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双学位专业
⑴ 关于报读武汉大学双学位
不收七校以外的学生,如果能顺利修完学分,你毕业后,手上拿到的是本专业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加上双学位的学位证和结业证书
⑵ 武汉大学 双学位
武大开的双学位都是比较好的专业,关键是看你感兴趣不。
六级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我上的是工商管理。不过,我劝你,要不是真有兴趣的话,不要修。你现在大概是大二的,还比较闲。等你到了大三,你就没那么多时间了的,修双学位真的非常累,慎重考虑哈
⑶ 我是武大本科生,选武大双学位有什么要求
选修双学位是在大二上学期末开始报名,下学期正式开始上课,要求不挂科就行
关于2006级本科生
修读辅修专业、第二专业学士学位、双学位的通知
各学院:
为充分共享校际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教育部在汉七所高校(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将在2008年继续开办辅修专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修读七校联合办学外校开设辅修专业、
第二专业及双学士学位
一、 报名对象
主修专业课程成绩合格并学有余力的在校全日制2006级本科生,均可申报七校联合办学外校开设的辅修专业、第二专业及双学士学位的学习。
二、学分及学位
修满规定课程25学分以上,可获开课学校颁发的辅修专业证书;修满规定课程50学分(含毕业论文答辩)以上,在获得武汉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前提下,可获得开课学校颁发的第二及双学士学位证书。
三、 教学安排
1.教学从在校第四学期开始至第八学期结束,共5个学期修完第二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学分。
2.上课时间统一安排在双休日及暑假进行。
四、 学籍管理
1.符合条件获得开课学校颁发的辅修专业证书、第二及双学士学位证书的学生,成绩由武汉大学教务部教务管理办公室负责管理。
2.未修满25学分,已修课程按选修课程记入学生成绩表,不及格课程不记入。
3.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试和考试不及格的课程(无门次限制)必须重新学习,学生必须到开课学校教务部购买重新学习选课卡,考试可随下一年级七校联办同专业的课程考试进行。
4.所有课程考试必须携带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考试违纪者取消修读辅修专业、第二及双专业学士学位资格,并按《武汉大学学生违反考试纪律处分条例》给予纪律处分。
五、 学费
按七校联合办学的统一规定,每学分100元。学费分两次缴清,第四学期交缴2500元完成辅修专业阶段的学习,第六学期再交缴2500元完成双学位阶段的学习。
六、 报名程序
1.预报名阶段:登陆“七校联合办学”信息网 http://ut7.ccnu.e.cn/,点击“网上报名辅修”报名,截止时间为2007年12月25日。
2.报名阶段:已经网上报名成功申请参加七校联合办学外校学习的学生,于2008年1月10日~11日到武大教务部缴费,领取《七校联合办学学生听课证》。选课登记卡手续一经办妥不得退卡。
4.学生可根据课表到开课学校教材科购买上课用教材,凭听课证到指定地点上课和考试。
修读校内辅修专业、第二专业及双学士学位
一、 报名对象
主修专业课程成绩合格并学有余力的在校全日制2006级本科生,均可申报参加校内开设的辅修专业、第二专业及双学士学位的学习。
二、 学分及学位
在获得武汉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前提下,修满规定课程25学分以上,可获武汉大学颁发的辅修专业证书,修满规定课程50学分(含毕业论文答辩5学分)以上并符合《武汉大学双学位授予暂行办法》者,可获得第二及双学士学位证书。
三、 教学安排
1.凡修读学校在双休日已开设专业的同学必须参加学校“双休日班”专业的学习。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可上网查询课表,到财务部购买《双休日班选课卡》(每学分100元)。2008年学校双休日班开设的专业有法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工程管理、金融学、会计学、新闻学、广告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药学、包装工程(动画方向)共十四个专业。
2.对学校双休日班没有开设的专业,学生需经开课院同意后到有关专业本科班随班听课,通过选课(每学分100元)获取规定课程学分。
四、 学籍管理
1.武汉大学学生攻读辅修专业、第二专业及双学士学位,按《武汉大学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中的有关规定执行。
2.符合条件获得辅修专业证书、第二及双学士学位证书的学生,成绩由武汉大学教务部学籍管理办公室负责管理。已获取辅修专业证书或二学士学位证书的课程学分不再重复计算,不得算作任选课学分。
3.未修满25学分,已修课程按选修课程记入学生成绩表,不及格课程不记入。
4.所有课程考试必须携带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考试违纪者取消修读辅修专业、第二及双专业学士学位资格,并按《武汉大学学生违反考试纪律处分条例》给予纪律处分。
五、 学费
每学分100元。学生可在每学期初规定时间内到校财务部缴费。
六、 报名程序
符合报名条件的在校全日制2006级本科生,自本《通知》发布后,学生即可报名。程序如下:
1.预报名阶段:登陆“七校联合办学”信息网 http://ut7.ccnu.e.cn/,点击“网上报名辅修”报名,截止时间为2007年12月25日。
2. 报名阶段:已经网上报名成功申请校内双休班学习的学生,于2007-2008学年第二学期初到校财务部缴费,将收据交开课学院登记,选课手续一经办妥不得退卡。
3.学生可根据课表到教材科购买上课用教材,凭听课卡到指定地点上课和考试。
武汉大学教务部
2007年12月14日
附件一:
“七校联合办学”开办专业一览表(2006级)
学校名称 开办专业 辅修学分 学位学分 获取辅修双学位证书要求
中 南 财 经 政 法 大 学 国际商务 25 50 取得辅修双学位证书必须获得主修学位
经济学 25 50
财政学(税收筹划方向) 25 50
财政学(注册税务师方向) 25 50
金融学 25 50
投资学 25 50
法学 25 50
商务英语 25 50
新闻学 25 50
国际经济与贸易 25 50
市场营销 25 50
人力资源管理 25 50
会计学 25 50
行政管理 25 50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25 50
武
汉
大
学
经济学 25 50 取得辅修双学位证书必须获得主修学位且英语六级425分(小语种学生英语四级425分,主修英语专业学生需要过专八)
市场营销 25 50
新闻学 25 50
生物科学 25 50
工商管理 25 5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5 50
国际经济与贸易 25 50
药学 25 50
包装工程(动画方向) 25 50
工程管理 25 50
法学 25 50
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 25 50
金融学 25 50
广告学 25 50
华
中
科
技
大
学
法学(知识产权方向) 25 50 取得辅修双学位证书必须获得主修学位且英语四级425分(主修英语专业学生需要过专四)
法学(公共卫生与医事法) 25 50
光信息科学与技术 25 5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5 50
日语 25 50
英语 25 50
工商管理 25 50
建筑学 25 50
公共事业管理 25 50
德语 25 50
华中师范大学
心理学 25 50 取得辅修双学位证书必须获得主修学位且英语四级425分(英语专业学生需要过专四)
英语 25 50
武汉理工大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25 50 取得辅修双学位证书必须获得主修学位
工商管理 25 50
汽车服务工程 25 50
通信工程 25 50
中国地质大学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 25 50 取得辅修双学位证书必须获得主修学位
首饰设计 25 50
地理信息系统 25 50
土木工程 25 50
英语(经济贸易) 25 50
华中农业大学 生物技术 25 50 取得辅修双学位证书必须获得主修学位
园林 25 50
食品质量与安全 25 50
⑷ 武汉大学双学位相关问题!!!!
1.我看周围同学修了经济金融方面的双学位的比较多,也有修法律和会计方面的,修工商管内理和国贸的比较少,总的来容说大家上课大概都是在周末两天
2.WTO和别的院不同的,具体的报名时间,教务部首页都会有通知的,自己多关注下
3.是比较辛苦啊,我是信息学部这边的,我们寝室有个修了的,星期六星期天都起得很早啊,一天十节课,下午可能会放的早点,中午12点15下课,下午1点多又上课了。假期,比如说五一,清明之类的,一般只放一天,会比别的同学少点,考试一般在自己学院期末考试的前面,不过间隔也不远,那段时间会比较辛苦。怎么说呢,付出总会有收获的嘛
4.修了,相关方面的知识会懂一些哪,如果你想找相关方面的工作,会有帮助,再或者你去考研,会有点基础的啦,差不多就这些吧,看你个人专注度咯~~O(∩_∩)O~
5.冲突不大吧,如果自己两边处理的好的话,不影响自己的GPA应该是没问题的,花费的精力比较多呢,自己好好考虑下啊,要坚持住嘛,加油~~
我回答的也不够详细,知道的也不是很多啦,仅供参考吧,加油
⑸ 武大双学位专业有哪些
计算机,法学,新闻,广告,经济,金融,药学,工程管理
⑹ 关于武汉大学各种双学位的各种疑问
我今年刚毕业,修过七校的双学位,说下面几点吧:
1、七校是武汉的七个211高校,联合办学的,专业的话可以去七校联合办学信息网上看
2、法律和保障两个专业都是很不好找工作的,个人不太建议学
3、找工作最主要的还是看你的主修学位,也就是英语,辅修只是起到辅助证明的作用,证明你的个人学习能力比较强啊、学习刻苦啊、是综合型人才啊什么的,但是,作用不大。现在私企都不怎么看这个的,在工资上,私企对双学位和本科生是一样的,我现在在国企上班,双学位比本科生每月多100块钱
4、个人觉得,花那么大的精力学双学位,从大二开始你的大学就没有周末还是很苦逼的,一定要找一个个人感兴趣想学的专业,不然你坚持不下去的
5、学外语进外企是一种不错的选择,管理规范、待遇高。但是外企都是与特定行业结合的,比如说汽车、比如说外贸。看你个人对什么行业感兴趣,如果是制造业的话,可以学一个工科相关的专业,如果是外贸什么的话,可以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这个是经济学和外语结合的,比较能发挥你主修专业的优势。
好吧,祝你有个好的选择。噢,别忘了,采纳我的回答哟。
⑺ 武汉大学双学位如何
【热心相助】
您好!教授建议读双学位不如读研究生
从学历层次及专业发展、就业都有好处
选择相近专业深造比拓宽更好
祝您大吉大利、万事如意!
⑻ 武汉大学的双学位是什么意思啊
双学位,广义是指第二学士学位、与境外大学合作开展的"双学位"项目、辅修专业学位(辅修二学位)。在我国通常语境中仅指辅修专业学位。辅修专业学位,是在本科学习阶段,学习本专业的同时,跨学科门类学习另一专业的学位课程,达到全部要求后获得教育部统一制作、授权颁发、学信网注册的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学位证的同时,获得高等院校颁发的另一学科的辅修专业证书(辅修学历证书)和高等院校颁发的双学士学位证书(辅修学位证书),未达到申请学士学位要求者可获得辅修学历(辅修证书、辅修结业证书)。双学位(辅修专业学位)由学校自行制定批准;与之对比第二学士学位需要教育部备案。双学位证书是在一个学位证上注上两个学位名称或颁发高等院校制作的"双学位证书";而第二学士学位是另外颁发教育部统一制作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第二学士学位的毕业证及学位证是教育部授权颁发,与普通本科生毕业证学位证相同,学历和学位分别可以在教育部学信网及教育部学位网(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上备案查询,受国家公务员考试等承认)。
双学位,通常指双学士学位。其中第二学士学位指在获得第一学士学位的基础上,全日制脱产再主修另一学科门类本科专业两年,达到某高校学位授予规定条件后,被授予第二学士学位。与第二学士学位不同,辅修专业学位是在本科学习阶段,学习本专业的同时跨学科门类学习辅修另一专业的学位课程,达到规定要求后同时获得另一学科的辅修学士学位,未达到申请学士学位要求者可视相应条件获得辅修结业证书。
在我国通常将辅修专业学位称为双学位,亦有高等院校为辅修学生颁发了"双学士学位证书",但这其实并不规范。在教育部网站的政策咨询中,教育部分别于2007年、2008年公开答复公众留言称:"国家目前没有实行所谓的'双学位'制度"、"我们国家尚没有适用于'双学位'的相应政策"。在教育部的公开文件中,提到"双学位"一词往往都是指与国外大学联合办学的双学位。(教育部《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中指出:"推动中外合作办学,支持与境外高水平大学合作开展"双学位"、"联合学位"项目。")但在实际操作中,"辅修专业学位"往往都被国内各高校称之为"双学位"。如福建《海峡都市报》的《"双学位证"变"辅修证" 校方称执行教育部文件》这篇报道就指出:"其实,根据省教育厅网公布的相关文件,我省高校很多本科生,在大学期间修读的"双学位",严格来说,应称为辅修专业学位。由于此前操作不规范,不少高校的辅修学位证书,是以"双学士学位证书"等的名目出现。"实际上,教育部仅对辅修专业的学历进行了规范,辅修学历证书可以与大学本科毕业证配合作为学历证明,但为了维护我国的国家学位制度,并没有在规范文件中承认高校授予的辅修专业学位。《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规范高等学校学历证书有关事项的通知(教学厅函[2014]14号)》指出:"高等学校只能为取得本校学籍的学生颁发并注册一份学历证书。确有学习余力的学生,在校期间修读同层次其他专业课程并达到专业要求的,学校可为其颁发辅修专业证书。辅修专业证书与学历证书配合使用,一般不单独作为学历证书使用。"
⑼ 武汉大学双学位问题
个人认为经济没用,更别说经济的双学位了,要是为了找工作的话最好还是别学,要是确实是个人喜欢的话就学,因为周末要上一整天的课,你想啊,一周都在上课,持续两年,你要是没兴趣绝对会觉得累的苦不堪言的。而且经济的东西确实背的很多啊,你自己又是那种背的专业,文科的专业考试时间一向挤在一起,两个专业就更挤了,两天考三门也是正常的,你可得考虑好了,本来双学位就没有含金量,你要是还搞得本专业或者双学位挂个一两科那就真得不偿失了。但是实际上除了考试的时候其他时候没那么累的,别吓着自己,想学就学,也就两年,很快就过去了,我们暑假寒假还补课来着,不知道经济的补不补,反正课上不完,多学点东西总是好的,我是不介意啦,(我唯一介意的是武汉暑假实在实在是太热啦!!!)你自己的情况考虑一下吧。
⑽ 武大双学位
武大的双学位主要是针对本科生的,大二下学期的时候开始上课,一直到大四下学期做毕业论文。研究生上双学位?没听说过。我就是上的武大工商管理的研究生,没见过有研究生上的。你要上的话,两年的时间不够撒,一共50个学分,分5个学期完成,前4学期每学期修12个学分,最后2个学期是毕业论文。不过你可以考虑弄个辅修,只需要25个学分。如果真想修的话,跟学院联系哈,然后跟大二大三的本科生一起上课,应该也可以的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