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教授導師 » 當官好還是當大學老師好

當官好還是當大學老師好

發布時間: 2022-07-06 05:09:50

⑴ 公務員好還是大學當老師好博士畢業

我們在這里考慮以下當公務員和當大學老師的博士生同學,他們在工作了幾年之後到底有什麼差別?
第一、社會地位方面
無論是當公務員還是當大學老師,社會地位都是非常高的。因為公務員代表著我國的國家政府機關,手中掌握著一些權力。如果級別高一些的公務員,比如局長級別的,手中一般都掌握著一些項目和資金。所以公務員還是非常受人羨慕的一個職業。大學老師也是如此,在我國這個尊師重教的社會,大學老師是所有教育體系中,最高等教育體系的老師,自然受到的尊敬也更高一些。而且說到老師,很多公務員都會敬仰三分,畢竟所有人都是老師教出來的。所以在社會地位方面,公務員和大學老師實際上是沒有太大差別的。
第二、收入,待遇方面
不僅僅是在社會地位方面大學老師和公務員沒有太大差別,大學老師的工資待遇也不輸於公務員,有些甚至還超過公務員。同學們可能不知道,部分二本類大學招聘老師的條件非常好,隨隨便便就是五十萬科研啟動資金,還有各種各樣的安家費,每年還有年終獎。零零總總加起來算是非常高的收入了。而很多初級一些的公務員可能每個月的月薪和在企業工作沒有太大差別。而且由於目前國家正在收緊對公務員團隊的要求,各種各樣的獎金都被縮減了很多,所以收入待遇方面公務員和大學老師差不了太多。
第三、未來上升空間方面
這方面實際上才是公務員和大學老師最大的差別。因為上升空間每個人都有,只不過有大小的區別。很多同學以為公務員要想升遷是很慢的,但是實際上大學老師上升空間更慢。很多公務員工作十幾二十年,再怎麼樣也是個科長處長級別的了,有些發展的特別好的公務員早就升了局長級別了。而在大學里,升個副教授都是很難的事情。很多老師都已經五六十歲了,還是講師級別的。
所以,公務員和大學老師之間的差別,就差在未來上升空間上。不過,如果一個同學嚮往小富即安,每天比較平和的生活,或者比較學術的生活,當個大學老師也是非常不錯的。但是想要成為一名大學老師,在學歷上至少是碩士以上,而想報考公務員,滿足本科學歷就行。

⑵ 博士畢業當大學老師好還是公務員好

大學教師比較好。
,如果我們比較行政級別,當然是選擇當公務員,行政級別上更高、更容易有前途。按照黨政幹部選拔任用和公務員考試相關規定,一名博士進入公務員隊伍,轉正定級的時候,可以直接定到主任科員這個級別。十年之間,如果這一位博士在體制內一點都不耽擱,甚至有可能成為一名正廳級幹部,這在公務員隊伍中,算是一個相當高的級別了。但是,十年之間,如果在高校當一名大學教師,可能都還沒評上正教授。從收入待遇而言,大學教師待遇不輸公務員,主要還是看個人的意向。個人感覺當大學教師比較好,可以奉獻社會。

⑶ 為何都說公務員好,大學老師和公務員哪個更好

為何都說公務員好,大學老師和公務員哪個更好?

很多人覺得公務員就是鐵飯碗,教師也是一個比較穩定的工作,而且是屬於事業編的,那麼選擇公務員還是選擇教師,這些都是一個不同的選擇。如果是你的話,會選擇哪一個呢?大學老師和公務員哪個更好?

不過對於個人來講,如果是女孩子的話,其實公務員和教師都是比較好的選擇,對男孩子的話公務員可能會更好一些,也可以說選擇其他的企事業單位去工作,如果是國企的話,那麼工資還會更高一些。而且工資的運動服率也會變大一些,比這個鐵飯碗的話,公務員和教師都要好一些,而且更多來說現在國家支持創業,所以說萬眾創新的時候,大眾創業的時候去創業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總之各行各業都有各自的優勢,所以說選擇你的工作對於自己以後的發展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覺得公務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那麼就可以考公務員,如果覺得教師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喜歡教書育人的話,那麼考教師資格證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⑷ 地市級公務員好還是普通本科大學老師好

我認為還是地市級的公務員比較好,因為首先地市級已經是一個不錯的地方,比起縣裡面和區裡面來講等級要高一些,雖然不是省裡面也不是國家級的,但是就一個普普通通的人來講,沒有想要干出什麼大事業,這個職位已經足夠了,而且級別也不錯,普通的本科大學老師當然也挺舒服的,但是現在很多大學都已經是自負盈虧,所以並不像之前的編制那麼穩定。

當然如果真正從穩定性來對比的話,還是公務員要好得多,畢竟這是真正的國家編制,行政人員基本上是沒有可能會發生特殊情況的,因為現在一些醫院和學校都變成了自負盈虧之後,事業編制的單位也開始有一些轉成企業了,但是公務員因為數量比較少,所以暫時來看是不會有變化的。

⑸ 公務員和大學老師哪個好

我個人覺著還是大學老師比較好,職業,比較崇高,而且在大學里環境好,接觸的都是知識,接觸的人也都層次很高。

⑹ 公務員好還是大學當老師好

首先恭喜!有兩個這么好的職位可以選擇。

至於最終從事那行,主要看自己興趣和晉升機會,畢竟這兩個職業基本是一進去就是一生了。

不知是公務員的哪個部門?如果是國稅海關那肯定要首選了,幾千比一的考生比例去競爭,考上了是多不容易的事情。如果是邊遠地區的公務員,我覺得還是做大學老師好,但經常要發期刊論文、考職稱之類,感覺比較累。

⑺ 當公務員好還是當大學老師好

第一,大學教師不屬於公務員編制,廣義上公務員是政府系統工作工作人員回的統稱。《公務答員法》第二條
本法所稱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
第二,重點大學特別是211、部署大學,行政化管理後。大學校長享受廳級、部級待遇,變相參照公務員標准執行。
第三,公辦大學基本屬於事業單位,大學教師普遍屬於事業編制,但還無高校教師參公一說,不過實話實說部分高校教師待遇高於同地區公務員平均水平。
第四,民辦大學和民辦公助的二級學院教師收入按企業管理運作,則另當別論。

⑻ 高校是做教師好還是行政好

不可以一概而論,主要看自己的能力和性格。
高校做行政工作,主要是教學輔助部門,教務員、輔導員以及黨委和各行政職能部門的科員。這一類工作需要執行力強,不折不扣地執行上級領導的命令。工作難度不一定很大,但是每天都有很多,比較繁瑣,需要有耐心,性格好。未來高校行政人員的服務意識、敬業品質方面的要求會越來越高,做行政人員必須每天夾著尾巴伺候人,如果脾氣不好,做不到這一點最好別走這條路。
高校一線教師的工作主要是教學和科研。教學工作需要表達能力強,科研工作需要思維能力強。教師相對於行政人員,學歷要求也更高一點,一般會要求博士學歷。教師的好處是時間相對自由,除了上課、開會,不要求坐班,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教師的競爭也很激烈,要提高待遇,就必須比同齡教師上課好,科研好,才能早一點評上職稱。科研壓力,無時不在,你可以不在教室、不在辦公室,但哪怕睡覺時也得想起論文、實驗的事情。沒有這種專注精神,不會出成果。這是一種軟糟蹋,除非你不做教師,否則會糾纏你一輩子。另外,每個人的科研能力差別很大,有的人能挑1000斤的擔子,拿課題發文章乃至獲獎,輕飄飄地。有的人只能挑200斤,跟在後面拖,根本吃不消。這種人,做其他事情也許更適合,不必到高校做老師。
至於前途,只要自己喜歡,有能力,全力以赴,都會有前途。
做行政,到一定年齡,會解決處級職務,成為中層幹部,極少數運氣好且足夠優秀的會成為校級領導。當然,越往上概率越小,成為正處的比例就很小,校級就更難了,能夠進步的人都是人精。心態好一點,掙工資養家就可以,許多事情是無意之中來到的。
做教師,足夠努力,40歲以前能夠評到正教授。低端高校基本上就到頂了,這是天花板。如果學科足夠強,學校足夠有名氣,利用專業平台,服務社會,掙點小外快,不管什麼專業都很容易。如果在超級牛校的超級專業裡面,埋頭苦幹,把老權威伺候好,等他們退的時候繼承他們的學術頭銜和地位,可以混成全國性的牛人。
最後,還有一點,如果在小學校,行政人員掌握一切資源,盡量做行政。如果在名校、大校,利用學校平台可以到市場上獲得資源,自由之身最重要,盡量做教師。
小學校機會少,潛伏在機關里,卧薪嘗膽,十年八年會有一些機會。
大學校平台高,跟對大牌權威,加入團隊做馬仔,時間長了,也會從低端青椒變成精英大牛。
高校里都是高智商的人精,要有出息,必須能吃苦,夠聰明,一不怕苦,二不怕丑。一言以蔽之,聰明人下笨功夫,就可以了。
在高校里混,首先要有博士學歷,再有教授職稱,這兩點是必須的。剛入職高校,盡可能走教師崗,職稱上的快。走行政管理崗評職稱很慢,有些學校不讓行政管理崗人員評職稱。有了博士學歷和教授職稱,副處級及以上的行政職務很快就能得到。如果專業能力強,科研突出,當上博士、碩士生導師,做科研老闆,名利雙收,這一點是那些剛入職高校就干行政的人做不到的。到校級層面的領導,原則上都要博士學歷和教授職稱,基本上都是教師出身的。

⑼ 大學教師和公務員哪個好

大學老師和公務員是兩個工作性質不同的職業,大學老師的天職是教書育人,傳道授業解惑也,它所面對的受眾體是學生;而公務員的天職是當好人民的公僕,人民的勤務員,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受眾體則是廣大群眾。大學老師也好,公務員也罷,其實質就是職業性質的不同,服務的對象不同罷了,二者在職業上對「好」的標准只有一個,那就是盡職盡責做好本質工作,廣泛贏得大家的認可。嚴格的講,二者沒有可比性,不存在哪個好哪個更好的說法。

一是公務員。公務員是社會上炙手可熱的職業,也是父母輩眼中的最佳職業,據說是一個除了自己,其餘人都說好的職業。選擇公務員,我想也是希望追求一點政治進步的,這也就意味著會需要時間與精力去應酬,去經營,去爭取。為了職位晉升,你很有可能需要付出比較大的代價。
二是教師。這是一份非常高尚的職業,也是一個容易產生獲得感的職業。每年都有幾個月的寒暑假,現在的待遇也還不錯。但是如果是班主任還是比較辛苦的,天還沒亮就要去看學生早自習,晚上查完寢才能回家休息,班上孩子的升學率對老師的壓力也比較大。

⑽ 公務員和大學老師哪個更好

網友三:

大學老師一般由有社會影響力的人擔任,一般教授居多,他們一般有自己的公司,在社會上人脈廣,為學生就業提供機遇。公務員是則是通過自己努力考取,其待遇跟大學老師差不多,但是工作穩定。

大學老師比較自由,可以有充分的時間做點自己喜歡的事,公務員總體管理比較嚴,有時候會比較忙,也要看具體的部門。

網友四:

不用說公務員職業是中國目前最熱門火爆的一種,沒有哪一個國家的人民在追求職業時像我們這樣!當然客觀來講這也是我們國家目前經濟社會發展的形勢倒逼人們擇業的結果,這也從中反映出人們的一種追求穩定的擇業思想!

其中的原因就是:公務員職業的穩定性,收入地位相對較高,工作輕松,退休後的待遇較好,基本沒有什麼後顧之憂。如果自己社交工作能力強,還有機會得到一官半職,得到更多發展的機會!

網友五:

從考試難度來講,公務員競爭壓力大,考試難度高。教師考試難度相對較低,更容易一些。

從社會報酬來看,客觀的來講(不談灰色收入),公務員工資水平(不包括大城市),在小城市裡面還是中等偏上的,但是,不要想著發財。對老師來說,工資也不低,老師給學生補一補課額外的收入很多。

從社會地位來講,公務員的社會地位要遠遠高於教師,大部分崗位是這樣。同時,接觸的人群也不一樣,公務員精神層次更滿足一些吧,老師整天面對孩子,精神世界更純潔一些。

網友六:

一是公務員。公務員是社會上炙手可熱的職業,也是父母輩眼中的最佳職業,據說是一個除了自己,其餘人都說好的職業。選擇公務員,我想也是希望追求一點政治進步的,這也就意味著會需要時間與精力去應酬,去經營,去爭取。為了職位晉升,你很有可能需要付出比較大的代價。

二是教師。這是一份非常高尚的職業,也是一個容易產生獲得感的職業。每年都有幾個月的寒暑假,現在的待遇也還不錯。但是如果是班主任還是比較辛苦的,天還沒亮就要去看學生早自習,晚上查完寢才能回家休息,班上孩子的升學率對老師的壓力也比較大。

熱點內容
四川農業大學申請考核博士 發布:2025-10-20 08:58:11 瀏覽:981
福田雷沃重工本科生待遇怎麼樣 發布:2025-10-20 08:53:49 瀏覽:575
華為要本科生嗎 發布:2025-10-20 08:25:41 瀏覽:550
2008年青島本科生工資 發布:2025-10-20 08:04:24 瀏覽:444
東北大學藝術考研 發布:2025-10-20 07:38:35 瀏覽:299
我的大學生活txt 發布:2025-10-20 07:35:28 瀏覽:25
人民大學外語系考研 發布:2025-10-20 07:31:12 瀏覽:894
上海交通大學考研輔導班 發布:2025-10-20 07:24:54 瀏覽:420
華中農業大學細胞生物學考研群 發布:2025-10-20 07:09:36 瀏覽:558
南京大學2016考研線 發布:2025-10-20 06:43:12 瀏覽: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