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宿舍關系不好找老師
A. 大學女生宿舍內,和舍友關系相當差怎麼辦
向老師反映申請換一個宿舍,或者搬出去住。

3、要反省自己。
如果你在寢室里比較孤立的話,那麼就必須得檢討自己了, 不要一味地抱怨別人。為什麼其他人都那麼「齊心協力」的孤 立你一個人呢?也許是你的行為太「自我中心」了。
凡事很少為別人著想,自己想怎樣就怎樣,該休息的時候偏偏發出些 聲音影響別人,或對寢室的公共事情不怎麼關心,打掃衛生不 積極,只顧及自己的那塊小空間,甚至有東西從不與人分享而 對別人的東西卻毫不客氣等等。
這些看似不大的事情長久了會 傷害室友和你的感情,大家就會對你淡淡的。要想與室友友好 相處,只有改變自己,從小事做起,有好吃的主動與別人分享, 手腳勤快一點,提水掃地要表現積極一點。
當然,做這些事情 要表現出誠心,而且需要堅持下去,凡事多為別人著想一點, 自然會改善與室友的關系,並結交很多的朋友。
B. 大學和寢室同學關系不好怎麼辦
天南地北不同性格的舍友聚集在一個屋檐下,難免會產生摩擦,而這里就得提到包容的重要性。包容別人缺點的同時,也是自己心態的一種成長。
宿舍關系不好已經是事實,那就找出與舍友存在的問題。一般來說如果與其它舍友關系都不好,那就很可能是自己身上的問題了。比如,是否是自己太過自私,不顧他人的感受。又是否是自己平時太不合群,而沒人敢再理會你。找到這些問題的所在,然後想辦法來緩解關系。如果是個別的舍友性格問題,也可以主動幫助他融入進來,營造和諧的宿舍關系,畢竟你們在一起也不是一天兩天,而是幾年要同在一個屋檐下的舍友。
如何去改善宿舍關系
主動幫助舍友
比如日常方便的時候,幫助舍友一起打水,只要堅持幾次,他們心裡一定會有感觸的。但也不能因為付出就要求回報,這樣目的性的付出會讓你產生得失心,也是會讓你感到不快樂的。
控制情緒
舍友不比自己的父母,不會因為你的臭脾氣而對你一再包容,所以控制個人情緒是很重要的。在你發現和你的舍友處不來的時候,不要亂發脾氣,而是要控制好自己,告訴自己還有很多朋友去愛你,以平淡心態處之,也就會慢慢習慣。
改變心態,和舍友多聊聊
嘗試著去改變自己的心態與看問題的角度,和室友們好好聊一聊,把曾經的不滿與誤會全部說清楚。我感覺這個方法過程會比較痛苦,但結果應該是好的。我相信大家都是通情達理的人,之所以變成現在劍拔弩張的樣子,不是哪一個人的錯,肯定是大家都有問題。也許是無心說了一句不好聽的話,也許是無心犯下一個錯。我想都是可以原諒和被理解的。
正確面對宿捨生活
生活在一個集體里難免會有一些矛盾,只要大家都寬容一點,想開一點,也就沒那麼多事。宿捨生活其實也是很美好的,不要把它想像成人間地獄。大家都是因為緣分才會相聚在這么一個房間里,要好好珍惜。但如果你實在是受不了,我就建議你就少待在宿舍,畢竟距離才會產生美。
向親近的人吐槽心事
你還可以打電話給自己最親近的人盡情吐槽,把所有的不快都吐露出來。帶著你最親近的人一起吐槽,這樣真的特別有效果,吐槽完之後你就會發現舒服多了,情緒也好多了。下次再有什麼事情就接著吐槽,等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都不想再吐槽了,那時候就好了。
C. 大學宿舍,關系不好,一回宿舍就好壓抑,怎麼辦
01.找一個宿舍之外的好朋友,用友情來化解自己的壓抑情緒
很多時候,一個人壓抑是由於自己的情緒沒有得到釋放導致。如果能夠找到一個情緒的宣洩口,那你將遠離壓抑。因此,這個時候的你可以去選擇找一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兩個人可以一起出去逛逛街,吃好吃的,看畫展等。再不濟,你們也可以一起去看個電影啥的,總比自己一個人瞎想要好一點。
04.談一場戀愛,讓愛情的荷爾蒙填充你的內心,這個時候,你的世界只有對方,跟宿舍沒有任何關系
如果你覺得你實在不能處理好你們的關系,那你就選擇放棄吧!找一個可愛的伴侶,來一場甜甜的戀愛,這樣也能夠舒緩你的壓抑,因為戀愛轉移了你的視線,讓你忽略了你與室友的不愉快。
D. 跟宿舍人關系不好怎麼跟老師說搬出宿舍
這是件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的事!我有經驗! 你想調整宿舍表明可能是你或者是你的宿友存在某些問題!如果你和老師表達不當有可能讓老師認為是你的處人做事有問題! 建議方法及經驗:當面找老師面談!千萬不要在背後說宿友怎麼怎麼不好,只說和他/她們的生活習慣不同,堅持了一段時間但還是很難適應,所以希望麻煩老師調整宿舍,這樣對我和他/她們都比較好!如果有時間可以先和老師聊聊天,讓老師理解你的為人,並把宿舍關系的不和諧轉嫁到他/她們身上,不過你不能急要慢慢來!(有點小壞啦…呵呵) 當然你也要結和自身為已後的宿舍多考慮了!
了解更多:http://148305454.qzone.qq.com
E. 上大學的孩子和宿舍同學關系不好,家長應該怎樣做
找老師換宿舍這是最簡單粗暴的方法,或者就讓孩子和宿舍同學好好相處,讓孩子自己找宿舍同學談話,不要讓孩子刻意討好別人,也不要送禮物啥的,感覺會假,孩子的人際關系還是讓孩子自己去解決好,也算是對孩子的鍛煉,到社會會有更復雜的人際關系,家長管太多不好
F. 和大學舍友鬧了矛盾,該如何處理
在上高中的時候,很多學生都是自己一個房間。但是進入大學之後,很多學生都是住在宿舍里的。一般宿舍里都會有4到6個人,他們就是你的室友了。在與室友相處的過程中,肯定會發生一些矛盾。那麼跟室友發生了矛盾,我們該怎麼處理呢?
最後如果宿舍的關系實在太差,也可以找老師調解。有些宿舍的關系就是不好,有時候鬧得動靜還很大。這時候不妨找老師調解一下,如果不能調解,也可以申請換宿舍。幾個脾氣不相投的人硬要待在一起,肯定會很尷尬。如果有什麼小矛盾,就會造成幾個人的爭吵,這時候不妨分開一下。
G. 被大學舍友孤立能找班主任談談嗎
被舍友孤立的話,其實我覺得是你的交際問題。如果你的交際方法還是不改變的話,那麼不管你找誰也是沒有用的呀。不過呢,你倒是可以找班主任說一說。讓班主任為你出一下主意。你的班主任肯定在交際方面都會比你好一些,所以呀,你可以讓他幫你改善一下你的交際方法,怎樣去和你的室友友好相處。但是如果你是抱著那種找到了班主任,讓班主任去幫你解決掉這個被舍友孤立的問題的話,那麼我覺得你還是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你班主任也是一個人,他不可能做到這樣子的。他頂多是幫你出一下主意,然後和你的舍友談一下,讓你的室友們不要那麼孤立你。但是呢有沒有用就是一回事了,也許你的舍友只是左耳進右耳出,這是很有可能的啊。而且呢反而可能會讓你的舍友們更加的討厭你,孤立你,因為她們覺得你居然還去找班主任打小報告,這種人會讓她們更加的不喜歡。所以我覺得如果不是萬不得已的話,真的是不要找班主任跟你的室友們談一下,這樣反而會把你們的關系弄得更僵。你肯定是不想看到這樣子的。
不過你可以找你班主任給你出下主意,怎麼樣去改善你們之間的關系。如果你班主任也沒什麼好的建議,或者是也沒什麼效果的話,你可以找你的父母朋友家人。我相信他們都會幫你的。而且你的班主任肯定也是竭盡全力去幫助你的。每一個班主任都會喜歡自己的學生過得好,和同學之間的關系也可以更融洽一點的。
H. 大學寢室關系不好,究竟是換宿舍還是忍氣吞聲四年呢
大學寢室的關系不好是換宿舍還是忍一忍,直接看你們之間的關系不好到什麼樣的程度,如果你有那麼三兩個關系還不錯的,那證明這不是你的問題,你沒有必要換宿舍,但如果你跟大學寢室之內的所有人關系都不好,那我勸你還是該換換吧。
大學室友之間關系應該都是不錯的,至少就自己所在的男生宿舍相互之間關系都不錯,因為彼此之間倒沒有什麼特別大的無法調和的矛盾,畢竟也不是小孩子了,都20歲的成年人了,有什麼矛盾和沖突,不能適當的為對方退讓一點的低頭不見抬頭見,大家鬧的很是尷尬,撕破臉皮,對彼此的相處都沒有好處。
I. 大學寢室關系不好怎麼辦是搬出去,換宿舍,還是忍氣吞聲四年
當然我還是不認可一吵架或者是關系緊張就直接選擇搬出去或者是換宿舍的行為,這樣不僅解決不了實質的問題,而且還有可能成為你大學生活中的一根刺,無時無刻的都在提醒著自己的不作為。
所以我還是認可去解決問題,畢竟作為年輕人,就不要去害怕失敗,也不要去害怕爭吵,有問題我們可以選擇提出問題並解決問題,這樣才是大學生在宿舍關系中最正確的一種解決問題的方法。當然我們也不能妄自菲薄,出現問題總是從自己身上找原因,這對於我們而言也是不公平的,所以我們更應該用公平公正的態度去面對任何事情,這樣才能夠很好的保證寢室人員之間的關系。
J. 高中寢室關系不好很壓抑每天都胡思亂想怎麼辦
1.待人要真誠
真誠是做人的根本原則。只有彼此之間以誠相待,才能相互信任,在此基礎上才能架起友誼的橋梁。
2.積極主動交往
與人交往要有積極主動交往的意識,要主動找人講話,多與他人一起活動,一起討論交流,互相學習、取長補短。當別人有困難時,能夠及時主動伸出援助之手。
3.要學會理解他人,懂得換位思考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的個性特點是有差異的,我們時刻要懂得換位思考,理解別人的感受,允許不同意見的存在。還要有一顆寬容別人的心。
4、正確與異性相處
高中生的心理還未成熟,尚處在發展階段,所以異性之間相處,要把握好分寸,做到落落大方。避免過分親昵,避免單獨相處,避免談論敏感話題,避免身體接觸。
總之,良好的人際關系,是高中生心理健康的標志,掌握一些基本的人際交往常識,對我們的生活和學習會有很大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