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的小學老師能當大學教授
1. 民國教育工作者高工資是真的嗎

2. 在民國時期,有些學歷不高的人可以直接進入名牌大學當教授,現在為什麼就不行了
因為民國處在從封建落後向現代文明轉變的時期,封建社會中國沒有實行學歷制,都是各版自在地方私塾或書權院念書,最後考取功名,或者有些人學問很大被世人推崇為大學問家,根本就沒有學歷制度,民國不少學問大家都是舊體制下產生的,因此學歷不高也可當教授。開句玩笑,那春秋戰國諸子百家也都沒有學歷,後人還不都推崇他們,影響了千千萬萬的人,甚至觸及了社會制度,人文思想的變革,名牌大學的教授們有多少敢說自己比他們強的?
3. 小學畢業能去大學當教授嗎
縱然你有過人的天賦,一點就通的腦袋,只能說你會學習。不能代表你會傳授。如果你是小學生,還是專心學習吧。大學教授一般是是研究生以上的文憑,研究生懂不?孩子、、、專心讀書沒錯的。記得復旦有位外文系教授,初中畢業,閑賦在家。鑽研牛津詞典十多年,最後發現詞典的30多處錯誤,享譽全國。被復旦大學邀請去當教授了。
4. 怎麼才能當上大學教授
前提條來件:世界級水平
步驟自:(方法一)
1)首先你需要考研究生以及博士,最好考個名校的。
2)在讀期間發表點實實在在的文章,做點成果。在國家級或者世界級雜志上發表片文章最好。
3)然後就是畢業留校。從助教做起,然後評職稱,一步一步做到教授。
(方法二)
1)發點兒震驚全領域的文章或成果,爭取獲得大師們的青眛。然後你就平步青雲了。
結果:成為大學教授,並成為自己領域的專家,得到社會上的投資。
5. 100年前的教育家怎樣辦學

這是個呼喚大師再來的時代,缺乏樸素的教育從業者,更缺乏超越世俗有高遠追求的品質。但可以呼喚,呼喚有情懷的人做教育,呼喚真正的教育家辦學。
6. 民國時期的大學教授工資為什麼那麼高
民國那麼高的文盲率,當時的大學教授和今天的院士一樣稀缺。收入確實高,但是也沒太離譜,300大洋是很高了。當時北京的物價比上海便宜,20年代北京的大洋購買力相當於80-100元人民幣。(按照當時的糧食,豬肉,雞蛋等價格折算,下同)。一個月3萬,放到今天,互聯網、金融行業的小中層而已。知乎不敢提收入的水平。今天的院士各種收入加起來不止這個數吧。社會總體創造財富的能力差,高薪也沒高到哪去。當時公務員,老師收入也是不低的。慘的是體力勞動者,特別是沒有特殊技能的。30年代上海普通行業男工20大洋,購買力折算相當於現在1200元。(上海30年代一個大洋大約60元人民幣的購買力)技術工種,印刷,造船,郵政工人工資高的多,4000的也有。但是崗位稀少。當時工作時間比996狠,兩周或者一個月休息一天正常,工作10個小時以上正常。更低的是女工和童工,掙600元是常見的。收入最低的是保姆,住家一個月給100元到200元就打發了。農村吃飽都難,進城當保姆有吃有住,有點錢就不錯了。當時廚師,服務員,商業員工資都低,所以外出吃飯很便宜,原料價格加不多就是菜價,和今天的菜價完全不同。有人說毛當圖書管理員8塊大洋的事情,說800元怎麼活下去的。其實,也很簡單,當蟻族唄。
7. 民國初年的教師和現在的教師對比,有什麼大的區別
和民國初年的教師對比的話,不同時代的教師的地位不同,教育水平不同,教育環境不同。
這是兩個時代的對比,不同之處如果要詳細研究的話,區別大了去了。
一、教師地位有差別。

現代教育有多媒體教室,甚至每個教室都有現代器械輔助教學。疫情期間更是能利用互聯網教學,理論上來講,一個老師甚至可以教全國學生。
8. 民國時期的教師享受怎樣的待遇
首先必須承認,民國時期教師待遇肯定是高於現在的教師。
怎麼算高呢?有人會那魯迅住大房子、家裡雇了幾個僕人、一人掙錢養全家人來說事,我認為並不合適。民國時期各階層貧富差距巨大,腦力勞動者處於社會的上層,享受了更多的福利。我覺得如果要比較教師待遇的高,應該把教師與國家公職人員進行比較。
先看大學教師,1927年公布的《大學教員資格條例》規定,大學教員的月薪,教授為600元-400元,副教授400元-260元,講師260元-160元,助教160元-100元。教授最高月薪600元,與國民政府部長基本持平。
再看中小學教師,資料顯示,當時普通警察一個月2塊銀洋,縣長一個月20塊銀洋,而國小老師一個月可以拿到40塊銀洋,民國時期小學教師的地位和待遇要遠遠超過縣長。
相比之下,現在的教師的收入在社會上沒有任何優勢,不能說低,但在經濟上很難有那個時候的底氣。這是事實。
但這么比是非常沒有道理、非常不合理的,
民國四億億中國人,大學教師才幾個人,各地中小學教師在地方上那也都是鳳毛麟角,物以稀為貴,給他們高待遇並不奇怪。如果非要比較,應該拿現在的院士和當年的大學教師比。目前,院士對各高校而言基本就是無價之寶,除了工資外,各種津貼都數不過來,別的什麼都不算也有百萬。而且院士享受副部級待遇,在很多場合是有特殊待遇的。從這個角度來看,民國時期大學教師並不比院士待遇好。至於中小學教師,民國和現在體量差的太遠,如果還按這個標准來發,國庫非虧空不可。
當前現實情況下,國家對教育的投入只要繼續保持在GDP的4%,中國教育就能保持現在的發展勢頭。
9. 民國時期魯迅到北大教過書,可是當時他的學歷低的可憐啊,充其量就是個中專,可為什麼還能當北大當教授呢
魯迅留學7年,所受教育是科學含量很高的醫學,懂兩門外語(日德),怎麼能說中專學歷?現在有這樣的中專、技校、職院?
論100多年前的醫學專門學校,可以查中國的北洋醫學堂、第一所醫學專門學校開辦是在什麼時間,日本的又有幾所。不能拿現在的套過去的,看貨色(含金量)才對。現在博士的普遍水平,除了專業化了這一點,貨色僅可相當於文革前的高中畢業,剛恢復高考時的77、78級本科,更有比他們都不如的少數半文盲。你去問10個過來人,看他們多數是不這么說。
魯迅任北京女子高等師范學校教授、北京大學兼職講師之前,有過較長時間北洋政府教育部社會教育司科長、教育部僉事經歷,搞的都是專業性很強的工作,並非混事的行政幹部或公務員,期間校編了《後漢書》《嵇康集》,還有其他著述。他的學歷和學力,均符合任職條件,做北大兼職講師僅是因為跨校非專任。
國民政府的用人不像現在這樣SB,量才錄用水平高於現在,我的老師40年代後期想做教授,校當局挑他毛病不給,逼他把自己的東西寄一大包給教育部要求復審,時間不長如願獲得通過。北大用人政策更活,沒上過大學卻有真才實學的教授不止三五,最有名的是24歲的梁漱溟考不上北大卻被請來當北大老師。清華讓錢鍾書做教授,也不是因為他學歷多高(學士而已)。當時做到了任人唯學,而不是其它,說是破格,但僅破常格不破品格,要的是核心的含金量。因此,那時的大師比現在多,現在的假冒偽劣比過去多。
10. 要想當大學教授,教師資格證是小學的可以嗎還是要中學的
題主在開什麼玩笑,小學教師教大學。坦白說,當講師至少碩士學位,教授至少博士學位,還得是一本名校出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