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数学专业没时间玩吧
A. 大学的数学专业都学什么啊
主要学习如下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高等数学、解析几何内、容微分几何、高等几何、常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论、实变函数论、抽象代数、近世代数、数论、泛函分析、拓扑学、模糊数学。师范类还要学习数学教育学等。
数学源自于古希腊语,是研究数量、结构、变化以及空间模型等概念的一门学科。透过抽象化和逻辑推理的使用,由计数、计算、量度和对物体形状及运动的观察中产生。

(1)大学数学专业没时间玩吧扩展阅读
概率和统计:
作为数学的分支,概率学是研究随机事件的一门科学技术,涉及工程、生物学、化学、遗传学、博弈论、经济学等多方面的应用,几乎遍及所有的科学技术领域,可以说是各种预测的基石。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是本世纪迅速发展的学科,研究各种随机现象的本质与内在规律性以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各个学科中各种类型数据的科学的综合处理及统计推断方法。
B. 大学要学数学吗
大学不是所有的来专业都自要学数学,比如英语专业、教育学专业、心理学专业、历史学专业、考古学专业等均是不需要学高等数学的。
通常情况下学习数学的专业主要是工科、理科、财经类、管理类等学科下的专业,并且这其中不同专业的学科所学习的数学的难易程度也是有很大差别,例如管理类的专业所学习的数学只是高等数学中的基础微积分方面,而理科和工科等则是比较高难度完整的高数。

(2)大学数学专业没时间玩吧扩展阅读:
在中国理工科各类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除外,数学专业学数学分析),学的数学较难,课本常称“高等数学”。
大学的数学主要是高等数学,通常认为高等数学是由微积分学,较深入的代数学、几何学以及它们之间的交叉内容所形成的一门基础学科。主要内容包括:数列、极限、微积分、空间解析几何与线性代数、级数、常微分方程。
C. 大学数学专业要认真学吗
当然要认真学啦 数学增强你的逻辑性的 很有好处 而且还蛮好玩的嘛
如果不转专业的话 一定要认真学!非常之认真
D. 大学数学专业 各学期课程安排是怎么样的
大学各专业的安排大致都是大一大二上公共课程,例如毛概、邓论、英语等,大三开始就都是专业课程。专业课程大致如下:数学分析、几何学、代数学、物理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微分方程、函数论、离散数学、数学史、数值方法与计算机技术、数学模型、数学实验、教育学与心理学基础、数学教学论、人文社会科学基础。
E. 大学数学容易学吗,大学课程学完要多长时间求解
1.你问的 太笼统了吧,你上的文科还是理科,什么大学?各专业学的数学的门数是不一样的,例如一般文科有文数,金融,会计等有不同的数学,理工科中也有高数,工数,线代等等一堆,学的肯定不容易的,而考试的话则要看你是什么大学和专业了,可能很水也可能很难,说不清的
2.一般大学课程3年修完的,看见大四的货都在各种校招面试神马的
F. 大学数学专业女生多吗(苦逼的专业啊)
多的要死要死的,我就是学数学的女生啊,那个时候被骗了,说学数学的男生多,结果报了这个专业,结果= =悲剧掉了,班里女生和男生的比是3:1啊,可怜的娃啊
G. 大学数学专业学的难吗
数学应该是最杀脑细胞的了吧.不过如果是真喜欢数学的话,会很有感觉的,大学经常都有人数学考满分的.当然如果只做计算证明之类的还好,有些学校对理论要求很严的,那样的话,数学学起来就痛苦了.普遍来说,学数学的平均学分绩要第一全校平均线……这个意思你懂么?!追问:那本科毕业之后考研容易么 读本科的时候会不会容易挂科 回答:考研的话,重点还是在英语和思政.要想不挂科,数学的话花的时间要比其他专业多一些.作为一个大学刚毕业,无挂科史的理科男,我觉得,如果你能够做到‘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话绝对不会挂科,说不定成绩还不差.但你要天天泡在网上那基本是个悲剧……这样讲你可能会觉得好像没啥问题,但事实上,很多人连‘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都做不到,数学不能让你最后一周了才复习,每一周的习题都必须弄通,不然的话,最后抱佛脚都找不到地方……当然,大学也不是这么恐怖,只要花时间了,不一定要太多,但是学数学一定要每周都付出一点时间!追问:那大学数学与高中数学基础有无太大关系?是不是说只要认真学习读研转系什么的没有太多问题?回答:与高中数学只能说关系不大,而且刚上课,肯定有很多老师说,哎呀,你们以前学的都不算啥.高等数学嘛!一般来说实验班基地班的读研率最高,其他的要想保基本上有人数限制,然后就是考研,考的话会难点,如果肯认真学,那基本上没啥问题.转专业的话,一般来说大学第一学期就要转,这一点最好进校的时候问下高年级的,每个学校的经验不一样,各个学校都有一些专业特别抠门,不好转,不过普遍来说转专业问题不大,当然转之前最好还是看哈别人考啥东西!依然特雷西 的感言:
H. 大学数学(数学专业)怎么这么难怎么能学好
我来简单说一下典型北美数学专业的课程分布吧 (参考我所在学校/以及其他大学)
基础的几门就是:
微积分 (导数之类的)Calculus
微积分2 (积分啊泰勒啊什么的)
微积分3 (多元微积分)Multivariable Calculus
线性代数 Linear Algebra
统计 (不是强制要求 Statistics
计算机科学专业的一节课 CS intro这种
然后再上去就是:
离散数学 Discrete Mathematics
数学分析
抽象代数 Abstract Algebra
然后一些学校会要求一些
Analysis
Senior thesis
选择性学的就有: (以下部分是与国内数学专业朋友交谈后的综合课程
Probability 概率
Differential Equations 微分方程 也就是ODE
Graph Theory 图论
Number Theory 数论
Complex Analysis 复分析
Geometry 几何学
Differential Geometry 微分几何
History of Mathematics 数学史
Topology 拓扑学
Dynamical System 动力系统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PDE) 偏微分方程
Group Theory 群论
Real Analysis 实分析
Algebraic Geometry 代数几何
至于你说的教材问题
可以选择你喜欢的北美学校的Math Department
选择课程 进入课程主页 一般教授都会po课程要求课本
你可以选择在TB买电子书 打印
上面选择性学习的课程我很多是自学的
就是知道该学那本书后
多读多看做习题
基础课程的话最好综合MATLAB/MATHEMATICA来学
不是数学专业的学生学好数分和高代就够了,曾经有个经济学专业学长大学数学竞赛非数学组复赛满分,全国当时6个满分吧,后保送清华,他说他准备复试就看的数学分析(后面太难他也没看完)。另外数学专业主干课程有:
大一:数分、高代、解析几何(解析几何和高代联系紧密,有兴趣可以看看)。
大二:近世代数(或称抽象代数,研究群环域等代数结构的,很难的一门学科)、概率统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一学年的课程,比较重要)、复变函数。
大三:常微分方程、随机过程(统计的后继课程之一)、数值分析、运筹学、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一学年的课程)、拓扑、微分几何、模糊数学。
大四上:傅里叶分析、近代分析、数理方程。
这些就是四年的课程,抛开了涉及计算机c++数据结构数据库之类的课程,不同学校的课可能不一样。
解析几何与高代联系紧密,看懂高代解析几何也较为容易。高代书的最后也会涉及群环域的知识,与近世代数课程部分重叠,近世代数逻辑性很强,满书都是符号。除了数分与高代,概率统计、常微分方程、实变泛函都是较重要的课程。
I. 大学数学专业的问题
你是数学系的 学的数学会更加难的。
当然刚开始的时候学的是和大家一样的。大一的时候就学高等数学!这是每个人的必修课程(貌似除了几个语言专业外)。
高数不是很难的,肯学,认真学 学的会的!重点还是在理解上!
我读了这么多年书,有种感觉就是一直在推翻自己建立的理论体系 特别是数学!所以,高中的数学关系不是很大的,高等数学基本上是从头开始学的。只是你在学的过程中会发现,有些东西高中也学过。
如果你不喜欢这个专业,可以在大一结束的时候选择转专业!、
PS 大一学的 基本上 不同专业学的都差不多的~~
还有,考研。还早着呢~~等你到的时候你肯能会改变主意的。大学四年能消磨掉很多人的志气锐气 呵呵~~考研可以跨专业考的。什么专业都可以的。
J. 大学,学数学到底好不好啊
首先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有一些人认为数学不好。
现在的社会非常实际,找工作也是如此。大部分都会选择学习专业的技术,为了将来找工作容易。所以对于数学来说,它不是一个专业,而是专业的基础,将来就业虽然可选择的范围很宽泛,但是也就是因为这一点,很多用人单位不屑。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很少人去选择它。同时大学的数学专业也是很难的课程,拥有这样能力的人不多,所以一直都是冷门!
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我认为是非常明智的!卜卦你选择什么,只要你对他有兴趣,再加上你的努力,将来有一天一定会有你想要的回报。我见过有很多人,听从父母,不是自己的本意去选择专业,到头来从事一些不喜欢的工作后悔莫及的大有人在。只要是你自己选择的路,就没有后悔一说,首先你能选择你自己的路,相对于其他人来说就是一大进步,我想你做出这一步也是顶住了很大的压力才选择的对吗?我相信这样的人将来不会站不住脚,有这样独到见解和魄力的人为数极少!
你选择了数学,根本用不着去管其他人的眼光。学习哪一个不重要,而且学习数学会对你很有帮助!这不仅仅是知识上,还有精神上。有很多人瞻前顾后听从长辈教诲甚至有背景的去选择,首先这样的人精神上的依赖性导致他们求知的懈怠和对人和事的依赖性助长,这对于将来的学习和自身阅历的成长是不利的。学习数学,客观说虽然在同等条件下就业不如其他有针对性的专业(注意是同等)。但是往往是这样的条件这样的环境下,驱使人进步,相对于专业的来说,能力更强。
学习数学的好处很多,它是一个基础,永远也不会过时。一个学好数学的人,他的素质要比其他人高很多,包括思维敏捷性、逻辑性等,这些特质会帮助你找到更好的工作,尤其是一些看中能力的大公司。
下面是我对你的建议:进入大学,除了学习数学外,最好是在选择一些和数学有关有兴趣的专业课(太多了,比如说计算机编程、工程学等等)。这样你大学毕业后,会比那些专业课的学生更有优势,特别是计算机编程!
以上是我认为,希望对你有所帮助,祝你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