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交换一年对申请大学的影响
1. 美国交换生读12年级,申请大学的话,这一年的经历对于申请有何帮助或者影响吗
你在美国学习的这三个月对于申请美国大学没有直接的好处,但是有许多间接的好处。下面是我的分析:
1)一般而言,美国大学的录取方式是:在校成绩50% (高一到高四,四年的GPA)(好的大学还要看weighted GPA,有没有多修一些高难度的课程)其中也包括两到三封老师的介绍信(最好是文科,理科,及课外活动各一封,表示你是well balanced)(如果你是专攻音乐,体育,可能就不那么需要了); 其次是SATI及SAT II 25% (有的学校也要ACT的成绩)一般而言SAT 是注重解决问题的能力, ACT 是注重知识背诵的能力。国内的学生在ACT 方面有比较突出的表现。 最后是25% 的软分数 - 领导能力,社交能力,自我表达的能力,对于社会的关怀, 。。。这些不是自吹自擂在纸上写了就算,是要有一些实际成果来支持你的说法, 譬如说省级,国家级,国际性的比赛奖章。。。
2)你在美国的三个月(9,10,11)月刚好是申请大学最高潮的三个月。在这三个月当中高四(国内高三)的学生都在考SAT (大部分都在6个月前就考完了,最后这一次是补考不理想的部分),写介绍信(美国老师不太可能在一见面就能给你写介绍信,因为他们根本就不知道你的实力如何),与申请的大学的校友面试,。。。你在那里的三个月,你会充分学习到如何申请大学的正规方法,而且是脚踏实地的方法。
3)你在美国学习的成绩能跟上吗?取决于你的英文程度及学习态度。要是听力不行的话,那难度就很大了。不过我相信你能够被选上成为交换学生,基本上是有实力的。不要担心过度。
4)最大的间接好处是增加英文口语的流利及对于美国风土人情的了解。这也是交换学生教育的本意。祝你在美国停留的这几个月丰收,生活愉快,。。。
2. 大学的中美交换生,一年。会影响将来出国读研申请么美国交换的那个学校一般般,不是很好,将来受影响么
不影响,对今后申请很有利。
3. 去美国做交换学生,是做什么的,一年后回来,会影响学习吗
我觉得没什么用,至少我们学校的交换生说没什么用,不过可以见识一下美国的风土人情,我觉得会影响学习,毕竟如果你不是特别擅长英语的话,要想适应美国的学习是需要时间的,再回国的时候学习会有脱节吧
仅供参考~我个人意见,不一定对撒
4. 交换经历对于留学申请有用吗
交换生对留学有很大帮助的;
1.提前适应美国的学习和生活;
2.锻炼口语听力,提高英文水平;
3.从美国交流期间可以把托福和SAT考了;
4.有交换的经历对申请好学校有一定的帮助,会提升申请的背景。
交换生,又称学校间学生交流计划,“学生交换”是以提高不同地区、国家人民间的相互理解、尊重,培养青少年的世界观为宗旨的项目。“国际学生交流计划”起始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主要目的是加强全球不同国家之间的交流,增进国家间的了解、文化沟通和学术交流,促进各国之间的友好往来。目前每年世界各地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参加交换项目,相互交换学生。美国国务院于1995年正式批准中国加入“国际学生交流计划”,其内容是每年从中国招收优秀学生到美国高中就读。
5. 在美国大学做交换生对申请美国大学研究生有用吗
在美国大学做交换生对申请美国大学研究生有用,交流一般是针对大三学生,交流时间为大三的下学期,交流时间通常是一个学期。交流日容通常分为两种,一种是单纯的语言学习交流,一种是学术交流,就是学生直接插班到美国的大学。
对于美国的研究生申请,如果学生申请美国研究生的时候专业方向不变化,无疑这个时候学术交流对于再次申请研究生是有好处的,要注意的是在国外交流的这半年一定要好好学习,因为这半年学习的成绩单在硕士申请的时候是需要的,另外注意要跟学校的教授搞好关系,如果幸运的话是可以拿到教授推荐信的,这个推荐信可是要比国内老师的推荐信更有说服力阿。
另外还有一种交流是属于单纯语言方面的,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那就要小心一些,曾经就有一个学金融的学生由于在国内是辅修的西班牙语,大三有个机会是到墨西哥去交流半年,学西班牙语。
学生回国后已经是大三的暑假了,然后匆忙下考了托福与GMAT,幸运的是考的还算是理想,但是在申请的过程中麻烦事情接二连三,根据学生的条件本来是可以去个五十左右的大学的,结果这些学校都发来了拒信,原因就是学校认为学生国内大学有半年时间是脱离专业课的,并且这半年对于学生来说又是专业课比较重要的半年,最后学生去了一所八十左右的大学,所幸这所大学的地理位置以及课程设置还是比较好的,不过真的是好险。
所以在这里提醒有留学打算的学生,尤其是想去美国读研究生的学生,对于自己是否要参加本学校的交流项目一定要咨询专业机构的顾问老师,另外对于自己的留学最好也请老师做好规划,做到合理安排各项留学工作。
6. 我现在国际高中读AP高一。如果我高二去美国做一年交换生,对以后申请大学有好处吗我应该还是会回国读
肯定有加分,花一年只为语言感觉有点久,你可以选择暑假等假期去参加夏令营,哈佛,耶鲁,芝加哥,哥伦比亚之类的藤校都会开设暑期夏令营,经过考核进入,有课程安排,一般是一个月左右。
7. 大四去美国交换一学期,学校不是很好,对研究生申请(欧洲或美国)有帮助吗
能去交换肯定对申请美国是有帮助的,不过不像你在美国读大学帮助那么大,只能是你在美国有经历,帮不了太大的忙。我觉得你现在还是先把成绩考出来最要紧,毕竟商科竞争压力那么大,成绩高才是第一道理。如果你有自信,在10月份左右两个成绩都能考到差不多,那去交流一下肯定是不错的。
实习的话,要看你申请什么经验。其实有个实习经验肯定是好的,不过如果是申请MBA或金融,一小段时间的实习经历相对学校要求几年的工作经验来说,帮不了多大的忙。如果是申经济学的话,比较好申,安心考成绩吧。
其实建议你找家机构,你可以去实习,可以去交流,只要成绩考出来了,他们帮你申请,写文书,递交网申,即使你在美国很忙,申请也是耽误不了的。
8. 本人在美国交换一年,没怎么认真,在那gpa只有2.1,交这个gpa到美国大学会不会有影响,有什么好方法
你好,
国内两年的成绩GPA高吗?
如果国内的GPA也一般的话,那么是申请不到太好的美国大学的,除非你有文体方面的特长,有些学校或许会考虑破格录取你;
还有一种方案你可以参考,申请美国的社区大学读两年,社区大学对GPA的要求不是特别高,读社区的两年中保持很好的GPA成绩,比如达到2.5以上,最好能达到2.8,那么两年社区完成之后,再转入美国前50的综合大学去, 这种方法是比较可行的,而且社区大学的整体费用要低很多。
或者如果有美国150名左右的综合大学可以接收你的话,你也可以考虑入读,同样在两年后再往排名比较靠前的大学转。毕业拿一个较好大学的学位也一样的。
只要你肯努力,美国大学永远给你第二次入读的机会!!
祝你好运!
9. 如果我去美国交换生一年,对以后申请研究生办签证会有什么影响么
不是这样的我们学校每年通过YFU出去交换的同学有很多,他们以后再出去,就有一个签证的良好记录,这对于你的签证成功是有利的。我以前去国过,所以再去签证会容易些。当然也得看你的其他情况了
