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教授導師 » 研究生不想做導師布置的工作

研究生不想做導師布置的工作

發布時間: 2022-07-12 02:31:23

⑴ 一個英語專業的女研究生,不做老師的話,還能做什麼比較有前途的工作

很多啊,可以考試高級翻譯
可以辦補課班
可以計入企業

⑵ 研究生都要為導師打工嗎

也不一定哦
所謂打工一般就是指幫導師自己的項目做一些基本工作
要是你科回研能力強的話,答可能會對導師項目有很大幫助
反之,可能導師會把一些繁瑣的,例如搜集,整理資料這樣的任務分配給你

一般理工科的學生的導師項目會多一些
如果導師項目申請的經費很多,可能會給參與的學生一些費用,多少不等,沒有標准,完全看導師自己心情。。。呵呵

沒有說必須給老師打工的,這個很少,特別是文科生,我就是在讀的文科研二,我們導師從來沒找我們幫忙做過什麼...
而且,就算要給老師打工,那也是好事啊,可以鍛煉你的科研能力,又不影響你任何學習,如果運氣好,還有報酬,何樂而不為呢?

⑶ 工學博士研究生有多大可能不做導師手中的課題

我覺得這個可能性還是有的,現在大部分人還是在做導師手上的課題,但在做導師課題的回同時,你也可答以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導師,也許導師有興趣的話會同意你,並給你一定的資金去自己做這樣的課題,我聽說中科院的一個師哥就得到了導師5W的資金,讓他自己去做,而且有時這些課題是需要申請的,先報到上面去討論這個想法實現的可能性再決定是否支持你,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

⑷ 如果研究生導師一直對某個研究生印象不錯,但這個學生有一次沒有完全做完導師布置的作業,看補充

研究生導師會對這個印象不錯的研究生失望的,但不會過度,因為老師的失版望也是希望這權個學生從此不會荒廢,所以老師的失望,更是希望以自己的失望來讓學生珍惜老師的心情,尊敬自己,才是愛戴老師,愛惜自己,才是不辜負老師。
……
好,感謝我的精彩的回復,謝謝

⑸ 對於研究生導師總安排研究生干導師的私活你怎麼看

四個字,為了畢業

⑹ 研究生應該怎麼讀該幹些什麼需要繼續讀博么

研究生是給你一個繼續深造的機會,讓你在專業技能上能學到更多有用的東西,大學本科學的一些知識都太泛,研究生可以讓你在所學習的專業上更進一步。
研究生該幹些什麼,就得看你的跟的導師平時都是做些什麼,會給你們分配任務的,跟著導師做就行了。
這里有一個概念需要給你更正下,研究生階段是包括「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所以研究生是包括博士的,你所說的是只「碩士階段」。
至於是否要讀博,這要看兩方面:
①你所讀的那個專業前景怎麼樣
如果碩士畢業出來發展就不錯,那你就可以不用讀博的;如果需要讀博繼續深造,才對你今後的發展有明顯幫助,那就去讀吧。
②看你家人和你自己怎麼想
想讀就讀,不想讀就別讀唄,真要到了碩士畢業快畢業那個時候,一切都會順其自然的,不用太煩惱這個

⑺ 研究生畢業以後是不是只能留在自己導師手下工作

研究抄生畢業以後,不是只能留在自襲己導師手下工作,要看你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
首先,導師的科研項目需要你這樣的人才加入,他有意向,你也願意留下來。這時選擇跟隨導師做下去。
其次,導師的能量不大,他研究的課題沒有多大的空間。即便留下來,對你未來發展沒有多大意義。離開是必然趨勢。
最後,離開導師後,可以考公務員、進研究所、進高校教書等,都是研究生畢業後首選方向。

⑻ 研究生了,做了一個比較難得課題,導師給的壓力比較大。剛開學,感覺壓力很大,不想搞學術,很抑鬱。

你應該給自己一個放鬆的心情,你都已經做了研究生了,比世界上很多人都要學習,努力好,而你沒有動力堅持下去了那就是你的生活中出現了灰暗,你要找到那個讓你陽光的東西。

研究生壓力有:

1.學業壓力

研究生階段的學習和本科生有很大的不同,考試及格、修滿學分似乎不難,但要公開發表幾篇學術論文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接受知識,虛心學習容易,而要有所創新、有所發現又談何容易?很多研究生都是經過一番苦讀拼搏才考上的,消耗了大量的精力和體力,還沒來得及緩口氣,又要投入新的學習。他們在學習方法上也會遭遇挑戰,由"識記性和理解性" 的學習方式向"研究性"學習方式轉型,學習強度遠遠大於本科生,我讀研的時候,經常就是晝夜顛倒,晚上安靜,心思敏捷,往往攻讀到後半夜,等第二天醒來就已到中午了。南師大的一位本科同窗,讀碩三年,就有接近兩年沒有吃過早飯的歷史。她的導師帶的學生多,同時兼有行政職務,根本無暇對學生進行一一指導,研究生基本上只能靠自己。另外,近幾年很多高校對研究生實行學術論文、學位論文、外語等硬性過關指標,有的學校甚至採取末位淘汰的辦法。有些學生因完不成論文發表數量而不能正常畢業,只好在學校" 漂"著。

2.就業壓力

就業壓力基本上是每一個待畢業的研究生都能體會的沉重的壓力。擴招之後,研究生這一群體的基數越來越大,而市場提供的崗位數量遠遠跟不上擴招的速度。用人單位選擇畢業生逐步走向理性,不少企業表示,招聘人才更看中能力和經驗,學歷只作為一種參考,而高校對教學和科研人才的有限需要又大多要求"博士以上",從而使得廣大碩士生遭遇就業尷尬,因競爭激烈、競爭力不強而屢遭求職失利的壓力可想而知。當然,仍然有很多在這種就業形勢下找到好工作的人,這不僅要有機遇,還要具備出色的才能。我的一位同學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他是英語專業跨考過來的,在校期間不但認真補修本科時的幾門專業課,還廣泛閱讀,深入思考,不斷寫出有自己見解的論文;同時不忘他的老本行,利用課余時間給培訓學校上英語課,減輕家庭的負擔,三年下來,賺了一些錢不說,他發表的論文達十餘篇,這在我們同學當中是最多的。更有意思的是,在找工作試講的時候,主考要求用英文講課,他流利的英文和深厚的專業積淀把北京師范大學和南京師范大學等幾個名校的競爭對手都比下去了,學校當即和他簽約,這在我們學校一時傳為美談。都說現在工作難找,其實應該是自己的能力不夠,或者是不會去創造機遇。機遇永遠會垂青有準備的人。

3、經濟壓力

經濟壓力已經是當今研究生一種非常重要的壓力。一是教育收費。公費名額稀少,大部分研究生屬自費,一般的研究生三年下來學費3萬左右,博士生4.5萬,來自農村的學生往往家裡經濟狀況不佳,無法為其提供充足的經濟支持,他們的壓力明顯高於城市學生的壓力。二是補貼少,開銷大。學校每月的補貼,碩士生300元左右,博士生500元左右,不夠生活開銷,又無法找到滿意的兼職,即使有兼職,也因其耗時多報酬低,與學業相沖突,處理不好,就得不償失。已婚研究生還有來自家庭的經濟壓力,正在戀愛中的學生,也急需經費,再加上論文版面費、畢業找工作等等,使得廣大研究生背上了沉重的經濟包袱。

⑼ 研究生不想跟導師做項目了,應不應該說出來

那要結合你的研究生的屬性,即是公費的還是私費的,結合導師的帶導風內格了一般來講導師嚴的話,容基本上都很忙的,沒時間出去工作,但可以跟著導師做些項目,導師好的話,會給些幸苦費給你的,這里講的是公費讀研如果是私費讀研,時間不緊,可以出去做點什麼的,但到你畢業的時候有點點難度的,因為你把時間用在外面工作上了,還哪有時間來寫論文哦呵呵,Anyway, good luck

⑽ 研究生如何跟老師說自己不想再做橫向課題

先給出意見:不要說。
在給你一個本人的例子:我讀博士期間,導師安排的課題我也沒興趣做,同時導師還安排了一個師妹做另一個課題,她也不想做。我對那個課題感興趣。我就和導師說我想參與那個課題。導師很高興,兩個人做的更快了啊。於是做了3個月後,我成功主導這個課題,師妹成功退出,去做另一個課題。過了1年,導師說你原來那個課題就先別做了,把這個課題做好就行了。於是我也成功退出。
從老師和學生兩個角度分析一下這個事,你就清楚了。
1,老師角度。導師就是「老闆」,給你發研究生津貼,給你提供研究工作的平台(如實驗室、實驗台、計算機),給你提供研究的經費(加工實驗件、出差、參加學術會議),在你工作中遇到困難時給你指導、給你兜底。萬一你工作中出點什麼事,比如把幾十萬的設備搞壞了,老闆也不能讓你賠,只能自認倒霉。既然」老闆「付出這么多,當然也要有一些權力。一個最基本的權力就是安排你的工作。對老闆來說,讓你干你就干,嘰嘰歪歪的就不是好學生,將來走上工作崗位也不是好員工。
2,學生角度。研究生的學習包括兩個方面,1是要和導師學專業知識,2是要和導師學科研流程。但主要是學習第2方面的知識。碩士一共2年半,博士一共3年,專業知識能學多少?都是為未來的科研工作打基礎而已。到了這個層次,強調的是終身學習了。所以,第2方面才是重點。在兩年半里(實際上是1年半,因為第1年是基礎課),你要學習如何完成一個科研項目的全部流程。碩士培養計劃中的文獻綜述、開題答辯、中期檢查、論文答辯其實就是一個完整的科研項目的全過程:項目申請書、項目申請答辯、項目中期檢查、項目結題報告。這是稱為一個合格科技人才的基本條件。但要學到這個全過程,總要找個項目試一下,不能紙上談兵。所以才有了導師安排課題,學生去做課題。但導師也不是什麼課題都有,他只能是手頭有什麼課題,學生就拿什麼課題練手。就像一個學徒去學木匠活,那就是師傅接到做窗戶的活,學徒就跟著做窗戶,師傅要是接到做大門的活,學徒就跟著做大門。如果學徒說,師傅我不要做門做窗戶,我要學習做櫃子,你給我提供免費的木料、工具,還要騰出時間告訴我怎麼做,你說別人聽了什麼感覺?
如果你非要堅持不做橫向課題,想做縱向課題或者自選課題,那就得先解決課題經費的問題:
1,導師有沒有縱向課題經費?如果有,你得說服導師,我去做那個縱向課題對導師您、對課題組有很多好處,如XXXXX,所以你讓我做那個縱向課題吧(就像我當年那樣,直接參與進去,讓導師覺得你做這個課題更合適)。如果沒有,縱向課題就免談了。,
2,考慮自選課題,你能不能自己出經費做一個自選課題?經費包括實驗室、實驗台、差旅、實驗件加工、耗材、水電氣。導師指導你是不需要收費的,因為學校給導師發工資了。但這些硬體消耗的經費總是要有來源的,如果導師掏不出來,那就你自己想辦法解決,再談。你想想,自選課題對於一個普通學生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導師當年建立起這些條件都要花好多年一點點積累,哪能是一個學生說有就有的?
你再多看看樓上的網友的建議,相信你會慢慢想清楚這件事的。

熱點內容
四川農業大學申請考核博士 發布:2025-10-20 08:58:11 瀏覽:981
福田雷沃重工本科生待遇怎麼樣 發布:2025-10-20 08:53:49 瀏覽:575
華為要本科生嗎 發布:2025-10-20 08:25:41 瀏覽:550
2008年青島本科生工資 發布:2025-10-20 08:04:24 瀏覽:444
東北大學藝術考研 發布:2025-10-20 07:38:35 瀏覽:299
我的大學生活txt 發布:2025-10-20 07:35:28 瀏覽:25
人民大學外語系考研 發布:2025-10-20 07:31:12 瀏覽:894
上海交通大學考研輔導班 發布:2025-10-20 07:24:54 瀏覽:420
華中農業大學細胞生物學考研群 發布:2025-10-20 07:09:36 瀏覽:558
南京大學2016考研線 發布:2025-10-20 06:43:12 瀏覽: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