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食品专业
1.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怎么样
南京农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211重点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家重点(培育)二级学科,在国内排名还是很靠前的,前六七名吧。国内食品科学与工程最好的学校是江南大学,这个是全国唯一一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然后是南昌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这四所学校有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南京农业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有国家重点(培育)二级学科。
2.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考研科目有哪些
发酵工程: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01生物化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内一③302数学二④容801生物化学
食品工程(专业学位):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4英语二③301数学一或302数学二④903食品科学概论
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学位):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4英语二③341农业知识综合三④903食品科学概论

3.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有哪些重点学科
学院现拥有博士学位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授予权,1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1个江苏省优势学科,4个博士点,4个硕士点。设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特色专业)、生物工程(江苏省特色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江苏省特色专业)3个本科专业。建有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美食品质量安全联合研究中心等8个国家、部省科研平台。国家一级学会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挂靠学院。
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104人,在校本科生750余人,全日制研究生近500人。专任教师中教授28人,副教授28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达到90%以上,具有海外学习经历者近60%,1人当选国际标准化组织“肉禽鱼蛋及其制品委员会”(ISO/TC34/SC6)主席,2人先后担任国际著名期刊《Meat Science》副主编,30余名教师在国内外学术团体中担任理事长、副理事长等相关职务。“十一五”以来,学院先后承担和完成国家、部省级课题180余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省级科技成果奖30余项,为学校“农业科学”进入全球前1‰和“生物与生物化学”进入全球前1%做出重要贡献。
4. 南京农业大学的食品专业本科毕业后就业方向和深造方向如何
农业方面儿,我觉得既然学了农业的,就应该面向现代化的农业,或者是食品专业比较好,再一个就是如果你想继续深造的话,就要读研,然后进行农业科学研究,去一些研究所也是很不错的。
5. 南京农业大学里食品科学与工程 这专业怎么样
很好,南农食品院三个专业中它是老大。是国家特色专业,出国机会大
6. 南农食品考研的方向有哪些,初试专业课都考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招收的方向主要有以下几个方向:
1、083200 食品科学与工程
01 (全日制)肉品加工与质量安全
02 (全日制)畜产品加工学
03 (全日制)食品微生物学
04 (全日制)食品生物技术
05 (全日制)食品营养化学
06 (全日制)农产品质量检测与控制
07 (全日制)采后生物学与贮运技术
08 (全日制)农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
10 (全日制)水产品贮藏与加工
11 (全日制)食品安全检测技术
考试科目: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②201 英语一③302 数学二④801 生物化学
复试科目:0801 农畜产品贮藏加工或0802 食品微生物学或0803 食品营养与化学(如果想自己复习的不好,根据自己的情况报个辅导班,可以去启道教育看下,听同学说还不错)
2、085231 食品工程(专业学位)
01 (全日制)食品工程
02 (非全日制)不区分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②204 英语二③302 数学二④903 食品科学概论
复试科目:0801 农畜产品贮藏加工或0802 食品微生物学或0803 食品营养与化学
3、095135 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学位) 01 (全日制)食品加工与安全
考试科目: 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②204 英语二③341 农业知识综合三④903 食品科学概论
复试科目:0801 农畜产品贮藏加工或0802 食品微生物学或0803 食品营养与化学
7. 南京农业大学有什么名牌专业食品系怎么样
大农类都不错
包括植保
农学
园艺
基本都是全国第二
园林也还可以
南农文科好的就是日语、农林经济管理、金融和土地资源管理
其中农经居全国首位
动物方面动医
动科
其中动医全国第二
食品也很不错
我觉得前途还可以
食品安全是新专业
不过很有前途
食品工程也不错
最近校内建了个食品质量检测中心
是个大项目
我还见到外方参与的~~】
差不多就这些了~~
8.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就业情况怎样
就业不难起薪低,3000 --3500,男生就业更容易点,进企业是从生产线和基本的检测、配料等基本工作做起,比较辛苦,南农这块出国不大难的!
食品专业就业不难,起薪低、工作累、发展差,还是跟行业有关吧!
没有切身体会的朋友拜托就不要乱说了,不要坑害不知情的懵懂学子了,再也不能害了他们前途!!十年寒窗容易么?父母的血汗钱容易么?不能错误的上一个垃圾专业,断送自己的努力、青春、付出.................. 你们了解食品科学与工程么?你们读过该专业的本科和硕士么?
食品科学与技术,江南大学、南昌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院校这块不错;上海海洋、华南理工、江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这块也挺不错;只是得提醒下,食品就业容易起薪挺低,食品名校的硕士也就3000 -- 3500
食品行业确实有搞出名堂的,比如读博后爬到教授级的那批,还有茅台董事长等这类做食品企业高管的这批,都是出类拔萃;不过这样的很少很多,也要熬很多年的,任何食品人要跻身到这波很难,小概率事件可以忽略不计的,无法代表和代替现状和大局;我们必须要看多数人的情况,这多数人情况才能代表行业;
一定要选对专业,男怕入错行,女也怕入错行的!不同行业毕业生收入、发展、前途等差别实在太大太大了,计算机、通信、医学影像、轮机、机械、建筑、石油、土木、地质等工科就业好多了,起薪也高多了
拜托网上那些没有切身体会的朋友就不要乱说了,咱再也不能坑害不知情的懵懂学子了,再也不能毁了他们前途了!!我们十年寒窗容易么?我们父母含辛茹苦供我们上学的学费来的容易么?不能错误选择一个黯淡的专业,断送自己的努力、青春、所有的付出..................
那些不知情的人们,你们了解食品科学与工程么?你们读过该专业的本科和硕士么?你们对该专业的博士就业又了解多少么?不清楚的,麻烦还是不要掺和说我是愤青什么的吧!以一个食品人(某211食品院校,全国排名60以内,硕士)身份告诉你们一些所见所闻!
高校众多专业中,食品和生物专业转行的最多,只因就业困难、起薪非常低,工作相当辛苦!
食品专业和生物专业在国内是臭名昭著的烂专业了!说句难听话,在中国,这些专业就是一坨烂泥巴;除非你读到名校的博士或许运气好能进一所不怎么样的大学做教师;
一般情况,即便中国农大、江南大学、南京农大、华南理工、浙大等食品顶尖学校的毕业生也无一幸免不景气的就业和狭窄的发展空间,江南大学拥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全国唯一的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按说应该挺强了,可就业呢?一样无法例外!本人本科同学有江南大学、中国农大、有南京农业大学的食品硕士毕业,他们实验室待遇和起薪都不大好,普遍起薪3000 --3500,在一线城市这让人怎么生存??
学食品当下最好出路无非考公务员去食品\药品\海关等国家检验部门,或者读个食品名校博士毕业进一所一般般的高校,其他出路都比较差(极个别挤入玛氏的不错起薪10K,中粮起薪5K,还有益海嘉里等这类企业待遇也好一些,不过十分难进,每年全国也就招那么几个,而且不一定招食品,可能是其他专业的,锁定的基本是北大之类的前20的院校);
更多品类毕业生不得不为生产和独立而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的食品、饮料、药物等企业,不得不选择没日没夜的加班、轮班、生物钟紊乱、生活无规律、紧张的节奏、高度的精神压力、疲惫的身心...........,按说如此辛苦应该高薪才对,错!大错特错!!这不是金融业、不是船舶业.......食品,这个道貌岸然的专业,不仅辛苦,而且低薪,这是有目共睹的
食品行业属于快速消费行业,劳动强度大,附加值普遍低,门槛普遍不高;且国内食品加工业的技术含量基本都很低,很少有企业愿意不惜血本做研发,大环境决定的,你不昧着良心做你就倒闭,你就OUT,这就是恶心的大环境;自己去查查大陆食品企业还剩几个有实力的? 康师傅比较强了吧,别搞错了,她属于台湾人,不是大陆;徐福记有点名堂,可惜已被雀巢收购!我们曾经应以为傲的民族品牌啊,太太乐、银鹭、小肥羊、全兴集团、味事达等多家中国知名食品企业,均被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法国达能集团、美国百胜餐饮、瑞士雀巢集团等跨国公司收购或并购。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本土食品经济相继倒戈.........令人堪忧!!
食品第一学府江南大学,食品研究生毕业也才3500左右,更多的食品研究生起薪只有3000左右;这样的待遇就连计算机、软件工程、通信等优势院校的本科生都不如的,走访调查过吉林大学、北大等院校的IT类本科就业起薪基本在4000 ---6000!这样的行业差距你能看下去么?你觉得公平么?你觉得为之付出值得么?
我们的政府也应该睁开一只眼吧!!! 否则民族食品真的完蛋,彻底的全军覆没! 关注下国人的健康吧!!!!!!这些年来,我们回忆下:苏丹红、三聚氰胺、瘦肉精、染色馒头、地沟油等彼起此伏的食品问题,现在终于知道这个行业内幕、前途和被重视程度了;在中国,你想吃没毒的东西,很难很难,除非你是领导人,有特供!!
改行吧,所有学食品的同仁们,所有准备投身食品的潜在食品人们,放弃食品吧,离开这只有辛酸、不公、黯淡的行业吧!!让我们不辜负美好未来,另辟蹊径,为辉煌的明天而努力!
9.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工程。
你好,南农食品科学专业是全国5强,非常棒!
你指的就业最辛苦的莫过于进民营食品小企业吧,工资估计3000这样。如果能去一些大企业,比如雨润集团、洋河酒厂,外资企业,比如百事 可口 雀巢等等,估计工资5000+,当然这些都是刚入职的工资,后面根据你的工作表现及职位变化,薪资会有变动。如果研究生学历去大企业,工资会更高的。比较低的,在南京2000多吧,够自己糊口了。
其实这个专业是为国家事业单位和公务员准备的,你可以考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出口检验检疫、海关、疾控中心、工商局、质监局等等。
既来之,则安之,男人养家,不仅靠学历,更靠能力,很多人大学没考上,5年之后,都是社会中坚!
记得采纳哦
10.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专业考研
没有这回事,下面是抄考生经验;第一年报考的江南大学,本来带着很多憧憬的,最后成了炮灰,不得不重新规划自己的未来。2月20号分数出来到6月25号毕业离校这段时间完全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嘛,浑浑噩噩的过去了,当时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不断说服自己一定要二战。真正开始考虑二战的事是在7月5号以后,当时想了很多才决定下来考南农: 1.确定食品专业各个方向比较强的所有学校,主要是查各种排名,学校主页,道听途说的一些消息、论坛等等。 2.结合自己的实力选择一所与自己相称的学校,有三种心态:冲名校、实力相当、只为那个证。 3.查学校的各种信息,比如以往招生简章、招生目录、招生人数、招录比等等,这一点是比较困难的。 4.专业课是否学过、难易程度、资料是否容易搞到等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