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课程重修时间安排
A. 请问一个关于郑州大学重修课学分的问题
一般来说扣够25个学分是四年累计的不及格分数,不管你是重修还是不考。所以。。还是努力学习吧。如果过早挂了太多学分,可以留级,留级那年的学分可以重新开始的
B. 郑州大学重修问题
我这个也挂过,郁闷呀。现在大三了,已经补过了。
是这样的,下学期会有版重修的课程安排,通常在权周六周日,那是特别为重修的同学安排的课,班里到时会通知你的,下学期你心里也要记得这个。到时候上课了要尽量参加,我记得没有点名的问题,都是靠自觉,当然如果学力达到了,那个课少去些也是没问题的,不过最后的课一定要上,原因你也知道吧。我劝你最好还是利用假期时间好好看看这册书,一定要用毅力坚持下来,因为自己把微积分看下来确实不容易。考试时间是下一届的微积分2考试的时间,也就是整整一年后。注意考试安排到时。
至于对成绩单就业的影响应该来说不大,只要你以后别再挂了。挂25学分不发学位证,再多还有退学。所以以此为戒哦。祝你重修顺利。
C. 郑州大学怎么课程重修啊什么手续
-> 郑州大学选课管理与课程重修规定
郑州大学选课管理与课程重修规定
(校教务〔2002〕 33 号)
第一条 为保证选课制度的有效性和选课程序、步骤的规范化,明确课程重修程序,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选课准备
1.编制学校《教学一览》、各专业“教学进程表”和学校公共选课指导书,作为学生选课的主要参考依据;
2.根据课源情况,确定每名学生限选学分数;
3.各院(系)由院长(系主任)主持,在导师或院(系)选课指导小组的指导下,学生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和选课计划;
4.学期结束前6周公布下学期拟开课程表(包括课程名称、任课教师、上课时间、上课教室)。
第三条 选课程序
1.学生根据本专业的指导性教学计划,参考学校《教学一览》中有关课程简介和下学期拟开课程表,在校、院(系)规定的选课日期内,结合个人实际,初步订出拟选课程;
2.学生将拟选课程征求导师意见,导师同意后正式填写选课申请卡(一式2份),导师签署后送院长(系主任)审批,然后在院(系)办公室办理相 关手续;
3.凡经正式审定的选修课程,各院(系)应按课程填写“选课汇总单”,送开课教研室和教务处教材科各1份(凭此发教材),并将选课人数按课程、入学年度统计后报教务处备查;
4.开学2周内办理选课变动手续(即退选、改选)并通知有关开课教研室,变动情况报教务处备查;
5.跨院(系)选课,须经开课所在院(系)院长(系主任)审批同意后,方可办理手续;
6.期末考试后,各课程成绩由评卷教师及有关教研室主任签字,尽快送交各院(系)办公室,进行成绩登记。
第四条 选课要求
1.学生选修的课程,经院(系)审定批准后,应按时参加听课、交作业、做实验、参加考核等全部教学环节;
2.当选修的课程时间安排发生冲突时,学生必须自始至终听一门课,其它课程可向任课教师提出申请免听或部分听课,但必须交作业、作实验、参加考核;
3.选修有人数限制的课程时,按选修学生的必修课和限选课成绩择优准选;
4.选修人数少于20人的课程停止开课,学生可改选其它课程。
第五条 课程重修
根据《郑州大学本科学分制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学分制学生凡必修课和限选课考试补考后仍不及格者,须申请缴费重修,具体规定如下:
1.院(系)办公室须将上学期考试成绩及时报教务处,并在学生注册报到之前通知到学生;
2.考试不及格需要重修的学生,注册报到时须向院(系)办公室提出重修申请,并到财务处缴费。重修课程收费标准为:有实验的课程或实践环节,每学分40元;无实验的课程,每学分30元;
3.教务处根据财务处提供的缴费名单,安排期末重修考试,记录重修成绩。
D. 郑州大学学位重修申请时间是
教务网上有,一般是期末考试三周前。
E. 我想问的是大学里的重修课程是什么时候考试,跟下一届的一起参加期末考还是单独安排呢
上课加平时成绩,不上就没有!考多少就多少!上课的话你要是考了50多分再加上平时成绩大概就过了!要是不上就必须60分以上了!没有人帮你的
需要提高GPA!大学教务系统改分,改挂科的加 ( 教务系统改GPA,改成绩:26941511 夜行者 )的同时请注明来意。
F. 大学里的重修课程是什么时候考试跟下一届的一起参加期末考还是单独安排
每个学校可能不太一样,一般来说应该都是和下一届的一起考,不过如果不是跟班重修而是单开班(也就是专门为重修学生开的班)呢就是和重修的学生们(也就是你这一届重修的)一起考,一般没意外的话重修的人少就是跟班,人多就是单开班,哪种班级对应哪种考试方式(不能保证所有学校都是这样,但是大部分都是这样的)。
所以总的来说,考试的时候就是和一群已经学过了这门课程的学弟学妹,或者同一届重修的人挤在一个教室里考试,不会单独一两个人一个考场(没有哪个脑残学校有那么多的人力。。。)。
考试时间的话应该和你们下一届的是同一个考试时间,不管是跟班还是单开班。(具体的考试时间你可以去登录教务网查,老师是没有闲心通知你的。不过跟班重修的话你可以就直接问下一届跟的呢个班的班长他们什么时候考试,单开班直接老师会在课上通知的)
最后还有一点,现在很多学校都是用的教务网,挂科要重修了需要去教务网登录自己的账号在学校通知重修选课的时候去教务网选课(其实就是瞎折腾)。如果是这样的话,记住一定要去教务网选课,错过时间就只有等下学期或者下学年了。而且重修一般也要交重修费的,标准的是一个学分八十块钱(这个也是看情况而定),所以如果最好不要挂科,不然会损失很多钱。
G. 大学重修什么时候进行上课时间是怎么安排的重修阶段会持续多长时间
大学课程重修,意味着需要重新学一遍课程,一般在下学期的时候会单独安排时间来上重修课,并且重新考核。
不同学校情况不同,具体详情可以询问学校的辅导员。另外,还会有细节的微调,所以必须到学校教务处去咨询。学校的重修一般是尽量安排在暑期,在暑期重修的课程如果最后的考试不冲突就可以尽力选择,不受科目数限制,即使上课时间冲突也可以选上,暑期重修比较简单,考试要求比较低,很容易过。

(7)郑州大学课程重修时间安排扩展阅读:
重修,大学考试一门课程不及格(一般要求),下一学年重修这门课程,这种新的考试称为重修。
大多数高校采取这样的策略:当一个同学在期末考试失败了多学科,提供机会补考下学期第一周开始,如果学生没有补考的科目补考通过期间你不需要重建,但如果有超过一定数量的科目也未能重建这些课程。或四年内未通过考试的科目,将在毕业前补考并通过。
修理必须支付一定的修理费用。修理组有临时修理组和特殊修理组两种。
H. 郑州大学学位重修和课程重修有什么区别
郑州大学学位重修和课程重修的区别。
1、意义不同
(1)课程重修的意思就是把未拿到学分的课程重新修一遍。重修需要再次选课,然后按照规定重新上课和考试。如果直接重修的话,开学时的补考可以不用参加。
(2)学位重修主要是针对补考通过了,但是想把成绩刷上去的学生的,学位重修之后显示的也是重修后的成绩。
2、方式不同
(1)考试不通过还有补考,补考不过才重修。重修扣学分,按学分收重修费。重修科目的学分累计到规定值,就有留级和退学2个结局,这2个结局发生了,都没有学位证,退学的话只有肄业证。
(2)大学期间的科目必须全部通过,否则,不许毕业。大四有最后清考的机会,考试题目相对简单,易于通过。
(3)学位重修是每学期前2周,去办手续 还要交钱 1学分100,然后和学位重修的一起考必须是当前学期比如大三上学期了,学位重修大一的高数但只能修上学期的高数上而且是和大一的一起考但是教室一般不在一起。
(4)学位重修之后这门课的学分就消除掉了。比如累计挂了30分学位重修过了高数,这5分就会去掉了,那你就是挂25分一般都是挂的多了,拿不到学位证的学位重修需要考到70。

(8)郑州大学课程重修时间安排扩展阅读:
1、重修选课的类型与申请条件:
(1)不及格重修所有在校学生必修课、专业选修课考试不及格未获得学分,均可申请不及格重修。
(2)提高重修所有在校学生,对已修读且考试合格并获得学分的课程成绩不满意(通识教育课、跨学科选修课以及实践环节课程除外),均可申请提高重修。
2、重修选课的基本要求:
(1)选课时间:一般开学10日内。
(2)学生申请重修的课程必须是本学期开设的课程(含组班重修),且课程学分、教学要求必须与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相一致。
(3)学生申请重修的课程总学分数与本学期在修课程总学分数之和不得超过34。
3、重修选课流程:不及格重修:
(1)学生进入个人信息系统在“不及格重修申请”,选择需要进行不及格重修的课程,选定学习方式(跟班重修或组班重修)后点击“注册”提交。
(2)学籍异动学生需修读原年级课程、转专业需补修新专业课程以及2009-2010学年赴台交流需补修课程的学生,填写《选课申请表》,本人及辅导员签名后交学籍管理科审核。
(3)学生于第三周进入个人信息系统在“本学期在修课程”核对重修课程。
4、重修选课流程:提高重修:
(1)学生进入个人信息系统在“提高重修申请”,选择需要进行提高重修的课程,选定学习方式(跟班重修或组班重修)后点击“注册”提交。
(2)学生下载《提高重修申请表》,填写学号、姓名、班级、所在学院、联系方式和所选提高重修的课程信息,本人及辅导员签名后于学籍管理科审核。
(3)学生于第三周进入个人信息系统在“本学期在修课程”核对重修课程。
I. 郑州大学什么时候进行课程重修
报给辅导员,应该是跟着下一届的上课考试,当然微积分每年每学期都有重修考试的。
J. 郑州大学选修课和学位重修
我是郑大毕业的,上学时我曾仔细研究过你所提的问题。
1.我上学时是可以在专大四时选2门校选修课的,属不过你大四一年选两科也够12学分了,建议选好过的,一般选修课老师不为难大四学生,可在最后几节课给老师说一下,也就过了。
2.关于学位重修可就不这么简单了,你必须和低年级学生一起考试,也就是说在毕业时你只能拿到毕业证,如果你学位重修过了,学位证最早也要明年1月份才能拿到。
提醒一下:好像现在不允许无限制的学位重修,有重修学分和时间限制,好像是挂科在30学分以内的允许在毕业2年内进行学位重修,在校期间无限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