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不讓博士去企業
1. 博士生簽訂了就業協議,但到畢業時間導師不讓畢業,導致無法到簽訂協議單位報到,算違約嗎
您好,需要承擔違約責任的!
2. 碩士導師不能帶博士生,掛名別的教授繼續跟碩士導師做研究有哪些壞處
碩士導師是不能夠帶博士生的,但是你可以掛名在別的教授名下,然後繼續跟著碩士導師做研究。這樣做也是比較好的,你既能夠獲得這個掛名教授的資源,也能夠跟著你熟悉的導師做研究,就能夠取得比較多的成就。那這樣做有什麼壞處呢?

3. 導師一般會幫自己的博士生推薦工作嗎
我覺得這個問題真的很看人。
我碩士的時候,導師老早就跟我說好好跟著他做科研,不用擔心工作的問題,到時候實在找不到工作,他可以給我介紹的,接著就一直帶我做他的項目。後來快畢業了,我想申請另外一個學校的博士,人家博導看著我的簡歷直接就問我的碩導很缺錢嗎,為什麼一直帶著我做橫向課題,都不專心搞學術,然後跟我說如果他帶我讀博的話,我碩士基礎薄弱,可能會有點吃力,怕被人甩下就要多努力。
接著我沒想到畢業論文,碩導一直卡我,一直不給我簽字,也不給我任何修改意見,絕口不提給我找的高薪工作了,還建議我延期,我博士都申請下來了,你給我說這?然後我就說老師你說怎麼修改,我認真改了您再給我簽字,結果他說他可以修改,但是我發表小論文的時候要署名他為一作,為了畢業我認了。而且我申請博士的時候想讓他幫我聯系老師寫推薦信,他也拒絕,讓我自己找人。
後來的博導人完全不一樣,從不剋扣我們,凡事以我們的利益為先,在學校審核的最高限度給我們發勞務費。我們發論文的時候帶他名字好發一些就帶,不帶他也無所謂,家裡有事情或者為了找工作奔波,就把手頭師門的任務交接給別人,有出國訪學機會趕緊聯系師門,生怕大家錯過機會,一切都是為了讓我們更好做科研、有更好的出路。由於博導很忙,基本都是師兄在帶我們,碩士他都認不全的,可是聽說有師妹公考面試沒有過,9月份還沒有著落,立馬聯系熟人,十月份就給師妹推薦去了一個非常好的單位。
博士師兄畢業的時候,老師特別忙,但是非常認真地幫他分析了去哪個單位,老師自己也有一個公司,師兄曾經說也可以去那裡給老師幫忙,老師說你去我那完全是浪費,然後攢飯局,把業內熟悉的教授召集在一起給師兄搭人脈,集思廣益,最後師兄有了最優選擇。
這給了我們很大的信心,雖說找工作全憑個人本事,但是如果有導師加持,我們做學術會安心盡力很多,找工作也會更有自信,雖然有時候對老師來說只是一句話的事,但我們真的感恩良久,並不是所有老師都願意為我們說上這句話的。
4. 導師不讓博士畢業怎麼辦
如果導師不讓博士畢業的話,那麼首先要反思一下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如果自己沒問題的話,那麼可以向學校舉報這個導師。
5. 博士論文,需要進企業進行調研,怎麼才能讓企業接受呢
我是社會學專業的,平時也要去一些機構做調查。在中國這個社會中,一般企業或組織對於陌生人還是比較有防範心的,不能直接說要進去。就算不涉及別人的秘密,人家未必相信你。還是要通過熟人管理先建立一定的聯系,慢慢在接觸過程中,說服企業讓你進入。如果你們導師或同門關系裡沒有直接認識那個企業的人,可以考慮多找幾層關系牽線。總之,最好靠熟人關系進入。
6. 博士畢業:當大學教師或進入科研院所,差距有多大
大家都知道,博士畢業之後找工作的起點很高。一般情況下,如果一名博士研究生畢業後,想找一份學術性較強的工作,通常面臨著兩個選擇,一種選擇就是進入大學當一名大學教師,另外一種選擇就是進入相應的科研院所,從事科研工作。這兩種選擇,意味著什麼呢?選擇這兩種不同的崗位,差距有多大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分析一下這個問題。

從假期上來看,大學會放寒暑假,科研院所往往不具備這種福利
大家都知道,如果在大學上課,大學教師和大學生一樣,都會放寒暑假,但是,如果你在科研院所工作,只有很少一部分科研院所會放寒暑假,大部分科研院所則沒有這種福利。
7. 為什麼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博士生 會在導師不讓或者延遲畢業的情況下跳樓為要挾 2012116南京
接受不了現在
8. 我是企業法人,想讀博士,導師不收在職的,能脫產讀嗎 沒分了,請各位幫幫忙
高校招收雙證經濟學博士,本科畢業即可報考。參加考前輔導,推薦博導,直接錄取。12月10日在校舉辦報考說明會,需要參加的同學請加10 三 一 零 ling 7 ⑧ 74報名登記。
9. 博士寧願進入高校當老師,而不願意進大公司工作的原因是什麼
隨著社會的發展,國家的經濟是蓬勃發展。社會現在需要各種類型的人才。尤其是高素質人才更是被各行業爭奪的對象。有雄心壯志、有野心的人,這個時候確實是一個很好的發揮機會,但是並不排除也有一些人淡泊名利喜歡安穩,這就是每個人的選擇。
職業規劃方向不一樣,來決定的。能夠讀博士說明了他的學術素質各方面都是比較優秀的,但是如果他選擇了在學校當老師,而不從事在外面公司工作,這是什麼原因?我給大家分析一下。
目前在大企業上班的話,他們的最基本的工資還是挺高的,至少有1萬多以上,還有各種福利,都是讓我們普通人特別渴望的,如果是按照年薪來的話,那麼幾十萬幾百萬甚至都有這個有可能的是看公司對人才需求和公司發展的方向的決定的。

我認為不管是低學歷人才或者是高學歷人才,只要他們找到自己喜愛的方向,自己喜愛的職業,並且努力認真踏實的去為公司,或者是學校創造更多的利潤,腳踏實地的去工作,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的原因,所以並不會認為哪個好或者是哪個更好,有些人從事的職業他是看中給予自己喜愛的工作,哪怕是錢多錢少,這個都沒有太大的關系,有一些人他就是喜歡大公司這種競爭,這種壓力,野心勃勃的去闖盪。
10. 導師沒課題,不給博士任何指導,這樣還要讀下去嗎
親,既然已經讀到博士了,不論怎麼樣都是要堅持下去的,必須拿到畢業證才行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