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测控专业
❶ 有没有华北电力大学的 测控方面的专业有哪些
考研还是考博,研究生和本科是有的,博士应该没有
❷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的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出来好就业吗
不错的,我有个同学也是这个专业。。
❸ 华北电力大学测控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不是最差但也不是最好,电气和热动还行。
❹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的测控专业怎么样
我也是09年考的华电测控,这个专业比较低调,是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里面自动化系下的一个专业,华电嘛,电气第一,热能第二,自动系第三.....我们也就老三的样子啦。
考研嘛,听学长门说,北京校部没有很强势的导师,打篮球认识一个今年毕业的学长,他保研直接转去了自动化(他叫年中华,测控0601的班长,不相你去问.......也有人跨专业考电气的研究生,不过这个比较困难,还要自己自学一些课程。
找工作,测控这个专业还是不错的,年学长他们班上今年有9个人去电力局(全班大概30个人),其余的除了没有正常毕业和考研的,有签新能源的,有签中广核的,最差也签了电厂,每年就业率还是很高的。
我只能告诉你,测控这个专业是一个宽口径的专业,每个大学的测控专业方向都不一样,我是重庆人,重庆大学测控全国前十,但是却偏重光学,我们学校的测控偏重电场热工测量和电力仪表.
如果你不满意这个专业还可以转,第一个学年考试排名全专业前3%就可以转系。
祝你成功!
❺ 华北电力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就业情况
我是河北工业大学的,我就是学的这个专业,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这个专业不好,本科生就业很难,大部分同学都考研去了天大,但据学长们说,毕业后也很难找到工作
❻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测控专业怎么样啊有没有学长学姐给我详解一下
我说的是保定校区:
华电最强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牛得没话说。不是学术最牛,而是,华电原是中国电力部的下属学校,后来电力部没了,变成了电网企业、发电企业,华电才归属教育部管。天生就有好的人脉,不服不行。就业方向: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五大发电集团,这是就业的主要方向,不需要拼爹就能进去。如果有个好爹,你说不定可以进省会级供电公司之类的爽歪歪的地方。几乎没有找不到工作的毕业生,哪怕你成绩并不太好。
第二强:热能及动力工程。就业方向,火电厂、热电厂是很好的。挣钱多,但电厂的地理位置相对偏僻一些。就业不怎么发愁。
第三强:经管系和自动化系。经管系的足球挺牛的。细致情况我不了解。测控也许就是自动化专业的。自动化系不错,但还是会对电力工程系的学生表示羡慕嫉妒恨。
华电的很多学生,受学校环境影响,即使不是学电的,也要拼命向供电、发电企业里挤。比如,学会计的,拼命想去供电公司当会计,别的行业一概看不上。这并不好。因为很多人,错过了其他很多好机会,最后也没能进电力系统,悲剧就是这么炼成的。
❼ 华北电力大学的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和电气哪个好就业呢
这个当然是电气了,华电最强的就是电气了,它可是学校的王牌呢,都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就业也是没的说,学校最好的了,除了考研的少数人外,可以说是百分百就业,但是测控也不错,属于自动化系,就业也还不错,华电的的专业排名前三基本上是电气,热动,自动化了。欢迎你来到华电!
❽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怎么样呀,我今年被这个专业录取了,就业怎么样呀
电力中的王牌大学 专业也不错 关键在于你能不能学好 只要学好了 就业没问题 你现在不要考虑就业 好好学就行了
❾ 华北电力大学的测控技术与仪器怎么样
华北电力大学的这个专业面向电力系统的,实力还行,在学校能排上个第三到第四,可以看看这个。
本专业以电力行业为背景,以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注重动手能力培养为特色,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较强的实践能力、良好的发展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并为生产、科研及其它相关部门等较宽领域培养具备检测与控制技术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从事参数自动检测,控制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各类仪表和自动装置的开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微机原理与应用、自动控制原理、信号分析与处理、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热力设备运行、工程光学、传感器原理与应用、过程参数检测及仪表、计量 测试技术、控制装置与系统、过程控制技术与系统、单片 机与嵌入式系统等。
就业去向:主要在大型火电厂、核电厂和供电系统,也可在机械、船舶、化工、航空航天、计算机等行业部门从事相关工作,还可从事相关的教育、培训及管理工作。
❿ 华北电力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和工程造价和通信工程有什么区别
华北电力大学的测控技术和仪表专业主要培养电力系统的测量、控制技术人才和仪表使用维护的技术人才。工程造价主要培养工程概算、预算及造价师。通信工程主要培养电力系统各种通信系统的运行、施工、检修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