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導師自私
1. 我的研究生導師太自私怎麼辦
朋友,你好。首先,你應該再次確認自己的人生目標是什麼?然後,堅定信念內,按照理想、容排除萬難去做,才能無悔此生。
至於你的老師,就算他確實非常自私(僅僅想利用你為他服務),也不應該成為你實現理想的障礙。因為我從你的簡介看:你確實是個干科學的人才。他極力挽留你,也可能是這個因素。
其次,是我人生經驗的忠告:世事百變,今天公務員好當,明天一定會改變!
最後,不得不說,公務員這條路不一定好走(尤其是干科學的人才:習慣性直言──找死;習慣性堅持真理──找死;不夠別人圓滑、不會拍馬屁──上不去)。古人說得好「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日夜趕科場」,正是官場黑暗、難走的寫照。所以,不必追逐潮流,追逐物慾。這是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2. 導師是垃圾中的極品,怎麼辦
去告他啊,你都這么覺得了,畢業之前最後可以合理合法地報復他,比如公開他做過的齷齪事,向學校、教育部反映,最後徹底離開。
3. 考研道路上,哪幾種研究生導師「不要選」
在讀研究生的時候,學生們就要為自己選擇一名優秀的導師了。如果遇到一名不錯的導師,那麼對學生的幫助是會比較大的。當然,並不是所有的老師都是很優秀的。如果學生們不小心選擇了不太合格的導師,那麼可能會給自己帶來許多麻煩。有人問,考研道路上,哪幾種研究生導師“不要選”?首先,經常讓學生幫忙做別的事情的導師不要選。其次,不關心學生學習成績的導師不要選。最後,過度剝削學生勞動力的導師不要選。
還有一些導師總喜歡剝削學生的勞動力,把學生當成自己的私人助理。這樣的導師是比較自私的,千萬不要選這種導師。如果你選擇這種導師,那麼將來做的許多事情所得的許多成果都不是你自己的。因為,導師會佔用你的成果。
因此,以上這幾種導師千萬不要選。大家有什麼不同的觀點嗎?
4. 博士生為什麼要說導師壞話
<strong>原因是多方面的,可能是博士生自己的原因,也可能是導師的一些做法不合理。</strong><br>如果沒有導師的允許,或許你永遠不能畢業,導師的話和任務一定要盡力去做,不管你能不能做出來,但是必須盡力,讓他知道你是盡了最大的努力才行。如果你遇到了一個比較好的導師,他能夠為你著想,那麼恭喜你,如果你的導師很自私,只是想辦法剝削你,那也沒有辦法,你是學生嗎,千萬不要和導師對著干,一定要按照他的意思辦事,因為你必須畢業。另外一點就是不要抱怨任何人,也不要依靠任何人,尤其是老闆,凡事要自己努力,學會用自己的力量解決問題。<br>博士研究生導師,簡稱:博士生導師、博導,是指博士研究生指導教師,屬於研究生導師、研究生指導教師,包括學術學位博士研究生導師、專業學位博士研究生導師。
5. 如何處理研究生與導師的關系
[p=26, null, left][color=rgb(0, 0, 0)][font=Simsun]有些博士生維持著與導師的良好關系,乃至成為了畢生的朋友,而這些導師一般也是很好的管理者。另一些博士生和導師之間卻是糟糕、甚至恐怖的師生關系。這些導師不會定期地與學生交流,不會對學生的工作表現出興趣,甚至向學生提出不現實的工作要求。他們也沒有把學生與其他學生或其人際網路聯系起來,對學生提出的看法,也表現出或苛刻、或含混的態度,甚至根本不予反饋。有些博士生反映,他們根本就見不到自己的導師,所以只好自己在實驗室幹活。[/font][/color][/p][p=26, null, left][color=rgb(0, 0, 0)][font=Simsun]那麼,什麼是處理好這一復雜關系的最佳方案呢?我們可以從三個方面討論——個人、學習和制度。[/font][/color][/p][p=26, null, left][color=rgb(0, 0, 0)][font=Simsun]首先,在個人層面,需要制定一些基本規則。導師與學生的關系既是私人關系,也是職業關系。這像是子女和父母的關系一樣,盡管他們會把你的最佳利益放在心上,但也可能在某些方面傷害到你。這種關系還可以被看作是一場經營,它需要你忙碌、耗費腦力,而管理者卻時而出現,時而缺席。導師們很希望讓整個研究早日完成,但可能導師和學生都不是十分清楚,如何才能夠有效率地共同完成工作。[/font][/color][/p][p=26, null, left][color=rgb(0, 0, 0)][font=Simsun]有時,學生和導師如果就是簡單地無法好好相處,這種情況與個人有關。對此,他們應該在剛開始時就針對共同工作建立基本規則、定期例會、明確議程和責任,這可以幫助他們有效地減少日常摩擦。[/font][/color][/p][p=26, null, left][color=rgb(0, 0, 0)][font=Simsun]但是,日常矛盾中,一些與工作實踐或實驗進程有關的問題則會比較嚴重。某些導師對於那些明顯有進步和提高的學生比較放心,也較少注意他們,但導師在一個學生並沒有任何進步和提高時則會感到有壓力;有的導師會讓學生做自己的工作,卻拿走所有成果和發表文章的榮譽,同時還會貶低學生的一些做法。這都是關於導師的自私、武斷以及苛刻的「黑暗」故事。[/font][/color][/p][p=26, null, left][color=rgb(0, 0, 0)][font=Simsun]手中握有權力的人可以在工作中起到保證、支持和發展的作用,但他們也可以具有欺凌性。在研究中,導師和學生都強調,當他們之間的關系出現問題時,他們都會感到驚訝、受傷並產生被遺棄感。這種情感上的破裂和挫敗會使人生病,也影響接下來的研究或寫作。因此,建立良好的工作關系要從工作初期就開始,包括管理期望值、了解大學的支撐性結構和規定。這些都十分重要,能夠確保雙方有對於工作和工作關系的統一認識基礎,如果需要的話,也可以作出改變。[/font][/color][/p][p=26, null, left][color=rgb(0, 0, 0)][font=Simsun]學習方面,我們要提出正確的問題。在師生雙方的關系中,有些問題的出現是由於工作缺乏進展,學生反饋太少或比較困惑。學生應該讓導師知道他們的研究被卡住了,向導師尋求對下一步工作的建議和指導。這包括一些新實驗、進一步的閱讀、新理論觀點的討論。[/font][/color][/p][p=26, null, left][color=rgb(0, 0, 0)][font=Simsun]突破學習或跳躍式學習可以發生在博士生生涯的不同階段。學生們要找到正確的研究問題,看到你的工作在整體研究中處於什麼地位,如何在自己的研究范圍內作出有貢獻的研究。同時,向導師多請教問題,與其他同學分享想法,這些都可以推動思維、研究和寫作等方面的突破。[/font][/color][/p][p=26, null, left][color=rgb(0, 0, 0)][font=Simsun]在制度方面,我們不能坐等痛苦的到來,而是要建立基本規則,管理共同工作的進程,用規則和體系構建制度化的常規例會,這些都是有用的。[/font][/color][/p][p=26, null, left][color=rgb(0, 0, 0)][font=Simsun]你不需要忍受來自導師的問題,在工作中煎熬,並沒完沒了地擔心下一步該做什麼。通常會有研究主管或研究生的學生組長來與你談論這些問題,他們會告訴你處理問題的體系和方法,當你遇到問題時,要使用這些制度化的方法。[/font][/color][/p][p=26, null, left][color=rgb(0, 0, 0)][font=Simsun]當然,如果你因為師生關系差而經常更換導師,就可能產生另一個問題——其他導師不會想接收你。他們會從不同角度看到你在之前關系中存在的問題。你需要把這些問題弄清楚,同時思考有效的解決方案,這些在未來都會對你大有裨益。[/font][/color][/p][p=26, null, left][color=rgb(0, 0, 0)][font=Simsun]最後我想說,導師與博士生之間的關系可以成為終身的友誼,也可能是一個你要學著處理的問題,但關於工作模式和與智力工作緊密聯系的情感認知,以及對雙方細致的體察和換位思考,是形成良好的導師與博士生關系的最好基礎。[/font][/color][/p]
6. 研究生導師說我是她學生里最差的(其實我很努力的在學習和為他做項目))
你覺得自己好就可以,只要自己不失去信心,別人再怎麼干擾都沒關系;人的素質有限,看不到別人的努力,不會諒解別人也很正常,那你就從人格的角度原諒她吧;不要因為別人的話浪費自己的時間,捫心自問,人生短短數載,是否真能不虛度年華,是否正的在死前能問心無愧,如果能,足矣,何必長他人威風,費自己人生,人生要為自己燃燒一把!
7. 我覺得自己心理出了一些問題,我現在讀研,導師脾氣特別好,可是每當我看見他特別,看補充
你這是嫉妒心在作怪。
你要明白,遇到一個脾氣特別好的導師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
在他的帶領下,你跟你的同學可以心無旁騖地完成學業,比起那些故意刁難學生的老師,你的處境已經好太多了。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把心態擺正。
不能只允許導師對你一個人好,對別人好你就受不了。
如果導師對別人不好,那對你也就好不到哪裡去。
你跟你的同學是一條船上的人,千萬不要因為你的嫉妒心而毀了大家的前程。
8. 深圳大學研究生發出「絕望信」控訴受導師迫害,事情的真相是怎樣的
該控訴受導師迫害的學生名為呂品,目前就職於深圳大學土木與交通工程學院,而他所控訴的碩士導師叫胡明偉。該學生於2022月3月17日向校方發送實名投訴信件,深大研究生院於2022年3月18日便發公告,宣布暫停胡明偉的碩導工作,予以調查。
9. 讀博遇到自私導師是什麼體驗
遇到這樣的人,肯定自己會吃虧,而且你不吃點虧,他也不會把真的東西傳授給你。
10. 我導師是一個很自私的人吧
對於這個問題呢,說你所說的來分析,不能講得很確定是否是自私,不過現在我聽說有那麼一部分的導師確實有這方面的問題,也許是他們壓力蠻大,也許真的有些同學不自己聽他們的話,要用一分為二的觀點來看。如果你真想自己的論文順利得到他的檢查,你還要認真觀察你的導師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