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考本校研究生聯系導師郵件
① 考研調劑時,給導師的郵件應該怎麼寫
如果你的考研分數並不是特別得好,但是你的分數已經過了國家線了,這個時候你就可以選擇考研調劑。我們其實也可以去一些比較理想的院校,所以小編肯定也是建議大家提前給導師寫郵件,但是我們一定要注意寫郵件的方法,我們可以告訴導師自己的情況,並且也可以告訴導師自己的需求。

其實我們也會感覺非常的緊張,因為大家都很害怕自己會去一個不好的學校。但是考研的壓力真的非常的大,所以小編也是建議大家能夠去自己比較理想的學校,這樣的話你自己會感覺比較開心一些,並且你也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所以我們一定要努力一點。
② 研究生考本校的話該如何聯系導師
本校考生在考研這個大市場中,一定是最為搶手的一類人,不僅自身有一定優勢,同樣導師對於本校考生的了解要遠遠高於外校考生。而對於本校考生而言,在打算考研那一刻開始,甚至在有考研這個念頭的時候就可以去聯系自己的任課老師了,並聽取老師的叮囑和建議。除此以外還有一類考生也適合在初試之前聯系導師,這類考試雖然不是本校考生,但是可能與目標院校導師有個課題實驗上的交流,或者你的本科老師是目標院校的畢業生(比方我的碩導就是我本科老師的碩導)那麼也可以在初試之前就聯系導師
③ 請問研究生聯系導師的郵件應該怎麼寫,謝謝
是在復試之前聯系導師么?郵件開頭寫導師的稱呼,先向老師問好專。
第一段接著簡要介紹屬一下自己(姓名,學校院系專業,報考的專業及方向,初試的分數);
第二段然後談一下你的基本情況(比如發表過的文章,在做的項目或課題,如果沒啥好說的,就談一下自己對所報考專業及方向的熱愛,如果本科成績能拿出手的話可以略略地提一下)。
第三段談一下你對這位導師的了解(主要是表達欽佩崇敬之情,最好是讀過該導師的一些文章,即使沒讀過,也趕緊搜出來他做過哪些方面的研究,要對他的研究提一提。如果能夠對導師的研究有比較深的了解,就多談點。)
最後表達一下你對報考專業方向的渴望,渴望能夠通過復試。如果你有什麼問題,在最後的時候可以提一提,但是不要太露地問,比如說復試會考什麼內容啊,怎麼准備一類的,問這一類的話會讓你的印象分大打折扣的!含蓄點表達一下就可以,導師明白的。
如果有發表文章或科研成果,最好一起發給導師。
最後寫此致敬禮,署名,日期。(署名時名字後面最好帶上「敬上」,「敬奉」等字眼)
④ 考研如果跨專業跨學校我要如何聯系導師之類的
你好,中域考研為你服務,一般是先聯系學校的師哥或者是師姐,因為你直接給老師打電話,老師肯定會委婉拒絕,網站上面也只是有老師的固定電話而已,如果你聯系學長之後,學長能夠給你手機的話,發簡訊是一個比較好的方式,老師比較容易接受。主要是言語一定要合理,要謙遜,要有禮貌。學長的聯系有很多方式,現在有微博,有人人網,都可以在上面尋找。
⑤ 考研復試聯系導師的郵件怎麼寫
就是個自我介紹。
⑥ 本科考研究生,都說必須提前聯系導師,該怎樣提前聯系導師呢郵件大概怎樣介紹自己寫一些什麼內容呢
學碩可以聯系導師,專碩沒必要聯系導師。導師的聯系方式一般都能在學校官網找到,大多都是工作電子郵箱,一般都是由他帶的學生幫忙管理。寫下自己的本科學習經歷,獲得的獎項,參加的活動,發表的文章什麼的。沒東西可寫就不要發了,更不要傻乎乎的直接問我能跟您讀研嗎。最好是過了初試在聯系導師。初試都沒過,聯系了沒毛用
⑦ 考研前後聯系導師郵件該怎麼寫
敬愛的xxx老師:
您好!我叫xxx,是xx級本科生。早在大二末我的科任老師(內xxx老師)就向我介容紹過您,說您在xxxx領域是我國學術帶頭人。當時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爭取做您的學生!本學期通過保送至貴院的兩位學長介紹,更加堅定了我的信念。真誠地希望能攻讀您2016級的碩士研究生,所以非常冒昧地給您寫信,萬分感激您在百忙之中來閱讀我的郵件。
進大學以來我就很刻苦學習,養成了較強的學習、科研及動手能力,期間我的成績和綜合能力都很優秀,並獲得一些獎項。主要獲獎情況如下:xx時間獲得xx獎項xx時間獲得xx獎項……
附件中是我的簡歷、主要成果及摘要和前五學期的成績分類匯總。懇請您能閱覽一下,再次表示最誠摯的感激!如果可以請問能否在xx時間親自去北京拜訪您?
冒昧來信,敬請海涵。學生期待您的回信。祝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此致敬禮!
學生:xxx
日期:xxx
⑧ 同學你好,我也是今年跨專業的考生,你當時跟導師發郵件的時候都是怎麼說的呀
直接給你看原文吧~
老師:
您好!我是報考了西北工業大學高分子化學與物理專業的XX,來自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在考研之前跟您聯系過。前幾天我已經查到初試成績了,總分是405分,其中英語56,政治81,有機化學137,物理化學131。英語沒考好,但我看了一下往年的分數線,應該能過線了吧。
我之前了解了您的研究方向,我很感興趣,非常希望能做您的學生,跟著您繼續學習深造。但由於我本科學習的專業是食品質量與安全,屬於跨專業考研,對高分子專業的專業知識有所欠缺,希望能得到您的指點,我會虛心學習的!請您給我一個機會!我本科階段學習過化學的一些基礎課程,有一定實驗能力,我會在研究生階段繼續努力學習的!
如果可以的話,我非常希望能和您電話聯系,希望不會打擾到您。另外我想過幾天在您方便的時候到學校拜訪您,向您詳細介紹我的情況,望您不吝賜教!
真心希望老師您能給我一個繼續學習的機會,雖然我是跨專業的,但我會在今後的學習中彌補自己的缺陷,逐漸完善自己,我不會讓您失望的!
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⑨ 考研找導師的郵件怎麼寫
給導師的郵件有什麼作用呢?就是讓導師知道有你這么一個人,和導師建立聯系。在導師的郵回件中要詳答細說明自己是要報考他的研究生,然後介紹自己的情況,可以附上成績單還有一些正面材料,不要寫誇誇其談的東西。最好就是一些硬體如獎狀的掃描件、你的論文(節選)等。
還要很深刻地講出為什麼選擇這個專業,要真實不說大話,寫出對該專業的理解,以及為什麼選擇跨校和報考該老師的原因。最後寫上你對未來的憧憬和規劃,讓導師了解你想要什麼你未來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表示對導師的崇敬是必要的,但是不能過火,過火會感覺虛偽和輕浮,讀研又講究沉得下心,所以虛偽輕浮的是大忌。更不要出現這種讓導師崩潰的語言--"老師,我特別特別崇拜你!""老師,我是看你的書長大的!""老師,我上研究生就是為了你!"
⑩ 現大三想跨省跨專業考研,如何給老師發郵件詢問自己的條件有沒有希望
作為剛考過的人,我表示。研究生考試,你初試都還沒過,聯系導師毫無意義。寫個郵件就行,基本上不會回你,要不就是回一個歡迎報考。基本沒有人會在初試之前聯系導師。導師都很忙,就算你打電話給他,他會覺得很突兀。而且基本上第二天就把你忘了。
還有。你問他你有沒有戲,他怎麼知道你成績怎麼樣。你初試成績好,就有戲,初試成績不好,就沒戲。
你說你是數學專業。那我推薦你考工科的研究生,首先現在經濟類的研究生太難考了,經濟類數三好考,的研究生分也高,拉不開差距。工科的話,你本身就是數學專業,數學不會有太大問題。只要把專業課搞懂就行。而且工科的研究生比經濟類的研究生有前途很多。
何況,你如果真想從事會計方面的工作。注冊會計師證才是含金量最高最重要的東西,而不是考研。
最後你說輔導班的問題,如果你底子比較差可以去報一個,但是。輔導班比較浪費時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