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教授導師 » 第一次見研究生導師帶禮物嗎

第一次見研究生導師帶禮物嗎

發布時間: 2022-07-16 02:05:59

① 研究生開學要給導師送禮嗎

研究生開學可以給導師帶點家鄉特產,也不是特別必要給老師送一些東西,如果教師節的話送點花什麼的,其實導師不一定能看到那些東西,如果是特產的話,老師可能會喜歡。

② 研究生見導師要不要送禮

研究生見導師是不用送禮的。既然導師已經接受你這個學生,說明你很有潛力。導師是不會接受你的禮物的。

③ 第一次見導師 (研究生)有必要帶禮物嗎 聽說以後每學期開學都要給導師送特產

發布時間:2020-06-05 12:15:44
1、研一剛開學,想給導師送點特產,但是導師實驗室人很多。打電話讓他下來拿又怕他知道就不收了,怎麼辦

堂堂正正地送唄。
不用搞什麼心思,顯得心思重。

注意三辭三讓,多說幾次,如果真不要就不送了唄。
心意到了就好。

2、研究生新生開學用給導師送禮嗎

說實話,導師一般物質的東西都不缺。要送的話,主要是表一表心意,可以送一些家鄉的特產。

其實,你在導師手底下聽聽話話、勤快的好好乾,就是對ta最好的禮物。

預祝你成功!

3、研究生開學送導師什麼禮物好

從老師的角度說,我通常不太把學生送的東西當回事,有的就扔在辦公室來的一間,從此不再想起。

工作越久的老師越是如此,並不是不在乎學生,只是學生太多,源如果老去思索這種事情,那真要累死。

你做這么多思想掙扎,你知道其實老師可能根本不當回事嗎?所以,只要你真心,真的表達出自己的尊重,你舒服就行。師生關系不是靠一次禮物就建立起來zd的

4、研究生開學給導師送什麼禮物

從老師的角度說,我通常不太把學生送的東西當回事,有的就扔在辦公室的一間,從此不再想起。

工作越久的老師越是如此,並不是不在乎學生,只是學生太多,如果老去思索這種事情,那真要累死。

你做這么多思想掙扎,你知道其實老師可能根本不當回事嗎?所以,只要你真心,真的表達出自己的尊重,你舒服就行。師生關系不是靠一次禮物就建立起來的

5、送禮,研一過年剛放假回來 要給導師送禮嗎

不需要。你自己努力搞科研的成績就是對老師的最好回報。不過給老師帶點家鄉特產還是可以的,主要是體現自己心裡記掛著老師這樣子就行。價格不要太貴,太貴了老師也不敢收。如果要確定的答案,就是不要送。畢竟是學生,花的都是父母的錢,好好搞科研,多發論文,順利畢業。

6、現在研一,一共兩年,馬上開學了,家裡打算給導師送些煙酒,但我以前沒做過這類事...而且那導師陰晴不

←_←送老師東西,我送過,我是周末、節假日送家裡去←_←,老師會主動說話的,你就啊恩哦,說的就行,😂

7、第一次見導師 (研究生)有必要帶禮物嗎 聽說以後每學期開學都要給導師送特產?

我看到的情況及我個人認為,可以帶些特產,不要太貴重,也不要太輕,其實就是你表達下對導師的心意。以後在過完年或者節日的時候,可以和同學一起送,這種情況也蠻多。但不送也沒什麼,如果是特殊的日子,如教師節、中秋節之類的節日,可以送些花,或者發條自己編寫且溫馨的祝福簡訊也可。

8、今年剛研一,元旦我們幾個研一的給導師送了點東西,寒假回家我爸說給老師拿點家鄉特產,過年了,有必要嗎

既然大家都送了的話,你也送點吧,有必要啊,你還沒賺錢,表表心意就行了,想必你導師一定能理解你的用心的,禮輕情意重!

9、研究生就要開學了,想給導師帶點禮物,請大家給點建議,謝謝

一個地方肯定有特產
導師本身生活水平就高
不需要你特別貴重的禮物
關鍵是看學生的心裡有他
誰都不是傻子
對吧
呵呵!有特色就好
呵呵
你是哪裡人
我幫你建議下

④ 考研擬錄取後和導師正式見面,需要帶禮物嗎

更何況考研最終看的是分數成績,就算送的禮物多好,多珍貴,分數不夠,還是不能錄取的!最喜歡的是那些勤勤懇懇、能不折不扣完成導師交代的科研工作、做事積極主動並善與導師溝通的學生。我們的文化和日常生活,不要以為老師們就不收禮,大部分老師都會對這種事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直接在課題組例會上要求以後不要搗鼓這些事情,把心思用在做實驗、發論文上。

結果還是一切如願。努力准備復試吧不要想那麼多孩子們如果貴重的話那就更不敢了。二則老師需要你的是好好學習,搞好科研,這才是他最看重的。導師會很開心的,當然前提還是需要你很努力學習,讓他覺得你是可塑之才。

⑤ 第一次見博導要帶什麼東西么

一般而言,第一次見面不要拿東西,這樣會讓博導很為難,雙方比較尷尬。特殊的例外,主要是了解博導目前的研究方向,課題情況,可以帶紙和筆記錄博導的意見,然後想想如何結合你的課題,讓博導覺得你來這邊是有幫助的。
另外,你最好事先給博導約好見面的時間,事先打個電話,email說一下,爭取對方的同意,不然有可能到時候搞得很尷尬,或者是你可能來了他又不在,白跑一趟,費時費力。祝LZ好運,順利聯繫上你心儀的導師

⑥ 研究生需要給導師送禮物嗎

不管是研究生還是所有的學生,都是沒有必要去給老師送禮物的,如果是想要送禮物的話,我們可以去送一些自己親手製作的禮物。但是在這里,小編建議大家不要去送一些名貴的禮物,如果說我們給老師送一些名貴的禮物,被發現了的話,老師也是會受到處分的。

三、總結。

不是說所有的老師都習慣手裡,如果說大家送禮物的方式不對的話,也會讓老師覺得你是一個非常喜歡走捷徑的人,可能會對你有一定不好的看法。所以說大家如果真的是想要表現出自己對於老師的尊重,那麼平時也是可以選擇去給老師做一些小點心,或者是送一些比較有意義的東西。

⑦ 錄取後見導師需要帶禮物嗎

如果見面的時間是在復試之前,建議不要送禮物。
雖然從禮貌的角度來說,見導師,送點禮物,屬於禮節性質的,本無不可,但這個問題不能只從自身角度考慮,也需要站在導師的角度考慮。
在復試之前,很多人會聯系導師,有時候,導師也會見見學生。這種情況,一般都是之前和導師溝通較好,導師也有意向接收這個學生,但還需要見面談談。這個見面其實是帶有考察性質的,如果帶禮物去,導師會很為難,不接受吧,會辜負了學生的心意,接受吧,又會覺得違背自己本心。再說,小禮物還好,禮物重一點的話,還有違規嫌疑。

所以,這種情況,最好是什麼也不送,帶著滿滿的誠意和導師見面,好好溝通一番,談談自己讀研的規劃和打算,讓導師更多地、更好地了解你,增進彼此的了解就好。
如果是在復試之後,已經被擬錄取了,彼此的師徒關系已經確定了,可以帶一點小禮物,比如價值不大但能代表心意的土特產之類。這種情況,作為一個小小心意,就是一個學生的禮節,導師不會為難,無論是否接受,雙方都會比較自在。當然,不送也是沒有問題的。

小編當時第一次見導師,是研究生在擬錄取之後,導師主動聯系了我,說明以後他帶我。過了段時間,我去見他,帶了20包老家的一種特產——鹵制豆乾。這種豆乾每包一元錢,有五片,很薄的小片,鹵制的,味道不錯。見面時間是下午,和導師相談甚歡,然後導師叫來了幾個同門的學長、學姐,有讀研的,也有讀博的,大家認識一下。
大家見面時,我就拿出那些價廉物美的豆乾,每人分發幾包,當場打開嘗鮮,每人吃了一點。然後晚飯導師請我們這些弟子吃飯,歡聚一堂。有意思的是,過了兩天,有學姐還專門問我帶的豆乾還有沒有,還想吃。哈哈。

說了這么多,要旨就是:1、和導師見面,重要的是彼此增進了解,誠意第一;2、是否送點禮物,需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不能只站在自身角度考慮,也需要站在導師的角度考慮;3、如果覺得需要帶點禮物,最好是物美價廉的小禮物,代表心意就足矣。

⑧ 第一次見研究生導師該帶些什麼禮物

我昨天才去導師那兒的,也是第一次見面。禮物肯定是要帶的,但是沒有必要太專貴:屬一來我們還是學生,沒有多少經濟來源;二來導師主要看你的心意,東西是其次的(其實導師也不缺少啥)呵呵。
你可以帶點當地好點的茶葉之類的,土特產也可以,比較經濟實用;如果你們家那兒有什麼工藝品也可以帶,比如安徽蕪湖的朋友可以選擇歷史悠久的蕪湖鐵畫。顯得比較有檔次!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啟發。

⑨ 研究生復試前拜訪導師需要帶禮物嗎

我覺得研究生復試前拜訪導師不需要帶禮物主要有以下幾個理由:首先,導師既然有意於你,看重的肯定不是你會給他送多少禮,而是看重的是你的能力,會答應見你肯定是對你的能力的欣賞;其次,初次見面就送禮,再加上自己還只是個學生的身份,這會顯得自己很市儈,很社會化,其實就是表現出自己應該有的一個學生的樣子就對了,禮貌一點,機靈一點就ok啦;最後,導師和學生之間的關系應該純潔一點,不要和各種利益糾纏,更有利於師生之間關系的良好發展。

熱點內容
四川農業大學申請考核博士 發布:2025-10-20 08:58:11 瀏覽:981
福田雷沃重工本科生待遇怎麼樣 發布:2025-10-20 08:53:49 瀏覽:575
華為要本科生嗎 發布:2025-10-20 08:25:41 瀏覽:550
2008年青島本科生工資 發布:2025-10-20 08:04:24 瀏覽:444
東北大學藝術考研 發布:2025-10-20 07:38:35 瀏覽:299
我的大學生活txt 發布:2025-10-20 07:35:28 瀏覽:25
人民大學外語系考研 發布:2025-10-20 07:31:12 瀏覽:894
上海交通大學考研輔導班 發布:2025-10-20 07:24:54 瀏覽:420
華中農業大學細胞生物學考研群 發布:2025-10-20 07:09:36 瀏覽:558
南京大學2016考研線 發布:2025-10-20 06:43:12 瀏覽: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