好。
一.導師好、學生好---可遇不可求
這是理想的師生關系,導師和學生之間教學相長,是一種科研合作夥伴關系。這種關系十分難得,需滿足兩個條件,一、導師有實力,一心為學生好,二、學生有潛力,願意跟著導師學。“親其師,信其道”,良好的師生關系需要彼此之間相互信任。如果你屬於此類,那麼恭喜你,你可以將關系進一步發展。學術需要傳承,導師年齡大了也要退休,導師會選一人重點培養,如果你能成為導師的“關門弟子”,將來接手導師課題和實驗室的很可能是你。
如果學生能做出成果還好,第一作者肯定是導師,如果做不出成果就惡語相加,這種老師可以稱之為“學閥”。好處也不是沒有,跟著這種老師也確實可以學到東西,但這種關系的維持是導師拿學生的畢業相要挾,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學生對於科研的熱情。
四.導師不好、學生不好---罪與罰
這是一種最差的情況,導師完全把學生當做奴隸,對於學生要求隨叫隨到,不管你有什麼事情都必須放下。從取快遞報賬,到給導師接孩子帶家教,完全就是導師的免費保姆。如果這時又遇見一個“不服管教”的學生,那麼矛盾就爆發了。如果一畢業,學生和導師之間老死不相往來,對於導師來說,這是培養學生最大的敗筆。
這四種情況又是可以隨時間轉化的,研一的時候可能是導師好、學生也好,等到研三的時候可能就是導師不好、學生也不好。
❼ 網友分享自己的研究生日常,和導師的關系大多都很融洽,你的導師待你如何
對於一個研究生來說,處理好自己與導師的關系,對自己非常有用。如果師生關系融洽,會互相幫助,相得益彰。我認為期間與導師融洽的關系給我帶來了非常多的幫助,也希望每個研究生學弟學妹們都能重視這一點,好好處理自己與導師的關系。我認為應該隨時隨地讓導師得到你的消息,無論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都可以。因為讓導師知道你的進程,對你而言可以說是非常有利的。
最讓老師認可、喜歡的事情就是勤奮。學業的提高,科研能力的進步,論文的順利寫作完成,在這些方面,學生要有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導師雖然不是父母,卻也勝似父母,同時也最關心愛護學生。無論哪個導師都有自己獨特的成功法則,他會加到學生身上,如果在奮斗過程中遇到的不適應與困難不和導師講,失去對老師的信任,這樣的學生很難順利成長。
其實有些導師也像我們的家人一般,在這樣的導師面前我們不用去多加思量,你只要感受他們人格的光輝就夠了。如沐春風,說的大概就是這樣。
❽ 作為一名研究生,和導師的關系怎樣
自己和導師的關系非常好,研究生的時候就經常和導師一起出去玩,還陪導師出國工作,畢業後也保持聯系,而且還經常讓我推薦研究生。
❾ 讀研究生後,和導師關系不好該怎麼辦
讀研究生後,和導師關系不好該怎麼辦?研究生與導師存在矛盾是很正常的,畢竟兩個人思想上存在著差異,我覺得可以求同存異,作為一名研究生,你需要的是可以做項目,如果老師在這方面沒有刁難你,你大可以不管其他的,安安心心沉浸在科研的海洋中,相信有朝一日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但是如果老師總是給不了你想要的項目,影響你自己探索的道路,那我覺得你可以跟他交流一下,若溝通不了,那你可以向學校申請換一個導師,重新開始。

❿ 讀研究生後,和導師關系不好的下場都有哪些
在臨近大學畢業的時候,很多人也都會選擇繼續讀研究生,在經過一年半載的認真學習之後,大多數人也都如願的考上自己的目標學校,成為一名在校的研究生,但是有一些人也會覺得,只有在考研成功的那一刻是非常開心的,但是在讀研過程當中卻是非常痛苦的。主要是因為學生在讀研究生期間,面臨的問題也是比較多的,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和導師的相處。那麼研究生和導師關系不好的下場都有哪些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