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能不能畢業是不是主要看導師
⑴ 博士只要導師同意畢業,就可以畢業嗎
學校有硬性指標,來根據專業不同,自略有差別。
導師只有權利不讓你畢業,沒有權利讓你畢業。
意思就是說,如果你達到了學校規定的博士畢業要求,但是導師不同意你畢業的話,你還是畢不了業。但是導師在你沒達到要求的情況下,無論如何也做不到讓你畢業。
⑵ 博士好不好畢業,一般幾年能畢業
我見過快的現任大連理工大學教授胡平18個月,慢慢的,原長春理工某系主任,八年沒有畢業
⑶ 博士生畢業是導師說了算嗎
博士生導師應是本學科學術造詣較深的教學科研人員,其學術水平在國內本學科領域內處於前列,在某些方面接近或達到國際先進水平,一般為教授職稱,也有特別優秀的副教授、講師擔任博士生導師。有培養研究生經驗,至少培養過兩屆碩士研究生。能堅持正常工作,擔負實際指導博士生的責任。有協助本人指導博士生的學術隊伍,培養的研究生質量較好。有課程教學經歷,承擔過或正在承擔一定工作量的本科生或碩士生課程。對年輕的教授(1972年以後大學畢業)申請擔任博士生導師,除具備上述條件外,一般應具博士學位。至少培養過一屆碩士研究生或在國內外協助指導過博士生的學位論文。
⑷ 博士生普遍難畢業,導師的學術素養於此是否有著莫大的聯系
相信現在大家都關注到了一件事情,就是博士生普遍難以畢業。其實有許多人都懷疑,是否與導師的學業素養有莫大的關系。其實這樣的一種說法也是很正常的,因為導師的學習素養如果並不高的話,那麼也會關繫到博士生畢業的問題。因為導師的素養,從一定的程度上決定著這樣的一些博士生的畢業論文,或者是其他的一些血液研究生活過關。所以對於這樣的一些博士生來說,如果想要更好的畢業,那麼就需要去跟對老師。
如果自己能夠選擇一個非常好的導師,那麼就相當於自己的以後能夠有一個更大的保障,也能夠讓自己以後在找工作的時候更加的有底氣,並且自己的導師也會為自己寫推薦信。
⑸ 讀博士是選擇學校重要還是選擇導師重要
我身邊有很多讀博來士的自同學,從他們的口中我了解到,讀博士的時候還是導師比較重要。
以前有一次遇到我同學的時候,和他談論起讀博士,是老師重要還是學校重要的這個話題,我同學對我說:「在讀博士的這段時間裡面,我發現在博士的時候老師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好的導師能為自己找到一份很非常好的工作,同時一份好的導師他能夠幫自己學習到很多的知識,就算以後出來找工作,利用這些知識也是能夠找到一份好工作的。」
除了這些,他還我和我說了很多關於導師好的原因。知道以後我就覺得讀博士一定要找一個好的老師,一個好老師能夠改變自己的一生。

⑹ 博士為什麼不好畢業
考博士並不容易
其實考博並不容易。常常是幾個人、十幾個人甚至幾十個人競爭一個名額。這不是一般的競爭,大家都是研究生畢業。是高手之間的較量。一般考專業、綜合和外語。只有排在最前面才有機會面試。再去掉一半或三分之一,你才是那個名額。讀博最少三年,但三年很少有畢業的。讀四五年或五六年,是很正常的。
其難點在於,前沿知識理論要學,大量的國內外文獻要讀,導師的課題要做,大論文要寫,小論文要在核心期刊上發表,並且要有創新或發明創造。小論文從投遞到見刊,一般周期一年以上。大論文要外送盲審,過了,最後才是答辯。上述環節,有一個地方卡殼,都不能畢業。每個學校都有中途掉隊的人或不能取得博士學位的人。目前,全國博士大約有80萬人。他們稱得上社會精英,是國家科技進步的重要力量。
博士錄取的人數就並不多
博士的錄取人數就不是很多,大部分的國內教授一年就招1-3個博士生,招博士多了,老師的經費有限,老師能帶的學生數量也是有限的。所以國內的博士生最好從第一年開始就可以直接上手做科研,發文章。博士生的錄取主要是看你的科研後續能力(正常錄取的)。
要說容易,還真不一定。我有個同事,一直想讀博士,一直想找老師,但是沒有什麼人介紹,科研水平也比較一般,老師讓寫個科研的設想報告,一直不是很理想,搞了好幾年,都沒讀上就放棄了。
為什麼有人說考博士易,讀博士難?
沒錯,對於絕大多數的大學生來說,讀博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可是這都是極為錯誤的觀念,因為不管是考博士還是讀博士都難,這是博士的最具特色的符號。一方面是考博很難的,不要相信所謂的「沒有考不上的博士」這樣的言論,如果你是一位想考博的碩士研究生,只要你稍微的了解了985高校或者是211高校每年的博士報名情況、錄取情況以及名額情況後,你才會發現博士很難考。
讀博也難,畢業更難。幾乎所有的碩士研究生因為博士難畢業便放棄了讀博,這是很無奈的事情,但又是事實。而之所以博士難畢業,是因為想順利、及時的畢業,需要你在三年期間能夠拿出過硬的科研成果,需要你發表足夠完美的學術論文,需要你能夠有極大的創新成果,需要你能夠在自己所研究領域內有最新的認識。
小編經歷
我念博士的時候,進去一共七個人,兩個在第一年退學了。一個一直在念,都快十年後還沒有畢業,中間換了一個導師。還有一個到了第三年決定結婚生孩子,然後就暫停學業到今天。另一個是東歐人,拿到他們國家的一個商學院的教授機會就放棄博士直接回國了。東歐國家似乎碩士畢業就可以當教授。最後正常畢業,拿到博士學位的只有兩個人。
⑺ 讀博士是學校重要還是導師實力重要
我身邊有很多讀博士的同學,從他們的口中我了解到,讀博士的時候還是導師比較重要內。
以前有一次遇容到我同學的時候,和他談論起讀博士,是老師重要還是學校重要的這個話題,我同學對我說:「在讀博士的這段時間裡面,我發現在博士的時候老師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好的導師能為自己找到一份很非常好的工作,同時一份好的導師他能夠幫自己學習到很多的知識,就算以後出來找工作,利用這些知識也是能夠找到一份好工作的。」
除了這些,他還我和我說了很多關於導師好的原因。知道以後我就覺得讀博士一定要找一個好的老師,一個好老師能夠改變自己的一生。

⑻ 為什麼很多博士畢不了業,問題在哪
首先,博士無法畢業得看未達標的具體情況,如學術小論文尚未見刊、博士學位論文盲審未過、未達導師要求拒絕送審等。當下能4年正常畢業的博士不到4成,面對半年、一年的延期得調整好心態、積極面對,尤其是2019年受翟天臨事件影響被導師延期的博士。讀博期間,和導師積極溝通交流非常關鍵,閉門造車做課題不僅浪費時間,而且容易走錯路,記得"粘"著導師聊你博士課題的進展和存在問題。

還有就是看學科和方向。有的研究方向,出成果相對快,有的方向,累死也不一定出來成果,或者周期特別長,往往被迫換方向甚至換導師,這都是不確定的因素。
即使是按最低要求畢業的,也不見得就很輕松,往往是各種原因造成進展不順利,不得不延期最後勉強畢業。所以總體來說,很少有輕松畢業的。
⑼ 博士是不是導師不讓你畢業就不能畢業
博士要想畢業,必須有論文,並且論文的發表也有一定的條件限制,跟導師搞好關系,當然有一定的好處。
⑽ 考博士是看導師還是看學校水平
這個還是名師效應更大些吧,每個學校都有自己出名的導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