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老師上課不讓學其他的
1. 為什麼大學老師大多數都只管自己講課,不管學生聽不聽課
網友一:
我根據自己的分覺得有這幾個方面的原因:
第一,大學是開放自由的空間,每個人的選擇都是自主的,只要不影響別人。由此,你可以選擇不學習,只要不影響上課紀律。
第二,到了大學,一般都是成年人了,成年人直接再去嘮叨,再去管,沒意思了。
第三,大學不存在升學率的問題(考研自願),學生成績也不存在班級評比的問題(專業都不一樣),老師沒有動力管學生。

網友六:
老師只按照課程完成計劃上的課務,不會再管其他事,一開始孩子有點不習慣,因為在高中期間的師生關系非常緊密,這個你懂得。而大學里的老師已經把學生當做了成年人,事實上從年齡角度已經成年了,但在心理上還有一個過程,有一段時間不適應。我們和他聊,實際上到了大學完完全全是自我的學習,不斷地利用學校里的資源,包括教授、圖書、各種關系等等,都是資源,利用得好,充分利用,可以極大的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利用的不好,沒人管你起床與否,也沒有集中夜自修,你可以翹課,也可以刷屏,那麼時間的耗費也是無與倫比的快。
2. 為什麼大學老師大多數都只管講課,不會管學生聽不聽課
對於這種現象,老師和學生都見怪不怪。大學生,為啥你上課不聽課呢?作為一個大學生,我認為有以下幾點原因:
1,老師的個人魅力問題。有些課程,尤其是一些專業課,講的都是些純理論,內容確實很枯燥,學生聽起課來興趣可能不太濃厚。盡管這樣,仍一些老師能旁徵博引,把枯燥的理論講的妙趣橫生,引人入勝。這就不禁讓人感嘆老師的個人能力和魅力的重要性--有魅力的老師,能拯救一個班啊。由於大學里教授同一門專業課的老師較少,專業課老師的個人魅力的差距可能不是很明顯。可是,像馬基毛鄧三之類的公共課,由於老師眾多,老師的個人魅力,高下立判。比如,有的老師照本宣科,從主義一路念到科學發展觀,一句話不離課本,把學生悶的死去活來,他在上面一本正經,同學們在下面睡倒一片,沒睡的要麼竊竊私語,要麼玩看看書,反正就是一幅萬馬齊喑的狀態。可是,有些老師的課堂上就是另外一番情形了,老師在台上口若懸河,天馬行空的東拉西扯,講得生動活波,同學們在台下專心致志,俯首帖耳,老師說到精彩處手舞足蹈,同學聽到興奮時喝彩叫好。這種課堂聽課率的差距,直接歸因於老師個人魅力和能力。
2,同學的自覺性問題。大學生上課不聽課,這不能光怪老師,同學自己也有責任。大家來到學校里上課,都是辛辛苦苦考上大學的,也都是付了高額的學費的。要是上課不好好聽課,那真是對不起自己呀。千辛萬苦擠進大學,花了錢來上課,要是不好好聽課,這不傻嗎?好吧,就是不談錢,那上課不聽課,乾耗著,大把大把的時間就在等待和發呆中逝去,敢情那不是你的青春,那美好的時光是無價之寶呀,這樣虛度光陰,比談錢還傷感情啊!所以說,上課不聽課,最主要的責任在同學自己,課也許枯燥了點,但是咱花錢來學校是學知識的,不是聽相聲的,不能不好聽就不聽吧?甚至,有一些學生來大學的目的就是單純的為了混個文憑,對這樣的同學來說,不聽課更是理所當然的事了。不過,不管實際情況是怎樣,我更願意相信,有這么「單純」動機的同學,應該不會太多吧?!
3,大學的教學評價機制問題。你要是不了解中國的大學教育,該有疑問了:老師上課沒有人聽,那老師還能混下去嗎?時間久了還不被學校給炒了?學生上課不聽課,那考試能通過嗎?時間久了還怎麼畢業呢?這明顯是外行話了,因為中國大學的教學質量評價機制很有趣。中國體制里最大的弊病應該是權力不制衡的問題了。可是,在大學里,權力竟達到了完美的制衡。這就使得上述擔心的問題不會出現。怎麼個制衡?很簡單,老師教的好不好,由學生打分評價;學生學得怎麼樣,由代課老師評測。而且,每次評測都是同學先給老師打分,然後再考試,老師給學生打分。這樣就制衡了--學生不敢給老師差評,因為那樣有可能影響成績,老師也不會給學生低分,因為那樣會導致下學期沒有學生敢選你的課。這樣,老師和學生,別看上課不配合,實際上非常默契,各取所需。所以,老師不會管學生,學生也不會理老師。也許你會問,那好學的學生不會向學校提意見嗎?好吧,假設這樣的學生存在,那看看下面這個問題吧。
4,學校的管理理念問題。你又該問了,在教學過程中出現這樣的情況,難道學校沒有發現嗎?難道學校不會採取措施嗎?這樣一問,說明你不了解中國的大學。首先要搞清楚一個問題,那就是大學的目標是什麼?如果是培養一流的現代化人才,那學校肯定得把教學質量抓的比較緊,那樣教學質量測評機制也許就是另外一番樣子了,那樣的話,老師和同學就不會這樣輕鬆了,聽課的人也會多一點的。可是,實際情況不是那個樣子,而是現在這個樣子。如你所見,與現在這個樣子相應的目標,很明顯不是培養人才,如果是的話,那這個目標怕是永遠也實現不了的。大學不培養人才,這不扯淡么?事實上,這就是國情。中國的大學經歷了史上規模空前的擴招與擴建,從生源質量到師資水平都大打折扣,前所未有的浮躁氣氛籠罩在大學校園里,從院士學術造假到學生論文抄襲,都已經不是新聞了,學校方面怎麼還能苛求教學質量?於是,大學每年輸出的成百萬上千萬的,只能算是文憑吧。如果說大學的目標只是輸出文憑的話,那誰還管學生聽不聽課呢?誰還會管老師教的好不好呢?一些所謂的教學質量檢測的「督導組」恐怕只是走走過場罷了。
3. 老師不讓學生上課屬不屬於侵權
老師不讓學生上課應該侵權了。學生有錯可以通過批評教育或者通知家長幫其改正,不讓上課實在不妥,也起不到教育學生的目的,反而加深學生對老師的逆反心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
第十八條學校應當尊重未成年學生受教育的權利,關心、愛護學生,對品行有缺點、學習有困難的學生,應當耐心教育、幫助,不得歧視,不得違反法律和國家規定開除未成年學生。
第十九條學校應當根據未成年學生身心發展的特點,對他們進行社會生活指導、心理健康輔導和青春期教育。
第二十條學校應當與未成年學生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互相配合,保證未成年學生的睡眠、娛樂和體育鍛煉時間,不得加重其學習負擔。
4. 大學老師上課不教,怎麼辦
大學就是復這樣啊
有些人一直沒有機會見制,等有機會見了,
卻又猶豫了,相見不如不見。有些事一直沒有機會做,
等有機會了,卻不想再做了。有些話埋葬在心中好久,
沒機會說,等有機會說的時候,卻說不出口了。
有些愛一直沒有機會愛,等有機會了,已經不愛了。
5. 大學老師不讓學生上課該怎麼辦
大學老師他沒有這樣的權利,有兩種方法:一,找老師溝通你們之間發生的矛盾,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二,如實向領導反映問題得以解決!
6. 我想知道在大學里,老師會讓我們聽其他系的課嗎
我敢說,如果一個老師在一個學期就可以幾個班的同學名字記下來,我覺得他是不錯的。
我是讀設計的,平時上課環境跟一般的同學上課不一樣的,很多都是在自己操作的,上課也很有趣味,都是以比賽的形式進行的,給我最深的就是立體構成。
什麼專業的課都可以去上,一般老師不會弄你出來的,除非,你不是去上課,而是去泡妞,全班人都會把你踢出去。
7. 大學里老師上課,就是照著書本講,其它什麼也不幹,這樣的話,我自己看書不也可以嗎還有必要上課嗎
首先,書本上肯定大多是有用的東西,你都會了嗎?
如果你都會,那麼就沒必要強迫自己聽了。
如果不會,而你又覺得老師那樣上課沉悶,你就自習,自習能力強的話可以不聽課;如果你沒有那麼好的自學的自覺性或者自學能力,那麼就不看課本,光聽老師講,他說什麼你聽什麼,他說多久你就學了多久,不是也挺好的么?
PS:個人覺得其實老師不是那麼好當的,不信哪天有機會你試試,看你能把課講得多麼生動有趣。
8. 誰能告訴我大學里那些自己聽不懂,老師又不給課件的科目該怎麼學習,平時上課聽不懂,竟然還影響我自己的
如果沒有給上課用的PT,可以在網路文庫里找到類似的課件的。或者找你班的學霸的書畫畫上課老師講過的內容,剛開始肯定會覺得沒有頭緒,都看看就都明白了,大學很多課都是平時不怎麼懂,最後復習好好看4,5天就都明白了
9. 如何評價部分大學老師上課異常嚴格你覺得大學課堂應該嚴格還是寬松
每個老師都有每個老師的抄風格,有的老師上課可以幽默詼諧一些,上課不是特別的嚴格,但是有的老師他性格就是這樣子的,上課自然就會嚴格。

話說回來嚴格自然有嚴格的好處,上課嚴格一些,雖然有很多同學剛開始接受不了,但是嚴格了以後如果能夠讓學生們很快地掌握知識,可以獲得更多的知識的話,也是未嘗不可的
其實不論大學老師是嚴格或者是不嚴格,只要是能夠學生,能夠輕松地把知識學進去,取得好的成績都是可以接受的。
10. 大學老師不讓學生上課會有什麼後果
從老師的角度來說,教師是有拒絕遲到學生進入課堂的權利的,就像教師可內以禁止容學生上課抽煙睡覺一樣。本質上是教師出於一種維護課堂紀律的行為。試想一下,你在上課,這時不斷有學生進入你的課堂,順帶和熟人說個話啊,挪一下凳子啊什麼的,弄起一片雜訊,那課堂也沒有辦法繼續下去了。其次,當你到教室的時候,老師已經上課了,這說明你已經遲到了,理虧在於你,老師拒絕遲到的學生進入課堂,從本質上也沒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