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好還是大學老師好
1. 地市級公務員好還是普通本科大學老師好
我認為還是地市級的公務員比較好,因為首先地市級已經是一個不錯的地方,比起縣裡面和區裡面來講等級要高一些,雖然不是省裡面也不是國家級的,但是就一個普普通通的人來講,沒有想要干出什麼大事業,這個職位已經足夠了,而且級別也不錯,普通的本科大學老師當然也挺舒服的,但是現在很多大學都已經是自負盈虧,所以並不像之前的編制那麼穩定。

當然如果真正從穩定性來對比的話,還是公務員要好得多,畢竟這是真正的國家編制,行政人員基本上是沒有可能會發生特殊情況的,因為現在一些醫院和學校都變成了自負盈虧之後,事業編制的單位也開始有一些轉成企業了,但是公務員因為數量比較少,所以暫時來看是不會有變化的。
2. 對於碩士博士,公務員和高校老師哪個好
第一、社會地位方面
無論是當公務員還是當大學老師,社會地位都是非常高的。因為公務員代表著我國的國家政府機關,手中掌握著一些權力。如果級別高一些的公務員,比如局長級別的,手中一般都掌握著一些項目和資金。所以公務員還是非常受人羨慕的一個職業。大學老師也是如此,在我國這個尊師重教的社會,大學老師是所有教育體系中,最高等教育體系的老師,自然受到的尊敬也更高一些。而且說到老師,很多公務員都會敬仰三分,畢竟所有人都是老師教出來的。所以在社會地位方面,公務員和大學老師實際上是沒有太大差別的。
第二、收入,待遇方面
不僅僅是在社會地位方面大學老師和公務員沒有太大差別,大學老師的工資待遇也不輸於公務員,有些甚至還超過公務員。同學們可能不知道,部分二本類大學招聘老師的條件非常好,隨隨便便就是五十萬科研啟動資金,還有各種各樣的安家費,每年還有年終獎。零零總總加起來算是非常高的收入了。而很多初級一些的公務員可能每個月的月薪和在企業工作沒有太大差別。而且由於目前國家正在收緊對公務員團隊的要求,各種各樣的獎金都被縮減了很多,所以收入待遇方面公務員和大學老師差不了太多。
第三、未來上升空間方面
這方面實際上才是公務員和大學老師最大的差別。因為上升空間每個人都有,只不過有大小的區別。很多同學以為公務員要想升遷是很慢的,但是實際上大學老師上升空間更慢。很多公務員工作十幾二十年,再怎麼樣也是個科長處長級別的了,有些發展的特別好的公務員早就升了局長級別了。而在大學里,升個副教授都是很難的事情。很多老師都已經五六十歲了,還是講師級別的。
3. 博士畢業當大學老師好還是公務員好
大學教師比較好。
,如果我們比較行政級別,當然是選擇當公務員,行政級別上更高、更容易有前途。按照黨政幹部選拔任用和公務員考試相關規定,一名博士進入公務員隊伍,轉正定級的時候,可以直接定到主任科員這個級別。十年之間,如果這一位博士在體制內一點都不耽擱,甚至有可能成為一名正廳級幹部,這在公務員隊伍中,算是一個相當高的級別了。但是,十年之間,如果在高校當一名大學教師,可能都還沒評上正教授。從收入待遇而言,大學教師待遇不輸公務員,主要還是看個人的意向。個人感覺當大學教師比較好,可以奉獻社會。
4. 公務員和教師哪個好
公務員和教師這兩個都很好。這兩個都是體制內的工作,都很穩定,只是分工不同,沒有三六九等之分。但是對於我而言,我認為是公務員比教師更好。
我剛好就是開始先做了教師,後面轉行公務員的人。
畢業的時候,因為不喜歡專業工作,但是畢業需要生活需要就業,所以自己考了一個教師資格證,畢業的時候回老家考進了鄉鎮一所初中做教師。做老師期間,體驗到了老師的工作、生活、待遇等方面的情況。我不甘心於鄉鎮做老師,所以,不斷地參加公考,在教師的第三年底的時候,順利通過公考考進了市裡的公務員,工作至今。

公務員
三是工作不會很受氣。做老師很容易受學生的氣,但是公務員一般不會。公務員只要做好本職工作,基本就很安穩。公務員沒有老師的升學壓力,沒有明顯的教學效果壓力。公務員的工作也有辛苦的,但是那是職位和責任成正比的,至少在我這里還是比較輕松的,職位不高,責任不大,壓力不大。很多公務員都是正科就天花板了,處級是很難的了。
個人覺得:女生選擇教師或許會比較好,方便照看家庭,教育子女。不是對女生有意見,而是女生天上的特點所決定的,畢竟普遍的來看孩子更多願意聽媽媽的教誨。如果是男生,建議就爭取公務員,前途還是不錯的。不管大家選擇公務員還是教師,都是不錯的,但從我的角度來看,我更願意選擇公務員。
5. 同時考上公務員和大學教師,兩個鐵飯碗選一個,怎麼選才劃算
公務員被稱為“鐵飯碗”,大學教師在很多人看來,和公務員這個“鐵飯碗”相比,毫不遜色。對於一般人而言,能考公務員,已經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了。想考大學教師,可能報考資格都達不到。很多大學教師招考,至少博士才能報名。可是,如果一名考生,偏偏條件很好、運氣爆棚,公務員和大學教師都通過了面試,怎麼選才不吃虧呢?

總之,在小編看來,如果同時考上公務員和大學教師,很顯然,後者更值得追求。你認同嗎?
6. 為何都說公務員好,大學老師和公務員哪個更好
為何都說公務員好,大學老師和公務員哪個更好?很多人覺得公務員就是鐵飯碗,教師也是一個比較穩定的工作,而且是屬於事業編的,那麼選擇公務員還是選擇教師,這些都是一個不同的選擇。如果是你的話,會選擇哪一個呢?大學老師和公務員哪個更好?

不過對於個人來講,如果是女孩子的話,其實公務員和教師都是比較好的選擇,對男孩子的話公務員可能會更好一些,也可以說選擇其他的企事業單位去工作,如果是國企的話,那麼工資還會更高一些。而且工資的運動服率也會變大一些,比這個鐵飯碗的話,公務員和教師都要好一些,而且更多來說現在國家支持創業,所以說萬眾創新的時候,大眾創業的時候去創業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總之各行各業都有各自的優勢,所以說選擇你的工作對於自己以後的發展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覺得公務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那麼就可以考公務員,如果覺得教師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喜歡教書育人的話,那麼考教師資格證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7. 公務員和大學老師哪個更好
網友三:
大學老師一般由有社會影響力的人擔任,一般教授居多,他們一般有自己的公司,在社會上人脈廣,為學生就業提供機遇。公務員是則是通過自己努力考取,其待遇跟大學老師差不多,但是工作穩定。
大學老師比較自由,可以有充分的時間做點自己喜歡的事,公務員總體管理比較嚴,有時候會比較忙,也要看具體的部門。
網友四:
不用說公務員職業是中國目前最熱門火爆的一種,沒有哪一個國家的人民在追求職業時像我們這樣!當然客觀來講這也是我們國家目前經濟社會發展的形勢倒逼人們擇業的結果,這也從中反映出人們的一種追求穩定的擇業思想!
其中的原因就是:公務員職業的穩定性,收入地位相對較高,工作輕松,退休後的待遇較好,基本沒有什麼後顧之憂。如果自己社交工作能力強,還有機會得到一官半職,得到更多發展的機會!
網友五:
從考試難度來講,公務員競爭壓力大,考試難度高。教師考試難度相對較低,更容易一些。
從社會報酬來看,客觀的來講(不談灰色收入),公務員工資水平(不包括大城市),在小城市裡面還是中等偏上的,但是,不要想著發財。對老師來說,工資也不低,老師給學生補一補課額外的收入很多。
從社會地位來講,公務員的社會地位要遠遠高於教師,大部分崗位是這樣。同時,接觸的人群也不一樣,公務員精神層次更滿足一些吧,老師整天面對孩子,精神世界更純潔一些。
網友六:
一是公務員。公務員是社會上炙手可熱的職業,也是父母輩眼中的最佳職業,據說是一個除了自己,其餘人都說好的職業。選擇公務員,我想也是希望追求一點政治進步的,這也就意味著會需要時間與精力去應酬,去經營,去爭取。為了職位晉升,你很有可能需要付出比較大的代價。
二是教師。這是一份非常高尚的職業,也是一個容易產生獲得感的職業。每年都有幾個月的寒暑假,現在的待遇也還不錯。但是如果是班主任還是比較辛苦的,天還沒亮就要去看學生早自習,晚上查完寢才能回家休息,班上孩子的升學率對老師的壓力也比較大。
8. 當大學老師和公務員哪個好
大學老師。看你是什麼大學的。公務員兒,看你是什麼級別的公務員兒,比如回你是一個縣城的公務答員兒。那肯定是不如一般的大學老師。但如果你是省裡面的公務員。或者是北上廣的公務員。那麼一般的非重點大學的老師當然就比不上了。
9. 公務員和大學老師哪個好
我個人覺著還是大學老師比較好,職業,比較崇高,而且在大學里環境好,接觸的都是知識,接觸的人也都層次很高。
10. 大學教師和公務員哪個好
大學老師和公務員是兩個工作性質不同的職業,大學老師的天職是教書育人,傳道授業解惑也,它所面對的受眾體是學生;而公務員的天職是當好人民的公僕,人民的勤務員,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受眾體則是廣大群眾。大學老師也好,公務員也罷,其實質就是職業性質的不同,服務的對象不同罷了,二者在職業上對「好」的標准只有一個,那就是盡職盡責做好本質工作,廣泛贏得大家的認可。嚴格的講,二者沒有可比性,不存在哪個好哪個更好的說法。
一是公務員。公務員是社會上炙手可熱的職業,也是父母輩眼中的最佳職業,據說是一個除了自己,其餘人都說好的職業。選擇公務員,我想也是希望追求一點政治進步的,這也就意味著會需要時間與精力去應酬,去經營,去爭取。為了職位晉升,你很有可能需要付出比較大的代價。
二是教師。這是一份非常高尚的職業,也是一個容易產生獲得感的職業。每年都有幾個月的寒暑假,現在的待遇也還不錯。但是如果是班主任還是比較辛苦的,天還沒亮就要去看學生早自習,晚上查完寢才能回家休息,班上孩子的升學率對老師的壓力也比較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