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如何跟老師請教
A. 補考應該怎麼向老師求情
首先是態度要誠懇,其次跟老師表明身份,名字和班別,跟他說你時候所採取的補救方法,如重新認認真真的把書又看過了一次,也可以從一些問題不懂的請教老師,這樣一來讓老師覺得其實是想學點東西的,後再跟他解釋你當時的一些原因,老師或許能通融一下。
補考是各辦學單位為考試不及格的學生而舉行的考試。學生的學年成績不論有幾科不及格,均需進行補考。補考一般安排在開學初兩周內進行。試題的范圍、難易程度和評分標准應與學年考試相同。

大學補考
相對於大學考試來說的,學生在大學每學期的期終考試中,對不及格的科目,學校會安排在下一個學期的初再給那些考試不及格的同學一次重新考試的機會,就叫做「補考」,如果補考不及格的話,則必須進行重修,重修後補考不及格,則可能拿不到畢業證。
21世紀高校放寬了對補考的要求,規定只要曾經不及格課程少於某一學分、且在畢業前修完曾不及格課程,仍發給畢業證和學位證。
要修過每一門課程才有畢業證,績點夠1.5才有學位證。也有很多大學對於補考超過一定學分的學生不給予學位證。
B. 如何向導師提問
在工作生活學習之中,我們難免會遇到一些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所以,我們就需要不恥下問,向他人請教。那麼,我們要如何向導師請教問題呢,怎樣請教才適當得體呢?
1.請教前:
(1)問題整理:提前整理好自己要向導師請教的問題,理順自己的思路。有的學生見到老師會緊張,忘記自己要問的問題,所以最好把要問的列個提綱。
(2)知識儲備:在解決一個問題時,往往會牽扯到別的知識點。所以,在向導師請教前,先准備一些相關知識,以免在導師講解時一問三不知,給導師留下不好的印象。
(3)時間預約:大學的老師往往會有別的項目要做,所以如果是到導師辦公室請教,要先確定導師有空閑。條件允許的話,也可以跟導師預約一下時間。如果是課後請教,也要先問一下導師是否有時間。
2.請教中:
(1)關於禮節:導師是我們應該尊敬的人,因此對導師要有禮貌,主動向老師問好並介紹自己,態度要謙遜。
(2)關於問題:在導師講解的過程中,一定要實事求是,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不要不懂裝懂。如果怕自己記不住,可以適當的把一些重點記下來。要勇於表達出自己的想法,與導師積極探討,讓導師發現自己的探索專研精神。
3.請教後:
(1)道謝:跟導師請教完之後,一定要向導師道謝,表達自己的謝意。如果時間允許的話,還可以簡短的向導師復述一下問題的解答思路,讓老師知道自己是真的理解了。
(2)整理筆記:將向導師請教的問題,以書面的形式記錄下來,整理一份詳細的筆記,這樣也可以鞏固自己。
C. 如何與老師聊天、交流
那麼家長應該如何跟老師溝通聊天呢?
主動和老師聯系。發現孩子成績或其它方面有問題,你可以主動和老師聯系。如果電話不方便。可以約定老師在他(她)工作不忙的情況去學校辦公室裡面談,談話時,把問題和自己的想法簡單講給老師,不要過多的傾訴自己的不滿和怨憤,多聽聽老師給你的建議。每學期期中或期末學校都會召開學生家長會,散會後,你可以利用這個時間再多和老師聊幾句,千萬不要因為等老師談話的家長多就放棄機會,因為為了開好家長會,班主任一定進行了大量准備,對每個學生的情況都心中有數,但限於時間,很多話不能全部說出。抓住這個時機和老師交流,你會對孩子有一個更全面的了解。
如何跟老師溝通聊天
2跟老師溝通聊天方法一
運用新媒體平台互動。隨著新媒體的快速發展,微信微博迅速成為時尚快捷的溝通交流平台。家長可以通過微信圈和老師進行實施互動交流。有的班主任已經建立了自己班級的家校互動微信圈。把好的經驗文章分享給家長。同時把它作為展示把室內日常學習管理的窗口,每天發發圖片讓家長及時了解班級動態,你一定不要錯過這個這個好的交流平台,每天都上去看看,定有不少收獲。
3跟老師溝通聊天方法二
敢於亮醜。孩子在家裡有什麼壞習慣,在社會上是否接觸了不良的人,這些你都要特別留心,一旦發現有問題,不要替孩子遮掩,也不要用粗暴的辦法打罵,要及時和班主任老師取得聯系,了解孩子在校情況,和老師一起想辦法幫孩子改正錯誤。
D. 大學掛科之後該怎麼跟老師求情
如果關系比較好的,直接可以向老師說,但是掛科這種事情,如果老師能幫的一定會幫你不掛科的,求情感覺是小概率事件希望回答可以對你有幫助,謝謝
E. 大學生怎麼與老師溝通
不恥下問,孔子提倡的。不懂得的地方可以問老師,前提是經過一番思索之後。多問表明好學,老師是不會在意頻繁提問的。
F. 在大學如何正確處理好和老師之間的關系
對於剛進入大學的新生來說,他們剛剛從高三的壓抑環境中解放出來。大學生活相對輕松,不像高中那麼嚴格。高三畢業後,一些學生會認為我們已經長大了,不再需要被別人控制。進入大學後,他們在高中是聽話的學生,這可能會釋放他們在大學里的天性,因此大學新生如何處理他們與老師的關系就顯得尤為重要。這里有一些關於大學新生應該如何處理他們與老師的關系的建議。我希望它能對你有所幫助!
1.積極溝通。在與教師相處的過程中,我們應該主動與教師交談,與教師談談我們的一些想法,並積極與教師溝通,而不是讓教師單獨交談,而我們保持沉默。因此,在與教師溝通的過程中,我們應該主動與教師溝通。

一般來說,大學教師的思想比較開放。願意與學生交流並傳授自己的知識,所以不要感到尷尬。我知道有人會問:與老師保持良好的關系好嗎?與教師保持良好關系的最大好處是,他們可以從教師那裡獲得更多的「真實故事」。
G. 大學生如何和老師溝通
主動溝通是一切交往的前提。大學生與老師溝通的方法:溝通技巧
1.人際關系中最重要的角色是自己。師生關系也不例外。所以要建立良好的師生關系,就要首先從自身出發。大學生不能與教師建立良好師生關系很大的原因就在於學生本身的不自信、不「敢為」。他們一方面想與教師親密交往,另一方面又怕遭到拒絕。
2.良好的師生關系是通過高質量的交往建立起來的。即使兩個人的關系再遠,通過交往也有可能逐步走近,在彼此信任的基礎上建立友好關系。很多同學之所以未能取得成功的師生交往,就是因為他們在與教師的交往中總是採取消極、被動退縮的方式。他們只願做交往的響應者,而不願成為交往的始動者。這種做法與人際交往的交互性原則恰恰是相悖的。因此,如果你想與教師建立良好的關系,就必須變被動接受為主動走近,用積極的態度鼓勵自己,增強人際交往的信心。要知道,你想結識老師這樣的「貴人」,老師也同樣想結識像你一樣的「貴人」。
大學生與老師溝通的方法: 「調頻」
1. 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交往雙方的相似性越多,就越容易建立起親密的人際關系。當交往雙方的需要和期待恰好互補時,往往最容易產生強烈的人際吸引,建立起良好的人際關系。所以,建立良好的師生關系關鍵是要尋找師生彼此認可的共同點。當彼此認同的時候,氣氛就會變得友好融洽。也就是說,如果交往雙方心理上相容的話,那麼,一方的行為就很容易引起另一方肯定的反應,相反,如果雙方處於高度的心理不相容狀態,一方的態度與行為就很容易被另一方否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息接收方式和性格特點,而我們大學生要做的就是主動去了解老師的處事風格、喜好以及優缺點,並調整自己的交往方式,尋求一個平台投其所好,以平衡彼此性格的沖突。按照人們的社會交往經驗,如果你能身處對方的情緒狀態中,能夠完全感受到對方的心理感受,進而表達出自己對他的理解、關心、體貼和友愛,那麼對方就會積極回應你,對你產生好感。這正是心理學上說的「情境同一性」原理。調整自己,尋找平台,並投其所好就是為了創造這樣一種同一性,以便我們能夠更有效地與老師產生雙向回應,從而建立良好的師生關系。
大學生與老師溝通的方法:「換位」
1.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總是習慣從自己的主觀判斷出發為人處世,因而常導致一些誤解的發生。所以,若要與教師建立良好的師生關系,達到彼此的認同和理解,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誤會和偏見,我們就要學會「換位思考」。所謂「換位思考」,就是要求我們大學生學會從老師的角度和處境去看待事情,發現他們處理問題的個性方式。只有設身處地地多為別人著想,才能夠最大限度地理解別人,從而找到相處的最佳途徑、解決問題的恰當方法。你希望別人怎樣對待你,你就先怎樣對待別人。這在人際交往中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則。因此,在與教師相處時只要多一點換位思考,就會少一些誤解和偏見,多一些理解與友好。建立良好、和諧的師生關系也就不成問題了。
大學生與老師溝通的方法:「還原」
1.在人際關系交往中,只有抱著真誠的動機和態度,雙方才能互相理解、接納和信任,思想和感情上才能產生共鳴,交往關系才能得到發展和深化。然而大學生在與老師交往的過程中,往往會將老師置於「領導」的地位,與老師交往有下級對上級的感覺。這樣在與老師溝通交流時就會出現障礙,不能做到以「真正的我」去交流。其實,老師也是平凡而真實的人,也會有喜怒哀樂的情緒。大學生在與老師交流的過程當中,要將老師還原為一個本色的人,把老師放在一個和自己平等的位置,以真誠的態度和老師交流自己的想法,這樣才能做到互相的了解。當然,把老師還原為本質的人、和老師平等的交流並不是不尊重老師,相反,這種平等的態度正是尊重老師的體現。同時,在日常的生活中和學習中要懂得向老師示弱,學生的主動示弱會使老師有被需要的感覺。遇到困難或不懂的問題要學會向老師求助請教。老師感受到學生的信賴,就會更多的和學生進行交流。
大學生與老師溝通的方法:尊重
1.養成尊重老師的習慣,無論老師的相貌美醜、脾氣好壞都要予以尊重。不輕視也不是一味的阿諛奉承。要抱著信任老師的態度,接納他們的優點和缺點。做到態度一致,不能人前贊美人後批評。尊重對方,才能與別人進行正常的來往,建立和諧的人際關系。把尊重老師當做一種習慣,這樣老師也會以尊重的態度來對待你,從而達到雙贏。
2.師生關系是學生人際關系的重要內容,它直接影響著學生在學校的學習與成長。學會與教師建立良好的師生關系不僅能夠培養大學生的人際交往能力,使大學生更好地適應大學生活,同時大學生將學到的人際交往技能應用到以後的職場生涯中,還能更好、更快地適應職場,走進領導,建立和諧的職場關系。
望採納!
H. 大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跟老師相處
經常和老師多走動一下,競選個班委什麼的還是有好處的,其實如果不是班委和老師接觸的時間是很少的,一學期也見不了幾次面,如果碰到了可以打個招呼什麼的,就之前對待班主任的那種方式。
I. 怎樣與大學班主任溝通
我今年剛畢業,首先你得先當個班幹部,不然大學老師會連你叫什麼都不知道的,還有就是你得給老師送禮,這些做了以後,你時常去老師家坐坐就行,這樣就會跟輔導員的關系會很好的。這是我的經驗,你可以借鑒借鑒。
一當班主任的注意事項
(1)1、迅速記住學生的姓名 2合理編排學生座位,不要安排特座。3樹立教育教學良好的第一印象,當然,上好每一堂課是非常重要的。4輕松幽默的語言 5。不要讓學生感到成績好壞與受到的待遇有關 6切忌只關注學生的成績,他們的心理狀況是你應該最為關注的。
(2)選班干,編座位。選得力的班干會讓你省很多事情,一開始你可能對很多同學不太了解,你可以採取自薦法,看誰比較積極想要做班干,他們自薦完後,你再觀察他們幾天再做進行分配職務,因為不是他們認為可以做就行的,班干也需要在同學當中有號召力才行。

二交流的技巧
(1)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自己渴望的「評價」,希望別人能了解,並給予贊美。身為領導者,應適時地給予鼓勵慰勉,褒揚下屬的某些能力,引導他們順水行舟,更加賣力地工作。巧妙地使對方的「不」變成「是」。
(2)古人雲:感人心者,莫先乎情。領導者的說服工作,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說是情感的征服。只有善於運用情感技巧,動之以情,以情感人,才能打動人心。感情是溝通的橋梁,要想說服別人,必須跨越這一座橋,才能到達對方的心理堡壘,征服別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