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化学转专业吗
⑴ 武汉大学转专业难吗
土木的转出不是特别难,至于你想转入的院,具体情况不清楚,你可以打电话问院里的老师,一般8月底就开学了,离你报道大概两周时间,够考虑。就我的经验给你点建议仅供参考哈。
1.测绘在武大入校分不高,虽然专业排名全国第一,就业也够好,所以转入竞争压力应该小些;电气分高人又多,压力大些。
2.转专业都在每学年的下半学期,这就意味着你如果想转就得自学或旁听要转入院系的课程,经管院由于转入人多,所以会在转入后统一补上专业课,转入也只考英语和数学;但理工的转入人数不够开班的话不补,所以一般需要自己补习
3.理工科学习压力都比较大,科开的也多,自己补专业课的话需要好好努力;
如果是去旁听的话,不知道现在允许不,因为武大已改为按学分收学费了,如果要收钱,你自己估计下吧,如果听课的话,按最少一周三十几个课时来算,去掉重复的公共课,最少一周要上将近45个课时,意味每天9个课时,负担还是比较重的。
希望你再考虑下,打听下,如果要转,就得吃苦了,再加上大一社团学生会等都得跑腿,累是必须的。我身边有成功的例子,从计算机转入化学,还是计算机年级第一。
所以,加油哈
⑵ 武汉大学转专业好转么
你现在可以看一下武汉大学官方网站的教务处里的教务通知,浏览一下近几年关于转专业的通知,作一下了解。下面说一下我的学校要求,有两次转专业机会,1.开学一周后第一次,这次是以高考成绩作为标准,这次我填申请书了,但是没通过,其实这次主要是申请书交上去,坐等就行了。2.大一下学期3月末开始申请,我的学校要求大一上学期修读课程的平均绩点达到2.5,并且无违纪行为,申请后教务处通知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有的专业有笔试无面试,有的无笔试有面试,还有的笔试和面试都有,考试结束一段时间教务处会通知预录名单,最后教务处计算大一全年的累计平均绩点是否达到2.5,达到的则颁发转专业通知,有的学生会转到同年级,有的则会编入下一年级,这些都是根据教务处的安排来定。这是我的学校的大致情况。在我的学校,尤其是第二次转专业学院是不通知的,自己必须高度关注教务处网站,不要错过申请,考试等各种时间。我听说其他学校还有要求专业排名前多少名才可以转,我们学校平均绩点2.5大约平均每科达到75分以上,千万不要挂科在大一期间,这些供你参考。
⑶ 武汉大学新生可以转专业吗
学生入校后可分别在第一和第三学期末拥有两次转专业的机会,武汉大学转专业的政策是“转出无门槛、转入有要求”,具体转入要求可以咨询相关学院。
⑷ 武汉大学转专业细则2020
⑸ 武汉大学如何转专业
转专业有2个办法:
第一种方法:
就是要求班级学习成绩前3-5名的允许转。个人申请---学院同意并推荐---拟转入专业的学院审核(个别的要面试)---学校领导签字--教务部备案--正式转入。此方式存在走后门隐患。
第二种方法:考试
1、学生转专业每学年集中审批一次,申请时间在每学年第二学期的最后两周。
2、教务处于每学年第二学期末,根据转入专业的办学条件,分文、理科向全校公布转入专业的接受名额。
3、为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原则上参加选拔后各专业转出人数一般不得超过所在专业当年招生数的3-5%,转入人数不得超过转入专业当年招生数的3-5%。
4、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填写《转专业申请表》,由学院审核同意后统一报教务处。
5、经教务处审核通过并办理相关手续后,申请人(不包括满足转专业条件第1、2条者)于每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参加教务处组织的文、理科选拔考试。考试内容:理科为数学、英语。文科为英语,有的大学再加政治,有的加考计算机。到学校自己就知道以往都靠什么课程了。测试成绩按文、理科分别排序,并根据排序的结果由申请人依次挑选自己要求转入的专业。
(一)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学一年级课程,进入二年级之前,理由充足者可以申请转专业。
充足的理由包括:1、在某一学科方面确有特长的学生。2、因为身体健康原因,经学校指定的医疗单位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他专业学习者;3、通过转专业能有利于学生自主学习成材,且参加学校的选拔,选拔合格者(多数都用这一条)。
(二)不具备条件者不能申请转专业。
条件包括:1、新生入学未满一年者;2、二年级及以上者;3、各类委培,代培生未经委托单位同意转专业者;4、艺术类、体育类考生,跨文、理科类别转专业者;5、跨高考录取批次转专业者;6、已办理试读手续者;7、曾转专业或转学者;8、专科升入本科者。
(三)转专业的学籍管理:
1、学生转入新的专业,原则上按照入学时的年级所适用的学籍管理细则进行管理。
2、学生转入新的专业后,必须完成转入专业的教学计划方可毕业和获得学士学位。
请采纳答案,支持我一下。
⑹ 武汉大学转专业
转专业是可以转的,一般来说应该是要求大一上数学和英语的成绩不低于一定水平。具体多少我记不太清了,到学校后可以向辅导员咨询。总的来说,如果你想转专业就要保证大一上学期的成绩,但是也有过成绩很好的同学本学院不放人的情况。因为每个院的情况会有不同,具体的你应该到校后多咨询你们专业的学长学姐。当然大二也可以转专业,但是大二转的人相对少且不易。
要说具体准备什么的话很难概括,从你要转出的学院的角度来讲他们会看你是不是真的不适合这个专业,从你要转入的学院的角度讲他们会看你转入是否更有利你的学习发展。到校后对两个院的情况都多了解了解会很有帮助。
看你的情况的话我觉得你只要准备的好是没问题的。当然,如果你家里有可以托的到的关系会更容易
这两个内容你可以参考下
1、武汉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的实施细则
http://202.114.74.132/Archives/2005-11/736.htm
2、2009年普通本科生办理转专业的具体程序(此为09年的程序,10年的还要再关注教务部的通知)
http://202.114.74.132/Archives/2008-12/2087.htm
给你教务部的网址,你可以去看看http://202.114.74.132/
⑺ 武汉大学可以转专业吗有什么要求
可以,但难度极大,细节可以参考该校官网~
⑻ 请问一下各位高手,武汉大学今年转专业容易吗需要什么条件
我就来是转过专业的。
武大在自转专业方面限制很少,基本上只要不是身处文学院等比较冷门的学院或者想转向经管院等非常热门的专业,一般都是可以成功的。
不要相信什么送礼什么,不需要,我认识的同学包括我自己想转的都成功了。
不过要是身处文学院等一些冷门专业可能就要费些周折,多去找找辅导员和院长,争取让他放你走,能争取到就没事了。
想转到经管的话就要成绩足够好才行,平均分起码不能低于七十吧。然后面试表现的还过得去就可以。
剩下的官方性的说法你可以去武大官网教务部网站看看,有转专业规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