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专业学不好怎么办
A. 大学专业太难学不懂学不好想死怎么办转不了专业
就我个人的看法:
① 转移注意力,暂时不想太多专业的学习事情,暂时减少焦虑情绪,版找老师、同学等咨询权,适当吐露自己的感想,可以找辅导员、心理老师谈话;之后再慢慢调整,看看状态会怎么样;
② 实在难受,坚持不下去,想想自己喜欢学的东西,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就报名一个相关培训班,学会技能,暂时休学大学专业,转移注意力,静心;
③ 我现在就是因为难以忍受大学专业而休学去学Java,先学会一些技能看看能不能工作一段时间,恢复一下情绪,转移注意力;
④ 不过另外我还发现我喜欢学web开发编程,不管怎样,虽然后面不是专门学这个,但是还是要继续努力生活,学好技能,养家糊口,经济独立,那样就很开心了;一起努力吧!!!
B. 毕业之后,发现自己学的专业不好就业,该怎么办
可以选择创业,或者是随便找一些事情做,然后再慢慢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在创业中学习到一些经验让自己能力变强,变得有钱。
C. 自己已经很努力了,大学的专业课还是学不好该如何是好
大学的专业课很重要,如果你学得不好,很有可能就会影响你毕业。因为你大学的专业学不好的话,那么你考试就很可能会挂科,就会影响你的学分,就有可能毕不了业。大学生都希望自己的专业课学得好。如果你很努力了,专业课还是学不好应该怎么办呢?
一、跟老师沟通如果你的专业课学不好,应该跟老师沟通。沟通的过程中,你能找到一些原因,到底是自己的问题是老师的问题。找出了问题,才能去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才能学好专业课。

总的来说,大学的专业课是很重要的,大学生必须学好专业课。但是如果你已经很努力了,还是学不好,你就得去跟老师沟通一下,然后找一下学习方法,如果还是不行,我建议你换个专业试试。说不定换一个专业,适合你的专业。你就能把专业课学好了。
D. 大学毕业,专业学得不好怎么办
工作之余的自我提升,下面是我的几点思路:
1、首先你要知道你自己的问题在哪里,或者说你要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想提升什么。比如:你发现自己目前的专业知识还不足于很好的应对工作,然后决定用下班后的时间阅读与工作需要相关的书籍,或学习相应的技能。
这就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确定目标的过程,一旦有了目标,接下来就是为这个目标制定具体可行的落实计划。目标和计划可以使你的大脑以及行为有一个方向,一定程度的督促自己去学习或完成任务。
注:目标要清晰,计划要具体可行。例如:清晰目标是用工作之余的时间一周阅读和理解一本书,包括具体看哪本书。那么制定计划的时候,就要具体到每天看多少,什么时间点看,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
在落实计划的时候,一定要定期检视计划有没有用?需不需要修正?随着一个个小目标的实现,体验到成功的乐趣,就有信心去实现下一个目标,自然不断的进步。
2、但是作为上班族,能利用的空闲时间总是不多的,所以一定要训练自己的时间管理能力。最基本的就是要明确自己的时间效率,就是感受时间的长度和时间段内能做多少事。例如:设定十分钟“倒计时”,看在这段时间内能完成多少事;接着,先“预估”完成某项任务所需时间,然后再和“实际”所需时间做比较分析。如此经常练习,就能帮助我们了解不同任务所需的时间长短,进而预留足够的时间,完成各项任务。其次,制定确实可行的作息表,张贴在房间的显眼处。如果接连几天,都无法依照预定时间作息,应找出原因并做调整。制定作息表的关键在于: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时间规则,“自己做得来”的内在意识会比较乐意遵守。只要坚持一段时间,我们的时间管理能力自然会提高。
3、工作之余的学习提升,更多的是阅读自学(当然也可以专门的参加培训,但是成本较高,也不方便),而且有效阅读也是所有学习能力的基础,所以提高阅读效率是必须完成的。
高效的阅读,建议学习掌握快速阅读的能力。快速阅读是一种眼脑直映式的高效阅读学习法。掌握快速阅读之后,在阅读文章、材料的时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脉络和重点,促进整理归纳分析,提高阅读理解效率;同时很快的阅读速度,还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游刃有余的做其它事情。具体练习可以参考《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训练》,安装软件即可进行免费试用训练。当然,练习除了提升阅读速度,注意力、记忆力、理解力、思维力等也会得到相应的一些提高。
4、工作之余的学习提升,一大部分其实是利用“碎片化”时间来学习,既然是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那么学习到的知识更多的也是碎片化的,如果不懂得整理,过一阵子就会忘得差不多了。所以要学会:把学习到的信息、掌握的知识分类,做成思维导图或知识点卡片,这样会让你的大脑、思维条理清醒,方便记忆、温习、掌握。同时,要学会把新知识和已学知识联系起来,不断糅合、完善你的知识体系。
E. 大学专业不适合自己怎么办
不管适不适合,自己把握,关键问题是能不能顺利毕业。就目前情况,感觉不能,那么好好想一下,怎样能毕业。
很多毕业出来,出来工作,工作内容跟学得半毛钱关系没有,一样干,都是现学现干。
自己喜欢,就在读书时多学点。
F. 大学专业不好怎么办
可以去了解下学校能否转专业,和转专业的条件,许多大学是支持学生大一学完转专业的。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转专业的计划,建议在转专业之前争取多去听听所希望转的专业的相关课程,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兴趣和方向。其实很多人都觉得自己专业不好,等到转成自己羡慕的专业时,会发现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美好的。希望大家不管身在什么专业,都要喜欢并热爱自己的专业。
在大学中,主要靠自己的努力,专业不好不等于自己的发展不好,反之亦然。
学生不得申请转专业或专业类分流的情况:
(1)属于提前批招生(以当年招生计划为准,下同)的学生;
(2)从外校转入我校的学生;
(3)在校期间已转过专业的学生;
(4)相关文件规定不可转专业的学生。

当前大学生在转专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1、入学时在初选专业的盲目性。部分同学在选择专业时并非出于“己愿”,而是迫于高考的成绩或各种就业压力,没有更多的思考自己喜欢什么专业,适合什么专业。
对于专业的特点和前景缺少了解,更没有思考过如何去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在选择专业时大都听从老师或父母家长的安排,很少有自己的主见。
2、专业意识淡薄使转专业不尽合理。转专业大多发生在大一下学期,此时大学生们还停留在公共基础课的学习上,很少能够接触到本专业的相关课程,专业意识尚未形成。在这种识下,学生们很容易产生一种认为本专业“无用”的情绪。
在这种情绪的影响下,进而形成专业厌倦情绪并最终产生转专业倾向。另一方面学校在大学生的专业意识的培养做的不够,使得学生尽管意识到要将专业知识同兴趣、社会发展相结合,但由于缺少必要的平台而没有实践的机会。
3、专业学习的不适应。高校大学生在入学后对录取专业的适应性较差,或者存在兴趣发生变化和偏移,还有受生理条件制约和学习费用的限制等,不能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有的学生不能完成学业。
4、各学院之间科研和教学水平差异的负面影响。由于大学各学院所处的科研环境与教学水平的差异,学生往往会忽视自己的学习兴趣与动力,片面的追求重点学科。从而在转专业时偏好学校重点学科专业,而在转专业后,又发现自己并不喜欢该专业或并不是自己的兴趣所在。
G. 大学专业课太难了,学不进去怎么办
可以用以下方法:
1、通过愿景和目标激励自己学习。
比如列出好好学习可能给你带来的好处,不学习会带来哪些危害。然后制定出通过努力“可达成”的学习目标和计划,并且让你能时常看到它,从而激励自己。
2、通过变换内容让自己找回状态。
比如学数学没状态、不想学了,那就学一下英语;做题没状态了,那就看会儿课本等。或者暂时停下来,想想这个事该怎么做,做做规划安排。

专业课的任务,是使学生掌握必要的专业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了解本专业的前沿科学技术和发展趋势,培养分析解决本专业范围内一般实际问题的能力。
由于专业知识的发展比较迅速和经常变动,而且专业知识的范围也比较广泛,一般情况下,专业课的设置并非一成不变,专业课的内容变化也较为迅速。
但是,由于高等学校只能打下一定专业知识的基础,更加专门的知识,要在实际工作岗位上继续学习,因此,专业课的设置和主要的课程内容,在一定时期内有相对的稳定性。
H. 大学专业学得很差,该怎么办
1、上课前要调整好心态,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数学课,上课时听讲心情就很不好,这样回当然学不好!
2、上课时答一定要认真听讲,作到耳到、眼到、手到!这个很重要,一定要学会做笔记,上课时如果老师讲的快,一定静下心来听,不要记,下课时再整理到笔记本上!保持高效率!
3、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当别人谈论最讨厌的课时,你要告诉自己,我喜欢数学!
4、保证遇到的每一题都要弄会,弄懂,这个很重要!不会就问,不要不好意思,要学会举一反三!也就是要灵活运用!作的题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错题集,把平时遇到的好题记下来,错题记下来,并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一个地方绊倒!!
总之,学时数学,不要怕难,不要怕累,不要怕问!
你能在这里问这个问题,说明你非常想把数学学好!相信你会成功的,加油吧!!!
I. 上大学发现选的专业不适合自己怎么办
你好!上大学发现选的专业不适合自己,可以试一下下面的办法:
1.努力学好现专业,很多大学现在采用的是大类专业,对本专业学好的,自然发现其好处,也能发现其小类专业的独特。
2.争取在专业排名前30%,这样更有机会转到其他的专业去,因为只有前面的学生才有机会选择。
3.修双学位,现在不少大学都能在现专业的基础上修读其他专业,引导学生多方面发展。
4.如果实在不行,只能选择复读,重新高考,再做选择了。
以上建议希望对你有帮助啦。
J. 大学学了个不适合自己的专业怎么办
据我观察,人对于一件事,一般有这么几个反应:
1.喜欢并擅长的
2.无所谓喜欢但擅长的
3.普通的
4.无所谓喜欢且不擅长的
5.不喜欢且不擅长的
中国教育不管这么多,在大学之前,你不会有多少选择权,你也很难发现自己的12345,你具有的经验仅仅只在你所学习的科目上。所以上大学选专业基本都是凭抖机灵,拼运气。
如果你上了一个5的专业,那你的大学生活将是极其痛苦的:
1.你要花很大精力,承受很多痛苦,才能将就着完成学分要求,而别人可能在欢声笑语中就能取得出色的成绩。学分是其次,最致命的影响是这会使你对自己的信心和能力产生极大的质疑。
2.你会纠结于是否要转专业,然后到处奔走,以从别人身上求得认可的声音,但是你得到的答案往往是:你不喜欢这个专业,难道你就喜欢那个专业,对于自信心早已瘫痪的你,这句话会犹如一把尖刀,给你补上最后一下,让你学会认命。
3.认命后你可能会很迷茫,大学填鸭式教育并不会给你反复锤炼所学课程的机会。这种迷茫可能会让你沉迷于游戏等等。
其实永远不要放弃,如果你上了5这个专业,你可以用以下方式应对。
1.如果你有机会转专业,那就毫不犹豫地去转,哪怕是从a火坑跳到b地狱,年轻的时候不折腾,难道要等到半截入土的时候再转行吗?但前提是你要看看对方专业的基础课程具体学什么知识,蹭蹭课,翻翻书。
2.如果你已经没有机会转专业,那你要做的是,在保证能拿到学位的情况下,花时间找个自己感兴趣的课题,然后去做学问。例如心理学,工业工程理论,历史,甚至摆个地摊或者做个兼职,51job上也有很多面向大三及以上学生的实习机会,等等,这些会让你保持思考,保持自信,有极大可能会对你的职涯带来有利的影响。在我来看,本科阶段保持独立思考与自信,比你拿什么皇家特级奖学金值钱多了,如果在此过程中能发现什么是自己的12345,那就更好了。
3.在找工作的时候,摆脱自己的弱项,选择自己123类的职业,哪怕工资低一点,哪怕别人嗤之以鼻,但,你自己要确定:这是我应该去做的事!
4.在以后的重大抉择中,选择干自己123类的事,避免走向5,上帝给不同人不同的天赋,没必要拿自己的弱项和别人的长项去赛跑。古话说:扬长避短。
鼓起勇气,放下羁绊,相信自己的想法,做自己想做的事。20岁以后,没有人可以告诉你路应该怎么走,只有自己亲身去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